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全画幅为啥那么牛逼?

引用:
原帖由 pendular 于 2018-7-26 14:23 发表



所以你觉得为啥大画幅画质会更好?
难道你认为大幅好是因为光照多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7-26 13:56 发表


你仔细看看25mm镜头和50mm镜头的景深表范围 再想想两个会不会一样。
直接说25mmf1.4的M4/3头等效50mmf几就可以了,还需要查表吗?



TOP

引用: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7-26 14:28 发表


难道你认为大幅好是因为光照多了?
大画幅画质好就是因为同一个视角画面接受到的总光量大


TOP

引用:
原帖由 道路以目 于 2018-7-26 14:27 发表
问题就出在传感器尺寸上。笼统的讲,弱光下拿135的50/2和M43的25/2拍照,他们肯定有一样的曝光组合。但是出来图片的“质量”是不一样的。景深只是一个明显肉眼可见的指标,还有一个就是弱光下的噪点问题。
这在电子 ...
大小底在暗部噪点表现上的差距谁都知道好么,
所以你的意思是,这样能证明,1平方厘米铺300万个像素点和挤1000万个像素点,拍出来的暗部噪点质量不同,是因为直径不同的玻璃片子造成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无印凉粉 于 2018-7-26 14:30 发表

直接说25mmf1.4的M4/3头等效50mmf几就可以了,还需要查表吗?
我没有4/3机器和镜头,如果你要说这么大的光圈差别可以忽略不计,那我也没话可说。

TOP

引用:
原帖由 pendular 于 2018-7-26 14:33 发表



大画幅画质好就是因为同一个视角画面接受到的总光量大
还在说总光量哦,测光值都一样总光量怎么不一样法?

TOP

引用: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7-26 14:39 发表


还在说总光量哦,测光值都一样总光量怎么不一样法?
测光测的是单位光量

TOP

引用: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7-26 14:28 发表


难道你认为大幅好是因为光照多了?
这位就是这么认为的,LS有几位也是这么认为的,然后这位还认为除了36x24这个幅面规格以外的画幅都做不出大光圈镜头。这位还惊奇的发现135的“裁切系数(也就是等效焦距)神奇一般的都是1”,

得出结论:全画幅最牛逼。

TOP

引用:
原帖由 pendular 于 2018-7-26 14:44 发表



测光测的是单位光量
测光值是测得一次曝光所需要的EV量,难道你按下快门的时候会不一样?如果是的话你的机器需要维修。

[ 本帖最后由 Kahuna 于 2018-7-26 14:46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7-26 14:45 发表

测光值是测得一次曝光所需要的EV量,难道你按下快门的时候会不一样?
完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TOP

引用:
原帖由 qiuyang83 于 2018-7-26 14:44 发表

这位就是这么认为的,LS有几位也是这么认为的,然后这位还认为除了36x24这个幅面规格以外的画幅都做不出大光圈镜头。这位还惊奇的发现135的“裁切系数(也就是等效焦距)神奇一般的都是1”,

得出结论:全画幅最 ...
请你用你的理解回答一下,为啥画幅越大画质越好同iso噪点越少

TOP

引用:
原帖由 pendular 于 2018-7-26 14:46 发表


完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那你在说什么?

TOP

引用: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7-26 14:47 发表


那你在说什么?
也问你一下吧,那你觉得为啥画幅越大画质越好同iso噪点越少

TOP

引用:
原帖由 pendular 于 2018-7-26 14:49 发表



也问你一下吧,那你觉得为啥画幅越大画质越好同iso噪点越少
只是因为小幅面的芯片对光电转换比效率下降了而已,而且更小面积的芯片受排线散热的影响更大,很大部分的噪点都是散热造成的热噪。这要靠制造工艺来解决。不管噪点多少大小都和通过镜头的到的光的多少(EV值)没有关系。

[ 本帖最后由 Kahuna 于 2018-7-26 14:59 编辑 ]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HTC
有啥稀奇,这么多楼了都,你啥时候明白过么?看人家拿全画幅大光圈拍出来的画面更干净就哇塞全画幅最牛逼。
我怀疑你没用过几个相机,压根不知道噪点是哪来的,也可能你都不会测光,走心思的快门都没按过三两次,只会一看见全幅1.4就俩眼放光,更别提学习和独立思考。然后张嘴就是盖棺定论,你很适合去颐和园拍荷花,跟老法师谈笑风生,可能缺的只差一套全幅机身和大炮管子。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