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Canon] 【7.20已发货】R5机身25999,本月上市,R6机身15999,8月上市

希望intel能有佳能一半的毅力


TOP

听说R5录4k60p有1.6倍裁切,从5.1K超采到的4K,8k30p和4k30p无裁切

如果4k60p是主要应用方向,同为5.1K超采到4K的R6更合适



TOP

这是个上手时间非常短的评测

佳能EOS R5与 EOS R6上手测评(中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5411e7Mo


TOP

tg有人首发入么?

TOP

防抖上真是大跃进,不少场景下可以不用稳定器拍出高质量的视频了。

TOP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0 08:26 AM 发表
这R6除了防抖也没比6D2提升多大啊,也不可能提升多大,我就不急换了。
以后就没5D的事了吧,就都是R5了
R6相对6D2的优点是RF镜头群,更好的对焦连拍,更好的高感跟动态范围,4K60,不看重这几项确实没必要换。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0 08:26 发表
这R6除了防抖也没比6D2提升多大啊,也不可能提升多大,我就不急换了。
以后就没5D的事了吧,就都是R5了
R6双卡,八千分之一快门,能干活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0 08:26 发表
这R6除了防抖也没比6D2提升多大啊,也不可能提升多大,我就不急换了。
以后就没5D的事了吧,就都是R5了
如果真是1dx3那块底,高感有不小进步,动态范围明显提升,虽然我一直认为11档的动态就足够了。
1/8000。
30万次快门寿命。
-6.5ev低亮度对焦,当然这个是用f1.2镜头,6d2折算是-4.5ev。
变态的连拍。
8级防抖。
碾压级别的视频。

TOP

R5还是很不错的。不过R6更加有性价比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0 11:54 发表
新电池电量比eosr用的e6n还多些,eosr用以前的e6都完全够,除非是从12年前的5d2就一直不断使用的e6
总的来说还是索尼以前的系统电量管理太烂
这个电池就别吹了……

佳能这就是把索尼从R2到R3走过的路再走一遍,下一代肯定以肉眼可见的更新速度加一倍电池发一代新的机型再改变世界一次,何必贬低已经进化了4代的索尼。

RF镜头群一样也是索尼几年前的情况,RF原生镜头还得几年才补充的起来。现在用rf的一样也是大量转接老镜头的。

RF目前电池也不完美,镜头也根本不完备,明明有更好的转接方案Sony r3和m3,现在非要忽悠人买进去,就像两年前的eosR一样,两年后又要匆忙换机,真是……

本帖最后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21:58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引用: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21:2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这个电池就别吹了……

佳能这就是把索尼从R2到R3走过的路再走一遍,下一代肯定以肉眼可见的更新速度加一倍电池发一代新的机型再改变世界一次,何必贬低已经进化了4代的索尼。

...
吹?好歹我踏踏实实用了2年的eosr,买前目的很明确,买了之后也早就想好了一有新机型的消息就立刻出掉,很清楚缺点根本不在电池

https://club.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7783088

你这2年用了些啥?拍过多少张片子?

r3和m3是镜头更好的转接方案喷了,索尼搞了七年的镜头群,唯一的1.2光圈自动头还是适马的,自家镜头不济才玩转接别家镜头,副厂笑开颜,顺便还能养活一票做转接环的山寨厂

索尼七年四代,搞不好让佳能两年两代就给追上了,瞧把索青给急的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0 01:19 发表
4个根本不带防抖的地表牛头居然都变成8级了

但原本带防抖的便宜货RF35配合R5才能到7级

这绝逼是佳能在用防抖区分镜头等级

"画幅越大防抖效果越不容易做好"是sony的借口

曾经有机身防抖为卖点的sony现在变成机身防抖性能最差的了
索尼的卡口小,传感器的四个角都几乎缩进卡口里边了。传感器再抖一下可能连画幅都填不满,佳能的卡口大一些比较容易做防抖。

不过不知道这个声称的8级防抖有多少水分,奥巴的7.5级是可以在12mm手持8秒的。

本帖最后由 ronald 于 2020-7-11 01:01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21:24 发表
这个电池就别吹了……

佳能这就是把索尼从R2到R3走过的路再走一遍,下一代肯定以肉眼可见的更新速度加一倍电池发一代新的机型再改变世界一次,何必贬低已经进化了4代的索尼。

RF镜头群一样也是索尼几年前的情况,RF原生镜头还得几年才补充的起来。现在用rf的一样也是大量转接老镜头的。

RF目前电池也不完美,镜头也根本不完备,明明有更好的转接方案Sony r3和m3,现在非要忽悠人买进去,就像两年前的eosR一样,两年后又要匆忙换机,真是……

本帖最后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21:58 通过手机版编辑
拉倒吧

ef原厂和副厂镜头就能把e口全体镜头虐到姥姥家,要便宜有便宜要素质有素质,还是完美转接,而且转接环附赠自定义操作和滤镜加成。这跟当年a口超级残废转接比就是天壤之别。rf第二年就已经有2个1.2个一个f2变焦,其余的基本对位ef不足进行不足,数量比a7第二年出来的镜头已经是海啸数量了。

m3 r3 r4是更好的转接方案?别特么搞笑了,这贴里s c制霸的用户不下2人,mc11和mb4我都是长期用户,目前能说完美转接的只有佳能一家。

另外,电池也无需黑,r5人家测试一块电池已经拍了上千张还有电,这个和用法有关系。
必须承认,r和m3 r3这些比续航确实差一点,也就是10%20%的差距,和r2那种尿崩不一样,r2瘪三电池当时是祖传模具小容量自己作死。遇到寒冷天极速尿崩。r我带着在零下3 4度环境下使用真的衰减不明显。

这回佳能对r5电池很主动的做了准备,具体是不是尿崩电池,我们入手便知现在黑没用。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另外,说到转接,作为原美能达死忠a口老用户,买过laea1 2 3的人想说一句“索尼 草你大爷”,又贵又不好用。比起佳能随机直接送完美转接环,简直了。

遥想当年索青们争先恐后的掏3000元买第三方mb4,这是多么不待见e口镜头,多么向往佳能ef镜头群啊。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