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外媒警告索尼:放弃登录PC就是在放弃中国游戏市场

现在在国内,游戏机文化确实是断层了,逐渐小众化了,但也不是说玩人少,而是玩pc的太多了,玩游戏机的都被稀释掉了
以前游戏机占统治地位的时候,谁家没台fc兼容机呢?还有满大街的街机厅和包机房
游戏机因时代发展和国情而起,也会因时代发展和国情而衰,就这世道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国内确实没游戏机文化,你看国产手柄上点价钱的全是微动正面就知道了。对称在大环境认知下甚至成了fps用的东西。



TOP

引用:
原帖由 Epilogue 于 2026-6-15 03:52 发表


该移的早移了,泥潭最早出现pc爹爹这个词是ps4 x1时期,现在都多少年了,第一批看不上主机硬件的传统主机玩家早转PC了。现在随着硬件价格越来越高,可能反而会倒吸一部分,玩steam综合成本比玩主机高。
pc爹爹这个词有一阵没看见了,确实大概是ps4,x1那个时期,大约15年左右到20年差不多吧,这个词还经常能看到。


TOP

引用: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6-6-15 12:00 发表
如果移植PC是为了国区这属于完全不懂中国了,国区steam这种领导一句话就会被堵死的野路子哪个大厂也不敢做长期规划,更不可能纳入公司整体战略的一环
STEAM国区堵不死的,反正我现在上STEAM默认要开加速器

TOP

pc上骚尼第一方销量多少这个sb外媒看不到是吧

TOP

sony主要收入是氪金游戏,你们有几个老登在ps玩氪金的?
sony自己的氪金游戏必须上pc

TOP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日本都不care,为啥要在乎中国…

TOP

增加PS5的独占,才能扩展大陆的主机用户。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king584520  于 2026-6-15 16:56 发表
增加PS5的独占,才能扩展大陆的主机用户。
老实说一般的独占没啥用。要想在中国火得出圈。本身主机圈子在国内太小众了。ns也是靠塞尔达,健身环,动物之森接连破圈才在国内爆火。ns2目前还没有破圈的独占

TOP

上一次ps5在国内火了一下,还是因为黑猴子,属于特殊环境下的昙花一现,没有可持续性

[ 本帖最后由 小悟空 于 2026-6-16 11:40 编辑 ]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青兽  于 2026-6-15 11:41 发表
香草社的游戏都要上PC了。。。
香草社有什么值得一玩的游戏吗?

TOP

引用:
原帖由 青兽 于 2026-6-15 01:02 PM 发表


STEAM国区堵不死的,反正我现在上STEAM默认要开加速器
抛开被封堵的潜在风险,国区最大问题是没法做大规模宣发特别是线下宣发,导致卖的好不好变成了纯玄学,这对大公司来说也是不可接受的

[ 本帖最后由 manvvvv 于 2026-6-16 12:27 编辑 ]

TOP

个人认为港服降价也没用,小圈子就是小圈子,永远比不上楼上说的宿舍人均一台PC,哪怕配置低点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这家媒体还是不懂中国, 其实中国PC游戏这里steam也只是占一部分而已, 正真的主导地位的还是腾讯网易这种。

TOP

ps5不是有原神吗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