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恩。就想知道一般性的感性的认识。呵呵。毕竟数据方面可以从google那里找。


TOP

色彩稍微差一点,抗逆光稍微茶点,光圈稍微小一点,其余都是l头级别的。



TOP

色彩可以用调用别的机子配置去适应吧。比如c1pro里。光圈小,是说可用光圈么?貌似都到了1.8了还不大 么?


TOP

不要忘记L头是1.2的,其实我觉得2.8就够了,往上根本控制不住。

TOP

明白了。谢谢D版。

TOP

有一个新问题想问一下老D

夜景的水面怎么拍啊?我们家附近有一个后海,有很多酒吧的灯光晚上应在水面上,但是用1/2或者1/4秒慢快门会导致水面看起来很平,灯光倒影看起来也变得直了,没有那种波浪感了,我又不想提高iso,怎么拍啊?

TOP

这个难度高了,一般就是靠高ISO大光圈来得到更高的快门的。

TOP

谢谢!看来此事古难全!

TOP

问题:当画面中出现对比度强的景物时,是对暗部测光然后AE Lock好还是对亮部测光AE Lock好

TOP

这个看你如何取舍,如果需要表现高光部分,就对高光测,类似你这次拍的日出,保留很多高光细节,让颜色也湿起来,不过暗部就损失,但损失得合理。
如果暗补部东西是重点,就对暗部测,高光全过,如果镜头好,可以造成高光弥漫效果,也不错的~
如果想高反差高光暗部都保留.......等5年再说吧

TOP

用我的BEROFLEX,啥都有,啥都有....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可耻的又没懂D叔说了些什么

谢谢吴老湿~~拜

TOP

求助

此次去拍cosplay,室内光线不太好
为了快门于是我用点测的同时降了2/3-1档的曝光

本来是想回来raw调回去的
结果发现大多数曝光并非欠暴了这么多,甚至很多都不用调

点测是对人脸点测的,基本上是XXB拍的
这是为什么啊

TOP

这是因为室内光线比较昏暗,所以程序本身作了过暴的判断。

TOP

点测是否是说测光采样点是暴光正确的呢?它容易让整个画面暴光正确吗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