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帖由 PENNYSHAW 于 2026-6-25 08:54 发表
ps6/xboxn 我觉得有一种方案:
官方默认只有16G内存(或32G),然后支持玩家购买三方内存做扩展
让玩家自己掏钱买。。。官方只提供能确保主机开机和最基础使用的内存就够了
就像早期的安卓手机,内存都很小,支 ...
原帖由 @ddaaii 于 2026-6-25 01:17 发表
美光等存储厂商的营收和预期都建立在硅谷几个巨头的资本开支上,如果会出现硬件价格涨到巨头都受不了,而且AI带来的收益不够理想的情况下,巨头很可能会收缩支出,接着导致存储厂商收益下降。毕竟半导体厂商定位只是云厂商的供应商
原帖由 @永恒蔚蓝 于 2026-6-25 08:59 发表
感觉我的电脑撑到2028年问题不大,应该没有游戏厂商头铁提高画面水平了吧
原帖由 @PENNYSHAW 于 2026-6-25 08:54 发表
ps6/xboxn 我觉得有一种方案:
官方默认只有16G内存(或32G),然后支持玩家购买三方内存做扩展
让玩家自己掏钱买。。。官方只提供能确保主机开机和最基础使用的内存就够了
就像早期的安卓手机,内存都很小,支持插TF卡就行
原帖由 @熊熊哥哥 于 2026-6-25 09:09 发表
60显卡什么时候出?
原帖由 @PENNYSHAW 于 2026-6-25 08:54 发表
ps6/xboxn 我觉得有一种方案:
官方默认只有16G内存(或32G),然后支持玩家购买三方内存做扩展
让玩家自己掏钱买。。。官方只提供能确保主机开机和最基础使用的内存就够了
就像早期的安卓手机,内存都很小,支持插TF卡就行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01:45 发表
不但不会提高硬件要求,还能倒逼EPIC优化unreal性能,简直了
感觉Switch2重大利好
原帖由 @bulaochuanshuo 于 2026-6-25 10:23 发表
想多了。。。 只有利空没有利好,现在就是初塞尔达马里奥也救不了堂堂,233
原帖由 @卖哥 于 2026-6-25 11:13 发表
内存门槛相对低得多,很多企业都有能力生产。
到时候扩产撞一起就是连续几年大亏,现在赚的都要吐回去,甚至因为赚得钱加杠杆投厂这类固定资产了直接现金流枯竭暴毙。
你看现在内存厂很香,信不信下行时候死一半。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02:57 发表
但是便宜,目前硬件上涨的行情,ns2优秀的移植能力,大量的硬件普及率。ns2是目前价格最低的主流游戏平台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0:11 发表
快了,源代码已经加入Linux内核驱动
原帖由 @bulaochuanshuo 于 2026-6-25 11:17 发表
想多了,这届ns也就这样了,半死不活的,别太把游戏机这玩意当回事。
原帖由 @ddaaii 于 2026-6-25 11:27 发表
瞎猜60卡依然显存给的很抠门
原帖由 @link520 于 2026-6-25 03:40 发表
港真片,是你太把自己当回事
原帖由 @故事在城外 于 2026-6-25 11:47 发表
这股ai浪潮,大多数人生产力还没怎么提高,好像也没带来啥新娱乐生活方式,日常要用的电子产品到都涨飞了。
原帖由 @DarthVadar 于 2026-6-25 13:18 发表
等大多数人生产力提高了 还要继续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25 11:18 AM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给我国光刻机 我们可以扩产成白菜,美国ai公司快去游说啊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1:15 发表
所以相对的也没公司愿意投入产线
原帖由 久多良木健 于 2026-6-25 03:34 PM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这事儿最适合中国来干
没有裁员的社会压力
无限廉价劳动力
没有社保劳动法的压力
政府地价补贴,官员几年后就升职,没有后续维持压力
喜欢赚快钱
原帖由 @bulaochuanshuo 于 2026-6-25 12:40 发表
你跟市场说吧,及时止损啊,企鹅大哭
原帖由 @yfl2 于 2026-6-25 16:23 发表
大家都吃鸡,所以鸡肉很便宜
内存这种东西可以说产能是接近无限的,无非是有个爬坡阶段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6:3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厂商为什么要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呢?
我能2000块卖给你内存,为什么要300块卖给你?
原帖由 @yfl2 于 2026-6-25 16:55 发表
很简单,因为大家都吃鸡,你要赚钱就要养鸡,你想减产抬高价格,其他养鸡的会抢你生意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7:01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不会抢,国产内存厂商也说了,价格不会降低,出多少卖多少,卖方市场
所以没有其他便宜的养鸡场
原帖由 @yfl2 于 2026-6-25 17:03 发表
这只是在产能爬坡阶段的情况,市场供需还是会均衡,不可能出现长期超高毛利的内存市场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7:1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这种行情前所未有,你用没法用以前的逻辑判断这个超高毛利市场会持续多久,你说了也不算,至少目前无论是生产厂商,还是消费的硬件厂商都说1~2年内不会降价,你要觉得更短也可以, ...
原帖由 @yfl2 于 2026-6-25 17:14 发表
没啥不好预计的,美光自己都给出指引,内存产能爬升也是可以确定的,再看股价就知道了,如果能持续这么赚,不可能市值只有一万亿
原帖由 君思睿 于 2026-6-25 17:3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具体是怎么指引的?内存厂商基本都是扩充的是HBM优先,和消费类根本不是一回事吧?
原帖由 Epilogue 于 2026-6-25 18:10 发表
ddr5这块挨下来国内会爬坡吃产能的,你看兆易创新就做个低端lddr4股价都8倍了,长鑫吃不到hbm的肥肉,还吃不到你ddr5的?
原帖由 @卖哥 于 2026-6-25 19:02 发表
吃不了多少,一方面长鑫的产能有限,一方面你以为没被买断?你以为昇腾950DT上的HiZQ 2.0内存是谁的?你以为灵晟超算上诡异的4Gbps HBM内存(JEDEC没有这个规格,HBM2E封顶3.2,HBM3起步5.2,但是和昇腾950DT的HiZQ 2.0速率相同)是谁的?
原帖由 EpilogueSKM 于 2026-6-25 20:3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卖哥又来瞎**不懂装懂了,华为卡受制于半导体设备制程产能上不去,而不是所谓的长鑫hbm。
本帖最后由 EpilogueSKM 于 2026-6-25 20:39 通过手机版编辑
|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 Powered by Discuz! 6.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