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外媒警告索尼:放弃登录PC就是在放弃中国游戏市场 [打印本页]

作者: jeffcai    时间: 2026-6-14 19:12     标题: 外媒警告索尼:放弃登录PC就是在放弃中国游戏市场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外媒pcgamer表示,索尼缩减PC游戏业务的举动,也意味着它正在退出潜力十足的中国游戏市场。主机游戏始终无法在中国形成主流规模,整体热度和市场体量远不及PC与手游。

pcgamer认为,索尼此前一直把PlayStation单人独占游戏移植上线PC,近期却突然终止该策略,引发行业热议。Bluepoint Games技术团队分析,索尼的主要竞争威胁来自Valve,而非Xbox。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次调整,只会让玩家错失四款品质不错的独占作品。

调研机构Alinea Insights的数据,直观体现了中国玩家的消费实力。《死亡搁浅2》PC版42%的销量源自中国,中国是该作Steam平台的最大市场,同时也是《剑星》PC版的核心营收市场。

Steam官方数据显示,简体中文用户占比21.85%,是平台第二大用户语种,大幅领先其他小语种。剔除网吧共享账号的干扰后,业内估算国内Steam独立玩家超3000万。索尼为主推PS5和《漫威金刚狼》等独占内容,主动放弃这一庞大市场,该决策也一直备受行业争议。

《剑星》开发商Shift Up确认,后续续作将不再与索尼合作发行。工作室在财报问答中表示,将启用全新的全球市场运营方案,重点深耕全球受众,中国玩家是其核心目标群体。

pcgamer称业界一直有PC版会分流主机销量的固有看法,但真实数据已经推翻了这一观点。《死亡搁浅2》登陆PC后,拿下了PS平台发售以来的最佳双周销量,效果远超以往单纯的主机端折扣活动。即便PS5版本没有降价,《剑星》上线PC后,主机销量依旧稳步上涨,足以证明PC发行能带动主机端销量增长。

PC平台能有效拉高游戏直播热度与网络讨论度,靠口碑实现广泛传播,是性价比极高的全球推广渠道。索尼放弃PC游戏布局,等于主动丢掉优质曝光入口,并不贴合当下游戏行业的发展趋势。
作者: alucardx2004    时间: 2026-6-14 19:1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外媒傻逼。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14 19:1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感觉恢复独占是暂时的,以后的趋势就是多平台。当然任天堂除外,任天堂最多就弄个手游,不会跨到pc上。
作者: ages    时间: 2026-6-14 19:2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ad
索尼steam上尊贵的414售价已经放弃国内市场了。
作者: 光顶肥宅    时间: 2026-6-14 19:3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把港服调成低价服就不会丢失了中国玩家了
作者: MG2008    时间: 2026-6-14 19:33

无所谓的,其实索尼已经半放弃单机了,以后单机都是用来孵化影视的,全平台有网游就够了,出个暴雪那样的启动器是分分钟的事情  。
作者: 光顶肥宅    时间: 2026-6-14 19:3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把港服调成低价服就不会丢失了中国玩家了
作者: arex    时间: 2026-6-14 19:38

给PC玩家尤其是中国PC玩家玩到独占3A大作,只会影响游戏的整体口碑,无脑打差评的太多了,该管管了!
作者: 477477    时间: 2026-6-14 19: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外媒不如让索尼把港服调低价格靠谱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14 19:5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看到reddit关于索尼取消发售pc平台单机游戏的新闻,评论最高的一条是"他们能不能在ps5上发售些单机游戏"。
确实这世代索尼都没发售几个单机游戏,讨论独不独占的没什么意思。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14 20:0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问题是Sony的第一方游戏已经难产很久了。
作者: ikaruga    时间: 2026-6-14 20:17

这个问题我发过帖子,确实是索尼sb

https://bbs.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8405699

[ 本帖最后由 ikaruga 于 2026-6-14 20:21 编辑 ]
作者: yfl2    时间: 2026-6-14 20:17

引用: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14 20:0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问题是Sony的第一方游戏已经难产很久了。
羊蹄山之魂》(英文名:Ghost of Yōtei),是Sucker Punch Productions开发、索尼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发行的一款动作冒险游戏,于2025年10月2日在PlayStation 5平台发售
作者: xfry    时间: 2026-6-14 20:18

外媒pcgamer表示??哈哈哈哈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14 20:20

sony游戏上pc市场也一般般吧,玩pc的许多没有养育之恩,对他的游戏也不是很感冒吧。刚上pc头两个还有点新鲜感好像销量还可以,后面几个都很一般吧,所以自己应该动力也不是很足了。

看了看steam上的评价数目,他那几个上pc的第一方单机大作在steam上评价数目都不是很多啊,评价最多的还是那个多人服务型游戏helldivers2,剩下那几个第一方大作,评价数目还都比不上剑星,许多还差不少,评价数目应该跟销量是成正比的。
作者: kyoyky    时间: 2026-6-14 20:30

中国早就是腾讯的形状了。sony也想进来抢食,想屁吃!
作者: blood    时间: 2026-6-14 20:35

早就应该放弃这块白嫖市场了
作者: 3bs    时间: 2026-6-14 20:4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414 冷饭 dei,简直冤种专供
作者: forwardland    时间: 2026-6-14 20:46

中国市场就是个笑话,这个外媒就是一个唐氏。
作者: fenrile    时间: 2026-6-14 20:49

主要是独占的话,怎么吹都行,一上PC,好不好玩立马原形毕露,PC玩家可不会惯着你
作者: xfry    时间: 2026-6-14 20:59

索尼的主要竞争威胁来自Valve??

G胖:不上PC是吧?吩咐下面买点PS5搞个赛博包机房,串流1小时3元,游戏盘我G胖买单,和Steam点数绑定,还当现在是2006年呢?
作者: sigmaxion    时间: 2026-6-14 21:0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这不就是大法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么,而且还能甩锅给东大,话说这剑星最近挺有话题度,背后可能有资本想干票大的了

本帖最后由 sigmaxion 于 2026-6-14 21:12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18000rpm    时间: 2026-6-14 21:3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标题怎么一股外交部的味道
作者: bzjian    时间: 2026-6-14 22:06

简中市场这么牛逼的话,还用得着成天刺激消费吗?
作者: 咸蛋小朋友    时间: 2026-6-14 22:2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喷了,中国pc玩家怕是全世界逼事最多的穷鬼群体了
作者: Epilogue    时间: 2026-6-14 22:48

泥潭主机青也有有点搞笑,steam国区销量占比放在那,就算和欧美主机市场比不了,但是咋也比你国瘪三主机市场强啊。
作者: moyanljx    时间: 2026-6-14 22:54

索尼投资的工作室只要自主权大一些的肯定要维护大陆市场,肯定会上pc,而且保持低价区。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6-14 23:07

国内玩家对PS系主机是有感情的, 港服曲线救国之路没珍惜真的可惜了

慢慢也就没机会了, 等到PS6时代大陆市场应该就彻底救不回来了,  因为国内玩家的steam数字库在积累, 就像现在XBOX难活一样
作者: Epilogue    时间: 2026-6-14 23:09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14 23:07 发表
国内玩家对PS系主机是有感情的, 港服曲线救国之路没珍惜真的可惜了

慢慢也就没机会了, 等到PS6时代大陆市场应该就彻底救不回来了,  因为国内玩家的steam数字库在积累, 就像现在XBOX难活一样
港服根本不影响你国主机市场的,你国大部分玩主机都是买的实体盘,不是数字版。你国主机市场不行纯粹因为没啥主机文化,你国卖的最好的任天堂主机是当潮品文化买的。
作者: VODKA    时间: 2026-6-14 23:1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索尼第一方有什么值得一玩的游戏?感觉毫无存在感,还不如任天堂的游戏多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6-14 23:16

引用:
原帖由 Epilogue 于 2026-6-14 23:09 发表


港服根本不影响你国主机市场的,你国大部分玩主机都是买的实体盘,不是数字版。你国主机市场不行纯粹因为没啥主机文化,你国卖的最好的任天堂主机是当潮品文化买的。
我一点都不认同你说的这些

从小都是玩主机长大的, 你说没有正版文化就算了, 什么叫没有主机文化, 现在一直逛小红书看到很多新生代发言都是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玩啥啥啥主机
至于实体盘, 我反正认识的玩PS的人都是数字版, 已经想不到认识谁还玩盘的了, 自找麻烦了属于是, 昨天看到PDD光驱价格440我还考虑了下是不是买个光驱, 一搜想玩的几个游戏发现还是数字版便宜点就又放弃这个想法了
作者: Epilogue    时间: 2026-6-14 23:38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14 23:16 发表

我一点都不认同你说的这些

从小都是玩主机长大的, 你说没有正版文化就算了, 什么叫没有主机文化, 现在一直逛小红书看到很多新生代发言都是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玩啥啥啥主机
至于实体盘, 我反正认识的玩PS的人都是 ...
你想想你国80后小时候玩的起主机的占你国人口多少你就明白了。
作者: Alfredno1    时间: 2026-6-15 00:12

港服大作568港币 500rmb 支持起来有点费
原价这几年就ff7re rb re4 剑星 ff16几个游戏 剩下的都是骨折的
不过骨折的比steam还是贵不少
作者: 天堂任狗追    时间: 2026-6-15 00:2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steam国区也不稳啊,啥时候被封也不好说。
作者: 天堂任狗追    时间: 2026-6-15 00:2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Epilogue  于 2026-6-14 23:09 发表
港服根本不影响你国主机市场的,你国大部分玩主机都是买的实体盘,不是数字版。你国主机市场不行纯粹因为没啥主机文化,你国卖的最好的任天堂主机是当潮品文化买的。
我身边玩ps5的小伙伴,七八个吧,没一个用实体盘的
作者: jk02    时间: 2026-6-15 01:05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14 23:16 发表

我一点都不认同你说的这些

从小都是玩主机长大的, 你说没有正版文化就算了, 什么叫没有主机文化, 现在一直逛小红书看到很多新生代发言都是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玩啥啥啥主机
至于实体盘, 我反正认识的玩PS的人都是 ...
问题是现在没有盗版≈没有主机文化,大概从PS3时代开始断层的,连泥潭都差点断层,毕竟钢琴红酒

至于周围,玩PS4的还有几个买盘的,PS5连主机都没买,玩Steam和电竞的到越来越多了,满大街都是电竞酒店

游戏群里也都玩是PC的,为什么偏PC或Steam?我觉得很大原因是这帮b们上班时候玩
作者: Alfredno1    时间: 2026-6-15 01:18

上班能玩手游摸鱼的很多 Steam的还是少
加上很多单位换国产系统了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6-15 01:18

引用:
原帖由 jk02 于 2026-6-15 01:05 发表

问题是现在没有盗版≈没有主机文化,大概从PS3时代开始断层的,连泥潭都差点断层,毕竟钢琴红酒

至于周围,玩PS4的还有几个买盘的,PS5连主机都没买,玩Steam和电竞的到越来越多了,满大街都是电竞酒店

游戏 ...
我的看法是, 正版"文化"也是这几年才有的, 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我觉得它的存在不是因为文化, 而是因为"懒"和"有钱", 现在年轻人花个百来块钱远比我们年轻的时候轻松得多的多, 所以他们不会去花时间去学习怎么下载资源看片和怎么折腾皮角游戏了, 他们更倾向于付费观看和游玩

但这些人也还没有钱到随便花五百块买个游戏玩的程度, 如果国内单机玩家有三千万的话, 按照国内的经济情况显然国内没有这个体量的能接受这个价格的玩家, 游戏的定价就需要正好卡在大家觉得这点钱还研究折腾啥东西啊直接扫码付了就玩好了的程度, 那肯定不能是五百一个哪怕它很有名

最后还有一点我觉得很重要, 如果放二十年前, 人人都有(需要)电脑(再多买个游戏主机就属于功能重叠浪费了价值), 确实是另外一状态, 而现在电脑已经不是必需品了, 太多人家里没电脑了, 反而是SONY去争取国内市场的大好机会, 如果PS和steam游戏价格一样的话, 无脑(不愿费脑)的大部分年轻人应该会有很多会倾向于选择主机平台而不是去配个PC


反正我确实替SONY可惜, 因为港服真是个天赐的曲线救国之路, 一个大陆玩家可以无任何使用和情感障碍的绕开大陆监管的服务器, 随着国内steam数字库的不断积累, PS主机在国内也就慢慢没戏了
等到哪天zf出手彻底切掉steam的话, 那SONY就笑不动了, 不知道会不会有那一天

[ 本帖最后由 blackeyed 于 2026-6-15 01:28 编辑 ]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6-15 01:35

对了, 我还思考了一下第三方的立场

如果我是第三方(比如如果我是卡婊), 我也不愿意在SONY的PS平台上给港服低价, 因为利益最大化的情况下
我给港服定高价, 觉得买不起的人自然会离开PSN平台去steam国服买, 我始终能赚到一批高价的钱, 如果我港服和steam都是低价, 我总销量并没有增加, 还少赚一份差价
所以我完全没有任何动力给港服PSN低价的, SONY的平台在大陆有没有市场管我P事, 反正我会上steam卖
作者: shinsuke    时间: 2026-6-15 01:4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禁steam就是一句话都事情 灰色地带
作者: naughtyben    时间: 2026-6-15 03: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移植也是三五年后
冷饭飕飕
销量全部惨不忍睹

所以大法真无所谓尼国pc玩家

本帖最后由 naughtyben 于 2026-6-15 03:48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光顶肥宅    时间: 2026-6-15 06:0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14 17:35 发表
对了, 我还思考了一下第三方的立场

如果我是第三方(比如如果我是卡婊), 我也不愿意在SONY的PS平台上给港服低价, 因为利益最大化的情况下
我给港服定高价, 觉得买不起的人自然会离开PSN平台去steam国服买, 我始终能赚到一批高价的钱, 如果我港服和steam都是低价, 我总销量并没有增加, 还少赚一份差价
所以我完全没有任何动力给港服PSN低价的, SONY的平台在大陆有没有市场管我P事, 反正我会上steam卖
平台定价当然平台方说了算,你这种考虑有意义吗,Sony自己不在乎中国市场的份额,谁会替它操心!
作者: spcboyboy    时间: 2026-6-15 07:27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你坛一群玩皮角的,索你靠pc市场早死了
作者: aso    时间: 2026-6-15 07: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所谓的大清游戏市场是什么?一个半墙不墙的Steam?
不管放不放弃,这市场都已经快完了。。。
作者: alanwzw    时间: 2026-6-15 08:2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26-6-14 19:38 发表
给PC玩家尤其是中国PC玩家玩到独占3A大作,只会影响游戏的整体口碑,无脑打差评的太多了,该管管了!
差评多,但销量也多啊。
当然,索尼都放弃整个PC平台利润了,为啥还要关注谁的销量贡献大呢。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15 08:20

完不完不敢说,不说黑猴这样的,至少卡婊和from software,在steam市场国区应该是赚了不少,蠢驴也是很看重的。

sony的游戏反正目前pc上的兴趣不大,也就刚上来头两个有点新鲜感销量还可以,后面的应该都很一般,还都比不上卖屁股的剑星。是定价贵了,还是pc玩家没受过养育之恩,觉得sony游戏素质一般不感冒或者其他,就见仁见智了。
作者: 天涯夹心人    时间: 2026-6-15 09: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辣么多文娱IP都环大陆这么多年了,其实也可以。
作者: 0瞎子0    时间: 2026-6-15 09:1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中国,游戏,市场,这三个词放一块挺搞笑的
作者: skcfan    时间: 2026-6-15 10:57

引用:
原帖由 0瞎子0 于 2026-6-15 09:1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中国,游戏,市场,这三个词放一块挺搞笑的
笑归笑,然而现在不少游戏的pc销售大头都在steam国区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6-15 11: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不是放弃,是难以和steam争夺罢了。
sony赚钱主要靠的还是第三方游戏的抽成,这是建立在平台强势的基础上的,在中国大陆来说,第三方全平台游戏sony的playstation和steam比还是太小众了。
作者: 爱猫咪的薛定谔    时间: 2026-6-15 11: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光顶肥宅  于 2026-6-14 22:05 发表
平台定价当然平台方说了算,你这种考虑有意义吗,Sony自己不在乎中国市场的份额,谁会替它操心!
定价是发行商定的,和平台有啥关系
作者: jk02    时间: 2026-6-15 11:07

国内PC之所以“文艺复兴”,很大原因是因为英雄联盟,再加上后续吃鸡等一系列电竞,所以有一条小团团这样的主播和满大街电竞酒店,单机只是调味剂,用在为了电竞而配的电脑上,靠单机PC早就断层了

再有群里不怎么玩游戏的无论男女都看得懂LOL比赛,泥潭老登却大部分看不懂包括我,说明无论泥潭还是主机在国内都是小圈子

[ 本帖最后由 jk02 于 2026-6-15 11:08 编辑 ]
作者: qc0511    时间: 2026-6-15 11: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打不过steam 加密技术被皮角就更没赚头了
作者: bazinga    时间: 2026-6-15 11:20

老外根本不了解国情。这件事索尼和简中PC玩家都能愉快接受

PS第一方游戏不上PC,PS玩家表示欢迎,简中区的PC玩家觉得索游戏不好玩,看不上,根本无所谓,有想玩的买台PS也不是事

只有小黑盒白嫖笔电男大群体咬牙切齿
作者: bazinga    时间: 2026-6-15 11:21

引用:
原帖由 qc0511 于 2026-6-15 11:1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打不过steam 加密技术被皮角就更没赚头了
索尼第一方游戏PC版没有D加密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6-15 11:3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因为中国最重要的玩家群体是高考结束后上大学的大学生,有钱有时间标配电脑
作者: 青兽    时间: 2026-6-15 11:41

香草社的游戏都要上PC了。。。
作者: majian1    时间: 2026-6-15 11:4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都说索尼港服PSN和国区Steam井水不犯河水,但其实我觉得国内的传统主机玩家,在加速向Steam流动,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快。

很多主机玩家的游戏平台从PS换到了PC,索尼如果还觉得PSN平台和Steam平台互不相干,那他以后在国内会越来越难维持的。
作者: Epilogue    时间: 2026-6-15 11:52

引用:
原帖由 majian1 于 2026-6-15 11:4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都说索尼港服PSN和国区Steam井水不犯河水,但其实我觉得国内的传统主机玩家,在加速向Steam流动,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快。

很多主机玩家的游戏平台从PS换到了PC,索尼如果还觉得 ...
该移的早移了,泥潭最早出现pc爹爹这个词是ps4 x1时期,现在都多少年了,第一批看不上主机硬件的传统主机玩家早转PC了。现在随着硬件价格越来越高,可能反而会倒吸一部分,玩steam综合成本比玩主机高。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6-6-15 12:00

如果移植PC是为了国区这属于完全不懂中国了,国区steam这种领导一句话就会被堵死的野路子哪个大厂也不敢做长期规划,更不可能纳入公司整体战略的一环
作者: 小悟空    时间: 2026-6-15 12:11

现在在国内,游戏机文化确实是断层了,逐渐小众化了,但也不是说玩人少,而是玩pc的太多了,玩游戏机的都被稀释掉了
以前游戏机占统治地位的时候,谁家没台fc兼容机呢?还有满大街的街机厅和包机房
游戏机因时代发展和国情而起,也会因时代发展和国情而衰,就这世道
作者: 3bs    时间: 2026-6-15 12:1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国内确实没游戏机文化,你看国产手柄上点价钱的全是微动正面就知道了。对称在大环境认知下甚至成了fps用的东西。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15 12:18

引用:
原帖由 Epilogue 于 2026-6-15 03:52 发表


该移的早移了,泥潭最早出现pc爹爹这个词是ps4 x1时期,现在都多少年了,第一批看不上主机硬件的传统主机玩家早转PC了。现在随着硬件价格越来越高,可能反而会倒吸一部分,玩steam综合成本比玩主机高。
pc爹爹这个词有一阵没看见了,确实大概是ps4,x1那个时期,大约15年左右到20年差不多吧,这个词还经常能看到。
作者: 青兽    时间: 2026-6-15 13:02

引用: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6-6-15 12:00 发表
如果移植PC是为了国区这属于完全不懂中国了,国区steam这种领导一句话就会被堵死的野路子哪个大厂也不敢做长期规划,更不可能纳入公司整体战略的一环
STEAM国区堵不死的,反正我现在上STEAM默认要开加速器
作者: smilebit    时间: 2026-6-15 13:33

pc上骚尼第一方销量多少这个sb外媒看不到是吧
作者: moyanljx    时间: 2026-6-15 15:27

sony主要收入是氪金游戏,你们有几个老登在ps玩氪金的?
sony自己的氪金游戏必须上pc
作者: cynic0522    时间: 2026-6-15 15:31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日本都不care,为啥要在乎中国…
作者: aking584520    时间: 2026-6-15 16:56

增加PS5的独占,才能扩展大陆的主机用户。
作者: link520    时间: 2026-6-16 08:2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king584520  于 2026-6-15 16:56 发表
增加PS5的独占,才能扩展大陆的主机用户。
老实说一般的独占没啥用。要想在中国火得出圈。本身主机圈子在国内太小众了。ns也是靠塞尔达,健身环,动物之森接连破圈才在国内爆火。ns2目前还没有破圈的独占
作者: 小悟空    时间: 2026-6-16 11:38

上一次ps5在国内火了一下,还是因为黑猴子,属于特殊环境下的昙花一现,没有可持续性

[ 本帖最后由 小悟空 于 2026-6-16 11:40 编辑 ]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16 11:4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青兽  于 2026-6-15 11:41 发表
香草社的游戏都要上PC了。。。
香草社有什么值得一玩的游戏吗?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6-6-16 12:25

引用:
原帖由 青兽 于 2026-6-15 01:02 PM 发表


STEAM国区堵不死的,反正我现在上STEAM默认要开加速器
抛开被封堵的潜在风险,国区最大问题是没法做大规模宣发特别是线下宣发,导致卖的好不好变成了纯玄学,这对大公司来说也是不可接受的

[ 本帖最后由 manvvvv 于 2026-6-16 12:27 编辑 ]
作者: jk02    时间: 2026-6-16 12:39

个人认为港服降价也没用,小圈子就是小圈子,永远比不上楼上说的宿舍人均一台PC,哪怕配置低点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6-16 12:4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这家媒体还是不懂中国, 其实中国PC游戏这里steam也只是占一部分而已, 正真的主导地位的还是腾讯网易这种。
作者: CHIZURU    时间: 2026-6-16 13:18

ps5不是有原神吗
作者: 青兽    时间: 2026-6-16 13:23

引用: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6-6-16 12:25 发表

抛开被封堵的潜在风险,国区最大问题是没法做大规模宣发特别是线下宣发,导致卖的好不好变成了纯玄学,这对大公司来说也是不可接受的
能举个例子吗?大公司的游戏很叫好,但是STEAM别的区卖的比国区好的
作者: bazinga    时间: 2026-6-16 14:0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link520  于 2026-6-16 08:22 发表
老实说一般的独占没啥用。要想在中国火得出圈。本身主机圈子在国内太小众了。ns也是靠塞尔达,健身环,动物之森接连破圈才在国内爆火。ns2目前还没有破圈的独占
国内PS5光国行就千万台了,不算少,当然比pc肯定差远了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16 14:52

引用:
原帖由 bazinga 于 2026-6-16 06:0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国内PS5光国行就千万台了,不算少,当然比pc肯定差远了
扯,ps5到现在都没上亿吧,国内就1000万台,还是国行?稍微有点脑子都不会信这数字。
作者: arex    时间: 2026-6-16 15:18

问AI的

截至 2026 年年中,PlayStation 5(包含轻薄版 Slim 与 高性能版 Pro)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实际总装机量(包含国行与海外版本)保守估计在 350 万至 450 万台之间。


1000w国行感觉不太可能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16 15:28

真1000万,sony各种市场活动宣发包括引进的国行游戏至少是现在的好几倍,不可能忽视这么大的市场,350万到450万我看都没有,京东上各渠道自营海外购加起来显示的销量也就是20多万。
作者: 动感操人    时间: 2026-6-16 15:3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外媒警告XXXX中国市场
怪怪的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6-16 15: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bazinga  于 2026-6-16 14:06 发表
国内PS5光国行就千万台了,不算少,当然比pc肯定差远了
行货ps5应该是没有1000万的, 之前newzoo统计过,中国大陆包括水货的主机玩家是2000多万,其中包括ps4 ps5 NS xbox水行都有。

本帖最后由 wizardlg 于 2026-6-16 15:41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16 15:47

引用:
原帖由 wizardlg 于 2026-6-16 07:4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行货ps5应该是没有1000万的, 之前newzoo统计过,中国大陆包括水货的主机玩家是2000多万,其中包括ps4 ps5 NS xbox水行都有。

本帖最后由 wizardlg 于 2026-6-16 15:41 通过手机版 ...
ns可能还多点,中国大陆玩ps,xbox主机的玩家我不信有上千万,小登没见几个玩主机的,老登也逐渐凋零,有的岁数大了玩不动了,有的也转pc手游了。

而且真要有这个市场规模,索软两家在国内跳的绝对比现在欢的多,现在这两家对国内市场感觉基本就是无为而治,没太多动静,商人不可能忽视大市场的。
作者: 级替四    时间: 2026-6-16 22:54

sony应该知道,大陆市场的用户基本都是玩光盘买进卖出的,还有就是没有D加密直接玩盗版的。
作者: 477477    时间: 2026-6-17 00: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国内主机玩家主要是ns1,小红书上女的玩家都非常多
作者: ikaruga    时间: 2026-6-17 00:27

港服有第三方调低价了,第一方还是高价

[attach]1234922[/attach]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6-17 00:31

引用:
原帖由 ikaruga 于 2026-6-17 00:27 发表
港服有第三方调低价了,第一方还是高价

1234922
不太理解为什么天国2不调价, 他们自己有XHS账号宣传, 甚至七月主创还要来国内互动…… 可见很重视国内市场
但是PSN版价格是steam的两倍, 他们大概真认为PSN港服的玩家都是香港人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6-6-17 12:57

引用:
原帖由 青兽 于 2026-6-16 01:23 PM 发表


能举个例子吗?大公司的游戏很叫好,但是STEAM别的区卖的比国区好的
这不是讨论的索尼吗?难道你觉得steam游戏国区销量第一的情况很多?

《地狱伞兵2》(绝地潜兵2)在Steam上的总销量预估已超过 1200 万至 1300 万份。按国家/地区分布来看,美国是最大的单一市场,约占总销量的 30%
作者: 异教徒    时间: 2026-6-17 15:1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港版销量sony会没有数据吗,里面90%都是大陆玩家吧,如果算上日版美版,那港版销量直接就可以算成大陆销量了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