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佳能 sony怎么选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19-10-21 10:28 发表
虽然您预算有限,但是我依旧建议去蓝拓或者其他机构租一个试用1周以上

1、用最少的付出尝试心仪的设备,半个月内看下自己的实际出片量再考虑购买

2.、百闻不如一见,别人的意见可以参考,但自己的使用习惯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3、买的设备和租的设备出片率确实不一样 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逼一下自己,看看是设备限制了技巧,还是技巧制约了机器。

我租了一次A9,马蛋回不去了...(再也不想外出的时候用1DXii拍娃了哈哈)
看佳能主要是50l 和85l实惠,1635iii这些头素质保有量价格也没什么水分了。
这周挨着试了个遍。
以前nikon,拍风景多,操控习惯舒服。
a7三代机各种别扭。勉强下也能适应。但是镜头操蛋,好在二手已经慢慢比较实惠了还有就是品控有点担忧。上手柄或者烈龙手感好些。
batis 25 4800,24105g 7000 适马1424 2. 8.评价也不错。35 1. 4看运气淘个光轴不歪的也就6000多。
rp 和r试了,rp主要是电池小,还有那个把手握握着有点要捏坏的感觉。对焦意外的不错。1. 2全开不晓得是没对上还是手抖了。但是手感还是过的去。r加手柄挂几个大变焦,握持和那两个波轮还有afon位置真舒服。
z6 本来是不错的选择,继承nikon一贯的操控和逻辑,上手就很熟悉。
但是一个是xqd卡贵,64的都上千了,另外就是afc追焦还是半成品。
一直纠结就是cn两家都是试水,下代出来肯定换
不是很想在机身上花费太多,镜头保值些。


TOP

我是用eosr整整一年,很常用,但我也觉得这机器也就是普通爱好者用用的水平,买这个就要随时准备出掉,随时准备替换,如果佳能明天就公布eosr的升级型号,我也丝毫不觉得意外

或者就是不心疼的无所顾忌的用,用到烂为止,用烂了正好有理由换新的——我大概接近于这种心态,所以我的eosr已经像战斗成色 https://bbs.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7783088 但我看着机器让我频繁使用搞成这样,心里想的是没白买

我觉得eosr的市场定位在6d2和5d4之间,rp是在6d2之下



TOP

RF镜头素质极高,把其他家同规格秒了,这点各路评测都避而不谈,听到一个说辞就是“反正RF镜头也没法用在别家机身”,感觉全都被公关了。


TOP

我主要拍人像,其中也包括环境人像,说一下我个人喜欢用的几个焦段以及我个人认为目前对应的最强镜头:

1635——佳能1635/2.8三代

24——索尼24GM

50——佳能RF50

85——佳能RF85

135——索尼135GM

70200——佳能70200/2.8三代



之后挨个说一下我对现有几个RF镜头以及相关镜头的个人看法:

1、刚出的3个RF大三元我都不是很喜欢,因为都是外变焦,在城市里拍摄没问题,但在有沙土的野地拍摄,内变焦的镜头是主力,外变焦密封性不行

2、RF35是我一机一镜逛街随意拍摄时爱不释手、但在严肃拍摄时又不会用的镜头,因为我并不喜欢35焦段,但这个镜头很实惠,有微距有防抖,光圈不算小,体积重量也很好,我是3400买的第一批,之后有网友2800买到,虽然我觉得这个镜头还应该更便宜些,但我认为佳能做这个镜头的策略是对的,35焦段的特点本来就是多面手万金油,添加更多的属性肯定更有趣,而且35/1.8这种规格就应该尽量便宜

3、RF2870素质很不错,但广角端没有做到24,我拍环境人像很常用24,所以这镜头不是我的菜

4、RF24-105是现有几个RF镜头中相对最平庸的,并且也是个外变焦,我买套机立刻就出掉了这个套头

5、RF50和RF85是这两个焦段的极致,尤其是RF85的对焦速度很不错,并且还要出虚化更极致的DS版。大光圈镜头的对焦速度与精度非常重要,所以我认为索尼85gm对焦速度不行而被完爆,我喜欢索尼135gm有一半原因也是因为这镜头对焦速度超快,我也不理解尼康为何要做一个又大又重的0.95手动头。别看索尼的镜头群已经耕耘了六年,原厂副厂出了一堆,但我能看上的很少,很多镜头对我都没有吸引力,不过做到现在也不是没有,24gm和135gm都是新出不久的我认为超强的镜头,别家还没有同焦段同级别这么强的镜头

我一直认为相机的机身就像主机,镜头就像主机游戏,不同焦段的镜头就像不同类型的游戏,适马腾龙之类做的镜头就像第三方游戏,原厂镜头是第一方游戏,转接环是模拟器,原厂转接环是官方硬件向下兼容之前的老游戏,不同类型的游戏适合不同类型口味的玩家,仅仅是主机性能强并不代表有绝对优势,游戏虽多但素质一般也是意义不大,镜头品控不行就像游戏bug太多,主要看哪家的独占游戏素质更好,口味更大众,哪家在某个游戏类型更有优势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19-10-23 17:47 发表
我主要拍人像,其中也包括环境人像,说一下我个人喜欢用的几个焦段以及我个人认为目前对应的最强镜头:

1635——佳能1635/2.8三代

24——索尼24GM

50——佳能RF50

85——佳能RF85

135——索尼135GM

70200——佳能70200/2.8三代



之后挨个说一下我对现有几个RF镜头以及相关镜头的个人看法:

1、刚出的3个RF大三元我都不是很喜欢,因为都是外变焦,在城市里拍摄没问题,但在有沙土的野地拍摄,内变焦的镜头是主力,外变焦密封性不行

2、RF35是我一机一镜逛街随意拍摄时爱不释手、但在严肃拍摄时又不会用的镜头,因为我并不喜欢35焦段,但这个镜头很实惠,有微距有防抖,光圈不算小,体积重量也很好,我是3400买的第一批,之后有网友2800买到,虽然我觉得这个镜头还应该更便宜些,但我认为佳能做这个镜头的策略是对的,35焦段的特点本来就是多面手万金油,添加更多的属性肯定更有趣,而且35/1.8这种规格就应该尽量便宜

3、RF2870素质很不错,但广角端没有做到24,我拍环境人像很常用24,所以这镜头不是我的菜

4、RF24105是现有几个RF镜头中相对最平庸的,并且也是个外变焦,我买套机立刻就出掉了这个套头

5、RF50和RF85是这两个焦段的极致,尤其是RF85的对焦速度很不错,并且还要出虚化更极致的DS版。大光圈镜头的对焦速度与精度非常重要,所以我认为索尼85gm对焦速度不行而被完爆,我喜欢索尼135gm有一半原因也是因为这镜头对焦速度超快,我也不理解尼康为何要做一个又大又重的0.95手动头。别看索尼的镜头群已经耕耘了六年,原厂副厂出了一堆,但我能看上的很少,很多镜头对我都没有吸引力,不过做到现在也不是没有,24gm和135gm都是新出不久的我认为超强的镜头,别家还没有同焦段同级别这么强的镜头

我一直认为相机的机身就像主机,镜头就像主机游戏,不同焦段的镜头就像不同类型的游戏,适马腾龙之类做的镜头就像第三方游戏,原厂镜头是第一方游戏,转接环是模拟器,原厂转接环是官方硬件向下兼容之前的老游戏,不同类型的游戏适合不同类型口味的玩家,仅仅是主机性能强并不代表有绝对优势,游戏虽多但素质一般也是意义不大,镜头品控不行就像游戏bug太多,主要看哪家的独占游戏素质更好,口味更大众,哪家在某个游戏类型更有优势
所以其实rp这个机型是个很好的思路,可惜佳能非要阉割的这么狠。轻便小巧配合1. 8系列挺好的。
手感操控配重可以靠手柄解决,但是电池 快门迟滞这些减配,就很不爽了。
佳能的镜头是真给力,更新快保有量大。受众广,保值也好。

本帖最后由 jy01735589 于 2019-10-23 23:07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选A73以后的机器,因为对焦性能,对焦成功率最重要,拍人的时候还有比眼部追焦更好用的吗?想想拍了一堆包括很多自以为是的好片,往电脑上一倒发现很多没对上焦啥感觉?这确实跟经验有关但也跟硬件有关。

佳能那块cmos性能不行。老法师们爱拿直出色彩说事,这年头LR里过一遍说啥直出色彩真特么逗。想当老法师就用佳能。

不过大法机身上那块屏幕真是渣,5D4的那块屏幕是真好。Z6的屏幕也比A73的好太多。

TOP

引用:
原帖由 猛男丙 于 2019-10-23 11:31 PM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选A73以后的机器,因为对焦性能,对焦成功率最重要,拍人的时候还有比眼部追焦更好用的吗?想想拍了一堆包括很多自以为是的好片,往电脑上一倒发现很多没对上焦啥感觉?这确实跟经 ...
别说不同的相机,就是同一台相机用不同的镜头RAW都有色彩差异,因为镜片工艺跟镀膜的差异导致最后cmos接收到的颜色是不一样的。
这个问题对于随便拍着玩的人当然无所谓,专业的拍上千张试试,能把人调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tEALddw94

TOP

引用:
原帖由 pendular 于 2019-10-18 08:43 PM 发表
肯定是佳能,用索尼的都不是真的摄影的
哈哈,全套索尼看着你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如果是富士xt30或者xt3 和eos rp r对比呢,还是喜欢色彩好的,sony真的没法下手。

TOP

引用:
原帖由 jy01735589 于 2019-11-4 16:21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如果是富士xt30或者xt3 和eos rp r对比呢,还是喜欢色彩好的,sony真的没法下手。
个人一直认为x100系列是富士机器里最值得买的,现在x100v也有消息了,我买x100v的概率比我买1dx3和下一代eosr的概率还要高
下一代eosr我都有可能不买,因为现在这个eosr已经足够我用的了
1dx3也是,除非我打算进一步玩拍视频

TOP

Posted by TGFC·NG
微单当然是索尼
全方面吊打佳能

TOP

还是索尼大法好

TOP

主要看你拍照片还是视频了,照片就佳能,视频就索尼。我以视频为主,我买的是松下GH5S,当初看的索尼A7M3,屏幕不好,就没买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用松下微单
镜头是原厂,转接环镜头都是最便宜的能轻易出景深效果的cctv金属镜头35 1.6不到200元,居然还送微距环
在家练习景深用三个打火机陪练

还有个lx系列相机,爱不释手

最想买的是大法和渣能
最想立刻试的是富士微单和松下lx10,最最想试机的是尼康

卤煮想入凡尘用渣能,想酷选大法
都很牛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研究了几天,觉得RF口最有前途,可以考虑弄个RP然后等新机身。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