»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17 12
发新话题
打印

[新闻] 343美术大佬现身说法《光环无限》现状,以及为什么离开34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为啥画面一直很差的bengi能用命运翻身,而343却不能呢。。。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是画面翻身,一把搞定。。。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比reach观感强,早期bengi的光环画面是完全不能看,明显不如同期别的作品,比如id的。。。

觉得343的画面完全没有进步,不知道在干啥

本帖最后由 狂涂 于 2021-5-7 19:14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觉得,命运2的画面在ps4pro时代是不错的,但光环4和5一般,画面灰暗,光源单一,没感觉

说白了,343的艺术造诣不够,最出来的画面美感不足,不能打动人,技术可能也不怎么行

本帖最后由 狂涂 于 2021-5-7 19:18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1-5-7 19:15 发表
我承认无限的画面达不到XSX应有的标准
但你要是觉得命运2就有PS5的标准,那你开心就好

我还想问Bungie成天在系统和内容上壮士断头,还有一堆鸡孝子叫好,这是干啥?
我只谈画面。。。343还是歇了吧。。。

这美术大佬还是走吧,顺道可以学习下顽皮狗,该补课了

本帖最后由 狂涂 于 2021-5-7 19:20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1-5-7 19:23 发表
所以你八成听不懂我说的“技术规格有了,art direction有问题”是啥意思

命运1/2在技术上算不上先进,甚至某些地方是弱于Halo 4/5的,载具战和地图尺寸被不断弱化就是这个原因

PS3和360版的命运1在画面就是和Reach一个水准的,至于PS4和X1版主要是提升了分辨率和贴图尺寸而已,本质上属于remaster式的拉皮

而2013年最早演示的那个地图,到了现在,2021年,还在游戏里放着,因为地图编辑器核心代码太老,内容产出跟不上,只能炒冷饭

一个拉皮PS3画面,继续在PS5上混日子,画面上能吹的当然只有美术导演,别的什么都没了,按照这个逻辑,那我觉得MCC版的Reach也可以吹,拉皮谁不会呢

王世凯应该是留在Bungie没走,这就是一个好的美术导演,也是343所缺乏的,但剩下的能干活的元老都走了

至于Jason Jones,他留下来还不如赶紧滚蛋,其他元老都是他赶跑的,但他是创始人,所以他不会滚的,能让他的大太监Luke下台就已经是最大让步了
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

就看画面结果,343还是歇了吧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1-5-7 19:28 发表
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他看到一个拉皮PS3画面也觉得该歇了
当然鸡孝子是永远不会歇的,尤其是云的鸡孝子
八杆子打不到的,好就是,不好就是不好。当然只代表我自己的意见。

343我就没看到啥亮点,光环4和5各方面都很一般,5就直接把系列都给弄残废了,老本都吃完了

说的过分点,接下光环这么大ip的,能比343做的再差的也没多少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1-5-7 19:39 发表
H5的模型细节对比H4其实是略有倒退的,主要是为了照顾老X1的性能,以及更大的地图
但是本质上来说,H4/5和命运1/2的关系是差不多的,尤其是单人层面
换了一代主机,但素材基本上还是一个规格,地图变大了,同屏敌人变多了,机能花在这上面了
E3上H5的演示其实粒子效果远比正式版复杂,很快就砍了
不过这也说明游戏开发有多仓促,临发售还有半年,bulid还是在PC上跑,没给老X1做优化
因为H5原定发售是2014年末,中间出了点事情,具体至今依然不明确

多人模式就比较搞笑了
命运2的多人模式在规模上是倒退的,地图变小了,载具没了
H5的多人在规模上是大幅提升的,所以最后H5把黑楼社区的倾向往多人又加重了一码

鸡孝子这种“就看画面结果”的说法搞笑在哪呢
不管帧数,地图大小,自由度,只看画面,那这些游戏全被1886秒
鸡孝子以为自己在黑343捧Bungie,其实是一起黑了

更别提这个回贴水平,这鸡孝子还是云的,美术导演倾向那边双方论战多年用的话术他一个都不了解
我反复说,指的是命运2的画面

再说除了画面别的方面,343的光环4和5, 能和bungie的光环系列比么,差的太远了,完全是倒退

然则343我觉得没啥了解的必要,就这制作水准还指望去了解么,还就免了吧

本帖最后由 狂涂 于 2021-5-7 19:46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1-5-7 19:47 发表
H5的Warzone是现在一流的PVEVP模式,也是H5休闲玩家的主要模式
Bungie做个Gambit,整出了一个全行业最无聊的同类模式

命运2活到现在绝对不是靠画面,而是吃手感的老本
一个越玩越弱,甚至内容还越来越少的服务型游戏
说得过分点,知名网游里,能比Bungie做的再差的,也没多少了
所以说你是云的鸡孝子
先说单机吧,就能光环来讲,343和bungie能比么

别洗地了,343太弱了

本帖最后由 狂涂 于 2021-5-7 19:51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1-5-7 19:52 发表
单机是指啥?
命运不能断网玩,战役倒是可以联网一个人玩
你自己说就指命运2,然后你要拿年二三四的战役去跟黑楼比么?果然是云的鸡孝子
年一的战役是很好,但那是作为命运的战役很好,作为黑楼的战役,也就和H4差不多的水平
而且年一的战役已经被删了,也就是我说的,越玩越弱,越玩越少
年四在Steam上的评价一度是“差评如潮”
退一步来讲,bungie时代的光环系列是大部分玩家都认可的,bungie起码有高光时刻,343有被这么认可过么,从头到尾都是平庸之极,我本身是软饭,我就不提鬼面兽的事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我爱电玩  于 2021-5-7 19:56 发表
343要说亮点那4代的画面技术突破算一个吧,即时演算嗷嗷牛逼,但4代过于注重画面导致战役AI和多人都退步了,也是从4代开始动摇了之前老棒鸡打下的光环游戏理念。

5代的话343的功绩是多人模式的革新,开始找回一点以前的理念,但整体还是没能回到曾经那种老少皆宜、妙趣横生的高度。

所以在我看来画面技术啥的恰恰是343最不愁的方面,游戏性才是343较难跨越的一道坎,就我个人来说光环系列我还就真不希望画面好,这次无限画面朴素反倒可能以为着343在游戏性上向老棒鸡的理念靠拢。
画面和别的水准关系不大

画面也没啥特色,说白了,不好看,和顽皮狗等没法比,艺术功底一般

再说,画面升级,别的水准不下降的作品也很多,比如doom系列,不管喜不喜欢关门打狗这种quake模式,游戏本身的素质还是放在那儿的。。。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1-5-7 20:11 发表
MCC跨平台联机是什么时候开通的我忘了,大概去年ODST上PC那时候吧
其实这个话题我最近也跟别人说过,就是一个游戏在线量要达到多少才算健康,永远要具体游戏具体分析
各种列表会割裂用户群,但一个游戏模式想要比较好的体验又和玩法本身有关系,匹配模式也会变化
所以有的游戏在线只有500人甚至100人都能提供比较好的体验,但有的就不行
MCC的情况就是热门列表有人,冷门缺人,但他列表这么多,这也就是必然的
一个PC式的房间列表可以对冷门模式起到比较好的缓解作用

128人载具大战是比较靠谱的舅舅党说过的(不是每个人都有载具,而是类似战地那种)
逻辑上我也相信这个,因为单人模式已经做了那么大的地图了,面积上引擎是支持的
只是不清楚引擎在服务器能不能承载一个房间128个玩家,但就算没有,32人载具也能玩

油桶我去年确实看到了,但我没很在乎这个功能
但是直接拿武器,那就对sandbox有很大影响了,毕竟高难度有时候想换武器还要冒风险的

这事我得澄清一下
刷东西那个问题其实在H3最大的几个地图也有,这是我去年玩合作,极限拖版,才发现的
H5的战役地图可不小,是敌人种类做的不好,地图本身其实问题不大

我当然能分辨出是不是云的
比如他张嘴就是“命运2的单机模式”,我用单人战役反问之,他就直接语塞
这个问题正确的反击方式很简单:“对于一个刷子游戏,体现剧情的主体不是战役模式,而是打击模式”
这就得了,我也不是抬杠,我自己就这么想的
连这么简单的话都想不到,这不是云,还能是啥啊?

我说过我这个人不喜欢钓鱼玩,我原则上倾向于尽量一次性把话说完
但是对于他这种嘴硬的,那就是要慢慢钓着玩
自己非要当鱼,别怪别人

软饭不玩命运只骂343,这种人有不少,国内国外社区都不缺,但那一类人至少对于老Halo有很清晰的了解
这条云上的鱼,不是这一类人
我从头到尾就说了命运2的画面,至于命运2如何,我自己心里有数,好歹也玩过两个赛季,这里不表。。。

老光环单机玩过很久,怎么样,也很清楚

多人模式确实玩的不多,但也云过一段时间

我以单机的角度来骂343,个人觉得一点毛病也没有,你也不用搅混水翻来覆去给343洗地,再怎么洗,343的水准放那儿,就是不咋地

再说,343如何和我何干,你反复的黑我,就能洗白343么,幼儿园逻辑,可笑的很

钓鱼什么的,我根本不吃这一套,杠神我都能搞,还怕你不成么,呵呵

本帖最后由 狂涂 于 2021-5-7 20:47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1-5-7 20:11 发表
MCC跨平台联机是什么时候开通的我忘了,大概去年ODST上PC那时候吧
其实这个话题我最近也跟别人说过,就是一个游戏在线量要达到多少才算健康,永远要具体游戏具体分析
各种列表会割裂用户群,但一个游戏模式想要比较好的体验又和玩法本身有关系,匹配模式也会变化
所以有的游戏在线只有500人甚至100人都能提供比较好的体验,但有的就不行
MCC的情况就是热门列表有人,冷门缺人,但他列表这么多,这也就是必然的
一个PC式的房间列表可以对冷门模式起到比较好的缓解作用

128人载具大战是比较靠谱的舅舅党说过的(不是每个人都有载具,而是类似战地那种)
逻辑上我也相信这个,因为单人模式已经做了那么大的地图了,面积上引擎是支持的
只是不清楚引擎在服务器能不能承载一个房间128个玩家,但就算没有,32人载具也能玩

油桶我去年确实看到了,但我没很在乎这个功能
但是直接拿武器,那就对sandbox有很大影响了,毕竟高难度有时候想换武器还要冒风险的

这事我得澄清一下
刷东西那个问题其实在H3最大的几个地图也有,这是我去年玩合作,极限拖版,才发现的
H5的战役地图可不小,是敌人种类做的不好,地图本身其实问题不大

我当然能分辨出是不是云的
比如他张嘴就是“命运2的单机模式”,我用单人战役反问之,他就直接语塞
这个问题正确的反击方式很简单:“对于一个刷子游戏,体现剧情的主体不是战役模式,而是打击模式”
这就得了,我也不是抬杠,我自己就这么想的
连这么简单的话都想不到,这不是云,还能是啥啊?

我说过我这个人不喜欢钓鱼玩,我原则上倾向于尽量一次性把话说完
但是对于他这种嘴硬的,那就是要慢慢钓着玩
自己非要当鱼,别怪别人

软饭不玩命运只骂343,这种人有不少,国内国外社区都不缺,但那一类人至少对于老Halo有很清晰的了解
这条云上的鱼,不是这一类人
我也来杠杠你,刷子游戏怎么就不能讲剧情了,既然没啥用,那来做来干啥,每个赛季都加点剧情是为了啥,浪费钱么

你这判断标准是哪里来的,出处在哪里

凭啥你说的就是对的,是不是就因为你玩这个游戏时间长,更有发言权么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1-5-7 20:56 发表
玩个猩红战争封盘,然后打两盘利维坦,那也叫玩过两个赛季,确实没毛病

刷三遍战役的人也不是没有,为了那三把职业刀呗,这也正常

但是现在都2021年了,你拿2017年的初版体验表示自己心里有数?

恭喜你都学会抢答了,请问我哪说“刷子游戏不能将剧情了”?

提到命运2的单人游玩PVE体验,第一反应居然是战役?说你是老猩红人,冤枉了?
你这结论哪里来,你有什么证据这么讲,还能精准到打了两盘利维坦

别闹了,云的够可以的了,继续编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1-5-7 20:56 发表
玩个猩红战争封盘,然后打两盘利维坦,那也叫玩过两个赛季,确实没毛病

刷三遍战役的人也不是没有,为了那三把职业刀呗,这也正常

但是现在都2021年了,你拿2017年的初版体验表示自己心里有数?

恭喜你都学会抢答了,请问我哪说“刷子游戏不能将剧情了”?

提到命运2的单人游玩PVE体验,第一反应居然是战役?说你是老猩红人,冤枉了?
请继续牛头不对马嘴

懒得说了,不说了,浪费时间,要杠都杠不到点上,一直在用转移大法,杠神都不惜的用的老套路

完事了。。。

TOP

 17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