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Canon] 【7.20已发货】R5机身25999,本月上市,R6机身15999,8月上市

楼主乐于分享信息,交流照片挺好,可惜素质确实低了点。


TOP

引用:
原帖由 熊熊哥哥 于 2020-7-11 16:37 发表
楼主乐于分享信息,交流照片挺好,可惜素质确实低了点。
不好意思,我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孙子一定骂



TOP

京东的R5又下架了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引用: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0-7-11 16:10 发表
如果你感受不到1DX系列相比佳能其他产品的区别只能说明你纯粹是在浪费钱,1DX拍摄运动物体的优势相对其他产品是碾压级的,这个光比参数是看不出来的。
您还是没说到点儿上,我就是想要知道这次新产品线的旗舰,在改进了对(追)焦和暗光表现后,拍照的各项性能到底进化了多少。

1dx2在暗光和追焦上,对比A9还是有差距的(A92也在规划里了,到时候一起测一测),这也是我升级1dx3的主要原因。

参数是参数,即便是同厂牌的产品,实际使用起来又是另外一码事了,这句话赞同

还请不扣帽子的讨论下,谢谢哈,我眼睛还行,也不是无机酸,就想请教下真正有经验的使用者,不带立场的评价一下。

相机如果不是吃饭的家伙,对于普通人也就是个大号玩具,各位朋友真的没必要那么认真吧,我缺的不是器材,而是题材啊哈哈哈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图表由EOSHD网站首次曝出,原文称它截取自佳能公司提供给CVP公司的资料,后者是英国最大的专业视频设备经销商。而据说图表中的数据来自于佳能自己的测试结果。

这个测试很简单,就是让EOS R5在不同的模式下录制视频,看多久后会过热自动关机。我们看到,在8K模式下无论是RAW、ALL-I还是IPB,其连续拍摄时间都只有20分钟。而在4K 30p(超采)模式下则为30分钟,4K 60p(像素合并)模式下可持续录制的时间最长,为35分钟。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在摄氏23度的环境下进行的测试,如果你所处的环境温度更高,可连续录制的时间还会更短。根据EOSHD的说法,在炎热条件或阳光直射下,录制时间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到大约10分钟。

那么在过热关机之后,让机器休息10分钟冷却一下,是不是又可以满血复活呢?这里还有另一张图表:

我是图哈哈(不转图了就)

关机10分钟之后,8K模式下你还可以继续拍……3分钟,然后又自动关机了。如果关机20分钟,你可以拍更久一点——8分钟。即使在4K模式下,关机10分钟也只能让你再拍10分钟。请注意,这都还是在23度环境温度下的测试结果,高温户外条件下该数据可能还会更低。

如果这两个图表所显示的数据属实的话,无疑会给很多专业用户带来巨大困扰。很多制作任务都需要持续长时间拍摄,比如活动、婚礼、野生动物或者伪直播等等,如果你使用EOS R5,那么劝你最好切换到全高清分辨率模式去进行这些拍摄。而即使你从事的是宣传片、广告、微电影制作,如果你需要在炎热条件下拍摄,那也需要关注一下这个问题,以免出现过热问题影响进度。



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事,佳能过于强调R5的革命性和踩爆牙膏,而在宣传里一直模糊处理一些关键细节,希望这个看起来是里程碑的产品,真正让市场里那些友商,尤其是Sony动起来,毕竟手里一大堆镜头要灭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TOP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54y1q7TP

注意!R6录4k60p是30分钟后过热,录4k30p是40分钟后过热

TOP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9:5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图表由EOSHD网站首次曝出,原文称它截取自佳能公司提供给CVP公司的资料,后者是英国最大的专业视频设备经销商。而据说图表中的数据来自于佳能自己的测试结果。

这个测试很简单,就 ...
单次长时间过热还好说,怕的就是连续过热,或者拍几次短的,时间加到一起就能过热,这个真得买来之后试试了,总之我肯定去实体店买正规发票的,万一真烧了好找售后

当年刷魔灯经常拍raw视频的70d一年之内肯定烧

TOP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C4y1h7GR

建议看看这个R5的评测,里面提到:

录视频可以同时存双卡,但受限于另一个SD卡,能同时存肯定是规格低一些的,或者就是往SD卡里存个代理

这是R5用CFEXP和SD能支持的视频录制规格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录视频可以同时存双卡对我很重要,已经很保险了,只要同时录规格低一些的,比如4k30p
之前用1dx2录4k60p,只能写cfast单卡,结果还烧卡了,没经历过的人没这个体会
https://club.tgfcer.com/thread-7506929-1-1.html
https://club.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7517338

TOP

就目前来看,佳能到底是对自己的产品有所保留,准备开大,还是在这个新产品线上不愿意(或者刻意)下放“好用”而不是“可用”的技术,实机大货没到手之前,都不太好说

希望佳能能一次性输出到位,也不求碾压局面,3到5年内和sony互有攻防就行了

另外我有些困惑的是,不知道这次叫r5相机好,还是叫摄录机比较好,这个市场上的产品错位竞争太激烈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23:28 发表
就目前来看,佳能到底是对自己的产品有所保留,准备开大,还是在这个新产品线上不愿意(或者刻意)下放“好用”而不是“可用”的技术,实机大货没到手之前,都不太好说

希望佳能能一次性输出到位,也不求碾压局面 ...
买来之后我主要还是用R5拍人像照片,DS版的RF85还要预定,隔天才能拿

也希望佳能赶紧出个24/1.4规格的RF定焦,我拍人像主要就用24/50/85三个焦段,一口气都升级到RF是最好的

目前RF只能转接EF的24L还是很大,77口径,索尼的24gm就很小,67口径,素质也比24L好

目前我最担心的是R5的操控会不会像eosr一样有些反应迟钝,包括快门时滞,还有我以前试出来eosr把iso手动设置到镜头控制环时会出现的那个bug,用惯了1dx2,eosr的那种反应迟钝再加上改iso出的bug很难忍

玩到一定程度的人应该都会双机,如果事先筹划好,旅拍双机双镜足够,起码不用担心户外换镜头进灰,万一其中一个突然掉链子或者卖掉,手里还能有一个

我是喜欢1系当主力,完全不怕淋雨进沙子,没用过1系的人很难体会那种程度的可靠耐用,再配个5系当辅助,但以往是每一代1系和5系前后脚出,这次1dx3刚出不久,R6还说用1dx3的底,那么恐怕RF的1系要等四年后的下一代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2 02:08 发表

买来之后我主要还是用R5拍人像照片,DS版的RF85还要预定,隔天才能拿

也希望佳能赶紧出个24/1.4规格的RF定焦,我拍人像主要就用24/50/85三个焦段,一口气都升级到RF是最好的

目前RF只能转接EF的24L还是很大, ...
从这次发布会看,佳能翻身野心很大,几千块的600,800都拿出来了,鸟眼对焦也弄出来了,rf镜头群肯定是越来越强悍的,就是这大光定的体积...看境外测评的时候,我以为是转接了个ef卡口的85呢...

从心底里期望有一个均衡一些的水桶次旗舰,R5这个体积,这个售价,注定了它可能会有一些小遗憾甚至小瑕疵,但是佳能这波积极的态度让人还是比较放心的,大家拭目以待吧

ps:我现在最担心的还是视频功能,感觉8k还是有很大翻车几率,属于那种“可用”但“不好用”...我只盼着4k 120p 422做好了就行,2万多要求不能太高,有视频需求的买个bmpcc6k加上佳能的镜头也挺香哈哈(需要手动跟焦,没有完美的产品呀哈哈)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1:59 发表
是不是不玩视频,除了像素以外,R5和1dx3差不多?
按照以往的经验
1系在使用操作上和同时期其他等级是秒杀级别的存在,画纸上抛去玄学的质感厚重感什么的,同镜头同角度很容易对比出其他机器有脱焦感没那么锐
当然仅限放大


不过这次1dx3不拍视频可惜啊 ,我拿85蔡司手持做平移轨迹运动拍摄竟然毫无压力,防抖太外星科技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duke3dgod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20-7-12 19:15

TOP

所以现在r5的悬念反而在照片的对焦和画质上了吧?有没有可能把1系的对焦真正实用的部分功能下放呢?以及画质方面比以往5系有更向上的明显提高呢?反正真正用1系的人其实都是懂得1系价值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是不会考虑5系的,这个市场本身不会有影响,那就把一些技术放下来也无伤大雅吧?

视频方面其实我觉得都是合理的。8k只能拍着玩这是必须的,照相机能顶到这个参数上就是玩的,起码不可能和电影机去比画质细节,这个最高档的8k的存在价值就是拉高参数上限使得4k级别是完全可用的,说白了家用和业余干活的照相视频一体的机身上这是真正可用的4k了,其他的品牌好像还没有?这不就可以了么?所以散热这些也用这种标准看就是合理的了。总之没有那种感觉:好容易这个参数提上去了,在配套的另一个配置上又拉稀,导致整体糊弄人其实不可用。而且这个8k在参数方面本身也是可用的,只是因为散热等等原因不可能满足真正商用的那种工况或者场景。
另外我总觉得这个23度的温度线其实对国外更有意义。国内现在还有多少个城市有春秋天呢?基本上出了冬天就是夏天夏天完了就是冬天,要么是25度以上要么是18度以下,长期23度的这种体感舒适穿单裤单褂的情况不多。反而欧美因为纬度原因有很多这种天气,对他们来说算是真影响。

现在看这几个国外评测都说拍照对焦也很牛,有个视频还专门强调这还是一台照相机,他已经测试了几个方面包括拍照视频但现在佳能还不让发出来总之都是好消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这看的都准备出掉6d2买一台r5了,拿EF24 105 II代接转接环用就是了,反正为了其他的镜头无论如何也要有转接环机身上这一坨是甩不开的,就没必要把镜头也出掉全换RF了。

r6我觉得就是网红用这种,普通用户其实还不如买个二手6d2,普通家用乃至学摄影都够了。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7-12 12:31 编辑 ]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6d2和rp的动态范围比2012年上市的6d还差一丢丢,是整个佳能单反和无反系统里最差的俩货,比半幅都不如,还不如买个200d玩玩。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