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外媒警告索尼:放弃登录PC就是在放弃中国游戏市场

引用:
原帖由 Epilogue 于 2026-6-14 23:09 发表


港服根本不影响你国主机市场的,你国大部分玩主机都是买的实体盘,不是数字版。你国主机市场不行纯粹因为没啥主机文化,你国卖的最好的任天堂主机是当潮品文化买的。
我一点都不认同你说的这些

从小都是玩主机长大的, 你说没有正版文化就算了, 什么叫没有主机文化, 现在一直逛小红书看到很多新生代发言都是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玩啥啥啥主机
至于实体盘, 我反正认识的玩PS的人都是数字版, 已经想不到认识谁还玩盘的了, 自找麻烦了属于是, 昨天看到PDD光驱价格440我还考虑了下是不是买个光驱, 一搜想玩的几个游戏发现还是数字版便宜点就又放弃这个想法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14 23:16 发表

我一点都不认同你说的这些

从小都是玩主机长大的, 你说没有正版文化就算了, 什么叫没有主机文化, 现在一直逛小红书看到很多新生代发言都是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玩啥啥啥主机
至于实体盘, 我反正认识的玩PS的人都是 ...
你想想你国80后小时候玩的起主机的占你国人口多少你就明白了。



TOP

港服大作568港币 500rmb 支持起来有点费
原价这几年就ff7re rb re4 剑星 ff16几个游戏 剩下的都是骨折的
不过骨折的比steam还是贵不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steam国区也不稳啊,啥时候被封也不好说。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Epilogue  于 2026-6-14 23:09 发表
港服根本不影响你国主机市场的,你国大部分玩主机都是买的实体盘,不是数字版。你国主机市场不行纯粹因为没啥主机文化,你国卖的最好的任天堂主机是当潮品文化买的。
我身边玩ps5的小伙伴,七八个吧,没一个用实体盘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14 23:16 发表

我一点都不认同你说的这些

从小都是玩主机长大的, 你说没有正版文化就算了, 什么叫没有主机文化, 现在一直逛小红书看到很多新生代发言都是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玩啥啥啥主机
至于实体盘, 我反正认识的玩PS的人都是 ...
问题是现在没有盗版≈没有主机文化,大概从PS3时代开始断层的,连泥潭都差点断层,毕竟钢琴红酒

至于周围,玩PS4的还有几个买盘的,PS5连主机都没买,玩Steam和电竞的到越来越多了,满大街都是电竞酒店

游戏群里也都玩是PC的,为什么偏PC或Steam?我觉得很大原因是这帮b们上班时候玩

TOP

上班能玩手游摸鱼的很多 Steam的还是少
加上很多单位换国产系统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jk02 于 2026-6-15 01:05 发表

问题是现在没有盗版≈没有主机文化,大概从PS3时代开始断层的,连泥潭都差点断层,毕竟钢琴红酒

至于周围,玩PS4的还有几个买盘的,PS5连主机都没买,玩Steam和电竞的到越来越多了,满大街都是电竞酒店

游戏 ...
我的看法是, 正版"文化"也是这几年才有的, 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我觉得它的存在不是因为文化, 而是因为"懒"和"有钱", 现在年轻人花个百来块钱远比我们年轻的时候轻松得多的多, 所以他们不会去花时间去学习怎么下载资源看片和怎么折腾皮角游戏了, 他们更倾向于付费观看和游玩

但这些人也还没有钱到随便花五百块买个游戏玩的程度, 如果国内单机玩家有三千万的话, 按照国内的经济情况显然国内没有这个体量的能接受这个价格的玩家, 游戏的定价就需要正好卡在大家觉得这点钱还研究折腾啥东西啊直接扫码付了就玩好了的程度, 那肯定不能是五百一个哪怕它很有名

最后还有一点我觉得很重要, 如果放二十年前, 人人都有(需要)电脑(再多买个游戏主机就属于功能重叠浪费了价值), 确实是另外一状态, 而现在电脑已经不是必需品了, 太多人家里没电脑了, 反而是SONY去争取国内市场的大好机会, 如果PS和steam游戏价格一样的话, 无脑(不愿费脑)的大部分年轻人应该会有很多会倾向于选择主机平台而不是去配个PC


反正我确实替SONY可惜, 因为港服真是个天赐的曲线救国之路, 一个大陆玩家可以无任何使用和情感障碍的绕开大陆监管的服务器, 随着国内steam数字库的不断积累, PS主机在国内也就慢慢没戏了
等到哪天zf出手彻底切掉steam的话, 那SONY就笑不动了, 不知道会不会有那一天

[ 本帖最后由 blackeyed 于 2026-6-15 01:28 编辑 ]

TOP

对了, 我还思考了一下第三方的立场

如果我是第三方(比如如果我是卡婊), 我也不愿意在SONY的PS平台上给港服低价, 因为利益最大化的情况下
我给港服定高价, 觉得买不起的人自然会离开PSN平台去steam国服买, 我始终能赚到一批高价的钱, 如果我港服和steam都是低价, 我总销量并没有增加, 还少赚一份差价
所以我完全没有任何动力给港服PSN低价的, SONY的平台在大陆有没有市场管我P事, 反正我会上steam卖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禁steam就是一句话都事情 灰色地带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移植也是三五年后
冷饭飕飕
销量全部惨不忍睹

所以大法真无所谓尼国pc玩家

本帖最后由 naughtyben 于 2026-6-15 03:48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14 17:35 发表
对了, 我还思考了一下第三方的立场

如果我是第三方(比如如果我是卡婊), 我也不愿意在SONY的PS平台上给港服低价, 因为利益最大化的情况下
我给港服定高价, 觉得买不起的人自然会离开PSN平台去steam国服买, 我始终能赚到一批高价的钱, 如果我港服和steam都是低价, 我总销量并没有增加, 还少赚一份差价
所以我完全没有任何动力给港服PSN低价的, SONY的平台在大陆有没有市场管我P事, 反正我会上steam卖
平台定价当然平台方说了算,你这种考虑有意义吗,Sony自己不在乎中国市场的份额,谁会替它操心!

TOP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你坛一群玩皮角的,索你靠pc市场早死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所谓的大清游戏市场是什么?一个半墙不墙的Steam?
不管放不放弃,这市场都已经快完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26-6-14 19:38 发表
给PC玩家尤其是中国PC玩家玩到独占3A大作,只会影响游戏的整体口碑,无脑打差评的太多了,该管管了!
差评多,但销量也多啊。
当然,索尼都放弃整个PC平台利润了,为啥还要关注谁的销量贡献大呢。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