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引用: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6-12-10 22:10 发表
饱和度是指色彩在每个像素上所占的面积,饱和度越大,面积越大,色彩越浓郁,饱和度越小,面积越小,色彩越干涸。

锐度是指明度,在色彩交界处增加明度,可以增加色彩和色彩之间的断层,造成画面锐度上升的错 ...
对于锐度的解释,是不是不管用什么软件增加锐度,都是错觉,不能真正增加锐度?而且晒出照片和在电脑上看,都是锐度上升的错觉?
如果我理解的正确,那么很多相机里都有增加锐度的选项,那么拍出来的照片呢?也适用吗?也是你说的“错觉”吗?


TOP

锐度分为明锐度和精锐度两种,明锐度是主观的,是观众认为的,精锐度是天生的,是镜头带来的。

明锐度也称为明度,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手法后期增加的,但是这种手法无法提高精锐度。

精锐度一般和镜头的分辨率和感光面积的大小成正比。



TOP

数码变焦越大画质越差这我明白,但是为啥光学变焦越大也影响画面质量?


TOP

因为对一个焦段优化,连海鸥凤凰都可以做到,而对很多焦段同时优化,几乎是不可能的。

镜片越多,色彩浓郁度也越低。

TOP

请问如果要是专门拍raw的话,需要最少多少速的sd卡?我得50速的1g卡,感觉无论容量和存储速度都比较慢。照一张需要等好几秒,请大家推举个适合raw的2g卡

TOP

理论上越快越好 :D
看相机吧,一般DSLR缓存大,可以边拍边存

TOP

问题一:用灰板也能自定义白平衡??不是说用白色的纸么

问题二:发现LX1不能在m档调节曝光补偿,这正常么。。。。。

[ 本帖最后由 凌羽飞飞 于 2006-12-17 02:06 编辑 ]

TOP

白纸不正确,18度灰定义精度最高。

m挡全面手动了,要调整曝光补偿自己动光圈快门就可以了,没有相机有这个功能。

TOP

请问400D和D40在都用套头的情况下是一个档次的机器么?

TOP

像素不一样,机身规格400d也要高一点。

TOP

问两个菜问题

1.从胶片走过来的摄影师,称ISO为“锭”?先后遇到两个老摄影记者,都这么说,200锭,400锭。。。。

2.据说D200用玻璃杯都能出片,真的假的啊??嘿嘿

TOP

both都没有听说过....

TOP

请问这张照片是怎么拍出来的,我查看信息是119秒的爆光时间

真能拍出这样的效果吗?还是用PS改的?

TOP

B门么,想多长时间曝光都可以。拍星空的经常曝光几个小时

上面这张只要在铁路边架好脚架,看火车快过来就打开快门,火车开过再关闭快门,就成了……任何单反都可以拍出来,只是对脚架要求高一点……

TOP

请问要拍清楚像镜子一样的牌匾整个面的字,应该怎么拍?

[ 本帖最后由 minkim 于 2006-12-19 10:23 编辑 ]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