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头
原帖由 pendular 于 2018-7-26 14:23 发表 所以你觉得为啥大画幅画质会更好?
查看详细资料
TOP
禁止访问
魔神至尊
红房子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7-26 13:56 发表 你仔细看看25mm镜头和50mm镜头的景深表范围 再想想两个会不会一样。
小黑屋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7-26 14:28 发表 难道你认为大幅好是因为光照多了?
杨格列夫
混世魔头
猪肉紫甘蓝
原帖由 道路以目 于 2018-7-26 14:27 发表 问题就出在传感器尺寸上。笼统的讲,弱光下拿135的50/2和M43的25/2拍照,他们肯定有一样的曝光组合。但是出来图片的“质量”是不一样的。景深只是一个明显肉眼可见的指标,还有一个就是弱光下的噪点问题。 这在电子 ...
原帖由 无印凉粉 于 2018-7-26 14:30 发表 直接说25mmf1.4的M4/3头等效50mmf几就可以了,还需要查表吗?
原帖由 pendular 于 2018-7-26 14:33 发表 大画幅画质好就是因为同一个视角画面接受到的总光量大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7-26 14:39 发表 还在说总光量哦,测光值都一样总光量怎么不一样法?
原帖由 pendular 于 2018-7-26 14:44 发表 测光测的是单位光量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7-26 14:45 发表 测光值是测得一次曝光所需要的EV量,难道你按下快门的时候会不一样?
原帖由 qiuyang83 于 2018-7-26 14:44 发表 这位就是这么认为的,LS有几位也是这么认为的,然后这位还认为除了36x24这个幅面规格以外的画幅都做不出大光圈镜头。这位还惊奇的发现135的“裁切系数(也就是等效焦距)神奇一般的都是1”, 得出结论:全画幅最 ...
原帖由 pendular 于 2018-7-26 14:46 发表 完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7-26 14:47 发表 那你在说什么?
原帖由 pendular 于 2018-7-26 14:49 发表 也问你一下吧,那你觉得为啥画幅越大画质越好同iso噪点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