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手机数码
|
汽车资讯
|
游戏硬件
|
评测专题
|
求职招聘
|
广告联系
»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TGFC Lifestyle
»
摄影区
»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579
1 ...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 39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布悬赏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leica
夜莺
摄影组
leica sennheiser
帖子
35942
精华
1
积分
72948
激骚
4161 度
爱车
电影版L级擎天柱
主机
Playstation 3
相机
Canon
手机
Blackberry
来自
暗夜精灵
注册时间
2006-1-6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在线
91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9-24 21:21
只看该作者
恩。就想知道一般性的感性的认识。呵呵。毕竟数据方面可以从google那里找。
UID
51664
帖子
35942
精华
1
积分
72948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暗夜精灵
在线时间
166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6
最后登录
2026-6-23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Demitry
摄影组
煤饼最高!
帖子
43262
精华
3
积分
119178
激骚
238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2-11-14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92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9-24 21:23
只看该作者
色彩稍微差一点,抗逆光稍微茶点,光圈稍微小一点,其余都是l头级别的。
UID
5980
帖子
43262
精华
3
积分
119178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在线时间
1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2-11-14
最后登录
2022-4-23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eica
夜莺
摄影组
leica sennheiser
帖子
35942
精华
1
积分
72948
激骚
4161 度
爱车
电影版L级擎天柱
主机
Playstation 3
相机
Canon
手机
Blackberry
来自
暗夜精灵
注册时间
2006-1-6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在线
93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9-24 21:34
只看该作者
色彩可以用调用别的机子配置去适应吧。比如c1pro里。光圈小,是说可用光圈么?貌似都到了1.8了还不大 么?
UID
51664
帖子
35942
精华
1
积分
72948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暗夜精灵
在线时间
166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6
最后登录
2026-6-23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Demitry
摄影组
煤饼最高!
帖子
43262
精华
3
积分
119178
激骚
238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2-11-14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94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9-24 21:52
只看该作者
不要忘记L头是1.2的,其实我觉得2.8就够了,往上根本控制不住。
UID
5980
帖子
43262
精华
3
积分
119178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在线时间
1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2-11-14
最后登录
2022-4-23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eica
夜莺
摄影组
leica sennheiser
帖子
35942
精华
1
积分
72948
激骚
4161 度
爱车
电影版L级擎天柱
主机
Playstation 3
相机
Canon
手机
Blackberry
来自
暗夜精灵
注册时间
2006-1-6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在线
95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9-24 21:57
只看该作者
明白了。谢谢D版。
UID
51664
帖子
35942
精华
1
积分
72948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暗夜精灵
在线时间
166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6
最后登录
2026-6-23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朱爷吉祥
元始天尊
帖子
44182
精华
0
积分
25860
激骚
3809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4-8-8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96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9-28 16:14
只看该作者
有一个新问题想问一下老D
夜景的水面怎么拍啊?我们家附近有一个后海,有很多酒吧的灯光晚上应在水面上,但是用1/2或者1/4秒慢快门会导致水面看起来很平,灯光倒影看起来也变得直了,没有那种波浪感了,我又不想提高iso,怎么拍啊?
UID
28543
帖子
44182
精华
0
积分
25860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85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8
最后登录
2025-2-5
查看详细资料
TOP
Demitry
摄影组
煤饼最高!
帖子
43262
精华
3
积分
119178
激骚
238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2-11-14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97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9-28 20:31
只看该作者
这个难度高了,一般就是靠高ISO大光圈来得到更高的快门的。
UID
5980
帖子
43262
精华
3
积分
119178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在线时间
1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2-11-14
最后登录
2022-4-23
查看详细资料
TOP
朱爷吉祥
元始天尊
帖子
44182
精华
0
积分
25860
激骚
3809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4-8-8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98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9-29 00:09
只看该作者
谢谢!看来此事古难全!
UID
28543
帖子
44182
精华
0
积分
25860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85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8
最后登录
2025-2-5
查看详细资料
TOP
Jonsoncao
元始天尊
初级用户
帖子
42255
精华
18
积分
100178
激骚
2277 度
爱车
10100111001
主机
11101001
相机
11110
手机
101
注册时间
2001-7-6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99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10-2 23:55
只看该作者
问题:当画面中出现对比度强的景物时,是对暗部测光然后AE Lock好还是对亮部测光AE Lock好
UID
3156
帖子
42255
精华
18
积分
100178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60
在线时间
204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1-7-6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详细资料
TOP
calven
摄影组
帖子
5435
精华
1
积分
32466
激骚
159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1-7-9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00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10-3 00:04
只看该作者
这个看你如何取舍,如果需要表现高光部分,就对高光测,类似你这次拍的日出,保留很多高光细节,让颜色也湿起来,不过暗部就损失,但损失得合理。
如果暗补部东西是重点,就对暗部测,高光全过,如果镜头好,可以造成高光弥漫效果,也不错的~
如果想高反差高光暗部都保留.......等5年再说吧
UID
2776
帖子
5435
精华
1
积分
32466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在线时间
100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1-7-9
最后登录
2026-6-19
查看详细资料
TOP
Demitry
摄影组
煤饼最高!
帖子
43262
精华
3
积分
119178
激骚
238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2-11-14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01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10-3 00:41
只看该作者
用我的BEROFLEX,啥都有,啥都有....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5980
帖子
43262
精华
3
积分
119178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在线时间
1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2-11-14
最后登录
2022-4-23
查看详细资料
TOP
Jonsoncao
元始天尊
初级用户
帖子
42255
精华
18
积分
100178
激骚
2277 度
爱车
10100111001
主机
11101001
相机
11110
手机
101
注册时间
2001-7-6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02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10-4 01:55
只看该作者
可耻的又没懂D叔说了些什么
谢谢吴老湿~~拜
UID
3156
帖子
42255
精华
18
积分
100178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60
在线时间
204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1-7-6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详细资料
TOP
blusia4
SF
摄影组
08年不白干活
帖子
24035
精华
3
积分
41718
激骚
1137 度
爱车
11
主机
PS2,WII,NDS,PSV
相机
X100,GM1
手机
注册时间
2002-8-18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03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10-4 20:58
只看该作者
求助
此次去拍cosplay,室内光线不太好
为了快门于是我用点测的同时降了2/3-1档的曝光
本来是想回来raw调回去的
结果发现大多数曝光并非欠暴了这么多,甚至很多都不用调
点测是对人脸点测的,基本上是XXB拍的
这是为什么啊
UID
4451
帖子
24035
精华
3
积分
41718
交易积分
1
阅读权限
50
在线时间
206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2-8-18
最后登录
2026-6-23
查看详细资料
TOP
Demitry
摄影组
煤饼最高!
帖子
43262
精华
3
积分
119178
激骚
238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2-11-14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04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10-4 21:22
只看该作者
这是因为室内光线比较昏暗,所以程序本身作了过暴的判断。
UID
5980
帖子
43262
精华
3
积分
119178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在线时间
1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2-11-14
最后登录
2022-4-23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eica
夜莺
摄影组
leica sennheiser
帖子
35942
精华
1
积分
72948
激骚
4161 度
爱车
电影版L级擎天柱
主机
Playstation 3
相机
Canon
手机
Blackberry
来自
暗夜精灵
注册时间
2006-1-6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在线
105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06-10-5 11:18
只看该作者
点测是否是说测光采样点是暴光正确的呢?它容易让整个画面暴光正确吗
UID
51664
帖子
35942
精华
1
积分
72948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暗夜精灵
在线时间
166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6
最后登录
2026-6-23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79
1 ...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 39
控制面板首页
密码修改
积分交易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基本概况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