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27 12
发新话题
打印

[新闻] XGP因价格上涨流失“数百万订阅用户”, 微软打算对Xbox业务进行裁员

https://www.expreview.com/106409.html

Phil Spencer在离开Xbox之前做出的最后决定之一,便是大幅提高Xbox Game Pass订阅服务的价格。由于过去数年里,微软已经进行了多次调价,累计了不小的涨幅,最终造成了玩家的强烈不满,后果之一便是迅速且大量地取消订阅,甚至造成Xbox官网页面短暂崩溃。



据Wccftech报道,近日Xbox首席战略官Matthew Ball在一档节目里,承认去年秋天因为价格上涨50%,导致Xbox Game Pass流失了数百万订阅者。即便Xbox业务新任主管Asha Sharma今年下调了定价,并推出了新的入门档位选择,也没有完全挽回玩家。

考虑到Xbox业务连续数个季度的糟糕表现,微软已经有些坐不住了。有消息指出,微软计划本月底再次Xbox业务进行裁员。过去五年里,微软持续投入了超过200亿美元在Xbox内容、平台与硬件补贴上,换来的却是年收入减少了近5亿美元,这种情况不能继续持续下去了。虽然Asha Sharma上任后,通过积极的政策挽回了Xbox业务的一些口碑,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是Xbox业务整体业绩表现尚未达到目标。

最近Xbox公布了多款新作,可以看到正在逐渐回到Xbox独占政策上。不过外界也担心,如果这种做法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最后会不会又退回到过去的多平台战略,毕竟现在微软是全球第二大游戏发行商。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需要部分大作不上pc,不进xgp,真独占。但貌似已经来不及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斯宾塞这老小子是真坏啊,临走前给下任挖了个大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看看爱狮子油怎么说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三妹目前做的还行,看看还有什么后招

TOP

1.降价后西瓜皮又开始增长了

2.Xbox旗下有三套队伍,应该让动视团队负责发行,陶德团队负责宣传

3.Xbox现在反应很快,今天某群体造谣Xbox要加“游戏内广告”,Matthew Ball立即辟谣,是“游戏外广告”,降低购买游戏和西瓜皮的价格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xfry  于 2026-6-12 08:05 发表
1.降价后西瓜皮又开始增长了

2.Xbox旗下有三套队伍,应该让动视团队负责发行,陶德团队负责宣传

3.Xbox现在反应很快,今天某群体造谣Xbox要加“游戏内广告”,Matthew Ball立即辟谣,是“游戏外广告”,降低购买游戏和西瓜皮的价格
啥叫游戏外广告?

TOP

新CEO最近就只说了4件事情:
1.消费者负担不起更贵的主机,只有高端机型不可取

2.将保留更多的第一方独占,购买更多第三方独占

3.XGP会更加灵活,更加模块化,让消费者选择自己需要的服务模块

4.清理冗余重复性的岗位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爱猫咪的薛定谔  于 2026-6-12 16:06 发表
啥叫游戏外广告?
估计是商店界面,聊天窗口那块的广告。

TOP

引用:
原帖由 爱猫咪的薛定谔 于 2026-6-12 16:0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啥叫游戏外广告?
比如,玩Xcloud和本地游戏前先看1分钟广告,套餐价格便宜一半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救不回来。以后老老实实宣布xgp破产当第三方已经不可逆了。除非能把xgp全部转化为pgp。不然下一代主机上的xgp会巨量衰退

TOP

引用:
原帖由 xfry 于 2026-6-12 16:05 发表

3.Xbox现在反应很快,今天某群体造谣Xbox要加“游戏内广告”,Matthew Ball立即辟谣,是“游戏外广告”,降低购 ...
笑喷,头号软媒自己误解采访内容,扩散以后你跑来说别人造谣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看来AI员工要帮大忙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只要游戏还上steam就白扯,想上pc就只上自己商店,把xgp挂steam上才是正解

TOP

1.消费者负担不起更贵的主机,只有高端机型不可取
---------------
继续双机路线就是找死,本世代XBOX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吃大亏了
的确初期低端机器会卖出很多,但会挤占后续第三方平台开发,越到后面越吃亏。而且还杜绝掉出PRO机型来延续平台寿命的可能
还不如家大业大少赚一点机器利润呢

TOP

 27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