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美光说内存紧张可能持续到2028年以后 [打印本页]

作者: 风间星魂    时间: 2026-6-25 07:41     标题: 美光说内存紧张可能持续到2028年以后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美光财报结果:美光本季度赚的利润比NVDA几乎整整一年前赚的还多。下个季度的指引远超NVDA在2025年第三季度的表现。NVDA在2025年第三季度收入约350亿美元,利润200亿美元。美光下季度将实现500亿美元收入和350亿美元利润。大家都看到这点了没?大家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当时NVDA的市值是4万亿美元。美光目前的市值是1万亿美元。美光去年NVDA的增长速度在实际美元和百分比上都更快,而且它的估值只有NVDA的1/4。

ps6/xboxn不延期到2030年怕是首发1500刀起了,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08:0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很多公司都要涨价,iPhone、华为、小米等等….

都扛不住了
作者: sceic    时间: 2026-6-25 08:4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2028镁光还活着么,很可能扩产后无力支撑多余产能把自己拆了
作者: PENNYSHAW    时间: 2026-6-25 08:54

ps6/xboxn  我觉得有一种方案:
官方默认只有16G内存(或32G),然后支持玩家购买三方内存做扩展

让玩家自己掏钱买。。。官方只提供能确保主机开机和最基础使用的内存就够了
就像早期的安卓手机,内存都很小,支持插TF卡就行
作者: bulaochuanshuo    时间: 2026-6-25 08:5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艹,sell the news? 企鹅大哭
作者: 永恒蔚蓝    时间: 2026-6-25 08:59

感觉我的电脑撑到2028年问题不大,应该没有游戏厂商头铁提高画面水平了吧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25 09:05

引用:
原帖由 永恒蔚蓝 于 2026-6-25 08:59 发表
感觉我的电脑撑到2028年问题不大,应该没有游戏厂商头铁提高画面水平了吧
啥配置
作者: 熊熊哥哥    时间: 2026-6-25 09:09

60显卡什么时候出?
作者: defer    时间: 2026-6-25 09:12

引用:
原帖由 PENNYSHAW 于 2026-6-25 08:54 发表
ps6/xboxn  我觉得有一种方案:
官方默认只有16G内存(或32G),然后支持玩家购买三方内存做扩展

让玩家自己掏钱买。。。官方只提供能确保主机开机和最基础使用的内存就够了
就像早期的安卓手机,内存都很小,支 ...
GDDR没有模组,DDR带宽不够。
作者: ddaaii    时间: 2026-6-25 09:1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美光等存储厂商的营收和预期都建立在硅谷几个巨头的资本开支上,如果会出现硬件价格涨到巨头都受不了,而且AI带来的收益不够理想的情况下,巨头很可能会收缩支出,接着导致存储厂商收益下降。毕竟半导体厂商定位只是云厂商的供应商
作者: VODKA    时间: 2026-6-25 09:1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慌什么,现在有什么游戏需要用到超过16g内存吗
作者: ikaruga    时间: 2026-6-25 09:1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这文章真傻,拿周期股跑去跟ai的垄断上游比估值
作者: bulaochuanshuo    时间: 2026-6-25 09: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daaii  于 2026-6-25 01:17 发表
美光等存储厂商的营收和预期都建立在硅谷几个巨头的资本开支上,如果会出现硬件价格涨到巨头都受不了,而且AI带来的收益不够理想的情况下,巨头很可能会收缩支出,接着导致存储厂商收益下降。毕竟半导体厂商定位只是云厂商的供应商
应该说这狗逼口活确实了得,昨天大会死的也说成活的,基建的周期会超乎想象的长,现在仅仅是个开始,喷了,狗操黄也跟着附和,买尼玛10年的显卡,喷了。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09:4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永恒蔚蓝  于 2026-6-25 08:59 发表
感觉我的电脑撑到2028年问题不大,应该没有游戏厂商头铁提高画面水平了吧
不但不会提高硬件要求,还能倒逼EPIC优化unreal性能,简直了

感觉Switch2重大利好
作者: jamesxuyiyi    时间: 2026-6-25 10:0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PENNYSHAW  于 2026-6-25 08:54 发表
ps6/xboxn  我觉得有一种方案:
官方默认只有16G内存(或32G),然后支持玩家购买三方内存做扩展

让玩家自己掏钱买。。。官方只提供能确保主机开机和最基础使用的内存就够了
就像早期的安卓手机,内存都很小,支持插TF卡就行
当年能加内存的好像只有n64吧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10:1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熊熊哥哥  于 2026-6-25 09:09 发表
60显卡什么时候出?
快了,源代码已经加入Linux内核驱动
作者: 风间星魂    时间: 2026-6-25 10:1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PENNYSHAW  于 2026-6-25 08:54 发表
ps6/xboxn  我觉得有一种方案:
官方默认只有16G内存(或32G),然后支持玩家购买三方内存做扩展

让玩家自己掏钱买。。。官方只提供能确保主机开机和最基础使用的内存就够了
就像早期的安卓手机,内存都很小,支持插TF卡就行
Memory = RAM
Storage = Flash/SSD/HDD
安卓内存不够加tf卡有毛用
作者: bulaochuanshuo    时间: 2026-6-25 10:2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01:45 发表
不但不会提高硬件要求,还能倒逼EPIC优化unreal性能,简直了

感觉Switch2重大利好
想多了。。。 只有利空没有利好,现在就是初塞尔达马里奥也救不了堂堂,233
作者: matiechan    时间: 2026-6-25 10:54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海力士说是2030以后。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10:5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bulaochuanshuo  于 2026-6-25 10:23 发表
想多了。。。 只有利空没有利好,现在就是初塞尔达马里奥也救不了堂堂,233
但是便宜,目前硬件上涨的行情,ns2优秀的移植能力,大量的硬件普及率。ns2是目前价格最低的主流游戏平台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25 11:13

内存门槛相对低得多,很多企业都有能力生产。
到时候扩产撞一起就是连续几年大亏,现在赚的都要吐回去,甚至因为赚得钱加杠杆投厂这类固定资产了直接现金流枯竭暴毙。

你看现在内存厂很香,信不信下行时候死一半。

[ 本帖最后由 卖哥 于 2026-6-25 11:14 编辑 ]
作者: 0瞎子0    时间: 2026-6-25 11: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很有可能内存紧张2028年才真正开始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11:1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卖哥  于 2026-6-25 11:13 发表
内存门槛相对低得多,很多企业都有能力生产。
到时候扩产撞一起就是连续几年大亏,现在赚的都要吐回去,甚至因为赚得钱加杠杆投厂这类固定资产了直接现金流枯竭暴毙。

你看现在内存厂很香,信不信下行时候死一半。
所以相对的也没公司愿意投入产线
作者: bulaochuanshuo    时间: 2026-6-25 11:1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02:57 发表
但是便宜,目前硬件上涨的行情,ns2优秀的移植能力,大量的硬件普及率。ns2是目前价格最低的主流游戏平台
想多了,这届ns也就这样了,半死不活的,别太把游戏机这玩意当回事。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6-25 11:1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给我国光刻机 我们可以扩产成白菜,美国ai公司快去游说啊
作者: jhunsoon    时间: 2026-6-25 11:2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没有意义,我4060笔记本,用到内存厂着火为止
作者: ddaaii    时间: 2026-6-25 11:2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0:11 发表
快了,源代码已经加入Linux内核驱动
瞎猜60卡依然显存给的很抠门
作者: link520    时间: 2026-6-25 11: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bulaochuanshuo  于 2026-6-25 11:17 发表
想多了,这届ns也就这样了,半死不活的,别太把游戏机这玩意当回事。
港真片,是你太把自己当回事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25 11:47

这股ai浪潮,大多数人生产力还没怎么提高,好像也没带来啥新娱乐生活方式,日常要用的电子产品到都涨飞了。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12:0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重复请删除

本帖最后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2:01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bsseven    时间: 2026-6-25 12:14

PS6已经锁定前期内存配额,不至于涨多少
消费市场目前涨价离谱是因为产能全部分配到HBM上了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12:2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引用:
原帖由 @ddaaii  于 2026-6-25 11:27 发表
瞎猜60卡依然显存给的很抠门
不抠门点,显存成本价都要上万,所以现在AMD/NVIDIA都在推新一代纹理压缩等技术,以求显著降低显存使用
作者: 永恒蔚蓝    时间: 2026-6-25 12:27

引用: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25 09:05 发表

啥配置
3070显卡
作者: bulaochuanshuo    时间: 2026-6-25 12: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link520  于 2026-6-25 03:40 发表
港真片,是你太把自己当回事
你跟市场说吧,及时止损啊,企鹅大哭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25 13:09

引用:
原帖由 bulaochuanshuo 于 2026-6-25 12:4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你跟市场说吧,及时止损啊,企鹅大哭
任天堂不行是因为任天堂游戏不行。

单纯NS2硬件来说,已经是任天堂手里15年里最好的了。
XSS一垫,跨平台游戏基本都没问题。
作者: DarthVadar    时间: 2026-6-25 13:1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故事在城外  于 2026-6-25 11:47 发表
这股ai浪潮,大多数人生产力还没怎么提高,好像也没带来啥新娱乐生活方式,日常要用的电子产品到都涨飞了。
等大多数人生产力提高了 还要继续涨
作者: VODKA    时间: 2026-6-25 14:1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DarthVadar  于 2026-6-25 13:18 发表
等大多数人生产力提高了 还要继续涨
生产力归根结底受制于消费力,涨不了那么离谱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6-6-25 15:19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25 11:18 AM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给我国光刻机 我们可以扩产成白菜,美国ai公司快去游说啊
就算现在解除制裁也没货给你,ASML近年的产能早就被预定光了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6-6-25 15:22

引用:
原帖由 故事在城外 于 2026-6-25 11:47 AM 发表
这股ai浪潮,大多数人生产力还没怎么提高,好像也没带来啥新娱乐生活方式,日常要用的电子产品到都涨飞了。
相关产业都赚翻了,海力士员工人均看豪车,连做服务器机架的公司都升天了,只是你国离相关产业太远,想沾边还被制裁,所以你能感受到的只有东西在涨价233

[ 本帖最后由 manvvvv 于 2026-6-25 15:28 编辑 ]
作者: 久多良木健    时间: 2026-6-25 15: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1:15 发表
所以相对的也没公司愿意投入产线
这事儿最适合中国来干
没有裁员的社会压力
无限廉价劳动力
没有社保劳动法的压力
政府地价补贴,官员几年后就升职,没有后续维持压力
喜欢赚快钱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6-6-25 15:38

引用:
原帖由 久多良木健 于 2026-6-25 03:34 PM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这事儿最适合中国来干
没有裁员的社会压力
无限廉价劳动力
没有社保劳动法的压力
政府地价补贴,官员几年后就升职,没有后续维持压力
喜欢赚快钱
内存颗粒是芯片一样要光刻机,瓶颈在ASML的产能又不在人力
作者: link520    时间: 2026-6-25 15:5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bulaochuanshuo  于 2026-6-25 12:40 发表
你跟市场说吧,及时止损啊,企鹅大哭
游戏厂商不看硬件销量不看软件销量不看盈利看股价了,哈哈哈哈,去年股票涨了大半年你可是另外一副嘴脸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6-25 16:15

引用: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6-6-25 15:38 发表

内存颗粒是芯片一样要光刻机,瓶颈在ASML的产能又不在人力
所以啊, 美国AI巨头应该游说让卖光刻机给中国, 我们保证把内存干成白菜价
作者: yfl2    时间: 2026-6-25 16:23

引用:
原帖由 DarthVadar 于 2026-6-25 13:1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等大多数人生产力提高了 还要继续涨
大家都吃鸡,所以鸡肉很便宜
内存这种东西可以说产能是接近无限的,无非是有个爬坡阶段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6-6-25 16:36

引用:
原帖由 yfl2 于 2026-6-25 04:23 PM 发表

大家都吃鸡,所以鸡肉很便宜
内存这种东西可以说产能是接近无限的,无非是有个爬坡阶段
越受欢迎的产品会越贵,鸡胸因为墙国人普遍没有健身习惯所以比鸡翅便宜,美国就是反过来的

[ 本帖最后由 manvvvv 于 2026-6-25 16:37 编辑 ]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16:3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引用:
原帖由 @yfl2  于 2026-6-25 16:23 发表
大家都吃鸡,所以鸡肉很便宜
内存这种东西可以说产能是接近无限的,无非是有个爬坡阶段
厂商为什么要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呢?

我能2000块卖给你内存,为什么要300块卖给你?
作者: yfl2    时间: 2026-6-25 16:55

引用: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6:3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厂商为什么要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呢?

我能2000块卖给你内存,为什么要300块卖给你?
很简单,因为大家都吃鸡,你要赚钱就要养鸡,你想减产抬高价格,其他养鸡的会抢你生意
作者: yfl2    时间: 2026-6-25 16:57

引用: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6-6-25 16:36 发表

越受欢迎的产品会越贵,鸡胸因为墙国人普遍没有健身习惯所以比鸡翅便宜,美国就是反过来的
不管地域差别,结果不会变,那就是中美消费鸡都很多,所以鸡肉很便宜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17:0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引用:
原帖由 @yfl2  于 2026-6-25 16:55 发表
很简单,因为大家都吃鸡,你要赚钱就要养鸡,你想减产抬高价格,其他养鸡的会抢你生意
不会抢,国产内存厂商也说了,价格不会降低,出多少卖多少,卖方市场

所以没有其他便宜的养鸡场
作者: yfl2    时间: 2026-6-25 17:03

引用: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7:01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不会抢,国产内存厂商也说了,价格不会降低,出多少卖多少,卖方市场

所以没有其他便宜的养鸡场
这只是在产能爬坡阶段的情况,市场供需还是会均衡,不可能出现长期超高毛利的内存市场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17:1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引用:
原帖由 @yfl2  于 2026-6-25 17:03 发表
这只是在产能爬坡阶段的情况,市场供需还是会均衡,不可能出现长期超高毛利的内存市场
这种行情前所未有,你用没法用以前的逻辑判断这个超高毛利市场会持续多久,你说了也不算,至少目前无论是生产厂商,还是消费的硬件厂商都说1~2年内不会降价,你要觉得更短也可以,但是没任何说服力
作者: yfl2    时间: 2026-6-25 17:14

引用: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7:1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这种行情前所未有,你用没法用以前的逻辑判断这个超高毛利市场会持续多久,你说了也不算,至少目前无论是生产厂商,还是消费的硬件厂商都说1~2年内不会降价,你要觉得更短也可以, ...
没啥不好预计的,美光自己都给出指引,内存产能爬升也是可以确定的,再看股价就知道了,如果能持续这么赚,不可能市值只有一万亿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17: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引用:
原帖由 @yfl2  于 2026-6-25 17:14 发表
没啥不好预计的,美光自己都给出指引,内存产能爬升也是可以确定的,再看股价就知道了,如果能持续这么赚,不可能市值只有一万亿
具体是怎么指引的?内存厂商基本都是扩充的是HBM优先,和消费类根本不是一回事吧?
作者: Epilogue    时间: 2026-6-25 18:10

引用: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7:3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具体是怎么指引的?内存厂商基本都是扩充的是HBM优先,和消费类根本不是一回事吧?
ddr5这块挨下来国内会爬坡吃产能的,你看兆易创新就做个低端lddr4股价都8倍了,长鑫吃不到hbm的肥肉,还吃不到你ddr5的?
作者: bsseven    时间: 2026-6-25 18:13

现在DDR的利润率比HBM高了,因为HBM是年度合同
三星海力士开始把一部分产能转向DDR
作者: xfry    时间: 2026-6-25 18:56

内存应该纳入民生必需品,召唤看得见的大手,不然一堆3C行业的都要大裁员了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19: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Epilogue @bsseven

现在部分厂商还是以扩充HBM产能为主,确实将HBM3E产能转向了DDR,但并不是消费级产品,而是高端DDR5,因为AI服务器依然需要大量高端DDR作为内存,民用领域短期根本看不到跌落的趋势。

厂商的产能是动态的,HBM/DDR谁价格高产能就转向谁,一跌就减产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25 19:02

引用:
原帖由 Epilogue 于 2026-6-25 18:10 发表


ddr5这块挨下来国内会爬坡吃产能的,你看兆易创新就做个低端lddr4股价都8倍了,长鑫吃不到hbm的肥肉,还吃不到你ddr5的?
吃不了多少,一方面长鑫的产能有限,一方面你以为没被买断?你以为昇腾950DT上的HiZQ 2.0内存是谁的?你以为灵晟超算上诡异的4Gbps HBM内存(JEDEC没有这个规格,HBM2E封顶3.2,HBM3起步5.2,但是和昇腾950DT的HiZQ 2.0速率相同)是谁的?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25 19:11

在扩产这件事上是,是少数派占优的博弈
如果多数企业扩产,少数不扩,那么现金流健康的少数企业到时候可以白菜价买破产企业的厂。
如果多少企业不扩,少数扩,那么价格就不会出现剧烈的下跌,而实实在在规模带来的利润增长就会被少数扩产企业吃下。
作者: Loslandy    时间: 2026-6-25 19:5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美光已经把未来十几年的钱都赚够了,消费级市场估计不够塞牙缝
作者: sharonsl    时间: 2026-6-25 20:1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还得坚持到28年,简直日了狗了
作者: EpilogueSKM    时间: 2026-6-25 20: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卖哥  于 2026-6-25 19:02 发表
吃不了多少,一方面长鑫的产能有限,一方面你以为没被买断?你以为昇腾950DT上的HiZQ 2.0内存是谁的?你以为灵晟超算上诡异的4Gbps HBM内存(JEDEC没有这个规格,HBM2E封顶3.2,HBM3起步5.2,但是和昇腾950DT的HiZQ 2.0速率相同)是谁的?
卖哥又来瞎**不懂装懂了,华为卡受制于半导体设备制程产能上不去,而不是所谓的长鑫hbm。

本帖最后由 EpilogueSKM 于 2026-6-25 20:39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25 21:21

引用:
原帖由 EpilogueSKM 于 2026-6-25 20:3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卖哥又来瞎**不懂装懂了,华为卡受制于半导体设备制程产能上不去,而不是所谓的长鑫hbm。

本帖最后由 EpilogueSKM 于 2026-6-25 20:39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你混淆问题
实际上全国现在的n以上工艺都是围着华为的
整体当然有稀缺,但华为是里面相对最不稀缺的。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