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微软即将关闭XBOX多家工作室,它们正在自救求生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因为砍掉没用,导致问题的是这种制度,微软不管以后再收购多少“勤劳的”工作室,还是会变成这样,所以根子是在微软这,而不是工作室,工作室不出工是结果


TOP

我的意思是原来好好的工作室,游戏做的不错的,到了微软手上就给毁了,这他妈到底是谁的错,看你们口风,你们是嫌弃这些工作室了,是他们来了微软就躺平吃大锅饭,把自己毁了是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永恒蔚蓝 于 2026-6-16 22:08 发表
我的意思是原来好好的工作室,游戏做的不错的,到了微软手上就给毁了,这他妈到底是谁的错,看你们口风,你们是嫌弃这些工作室了,是他们来了微软就躺平吃大锅饭,把自己毁了是吧
倒果为因啊,是因为这些工作室不行才被微软收购了,不是因为微软收购后这些工作室不行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永恒蔚蓝  于 2026-6-16 22:08 发表
我的意思是原来好好的工作室,游戏做的不错的,到了微软手上就给毁了,这他妈到底是谁的错,看你们口风,你们是嫌弃这些工作室了,是他们来了微软就躺平吃大锅饭,把自己毁了是吧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这句话是对的,不同的环境对人的影响巨大。

以前靠自己苦苦打拼,一款游戏做不好就完蛋,不用别人说都会努力,现在背靠微软大树躺平,做游戏有没有销量无所谓,反正也是进XGP吃大锅饭,人变得没有进取心简直是理所应当。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微软最先废掉的应该是xgp和首日入库。养了一堆蝗虫。自己的销售额也给干掉了。还让第一方全都混吃等死弄大锅饭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永恒蔚蓝  于 2026-6-16 22:08 发表
我的意思是原来好好的工作室,游戏做的不错的,到了微软手上就给毁了,这他妈到底是谁的错,看你们口风,你们是嫌弃这些工作室了,是他们来了微软就躺平吃大锅饭,把自己毁了是吧
微软收购前,除了动暴,就没几家工作室是正常的,都是在走下坡路,b社是代表,陶德创意枯竭,阿肯的耻度系列也到头了,黑曜石已经换了风格。

TOP

我明白了,那你们的意思就是微软收购工作室的眼光是屎,人傻钱多。
收购不行,第一方游戏不行,硬件成本暴涨,爸爸也不愿意烧钱养着了,你就说怎么救xbox吧
我看着都累啊,要不三姐干点脏活,把所有人都裁了,自己拿个几百万的薪水,拍拍屁股走人吧。
让爸爸专心于AI,和谷歌、anthropic、deepseek大战,可以吗?

[ 本帖最后由 永恒蔚蓝 于 2026-6-17 12:25 编辑 ]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所以接下来这半年,微软的行动才令人感兴趣,至少现在看行动是满果断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永恒蔚蓝  于 2026-6-17 12:23 发表
我明白了,那你们的意思就是微软收购工作室的眼光是屎,人傻钱多。
收购不行,第一方游戏不行,硬件成本暴涨,爸爸也不愿意烧钱养着了,你就说怎么救xbox吧
我看着都累啊,要不三姐干点脏活,把所有人都裁了,自己拿个几百万的薪水,拍拍屁股走人吧。
让爸爸专心于AI,和谷歌、anthropic、deepseek大战,可以吗?
收购当然可以,但肯定不是像微软这样瞎几把买。

另外,只要微软还在推行XGP这种怪胎,XBOX就没有未来。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永恒蔚蓝  于 2026-6-17 12:23 发表
我明白了,那你们的意思就是微软收购工作室的眼光是屎,人傻钱多。
收购不行,第一方游戏不行,硬件成本暴涨,爸爸也不愿意烧钱养着了,你就说怎么救xbox吧
我看着都累啊,要不三姐干点脏活,把所有人都裁了,自己拿个几百万的薪水,拍拍屁股走人吧。
让爸爸专心于AI,和谷歌、anthropic、deepseek大战,可以吗?
怎么的?

说微软水平不行,工作室放养,养一堆混日子的,把xb运营的一坨
就这么难以接受?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永恒蔚蓝  于 2026-6-17 12:23 发表
我明白了,那你们的意思就是微软收购工作室的眼光是屎,人傻钱多。
收购不行,第一方游戏不行,硬件成本暴涨,爸爸也不愿意烧钱养着了,你就说怎么救xbox吧
我看着都累啊,要不三姐干点脏活,把所有人都裁了,自己拿个几百万的薪水,拍拍屁股走人吧。
让爸爸专心于AI,和谷歌、anthropic、deepseek大战,可以吗?
收得太急了
那个什么compulsion,用we happy few那个充满噱头的预告片搞了点热度出来,微软就急着收了,结果游戏评分销量双暴死。看中忍者理论也是差不多的情况。inxile做了些小众圈里口碑不错的游戏,但商业上从没爆过。黑曜石本来是很好的工作室,但创意总监阿瓦隆跟公司撕逼跑路,代表工作室开始走下坡路,留下的骚爷虽然有才,但过于执着对艺术的追求,商业上很难有成就,inxile和黑曜石都是在财务危机的情况下被收购的。至于b社,看着家大业大,但在被收购前也已经很惨了,狂怒,恶灵2,德军新秩序,耻辱2,辐射76全部暴死,阿肯被按着头做红霞岛。包括abk也不行,办公室风波,cod和暴雪开始走下坡路,考迪克原本想让cod取消年货的,后来又要赶着收购前再捞一笔,又把年货续上了,重点是高层早就意识到这是在透支ip价值了。所有收购里只有pg是最划算的,但这属于顺水推舟式的收购

TOP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7 12:4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怎么的?

说微软水平不行,工作室放养,养一堆混日子的,把xb运营的一坨
就这么难以接受?
我是索饭,我有啥不能接受的,弄得这么差就关门呗
本来也没啥存在感的公司了,几个毫无热度老掉牙的IP,偶尔一个地平线去了日本还有几个人讨论的,当初收购动视的时候多风光,软饭集体出动,好像买了COD索尼第二天就要倒闭2333

TOP

买工作室有错吗?
你看看现在索尼和任天堂,自己第一方的IP收缩,没有新的IP血液跟上,处境比微软好得到哪去?
微软手上这么多IP,有心的话应该把人员整合整合,做一些真正高质量的游戏出来,而不是把工作室一关了事。

不过说这些已经没用了,微软这艘大船的基本面已经完全变了,AI是生死存亡之战,xbox这种边角料已经不是集团高层主要考虑的了,自求多福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永恒蔚蓝 于 2026-6-17 13:06 发表
买工作室有错吗?
你看看现在索尼和任天堂,自己第一方的IP收缩,没有新的IP血液跟上,处境比微软好得到哪去?
微软手上这么多IP,有心的话应该把人员整合整合,做一些真正高质量的游戏出来,而不是把工作室一关了 ...
经典ip多了去了,你到现在还不明白,是人不行了,但凡真有点能力咋会被收购,自由竞争时代都做不出好东西,吃大锅饭能做出好东西了?想啥呢

TOP

这是好事啊,别再大锅饭混吃等死了,该有点危机意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