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是不是容易要看操作者的思路。


TOP

所以我觉得点测一定要配合AE lock才有用……在A优先档下



TOP

....


TOP

问问老D,为何A100用RAW格式拍出来在电脑上看会比在机内看欠曝一档,是软件BUG么

TOP

发下一个奇怪的问题.

用佳能A520

AUTO 档开微距,拍摄,背静虚化还不错
在用M档,调成一样快门,光圈设置,可是背景虚化基本没有.

相机和被摄物体都没变.

这是为什么???

TOP

带exif的照片拿上来看看

TOP

原来机器还能自己判断啊@v@

点测的确得用AE lock
不然都乱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6-10-6 18:27 发表
带exif的照片拿上来看看
http://download.yousendit.com/6FD0C6C514FD11DE
ARW格式,A100

TOP

这个...基本的问题.
应该是先测光,在根据测光得到的数据,调整拍摄.调整光圈的话,相应的调整快门,才能正确的暴光.是应该这样吧??

拍摄微距的时候.如果用M档,就怎么拍出来都是虚的.AUTO就很好....理论上讲不应该这样是吧??

TOP



装了c1pro 3.7.5 ,LX1拍的RAW不认。。。
还需要装别的什么插件么?

TOP

c1pro不支持lx1,使用pscs2或者silkypix吧

TOP

预先求照演唱会和照橄榄球比赛时候的一些注意事项和控制曝光的方法……

TOP

演唱会属于光比会比较强烈的场合,对曝光的要求特别好,jonsoncao的机器似乎没有点测吧,一般买不到前排的票子,只能够坐后排,那么还是要运用长焦拍摄,有效利用舞台光来突出主体,也可以使用黑白来去除色彩带来的吸引力的分散,表现较为纯色的表情,这个可以参考下shin1789的片子,他有不少很不错的舞台片。

至于橄榄球比赛,快门是个需要注意的东西,为了表现激烈的动感,1/60s, 1/30s,1/100s是很常用的快门,其中1/30s可以表现凝固的头部和激烈运动的身体,但是对运动的方向要有一定的把握。如果要完全凝固激烈的动作,应该需要1/400s左右的快门了。

三角架在这种场合不好用,独角架会灵活很多。

TOP

小的谢过d叔

TOP

估计脚架是别想带进比赛场了,防止械斗~
安联球场就没让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