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44 123
发新话题
打印

[新闻] SEGA 一亏损就是524亿日圆,没有索马怎么活

http://www.inside-games.jp/news/289/28969.html

街機業務的不振,SEGA深受其苦。營業虧損58億2000萬,常務虧損82億2400萬,總虧損超過524億。



セガサミーホールディングスは、平成20年3月期の業績を発表しました。それによれば、売上高は4589億7700万円(前年同期比△13.1%)、営業損失58億2900万円、経常損失82億2400万円、当期純損失524億7000万円と、遊技機業界、アミューズメント業界の不振を受け、苦しい結果となりました。

セガサミーグループでは有力キャラクターを持つサンリオとの提携や、遊技機事業でタイヨーエレックを子会社化し、有力企業との提携を進める一方、アミューズメント事業ではシンガポールや韓国における子会社を解散、「みなとみらい21」中央地区における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複合施設の建設計画からも撤退するなどのリストラを進めています。

この決算には「みなとみらい21」からの撤退に関する違約金に加えて、中号関連事業やアミューズメント施設に対する減損損失、投資有価証券の評価損なども計上されています。

各事業セグメントでは、主力である遊技機事業がヒット作の不足などで売上高で1464億6600万円(△31.5%)、営業利益で84億4300万円(△88.1%)となりました。堅調なアミューズメント機器では売上高754億100万円(△5.3%)、営業利益71億5200万円(△38.8%)でした。施設ではスクラップ&ビルドを進めているものの、売上高912億3400万円(△12.2%)、営業損失98億700万円となりました。

コンシューマー事業では『龍が如く 見参!』がヒットしたものの、国内では前期実績を下回る一方で、海外では『Mario & Sonic at the Olympic Games』の好調で前期実績を上回りました。販売本数は日本257万本、米国1206万本、欧州1227万本、その他7万本、計2699万本で、前期と比べて5272万本だったとのこと。売上高は1422億6500万円(18.7%)、営業損失59億8900万円でした。

21年度3月期は引き続き収益性の低いアミューズメント施設の閉店・売却を進め、本部機能の強化で各店舗のサポートを厚くすることで収益の回復を見込むと共に、コンシューマー事業では国内のラインナップ戦略の大幅な見直しや、携帯電話向けコンテンツやアニメーション事業の収益改善を通じて、コンシューマー事業全体で黒字転換を見込むとしています。

この結果、今期の売上高は4700億円、経常利益は130億円、純利益は50億円を予測しています。

また、NTTドコモを退任予定の夏野剛氏を取締役に迎えることも明らかにしています。6月18日の株主総会での決議を経て正式に決定します。


TOP

500万马索一套赚1000也就补50亿……
跟这亏起来也只是小补了

[ 本帖最后由 卖哥 于 2008-5-13 19:57 编辑 ]



TOP

曾几何时是家用机亏靠街机输血


TOP

索马不就是那个战场女武神制作人说的3等游戏么.......

TOP

引用:
原帖由 卖哥 于 2008-5-13 19:56 发表
500万马索一套赚1000也就补50亿……
跟这亏起来也只是小补了
500万马索才赚50亿日元

1亿美刀(未含广告费)gta要卖多少才回本?

TOP

引用:
原帖由 262674 于 2008-5-13 20:43 发表

500万马索才赚50亿日元

1亿美刀(未含广告费)gta要卖多少才回本?
要是不平摊开发费用,一套游戏当然不止赚1000日元

TOP

引用:
原帖由 262674 于 2008-5-13 20:43 发表

500万马索才赚50亿日元

1亿美刀(未含广告费)gta要卖多少才回本?
马索和Fifa, Madden属于一类游戏,销量保证是体育授权,不过授权费也很贵.再加上使用马里奥,所以马索利润不能和普通游戏比.

当然,是不是50亿那另说.

TOP

SEGA怎么沦落到如此田地?

TOP

想请教下

一般来说,发行商卖一只游戏在扣除权利金、批发节扣、税金开支后能赚多少?

记得以前有人说过大概就10-20美刀

TOP

SEGA去年跟任天堂跟得很紧啊,结果赶上ds崩盘,全军覆没,几个Wii游戏也惨不忍睹。

看看财报,简直应有此报啊

腆着脸求任天堂合作的马索虽然游戏素质惨不忍睹,但销量还不错,还是游戏还是任天堂发行的,大头让人家老任赚去啰,可怜哪

TOP

引用:
原帖由 262674 于 2008-5-13 20:58 发表
想请教下

一般来说,发行商卖一只游戏在扣除权利金、批发节扣、税金开支后能赚多少?

记得以前有人说过大概就10-20美刀
具体游戏具体分析。首先Wii游戏零售价格比360/PS3低10美元,权利金不好说,奥运授权要占一大部分。

所以,马索是赚钱的,但是不像其他游戏赚的那么多。

TOP

引用:
原帖由 lionheart007 于 2008-5-13 21:02 发表
SEGA去年跟任天堂跟得很紧啊,结果赶上ds崩盘,全军覆没,几个Wii游戏也惨不忍睹。

看看财报,简直应有此报啊

腆着脸求任天堂合作的马索虽然游戏素质惨不忍睹,但销量还不错,还是游戏还是任天堂发行的,大头让 ...
引用:
看看如龙3,再想想去年的忌火起草,以及接下来的女武神,原来不知不觉SEGA已经在PS3上出了3个独占游戏,其坚决挺PS3的倾向比较明显

现在就算日商里如此坚决的挺PS3的也已经不多了,355都跨了

回想当年SS和PS,DC和PS2也是打得昏天黑地,双方FANS的骂战激烈程度一点不比现在的软索之争逊色;在看看现在SEGA对PS3的力挺,我不禁感叹世事无常,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话的确是至理名言.
作为一个索饭,我现在很感谢SEGA在PS3现在这样比较困难的时刻能够做出如此的支持.

倒是被大家一致指责的CAPCOM,我倒是并不认为它有多让人意外,既然当年PS2全盛之时该社居然做出把BIO4给NGC独占的惊人之举,那么现在撤掉PS3版的MH3也就不那么出人意料了;

其实现在最让我吃惊的,是NAMCO.
PS时代以来NAMCO一直都是SONY的坚定战友,其旗下的RR,铁拳,传说,刀魂,AC都在PS系主机上大放光彩.可是现在,AC6没PS3的份,从现在的情况看,次时代第一款传说居然也有可能没PS3的份,不禁让我再次感叹:世界上不但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有的只是永远的利益.

作为一个索饭,我只有一句话送给NAMCO:你TM真有种

TOP

引用:
原帖由 战神blog 于 2008-5-13 21:03 发表


具体游戏具体分析。首先Wii游戏零售价格比360/PS3低10美元,权利金不好说,奥运授权要占一大部分。

所以,马索是赚钱的,但是不像其他游戏赚的那么多。
不过wii的开发费用也比360/ps3低一些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战神blog 于 2008-5-13 20:50 发表


马索和Fifa, Madden属于一类游戏,销量保证是体育授权,不过授权费也很贵.再加上使用马里奥,所以马索利润不能和普通游戏比.

当然,是不是50亿那另说.
“体育授权费”应该是一次给的吧。应该算进开发成本吧

公式大概应该是这样吧:

利润={[单价*(1-批发节扣)-权利金-税金@]*出货数-开发成本-宣传费-管理费用}*(1-所得税)

税金@包括增值税、消费税等

TOP

引用:
原帖由 kenhirai 于 2008-5-13 21:08 发表

不过wii的开发费用也比360/ps3低一些吧...
对于体育类游戏来说,授权是大头。

TOP

 44 123
发新话题
     
官方公众号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