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Canon] 【7.20已发货】R5机身25999,本月上市,R6机身15999,8月上市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才口千  于 2020-7-12 16:02 发表
6d2和rp的动态范围比2012年上市的6d还差一丢丢,是整个佳能单反和无反系统里最差的俩货,比半幅都不如,还不如买个200d玩玩。
也不能光看宽容度吧

rp很小巧,对焦颜色也都可以,价格不贵,拿着玩玩还是很不错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SkywalkerHY 于 2020-7-12 19:0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也不能光看宽容度吧

rp很小巧,对焦颜色也都可以,价格不贵,拿着玩玩还是很不错的
人家就是抬杠来的,我俩小时前就看见这回复了都懒得理他,为这事再吵三页犯不上,一不小心情绪没控制住说了脏字,我也得被指责没素质,之前认真拍多少照片用心分享多少使用体会都白瞎。
他那话得帮他圆:本来佳能1系以下就没好的,所有参数差一丁点也不行,与其买这种差一丁点的,还不如买个最差的糊弄着玩。甚至再拔高一点本来所有相机就都该死,把站位提高到这个高度之后,再看什么动态范围差一点的全幅还不如半幅甚至不如买个200d玩这种p话就顺耳了,好像也有那么点道理。
哟,我还是没素质,果不其然还是说脏字了,哎。



TOP

宽容度这些主要看拍什么,比如拍人像,给我12年前的5d2我都照样能出片,只是比现在的新机器麻烦些而已,更老的第一代5d我没用过


TOP

明天开始出货,北京这边实体店的到货时间要等通知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z411v7sU

注意!tony表达了一些观点,提醒大家要尽量冷静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3 04:25 发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z411v7sU

注意!tony表达了一些观点,提醒大家要尽量冷静
其实没说什么内容,要说真正质疑的地方也就是这次的预热力度很大,以前的发布也有工程机但不像这次都吹的这么厉害了还是工程机阶段。再说真正的review有几个是在发布后两天就出的?不都是preview么?那些恰饭的视频各种明显的欲言又止和表态显得很良心,反而看他这个视频各种说别人恰饭说自己独立但也没说出什么其他人没发现的干货来。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9:54 发表
图表由EOSHD网站首次曝出,原文称它截取自佳能公司提供给CVP公司的资料,后者是英国最大的专业视频设备经销商。而据说图表中的数据来自于佳能自己的测试结果。

这个测试很简单,就是让EOS R5在不同的模式下录制视频,看多久后会过热自动关机。我们看到,在8K模式下无论是RAW、ALLI还是IPB,其连续拍摄时间都只有20分钟。而在4K 30p(超采)模式下则为30分钟,4K 60p(像素合并)模式下可持续录制的时间最长,为35分钟。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在摄氏23度的环境下进行的测试,如果你所处的环境温度更高,可连续录制的时间还会更短。根据EOSHD的说法,在炎热条件或阳光直射下,录制时间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到大约10分钟。

那么在过热关机之后,让机器休息10分钟冷却一下,是不是又可以满血复活呢?这里还有另一张图表:

我是图哈哈(不转图了就)

关机10分钟之后,8K模式下你还可以继续拍……3分钟,然后又自动关机了。如果关机20分钟,你可以拍更久一点——8分钟。即使在4K模式下,关机10分钟也只能让你再拍10分钟。请注意,这都还是在23度环境温度下的测试结果,高温户外条件下该数据可能还会更低。

如果这两个图表所显示的数据属实的话,无疑会给很多专业用户带来巨大困扰。很多制作任务都需要持续长时间拍摄,比如活动、婚礼、野生动物或者伪直播等等,如果你使用EOS R5,那么劝你最好切换到全高清分辨率模式去进行这些拍摄。而即使你从事的是宣传片、广告、微电影制作,如果你需要在炎热条件下拍摄,那也需要关注一下这个问题,以免出现过热问题影响进度。



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事,佳能过于强调R5的革命性和踩爆牙膏,而在宣传里一直模糊处理一些关键细节,希望这个看起来是里程碑的产品,真正让市场里那些友商,尤其是Sony动起来,毕竟手里一大堆镜头要灭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过热是必然这么大一块CMOS处理器高速不间断运行不过热才有鬼了,欠采样还好点如果全像素采样更加发热严重,当然8K就是欠采样用到像素也足够其极速过热了。
所以专业摄像机才会内置风扇进行主动散热,加拿大白嫖王才会对自己的RED改造水冷

TOP

听说已经考虑好了固件升级要再加什么

[ 本帖最后由 三枪 于 2020-7-13 11:40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听说:

佳能将通过固件给EOS R5和R6增加功能,其中EOS R5为:
1.120帧1080p
2.针对所有录制模式增加低码率RAW和IPB支持
3.Canon Log 3
EOS R6为:
1.为所有录制模式增加All-I
2.Canon Log 3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3 21:09 发表
听说:

佳能将通过固件给EOS R5和R6增加功能,其中EOS R5为:
1.120帧1080p
2.针对所有录制模式增加低码率RAW和IPB支持
3.Canon Log 3
EOS R6为:
1.为所有录制模式增加All-I
2.Canon Log 3
你发的这些用处都不大,我就等你的使用体会了。上网这么多年来,你写的体会绝对是最实在的那一类了,无忌上多少老鸟都比不了。我关注的也是拍照。如果拍照素质也有明显提高,我真把6d2卖掉,留着几块LPE6N电池就完了。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7-13 22:47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3 22:46 发表

你发的这些用处都不大,我就等你的使用体会了。上网这么多年来,你写的体会绝对是最实在的那一类了,无忌上多少老鸟都比不了。我关注的也是拍照。如果拍照素质也有明显提高,我真把6d2卖掉,留着几块LPE6N电池就完 ...
最快下周了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如果只是拍人像,我觉得6d2也不错,之前用过2次,我买eosr之前也是想买6d2做备机,反正也是侧翻触摸屏,6d2开实时取景对焦也是双像素,用50L和85L这2个1.2的对焦性能会大为改善

除了视频,只谈拍照,r5相比6d2主要是能用rf的新镜头群,而且r5像素高,能把镜头的潜力发挥出来,再加上r5有防抖和双卡,更方便更保险

TOP

我还是对R5的"综合表现"有点担忧,佳能作为摄影圈的前2,在拍照这块我是一点都不怀疑的,但是这次几乎没有给中文圈媒体发测试机,也没有很多自媒体大佬发布深层次的评测,这点很奇怪,按说1dx3的时候不是这样,难道佳能还留了一手大惊喜或者大秘密要最后揭晓么

一般来说,这种预先调高消费者期待值的做法,只有大卖和口碑翻车两个结果,看来佳能是真的拼了

就等sony如何接招了,2020果然大戏不断,希望各家都拿出真本事来

PS:A9M2的2.0固件出来了,然而并没有啥太大变化,据说人脸识别效率提升了,这尼玛是玄学么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4 14:36 发表
我还是对R5的"综合表现"有点担忧,佳能作为摄影圈的前2,在拍照这块我是一点都不怀疑的,但是这次几乎没有给中文圈媒体发测试机,也没有很多自媒体大佬发布深层次的评测,这点很奇怪,按说1dx3的时候不是这样,难道佳能还留了一手大惊喜或者大秘密要最后揭晓么

一般来说,这种预先调高消费者期待值的做法,只有大卖和口碑翻车两个结果,看来佳能是真的拼了

就等sony如何接招了,2020果然大戏不断,希望各家都拿出真本事来

PS:A9M2的2.0固件出来了,然而并没有啥太大变化,据说人脸识别效率提升了,这尼玛是玄学么
这次确实有些奇怪,中文圈媒体到现在都没有发评测,按理说发部当天或者第二天就应该有媒体简单评测来维持市场热度了,可到现在都还没,而且老外媒体也没大面积评测,可能散热问题真有点严重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4 13:03 发表
如果只是拍人像,我觉得6d2也不错,之前用过2次,我买eosr之前也是想买6d2做备机,反正也是侧翻触摸屏,6d2开实时取景对焦也是双像素,用50L和85L这2个1.2的对焦性能会大为改善

除了视频,只谈拍照,r5相比6d2主要 ...
我是刚好6d和6d2都用过,所以才说这么多。6d2对家用来说是最完美的了,该有的功能都有,视频AF可用,好歹也是1080p了嘛,wifi蓝牙这些连接也更高效了。有了AWB白色偏移那个功能,让直出jpg也更亮了,6d默认直出发黄。有翻转屏。这些一比起来,6d可是真的除了个全幅之外都是渣,我是再也不想用回去。当然对焦方面还是比不了5d系列,这个也是我这次对r5的期待,能不能蹭到1系的对焦和拍照各方面的性能。

6d2挨骂其实是受高端机型挤牙膏的牵连。包括被诟病的动态范围。骂6d2其实是这几年佳能挤牙膏的积怨。对普通家用来说6d2其实是非常合适的。如果5d4啊rp啊这些真的给力,大家也不会就为这一档动态范围的不足就冲着6d2开火。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