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另外最开始入门的时候,测光的正确性练习是

拍摄出和自己肉眼看出来亮度一致的画面。


TOP

好的,再次感谢D叔和lockon ,继续练习去



TOP

今天大风大雨的终于把合焦的转接环买回来了。。。

但是我人品不好,非常难取,我嫌里面的拨片紧,而且把内圈都磨出印子来了,心疼,所以干脆把拨片给卸了直接用

应该不会影响使用吧


TOP

....不好说...你的性子真急,4楼有一家专门卖elefoto的转接环的店家,有elefoto的环,带扳手,200...

TOP

引用:
原帖由 winterb 于 2007-4-22 21:06 发表
今天大风大雨的终于把合焦的转接环买回来了。。。

但是我人品不好,非常难取,我嫌里面的拨片紧,而且把内圈都磨出印子来了,心疼,所以干脆把拨片给卸了直接用

应该不会影响使用吧
拨片卸掉没事的,但碰到比较紧的镜头可能会在拧对焦环和光圈环的时候连接圈一起转

TOP

不管了,拔了拔了,反正我这个so紧,不怕转下来.....

原装的就算了。。。丐帮用不起高级货。。

TOP

刚才有个新发现,宾得似乎需要把机身触电全部短路掉接手动头AV档测光还能正确,否则的话会大概欠曝1.5档吧,不过M档测光仍旧正确.....

不知道算不算发现....

TOP

花了5天才发现呀?

每个镜头欠曝的程度不一样的,现代相机测光的公式很复杂了,焦距、光圈很多东西都参与运算,转接镜头时缺了这些数据,自然是算得乱七八糟

TOP

恩。。。才发现。。。之前就觉得奇怪。。老觉得AV测光不准了。。。老是欠。。。。今天琢磨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还是M档下AEL测的比较准。。。

TOP

Photoshop_CS2
相机是LX2
想出RAW。。不知道怎么弄。。。
想具体知道怎么把RAW的东西转出来。。对PS类苦手

TOP

用silkypix试试看,可以把这个问题发到lx专题帖里问。

TOP

最近帮MM购买了佳能的A630,发觉虚化效果还不错,(特别是微矩)买单反前可以多练练手,但是问题来了,我不明白为什么A630的照片我在电脑里看属性,最广角端是7毫米,而最长端是29毫米呢?如果这个焦段7-29在入门单反里算是个广角变焦了!我用29mm端拍人像,也可以虚化哦,但是29mm也算是个广角了的焦距吧?我都有些搞糊涂了,到底DC的焦距和单反的焦距有什么不同呢?斑竹能否稍微解释详细一些呢?
谢谢!

TOP

补充一个问题:
景深的中间的物体是画质最好的吗?就是说景深的中间最清晰吗?

TOP

引用:
原帖由 197964 于 2007-5-2 19:56 发表
最近帮MM购买了佳能的A630,发觉虚化效果还不错,(特别是微矩)买单反前可以多练练手,但是问题来了,我不明白为什么A630的照片我在电脑里看属性,最广角端是7毫米,而最长端是29毫米呢?如果这个焦段7-29在入门单反里算 ...
乘以5

CCD尺寸不一样

TOP

引用:
原帖由 winterb 于 2007-4-27 16:44 发表
刚才有个新发现,宾得似乎需要把机身触电全部短路掉接手动头AV档测光还能正确,否则的话会大概欠曝1.5档吧,不过M档测光仍旧正确.....

不知道算不算发现....
怎么使之短路?我现在都M档的,a档无视了。

觉得m档还是欠暴啊。。。人品么。。。

存钱买宾得原厂环吧。。。王道。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