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其他] XBOX真是烂泥扶不上墙!......吗? [打印本页]

作者: bluelion2    时间: 2026-6-16 15:49     标题: XBOX真是烂泥扶不上墙!......吗?

我们来看看到底是XBOX烂泥扶不上墙,还是微软部门不切实际的“宏图大志”拖累了XBOX

XBOX1和XBOX360时代,微软没有瞎搞,按照传统主机盈利方式,我们看到了什么:XBOX1在主机行业打响名号,XBOX360无比辉煌,收割了无数主机玩家,一切都是越来越好。要不是三红,XBOX360还会更成功。而三红谁造成的?还是微软部门!当初XBOX开发工程师已经警告微软现在的版本有严重的质量隐患,生产中的机器核心虚焊的问题已经屡见不鲜了,建议微软延后发售。是微软不听劝告执意发售才造成了严重的三红事件,后来XBOX部门向微软申请十几亿的善后费用时,微软不带犹豫的一口答应,谁的锅再明显不过了吧。

然后,微软世纪骚操作来了!ONE公布前期,无论是当时的媒体和玩家都一致看好ONE,觉得按照360的发展势头下去ONE有很大概率会获得全面胜利。结果谁也没料到,微软居然给大家表演了一个自废武功,一套组合拳把XBOX玩家直接踹给对手 对手本来还在360时期的后怕中没缓过来,绞尽脑汁想接下来怎么应对新的攻势的时候,微软居然当着全世界玩家的面作死,索尼当时可谓是赢的一头雾水。

所以,要不是微软看不起传统游戏行业的利润,给XBOX制定的各种不着边际的宏伟目标,想要把游戏行业这块蛋糕做大,XBOX会沦落到今天这样子?
微软如此雄厚的资金,如果按照XBOX1 XBOX360这样正常的搞,XBOX1 XBOX360 XBOX ONE XSX这么多代下来,现在主机行业真的会被微软垄断了(想想也不是什么好事)

现在微软终于明白了,游戏行业的盈利上限就在那,蛋糕只有那么大只能那么吃,想赚大钱现在可以去搞AI和云服务了。
虽然不再给XBOX无限资金支持,但有没有说不给支持。不过现在XBOX的本钱已经相当充裕甚至是庞大了,只需要裁掉微软时代(有点像苏联时代)那些混日子的庞大冗余员工数量,XBOX还是有比较好的发展空间的,毕竟手里拿着那么多知名IP和有实力的开发人员。关键是!XBOX再也不用为上面拍脑袋的决策而漫无目的的瞎忙活了。
XBOX按照游戏市场规律正常的运作,(已经在开始这样做了)加上微软留下的巨额资产,我们真的可以小小期待一下了。

当然,以上只是作为一个精神股东对微软的操作感到疑惑和不满,和瞎几把猜想。
但作为玩家,我只知道这些年跟着微软走,游戏那真的是玩爽了!玩吐了 并且现在还是在给我们不停的灌游戏,地平线6还没玩透光环又来了,瘟疫传说,战争机器还在后面焦急的排着队呢

作者: tripx    时间: 2026-6-16 15:56

其实好好做游戏就行,别看不起游戏行业那点利润,蚊子肉也是肉。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16 15:58

XBOX ONE没什么瞎搞呀
DDR3+SRAM是大容量GDDR5颗粒问世之前容量带宽只能二选一时候的选择
标配肯奶是可以移除的,而且我认为放弃很可惜。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16 16:01

PS3延期1年,高定价,非主流架构,半途塞进来的GPU,分离内存不是什么时候都遇得到的。
XBOX360的经验完全不可能在下一代复刻。
作者: arex    时间: 2026-6-16 16:04

感觉楼主和那个爱狮子是泥潭唯二两个软饭了......
作者: 代号41    时间: 2026-6-16 16:0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NOTE
硬件几乎要从头做起,又正赶上现在硬件这行情,下代主机亏本重新冲击主机占有率这条路非常难走,感觉没戏。

这代主机市占率低,下代也不看好的前提下,如今又开始走独占路线,可见未来若干年游戏销售额都不好看,利润率一旦上不去估计又要换人改政策,一条线不能走到底来回摇摆

现在看就是转型全球最大第三方发行商,把xgp撤了卖拷贝,只管输出游戏稳定赚点小钱算了,但就如你讲的ms又看不上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16 16:08

XBOX one不能开局完美兼容360游戏也没办法,图形ATI没了能找AMD,但IBM把PowerPC这条线杀了,总不可能学任天堂多塞几个老核心再超超频吧。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16 16:13

XBOX one面对的就是一个成熟老练没有犯错的索尼,本来就没什么胜算
如果说有什么错误,放弃肯奶和天蝎计划可能算,但是也只能说可能算,因为下决心的现实条件是比较完备的,选择的错误性是无法在当时明确意识到的。
微软没有能力自己充实肯奶游戏阵容,有任天堂可抄可能还能坚持一下(比如任天堂当时推出了健身环让微软抄),但WiiU不热,而且主打的卖点是非对称多玩家而不再是体感,坚持不下去也能理解。
同样的,XBOX one游戏阵容没有问题,问题就是性能差一些,想到跨平台游戏高性能上压一头也可以理解。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6-16 16:2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不要一直想着做一哥,务实一点才行,这个行业做第二第三不丢人,微软还是太像蜀国的姜维了。
作者: z285714    时间: 2026-6-16 16:31

我是觉得真想赚钱就转型第三方,赚钱盈利么不磕碜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16 16:45

引用:
原帖由 z285714 于 2026-6-16 08:31 发表
我是觉得真想赚钱就转型第三方,赚钱盈利么不磕碜
第三方才不好赚钱呢,专门搞游戏的真没啥特别阔的,ea,r星这样在游戏软件开发商里已经算很牛逼了,但无论市值收入利润跟现在ai互联网云服务那些赛道的都没法比。

一个游戏能卖个2000万套已经很牛逼了,自己到手也就几亿美刀,开发周期好几年,要出点啥纰漏或者不符合市场口味就可能暴雷亏损,业务模式跟农民差不多。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6-16 16: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故事在城外  于 2026-6-16 16:45 发表
第三方才不好赚钱呢,专门搞游戏的真没啥特别阔的,ea,r星这样在游戏软件开发商里已经算很牛逼了,但无论市值收入利润跟现在ai互联网云服务那些赛道的都没法比。

一个游戏能卖个2000万套已经很牛逼了,自己到手也就几亿美刀,开发周期好几年,要出点啥纰漏或者不符合市场口味就可能暴雷亏损,业务模式跟农民差不多。
确实,做游戏的利润其实不算太高, 英伟达去年游戏相关的收入是114亿,折算纯利润在45亿, 这个比大多数游戏公司的纯利润高。
但这只算是NV收入的九牛一毛。
作者: 爱猫咪的薛定谔    时间: 2026-6-16 17: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瘟疫传说和微软有啥关系?
作者: 爱猫咪的薛定谔    时间: 2026-6-16 17:1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故事在城外  于 2026-6-16 08:45 发表
第三方才不好赚钱呢,专门搞游戏的真没啥特别阔的,ea,r星这样在游戏软件开发商里已经算很牛逼了,但无论市值收入利润跟现在ai互联网云服务那些赛道的都没法比。

一个游戏能卖个2000万套已经很牛逼了,自己到手也就几亿美刀,开发周期好几年,要出点啥纰漏或者不符合市场口味就可能暴雷亏损,业务模式跟农民差不多。
第三方再不好赚钱,微软游戏部门也不可能像ab这样卖出700亿啊
作者: link520    时间: 2026-6-16 17:1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26-6-16 16:04 发表
感觉楼主和那个爱狮子是泥潭唯二两个软饭了......
还有大咪咪
作者: bazinga    时间: 2026-6-16 17:1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26-6-16 16:04 发表
感觉楼主和那个爱狮子是泥潭唯二两个软饭了......
楼主是a9难民
作者: link520    时间: 2026-6-16 17:2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装机量3000多万还能赚不少的只有任天堂了,微软这3000多万已经把微软亏得肝疼不得不断臂求生了。

2000w的ngc和1400w的wiiu任天堂也要大亏钱,特别是wiiu停产前连硬件都不赚钱,ns1出之前很久前就减产停产
作者: bluelion2    时间: 2026-6-16 17:29

引用:
原帖由 爱猫咪的薛定谔 于 2026-6-16 09:1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瘟疫传说和微软有啥关系?
首发XGP。
作者: fyyx    时间: 2026-6-16 17:29

你们不想想当年为什么要做XBOX
就明白XBOX最后不可能赢得游戏主机大战的
大法都差点栽跟头,只不过后来及时回过神来了

但凡有老子就是想占领客厅的最后都失败了
老老实实做好游戏才能赢
作者: 爱猫咪的薛定谔    时间: 2026-6-16 17:5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bluelion2  于 2026-6-16 09:29 发表
首发XGP。
没有xgp,这游戏不存在?
作者: refo    时间: 2026-6-16 17:57

XB360的三剑客非常NB

但是微软内斗GG了

巴尔默是个只会销售的人,他不懂产品,更加不懂谁能做好产品

所以后来的领导一来,2代XB的努力就全部灰飞烟灭
作者: link520    时间: 2026-6-16 18:1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棒鸡和343要是一起完蛋。。那不得不说很精彩
作者: metalbuild    时间: 2026-6-16 19:21

看看windows phone的历史 还没过10年呢....
倒不如説XBOX在微软手下已经算混得不错 整整二十几年 算上未来第三方把这世代的游戏发行完可能有个30年命了
作者: bluelion2    时间: 2026-6-16 20:53

引用:
原帖由 爱猫咪的薛定谔 于 2026-6-16 09:5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没有xgp,这游戏不存在?
什么意思?
你不是问我跟微软有什么关系吗?微软花钱买了这款游戏进XGP服务给续费XGP的玩家。XGP玩家又可以以相当实惠的价格玩到一款知名3A游戏,这件事很难理解吗?
作者: bluelion2    时间: 2026-6-16 20:56

引用:
原帖由 link520 于 2026-6-16 10:1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棒鸡和343要是一起完蛋。。那不得不说很精彩
343早就已经重组变成Halo Studios了
作者: yfl2    时间: 2026-6-16 21:02

引用:
原帖由 bluelion2 于 2026-6-16 20:53 发表

什么意思?
你不是问我跟微软有什么关系吗?微软花钱买了这款游戏进XGP服务给续费XGP的玩家。XGP玩家又可以以相当实惠的价格玩到一款知名3A游戏,这件事很难理解吗?
你说感谢微软让你玩到了瘟疫传说,可是没有微软一样可以有瘟疫传说,就像没有微软你一样可以玩cod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