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业评] 地平线到底还就是个刷子爽游,真的想体验车文化,确实差点意思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3 22:13 发表
嗨,作为一个车迷+赛车游戏迷
两个游戏我都玩了200小时+了

gt7的车模确实更有质感
地平线里就是做不出那种质感

而且我顶楼说的是在车库里欣赏车的时候
地平线差的就更远了……

https://g.imgtg.com/uplo ...
鸡啼吹还能再搞笑点?憋了半天又只憋出了两张回放模式的远景图,结果依旧还都是塑料玩具质感的

[ 本帖最后由 秦兽 于 2026-6-14 07:33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4 07:2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真车也是天天看的



我只是说车库鉴赏里的车模地平线没做好

不知道你激动啥,这是事实啊
“而且我顶楼说的是在车库里欣赏车的时候
地平线差的就更远了……”

继续扯,你这话啥意思你自己没点数?你意思不就是实际游戏的鸡啼7小胜fh6,车库鉴赏的鸡啼7大胜fh6么,你啥时候承认过实际游戏的鸡啼7不如fh6?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华为
引用:
原帖由 @秦兽  于 2026-6-14 07:33 发表
“而且我顶楼说的是在车库里欣赏车的时候
地平线差的就更远了……”

继续扯,你这话啥意思你自己没点数?你意思不就是实际游戏的鸡啼7小胜fh6,车库鉴赏的鸡啼7大胜fh6么,你啥时候承认过实际游戏的鸡啼7不如fh6?
我是gt粉丝啊
可我也是地平线粉丝啊
我前两天还发长文夸赞地平线6呢
https://wap.tgfcer.com/index.php?action=thread&tid=8406872&sid=&vt=1&tp=100&pp=100&sc=0&vf=0&sm=0&iam=notop-noline&css=default&verify=


我说了地平线6的画面很好
尤其是开放世界场景

但是车体效果始终呈现的不太满意
不光是多边形细节
因为现实里经常拍车
所以对车的漆面质感,反射光线产生的美感比较关注
这方面gt确实更好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gt7所谓车质感更好是gt粉或者说索饭最后的遮羞布,连这个都被人超越是他们无法接受的,所以只能自己骗自己

本帖最后由 爱狮子油 于 2026-6-14 08:28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你们这个阵营之争真的腌入味了
什么都是屁股
一把年纪了个个像阶级敌人一样你死我活喷了

懒得理了
我继续说一下我的观点

地平线有一个问题就是车体的质感

比如这个夕阳的场面,车漆看上去效果太平了,好像是亚光的一样


但是贴近了看就发现其实是亮面的车漆

夕阳的光照下其实不应该是这种平淡的效果的


具体效果差距就如下图


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TOP

特定的角度也能拍到效果不错的照片




但是换个角度,光照又很拉了



这里也是,光照的效果很不稳定,挑角度




想了一下,可能是因为用的光追,但是版本没那么高级,不是什么路径追踪
所以有时候细节就不如gt手k出来的那么精细
而且地平线内容量又比gt大的多,合理

TOP

GT7真正做的大幅度领先的是回放,运镜和角度以及光照都是有讲究的。
但就算是回放,真的停下来自由视角截个图,也就那样吧。



[ 本帖最后由 wizardlg 于 2026-6-14 14:05 编辑 ]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4 08:44 发表
你们这个阵营之争真的腌入味了
什么都是屁股
一把年纪了个个像阶级敌人一样你死我活喷了

懒得理了
我继续说一下我的观点

地平线有一个问题就是车体的质感

比如这个夕阳的场面,车漆看上去效果太平了,好像是亚光的一样
https://g.imgtg.com/uploads/7146/6a2df6f01ab31.jpg

但是贴近了看就发现其实是亮面的车漆
https://g.imgtg.com/uploads/7146/6a2df6efe98d9.jpg
夕阳的光照下其实不应该是这种平淡的效果的


具体效果差距就如下图
https://g.imgtg.com/uploads/7146/6a2df6efe38fb.jpg

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只能怪你标题起得太招战了,说forza或gt不是有如杀他们父母,那肯定是大小号一起过来团建招呼你啦

其实批斗爱好者来来去去就那几个,我都懒得理这帮人,一把年纪了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吧

本帖最后由 18000rpm 于 2026-6-14 15:28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现在更喜欢开车闲逛跑地图,懒得比赛了。结果买不起房子,只能又去打比赛赚钱。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GT7车库换车时,手柄那细腻的引擎振感,谁看了不迷糊。地平线平庸至极,没有车的灵魂!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让鸡屁踢作了下对比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地平线是完全刷任务,撞车爽快游戏,跟GT不是一个类型啊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啊,我这帖子只说车模鉴赏,各位不要引申...

TOP

引用:
原帖由 bluelion2 于 2026-6-10 12:15 发表


gt7立项的时候索尼就给山内带动psvr2销量的任务,gt7一切都是围绕着psvr2来制作的,极度削减场景使用多边形,能用贴图代替的地方就用贴图,植被使用纸片旋转,场景光影也是上世代水平,使用脚本物理减少资源开销 ...
gt7车辆建模也仅限于赛车录像回放 拍摄和车库模式 地平线6是实打实时渲染截图出片 车身和环境光影接近真实世界

TOP

引用:
原帖由 wizardlg 于 2026-6-14 10:56 发表
GT7真正做的大幅度领先的是回放,运镜和角度以及光照都是有讲究的。
但就算是回放,真的停下来自由视角截个图,也就那样吧。

因为光照 还是上世纪产物 地平线6不开光追还可以开实时环境光线 高下立见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