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哈苏中画幅无反泄漏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级替四  于 2016-6-26 09:49 发表
防尘防滴就是为随手拍考虑的也是醉了,120外拍风景很正常啊。

前面还在撕光圈信噪比的也是醉了,商业摄影绝大多数都是低感拍摄,低感信噪比有什么好扯的。
合着您认为低增益下信噪比就不重要啊?


TOP

引用:
原帖由 Devzzy 于 2016-6-26 10:5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合着您认为低增益下信噪比就不重要啊?
或许我的中文描述能力不够,让你误解了。

我很看重信噪比,但拿最大光圈来论证两种画幅的信噪比是非常扯蛋的行为。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16-6-25 10:09 发表
我就进来看你们互相对抽,讲真 ,抽之前买一台抽起来才有力度啊!
在机器未出来前我谨慎支持级替4的观点,虽说旁轴中画幅可以随身抓拍,但是这个机器应该还是放架子上一本正经干活的
不管是不是商业用途,这机子绝对把随身手持当重点的,否则没必要做那么小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级替四  于 2016-6-26 09:49 发表
防尘防滴就是为随手拍考虑的也是醉了,120外拍风景很正常啊。

前面还在撕光圈信噪比的也是醉了,商业摄影绝大多数都是低感拍摄,低感信噪比有什么好扯的。
这么便宜,体积那么小,我不觉得这机器是完全针对商用摆拍的

哈苏自己也称这是game changer,如果只是一台新的商业机,有啥意义?

TOP

对商用来说,确实是“这么便宜,体积这么小”。

对爱好者而言就是:“要等手头上宽裕再说了””光圈好像有点小啊,噪比还不如135啊“”如果有2000万像素的高感机型就好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级替四  于 2016-6-26 12:29 发表
对商用来说,确实是“这么便宜,体积这么小”。

对爱好者而言就是:“要等手头上宽裕再说了””光圈好像有点小啊,噪比还不如135啊“”如果有2000万像素的高感机型就好了“
完全搞不懂你的想法啊,你想表达什么?

无论商用还是爱好者,讨论价格信噪比体积光圈大小都很正常,你觉得这些都没意义,那你的观点是?

TOP

引用:
原帖由 NintendoVii 于 2016-6-26 12:5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完全搞不懂你的想法啊,你想表达什么?

无论商用还是爱好者,讨论价格信噪比体积光圈大小都很正常,你觉得这些都没意义,那你的观点是?
这是一部商用机,不是徕卡旁轴那样的奢侈品。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级替四  于 2016-6-26 13:05 发表
这是一部商用机,不是徕卡旁轴那样的奢侈品。
我觉得这绝对不是一部单纯的商用机,无论从价格和体积来看,都同时兼顾了爱好者和商用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说主要用来上架商用拍摄的看看哈苏的官文吧,提了多次手持和新用户

Hasselblad is proud to introduce the groundbreaking X1D – weighing less than half that of a conventional digital medium format camera, the mirrorless 50MP camera is a game changer in the world of photography.

Inspired by the brand’s iconic design heritage, the camera is ergonomic and compact, offering a handling experience unlike any other. Handmade in Sweden, the X1D combines Scandinavian sensibility with beautiful performance.

Like the iconic V System, the X1D seamlessly combines portability with excellent optical quality for which the brand is renowned. Hasselblad has ingeniously introduced mirrorless technology to digital medium format for the first time ever, creating a precision performance camera that can sit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The 50MP CMOS sensor captures the finest details with true natural colours.

Commenting on the announcement Perry Oosting, Hasselblad CEO noted: “The X1D marks a pivotal point in Hasselblad’s rich 75-year history. This camera makes medium format photography available to a new generation of Hasselblad users, while pushing the existing limits of photography to new heights.”

A completely new family of dedicated autofocus lenses has been developed to support optical quality and portability, offering a wide range of shutter speeds and full flash synchronisation up to 1/2000th second.

Weighing just 725g and including HD video, Wi-Fi and built-in GPS, the X1D is a trusted partner and ideal travel companion. The robust exterior is dust and weather proof, providing durability to take with you wherever you go.

The X1D has been created with passionate photographers in mind, opening up Hasselblad to a new generation of creatives. Ideal for those who want to create the highest quality medium format images with a straightforward and easy to use camera that can fit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级替四  于 2016-6-26 11:15 发表
或许我的中文描述能力不够,让你误解了。

我很看重信噪比,但拿最大光圈来论证两种画幅的信噪比是非常扯蛋的行为。
您好,首先我们在讨论一个系统的信噪比的时候,除了传感器之外,信号源是必然要关心的。而光圈决定了单位面积与单位时间的信号强度。
所以要用最大光圈来论证,因为最大光圈时信号强度最高,光噪声作为散粒噪声,单从光噪声角度而言,此时的系统信噪比是最高的。

论证信噪比这种东西,当然要拿最极端的情况。正如所谓的“佳能动态范围被吊打”只在低ISO下发生,高ISO下除了与少数特殊机型相比之外并非如此,但因为低ISO下的动态范围是系统动态范围最大的情况,所以要拿它说事,因为它可以反映一个系统的某一个极端。
物理规律已经决定了QE相同、采样方式相同、输出相同的影像系统,在等视角等景深下拥有同样的光信噪比。虽然影像系统还涉及到空间响应频率等,更大画幅在输出上的优势几乎是全方位的,但如果单论信噪比,必须要拿最大光圈来论证。
135由于历史沿革等原因,至少在数码领域确实是存在信噪比优势的。

可也正如我说的那样,“如果有厂家要在FF之外发展新的高信噪比系统,最好的选择是大于135而不是小于135,现在只有两个镜头,但未来可期。”

本帖最后由 Devzzy 于 2016-6-26 13:49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级替四  于 2016-6-25 08:29 PM 发表
对商用来说,确实是“这么便宜,体积这么小”。

对爱好者而言就是:“要等手头上宽裕再说了””光圈好像有点小啊,噪比还不如135啊“”如果有2000万像素的高感机型就好了“
第二段喷了!

TOP

好的,我等你们开箱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16-6-26 20:27 发表
好的,我等你们开箱
目前除了哈苏这个牌子外不是很值,高感比645z差好几档,镜头光圈也小,还不如a7r2配2个镜头呢

TOP

引用:
原帖由 NintendoVii 于 2016-6-26 20:51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目前除了哈苏这个牌子外不是很值,高感比645z差好几档,镜头光圈也小,还不如a7r2配2个镜头呢
对爱好者而言就是:“要等手头上宽裕再说了””光圈好像有点小啊,噪比还不如135啊“”如果有2000万像素的高感机型就好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16-6-26 20:52 发表
对爱好者而言就是:“要等手头上宽裕再说了””光圈好像有点小啊,噪比还不如135啊“”如果有2000万像素的高感机型就好了“
这么想有啥问题吗?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