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神至尊
MEMBER
查看详细资料
TOP
天外飞仙
dorashop
魔头
原帖由 心之一方 于 2021-7-2 23:4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但是狗9和主流相机视频拍的画质即使b站也是一眼差距啊……
混世魔头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7-3 09:11 发表 色彩和透视的差距吧?说白了就是光学变焦的效果。清晰度我没觉得有很大差距,这方面我不太敏感。 关键是,如果拍视频那其实对设备的要求就更细分了。说拍照片,那就是大底牛头,小底牛头也可以,这种情况手机算法 ...
原帖由 心之一方 于 2021-7-3 11:11 发表 这个。。。我看了B站的gopro9和我自己拍的清晰度差不多,但是看B站a7c拍的就完全是两个清晰度质感啊,难道我眼睛有问题?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7-3 11:46 发表 那就是我要求低。眼睛好未必是好事,看得出差距来就得买更好的设备了,看不出来难得糊涂……我要是看不出相机和手机画质的差距我觉得我能少操很多心…… 另外可能和题材也有关系吧?如果拍个产品拍个人像的视频那应该更容易看出差距。 退一步说,你如果想拍视频,一样可以买m43这种啊,镜头机身都便宜,画质也很好。除非你是想一个相机通吃视频拍照,那只能认头花这个钱。
原帖由 心之一方 于 2021-7-3 12:1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m43有,就是没试过全副想玩玩… apsc视频画质就还行了,但是感觉apsc和全副体积上也不差什么了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7-3 16:41 发表 这样的话,我觉得那你必须得买了。第一是你真看得出来画质差异,这就意味着你忍不了。第二是,咱们能够想通小底一样可以拍好片这个道理的前提,就是用过大底。用过更好的设备之后,才会反思不同设备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