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提问] 想买相机。。。纠结R5还是明天sony的新款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29 16:14 发表
不是,你这要练手不如先买个6d2啊m43什么的,现在问的问题都还不挨边呢。
你要先掌握工作节奏,就是什么时候可以放松偷懒摸鱼,什么时候牟足劲拍撒开了拍,否则多大的卡多低温度的机身也不够你用的。
我视频不懂, ...
我说了啊,我不是吃这行饭的,也没打算做这个,到不了你说的那个程度。基本上就是年纪大了,有闲钱,多个兴趣爱好,再加上我老婆的生意有些小需求


TOP

引用:
原帖由 苦中苦 于 2020-7-29 17:05 发表


4K30P肯定不会过热我知道,只是我视频可能会需要用到升格,一般我都用pr的Twixtor Pro来实现虽然渲染比光流法慢但是效果好一些,我的理解是帧数越高升格效果越好,不知道对不对

顺便问一下,我R5可以考虑JD买 ...
如果确定今后会大量用到升格,再搞一个S3专职拍升格是很好的,升格对光线要求很高,不方便打灯的时候只能硬彪高感,S系列历来高感强悍,这次S3又能突出升格优势,我认为是走对了,专物专用

如果只是偶尔用一下升格,那么没啥必要单独买一台机器

如果买R5,先在佳能官网查本地是否有佳能官网指定的经销商实体店,去实体店买是最靠谱的
http://www.canon.com.cn/buy/sale/index.html



TOP

引用:
原帖由 苦中苦 于 2020-7-29 17:34 发表


我说了啊,我不是吃这行饭的,也没打算做这个,到不了你说的那个程度。基本上就是年纪大了,有闲钱,多个兴趣爱好,再加上我老婆的生意有些小需求
等你用上了自然就能感觉到了。我也是业余爱好,不靠这个吃饭,但动脑子去拍的话自然就会考虑这些。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9599860418722744381
比如这个人说的就很具体,两个点覆盖了前期和后期。前期拍摄时候连拍20分钟不到的素材都让他不踏实,剩余时间掉的太快,这个就不符合他的工作习惯,对他来说r5的4k50p就靠不住。后期只能用h265编码造成现有的设备哪怕做基本的后期效率都很低。然后他把r5卖掉了。我记得有个胖摄影师在澳洲的带个妹子做视频的也传b站,在之前提到过买r5之前几个可能的麻烦里面有这个编码的问题。当然这都不好说,当年5d2时候1080p还不普及也各种不看好的,但某种意义上来说5d2也是推动了1080p的普及,虽然今天来看那1080p的画质也不怎么地,现在来看也许r5这种激进的直接h265的设定就推动了h265的普及呢,这都要看以后的情况,比如这机器各种好就是买的多用的人多那就有人针对r5使用中的各种痛点开发各种软硬件工具,比如现在这机背散热风扇不都出来了……
你肯定会觉得,这个都很专业了和我没关系。不是,你用的时候会有感觉的,你进入了这个体系就是按这个玩法,跟电脑配置啊使用深入程度这些关系不大,他在每个环节都会困扰你,除非你直接砸钱解决那另说。所以为什么很多人就买佳能或者就买索尼,因为这成套的换真折腾不过来,会和自己既有的工作习惯冲突。
当然,这种坑肯定要你自己试了才知道,r5现在买用一年再出也不亏钱。但这些情况你在用的时候感受一下即可。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7-29 19:20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29 19:17 发表

等你用上了自然就能感觉到了。我也是业余爱好,不靠这个吃饭,但动脑子去拍的话自然就会考虑这些。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9599860418722744381
比如这个人说的就很具体 ...
后期只能用H265编码导致麻烦具体是什么,是因为H265编码慢吗?我看了下,为啥这些人做后期都喜欢用苹果笔记本?直接10系CPU拉满超频,2080ti或者快出的30系,内存直接上32,64G高频,算下来也就几万块钱应该比笔记本靠谱吧。。。说实话我的工作原因,从来就不用笔记本,性能太渣了

不可能说影像工作者,需要必备苹果笔记本吧。。。。这有点玄幻

[ 本帖最后由 苦中苦 于 2020-7-29 19:29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29 19:17 发表

等你用上了自然就能感觉到了。我也是业余爱好,不靠这个吃饭,但动脑子去拍的话自然就会考虑这些。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9599860418722744381
比如这个人说的就很具体 ...
主要是我不想鼓捣两个机器,我心理已经提升到7-10了,也有想过是不是A7S3+一台SONY的拍照专用机器。

TOP

引用:
原帖由 苦中苦 于 2020-7-29 19:20 发表



后期只能用H265编码导致麻烦具体是什么,是因为H265编码慢吗?我看了下,为啥这些人做后期都喜欢用苹果笔记本?直接10系CPU拉满超频,2080ti或者快出的30系,内存直接上32,6G高频,算下来也就几万块钱应该比笔 ...
听他说的意思是好像苹果笔记本目前没有针对clog的h265硬解,或者是说达芬奇没有针对clog的h265做专门优化?win系统要好很多,但也是个事。
先这么说吧,既然没明确自己的用途,那买r5其实挺好的。他自己也说r5一定比索尼香,如果你一台机器都没有的话。

下面的就是纯聊天,和给你建议无关了。说错了各位指出。
他们用的场景就是要性能足够的前提下便携,所以要用笔记本。苹果笔记本的使用问题这个其实网上很多都有描述,不是性能最强而是最标准周边配套最完备。他这种应用场景就是拍完了快出片子交活儿这么个快节奏,他自己说的是“现场活动快剪”,这不是拍vlog那种自由创作,这种情况下一定是要用相对成熟的稳定的解决方案。和我这种普通爱好者不一样,对他们来说,拿到新机器一定要用最高的配置,哪怕8k是个噱头起码4k60p要靠得住,但对这人来说当头一棒就是过热,然后后期来个编码问题,这机器俨然就没法用了。对他们来说时间就是钱,在这磨蹭肯定划不来。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7-29 19:56 编辑 ]

TOP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k4y1q7zA
就这胖子,说的很实在,他是拿1dx3的5.5k同码率来说,但其实4k60p也可以参考。尤其是他把h265的坑说明白了。反正我这个水平觉得看完了就干脆不想了,只想拍照和4k的低码率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T4y1j7kh
这个说的更绝了,这个h265编码是目前所有电脑的克星,视频10分钟的位置他说的这个。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7-29 20:22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29 20:04 发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k4y1q7zA
就这胖子,说的很实在,他是拿1dx3的5.5k同码率来说,但其实4k60p也可以参考。尤其是他把h265的坑说明白了。反正我这个水平觉得看完了就干脆不想了,只想拍照和4k的低 ...
我懂了,就算不拍RAW模式的视频,佳能也要在H265的编码下才能打开C-LOG拍 10BIT 422的素材,不然你就不打开CLOG,那我为啥买R5。。。是这个意思吧,H265格式的素材在导入剪辑软件的时候非常慢,渲染的过程也非常慢

那SONY呢?

TOP

索尼我完全不懂。从任何角度来说我都没想过尝试索尼。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29 20:50 发表
索尼我完全不懂。从任何角度来说我都没想过尝试索尼。
索尼终于改了泔水桶一样的菜单,还做了旋转触摸屏与全触摸菜单,佳能7年前用70d实现的东西,7年后的索尼终于做出来了,这些好东西并没有多高的技术含量

如果a7m4以及a7r5能延续这些好东西,再把山寨厂的屏幕换了,善莫大焉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30 00:28 发表

索尼终于改了泔水桶一样的菜单,还做了旋转触摸屏与全触摸菜单,佳能7年前用70d实现的东西,7年后的索尼终于做出来了,这些好东西并没有多高的技术含量

如果a7m4以及a7r5能延续这些好东西,再把山寨厂的屏幕换了 ...
好好拍片不要恰柠檬,你这酸味都溢出屏幕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苦中苦 于 2020-7-29 20:30 发表



我懂了,就算不拍RAW模式的视频,佳能也要在H265的编码下才能打开C-LOG拍 10BIT 422的素材,不然你就不打开CLOG,那我为啥买R5。。。是这个意思吧,H265格式的素材在导入剪辑软件的时候非常慢,渲染的过程也非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p4y1q7y4
刚看的,反正所谓的视频评测也就这点意思了。我觉得a7s3后期这些肯定无缝衔接不用担心。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30 00:28 发表

索尼终于改了泔水桶一样的菜单,还做了旋转触摸屏与全触摸菜单,佳能7年前用70d实现的东西,7年后的索尼终于做出来了,这些好东西并没有多高的技术含量

如果a7m4以及a7r5能延续这些好东西,再把山寨厂的屏幕换了 ...
对了今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室外如果太阳太大怎么控制光呢,逆光反光板,自己再加一组光?

TOP

引用:
原帖由 苦中苦 于 2020-7-30 13:55 发表


对了今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室外如果太阳太大怎么控制光呢,逆光反光板,自己再加一组光?
最好打外拍灯压太阳,600w起步,此时如果还是镜间快门的机器就最好了,比如富士x100系列、莱卡Q系列、理光GR、索尼黑卡之类

我在27楼说我觉得哈苏X1D最适合拍人像题材也是因为这个,机器是镜间快门还能换镜头还是中幅

我最初也用过反光板,并不方便,除非就是拍个半身大头之类的,一只手拿相机,另一只手拿着小号反光板伸出去

一旦要拍全身,再想打反光板就必须要用大尺寸的,必须用助理,而且反光板的尺寸大了会非常软,歪歪扭扭的很不好拿,反射回去的光线也是歪歪扭扭的不均匀

TOP

我忽然觉得r6其实和a7s3挺类似的,都是全面优化补短板,然后没做激进的升级。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