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Linus装了台和steam machine一样价格的pc [打印本页]

作者: qazqaz    时间: 2026-6-24 05:29     标题: Linus装了台和steam machine一样价格的pc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https://youtu.be/zvaO4DPM1ZM?is=IC0XHzNOysWhqk0P

性能碾压steam machine。虽然已经料到,但看到差距之大还是觉得steam machine很坑爹。
作者: BigBangBang    时间: 2026-6-24 07:4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还是会被妙首发
作者: richiter    时间: 2026-6-24 08:3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炒到十万也不能说明这玩意定价就合理。定制程度高,量上不去,单个成本高,基本恶性循环了,看好中远期崩值。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24 08:45

miniPC大多直接使用笔记本主板(所以外型基本上就是一个扁盒子)
而SM的定制程度是要比miniPC更高的,如果能规模化大概能降低成本,而现在内存不仅仅贵,也不能要多少有多少。
那我的建议是做出来当模板就可以也别努力普及了,把努力就放在stream os的硬件兼容性上吧,靠第三方跟用户自行安装推广,再把手柄唤醒跟HDMI CEC在标准PC硬件上实现的方案开放。
作者: gb    时间: 2026-6-24 09:23

和PS5差不多的性能,贵一倍的价格,目标客户是谁?
作者: arex    时间: 2026-6-24 10:06

目标客户是已经有ps5pro,5090显卡台式,不差钱的用户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6-24 13:00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26-6-24 10:06 发表
目标客户是已经有ps5pro,5090显卡台式,不差钱的用户
不差钱也不会买它啊, 比ps5pro都差远了, 5090一样能组好看的小pc, 而且会买ps5pro的说明还是在意画质的吧

如果价格和diy pc相同配置的差不了多少, 还算是有目标客户, 比diy pc贵非常多就很莫名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6-6-24 13:07

引用:
原帖由 gb 于 2026-6-24 09:23 AM 发表
和PS5差不多的性能,贵一倍的价格,目标客户是谁?
不想买一台PC回家又想玩steam游戏的用户
作者: 查理王    时间: 2026-6-24 13:0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不差钱的用户应该受不了它的性能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6-6-24 13:08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24 01:00 PM 发表

不差钱也不会买它啊, 比ps5pro都差远了, 5090一样能组好看的小pc, 而且会买ps5pro的说明还是在意画质的吧

如果价格和diy pc相同配置的差不了多少, 还算是有目标客户, 比diy pc贵非常多就很莫名
欧美主流文化是非常抗拒把PC买回家的,因为PC=上班,更别说DIY一台PC了
作者: ahzhuo    时间: 2026-6-24 13:2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6-6-24 13:08 发表
欧美主流文化是非常抗拒把PC买回家的,因为PC=上班,更别说DIY一台PC了
【V社称Steam Machine是PC游戏的延伸而非主机】V社今天正式公布了Steam Machine的售价,并同步开启了预订。官方表示,公司将这款产品看作是PC游戏的延伸,而不是主机,这也是其没有采用硬件补贴销售策略的主要原因。

V社指出:“传统的主机模式是亏本卖出硬件,然后用订阅服务或是销售与硬件绑定的游戏来弥补收入。我们认为对于单项业务来说,短期内没有问题,但从长期来看,开放的生态系统对顾客更为有利。PC游戏的发展历程已经证明,开放性是推动硬件与软件持续创新的重要动力。PC平台最大的优势在于能让玩家在自己喜欢的硬件上玩自己想玩的游戏。Steam Machine虽非解决这些问题的唯一方案,但我们认为它是一个出色的方案。”
作者: cjh_athrun    时间: 2026-6-24 13:40

引用:
原帖由 richiter 于 2026-6-24 08:3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炒到十万也不能说明这玩意定价就合理。定制程度高,量上不去,单个成本高,基本恶性循环了,看好中远期崩值。
能崩到5000吗?5000想买一台
作者: 岩波书店    时间: 2026-6-24 13: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目标用户是客厅里有一台1080p电视的高端用户!
作者: jswooden    时间: 2026-6-24 13: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现在还能翻墙进tg的会买的概率低到忽略不计
作者: sxyzero    时间: 2026-6-24 13:57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26-6-24 10:06 发表
目标客户是已经有ps5pro,5090显卡台式,不差钱的用户
这些我都有,但我还是差钱,我觉得那些闭眼买395掌机的客户才是受众,就是你在的那些群里
作者: edream    时间: 2026-6-24 17: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这机器就是拿回家不接鼠标键盘,直接连电视的,然后他羸弱的性能只能跑得动1080P......
作者: 岩波书店    时间: 2026-6-24 19: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steamos值一千刀!别的都是送的。
作者: 熊熊哥哥    时间: 2026-6-24 19: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不知道有坛友准备买没
作者: 寻找数码    时间: 2026-6-25 09: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目标客户是20年没买过硬件也不上网,家里1080P大彩电不想更新,但舍得花1000刀智商税的客群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25 10:0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甚至steam machine首批日本已经卖光了,有的欧美博士抱怨虽然觉得贵而且有高档pc,为了吃口饭也不得不买
作者: 光顶肥宅    时间: 2026-6-25 10: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本来就是试水产品,bom先按1-2百万定,采购价肯定比diy贵,但一定能卖出去

真按2000万产量来定bom,价格能便宜100刀,但估计傻子没那么多,那就是个亏本生意了

所以v社也只能这么操作,没有其它解法
作者: unicornck    时间: 2026-6-25 11:57

看了一个SM拆机自己升级内存的视频,原来这货的内存能升级,但是要拆得精光之后才行,哪怕你设计得像以前的mac mini那样方便升级呢,喷了。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6-25 13:1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这就是用nuc的思路做了一个价格很贵,配置很低的变种nuc而已。
作者: sirforest    时间: 2026-6-25 14:00

这个机器用来玩模拟器和独立游戏不错。不过太贵了,估计货量小也不太会值崩,本来想着4000块买来耍耍的,现在断了这个念头了。
作者: sxyzero    时间: 2026-6-25 14:11

引用:
原帖由 寻找数码 于 2026-6-25 09:3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目标客户是20年没买过硬件也不上网,家里1080P大彩电不想更新,但舍得花1000刀智商税的客群
第二条多了去了,掌机玩家
作者: 久多良木健    时间: 2026-6-25 14: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光顶肥宅  于 2026-6-25 10:33 发表
本来就是试水产品,bom先按12百万定,采购价肯定比diy贵,但一定能卖出去

真按2000万产量来定bom,价格能便宜100刀,但估计傻子没那么多,那就是个亏本生意了

所以v社也只能这么操作,没有其它解法
Bom肯定比diy便宜
但是出整机计算方式不同,有研发费用,有模具费用,有后续软件支持各种团队费用
摊上去就不一样了
作者: 级替四    时间: 2026-6-26 15:17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26-6-24 10:06 发表
目标客户是已经有ps5pro,5090显卡台式,不差钱的用户
不差钱的用户对于低性价比的商品,外观会有更高的要求。
作者: zxsoft    时间: 2026-6-26 15:5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cjh_athrun  于 2026-6-24 13:40 发表
能崩到5000吗?5000想买一台
说这种话的时候,居然不加时间限制?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