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业评] 地平线到底还就是个刷子爽游,真的想体验车文化,确实差点意思 [打印本页]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10 09:17     标题: 地平线到底还就是个刷子爽游,真的想体验车文化,确实差点意思

首发肝到现在
肝到应有尽有
终于闲下来想欣赏一下车库

结果还是难崩
一眼望去貌似还可以


结果走进细细看一下






这几辆可是全游戏最贵的车,就做成这个鸟样子
游戏画质已经开到最高了

不过也不是所有车都这么糙
也有还可以的




车辆建模这一点地平线系列真的做的很一般
玩gt7的时候,开了几个小时的比赛,手酸背痛的休息一下
最大的放松就是喝着茶
看着车库里一辆辆精致的车细细观察

地平线还是爽完就完了
对精致还原车辆这件事上,似乎也没那么在意
可能也是系列用户没这方面的需求吧

[ 本帖最后由 夏青 于 2026-6-10 09:19 编辑 ]
作者: 18000rpm    时间: 2026-6-10 09:5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就建模来说,forza虽然细节有点参差不齐但有点比gt好就是大部分车的引擎盖,行李箱,车门车灯都能打开互动,可惜这些高模只限车库模式使用

gt不上pc是有些遗憾的,那些内饰如果能用pcvr欣赏应该会很爽
作者: bluelion2    时间: 2026-6-10 10:36

服了,盯着多边形多一点的3D建模看就是车文化了,太有文化了

怎么每天不停的黑啊,隔壁某9论坛都不这样了

[ 本帖最后由 bluelion2 于 2026-6-10 02:39 编辑 ]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10 10:45

引用:
原帖由 bluelion2 于 2026-6-10 10:36 发表
服了,盯着多边形多一点的3D建模看就是车文化了,太有文化了

怎么每天不停的黑啊,隔壁某9论坛都不这样了
我是泥潭第一地平线粉丝

发售到现在没有比我更投入的了
作者: Guycc    时间: 2026-6-10 11:2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正好在开机,就拍了一张

要说完成度,这代的这个界面,体现的还是挺直观的
劲敌还没打完,车还不够550辆,link也还没拉人搞全

从5.14解锁到现在差不多四周了,看了看统计,玩了50多个小时

纯主机端也没啥能捷径的
挂机自驾刷钱也一次没用过
作者: tommyshy    时间: 2026-6-10 11:5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高级审美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10 11:55

爱之深,责之切
作者: 18000rpm    时间: 2026-6-10 12:0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0 10:45 发表
我是泥潭第一地平线粉丝

发售到现在没有比我更投入的了
我接近300小时了,当然有一半时间都是在刷钱
作者: bluelion2    时间: 2026-6-10 12:15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0 02:45 发表

我是泥潭第一地平线粉丝

发售到现在没有比我更投入的了
gt7立项的时候索尼就给山内带动psvr2销量的任务,gt7一切都是围绕着psvr2来制作的,极度削减场景使用多边形,能用贴图代替的地方就用贴图,植被使用纸片旋转,场景光影也是上世代水平,使用脚本物理减少资源开销,一切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车辆建模的精度,提升vr游玩的观感。当然用手柄游玩也间接获得了红利,车辆建模更精致,但仅此而已。

纸片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f292155b39c47fe6f73

脚本物理: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f292155b39c47fe6f73

[ 本帖最后由 bluelion2 于 2026-6-10 04:17 编辑 ]
作者: littlezoo    时间: 2026-6-10 12:4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但是地平线6的环境建模可能比十个GT7加起来还复杂。。。。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6-10 13: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但是综合各种画面来看, 地平线6就是现在画面最好的赛车游戏。
作者: bazinga    时间: 2026-6-10 13:4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0 10:45 发表
我是泥潭第一地平线粉丝

发售到现在没有比我更投入的了
完了,你被茶碗头盯上了,地平线可是茶碗头命根子
作者: endymion    时间: 2026-6-10 13:49

4和5每次玩几个小时之后就停下了,太tm无聊了,也可能是电波对不上吧,6不准备玩了
作者: ko81e24wy-1    时间: 2026-6-10 17:13

这两天出了VR MOD,虽然有不少图像BUG,但是这才是地平线应该有的沉浸感,开放世界VR赛车
作者: 寻找数码    时间: 2026-6-10 17:2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原来这废物是茶碗头,怎么阵地缩回TGFC不去A9VG了?
作者: bazinga    时间: 2026-6-10 20:00

引用:
原帖由 寻找数码 于 2026-6-10 17:2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原来这废物是茶碗头,怎么阵地缩回TGFC不去A9VG了?
A9很少人理他,这里有知音
作者: bluelion2    时间: 2026-6-10 20:49

引用:
原帖由 bazinga 于 2026-6-10 05:4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完了,你被茶碗头盯上了,地平线可是茶碗头命根子
看来你不了解我,我最喜欢的游戏是光环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10 21:19

引用:
原帖由 18000rpm 于 2026-6-10 09:5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就建模来说,forza虽然细节有点参差不齐但有点比gt好就是大部分车的引擎盖,行李箱,车门车灯都能打开互动,可惜这些高模只限车库模式使用

gt不上pc是有些遗憾的,那些内饰如果能 ...
只比实际游戏时的模型和细节,fh6大部分车都能把鸡啼7的爆出翔,没看到网上那群索索和鸡啼吹都喜欢整天拿着非实际游戏时的混淆视听么

fh6实际游戏时的模型和细节大多都是这水平的,鸡啼7的根本达不到,当然,fh6一部分车也蛮垃的,但是少数,毕竟这么多车种不可能辆辆都那么高质量





[ 本帖最后由 秦兽 于 2026-6-10 23:07 编辑 ]
作者: xiaogao    时间: 2026-6-10 21:21

连车辆详细介绍都没
作者: xfry    时间: 2026-6-10 21:23

引用:
原帖由 bluelion2 于 2026-6-10 20:49 发表


看来你不了解我,我最喜欢的游戏是光环
完了,你被八嘎哥盯上了,普莱斯袋熊可是八嘎哥命根子
作者: xfry    时间: 2026-6-10 21:25

这么喜欢A9那个蟑螂窝?建议一辈子呆在蟑螂窝里别出来
作者: heven2004    时间: 2026-6-12 20:5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就算到地平线10都未够给gt7提鞋。
作者: 18000rpm    时间: 2026-6-13 16: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非引战,gt7 最近的更新居然新增了几台上年的利曼hypercar战车,用vr模式进入鉴赏模式观察真的很爽。就是声音和现实有点差距,车迷应该不会抗拒的
作者: anakin    时间: 2026-6-13 17: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t10的摄影师来我公司拍车,一台至少拍3个小时就为了这个车库做素材,他们的原始模型肯定精度非常高,至于游戏里还原度有多少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13 20:45

引用:
原帖由 秦兽 于 2026-6-10 13:19 发表
只比实际游戏时的模型和细节,fh6大部分车都能把鸡啼7的爆出翔,没看到网上那群索索和鸡啼吹都喜欢整天拿着非实际游戏时的混淆视听么

fh6实际游戏时的模型和细节大多都是这水平的,鸡啼7的根本达不到,当然,fh6一 ...
这轮胎细节够强的,这啥模式拍照?游戏的时候没这么精细吧。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6-13 21:22

实机游戏画面有这种精度的车体模型,已经完全够用了好么。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13 21:2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nakin  于 2026-6-13 17:38 发表
t10的摄影师来我公司拍车,一台至少拍3个小时就为了这个车库做素材,他们的原始模型肯定精度非常高,至于游戏里还原度有多少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贵司在日本?
作者: theworld    时间: 2026-6-13 21:23

最好玩的赛车爽游还得是火爆狂飙,可惜没续作了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13 21:51

引用:
原帖由 故事在城外 于 2026-6-13 20:45 发表


这轮胎细节够强的,这啥模式拍照?游戏的时候没这么精细吧。
就是fh6实际游戏时暂停的拍照模式,就是这么精细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13 21:51

引用:
原帖由 wizardlg 于 2026-6-13 21:22 发表
实机游戏画面有这种精度的车体模型,已经完全够用了好么。

没说不够用
地平线6做的挺好的

但是比起gt7的车模,还是差点
作为游戏玩家肯定是开放世界做的越好越开心
但是作为车迷,还是喜欢在游戏里看精致的车辆模型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13 21:53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3 21:51 发表

没说不够用
地平线6做的挺好的

但是比起gt7的车模,还是差点
作为游戏玩家肯定是开放世界做的越好越开心
但是作为车迷,还是喜欢在游戏里看精致的车辆模型
就这?敢像18楼那样脸贴着数毛么?鸡啼7实际游戏时的模型和细节洗洗睡去吧,如果能上pc把各种特效档位都拉满再来比吧
作者: 爱狮子油    时间: 2026-6-13 22: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又拿照片模式骗人了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13 22:03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3 21:51 发表

没说不够用
地平线6做的挺好的

但是比起gt7的车模,还是差点
作为游戏玩家肯定是开放世界做的越好越开心
但是作为车迷,还是喜欢在游戏里看精致的车辆模型
而且18楼是fh6实际游戏中暂停的拍照模式的截图,模型和细节的精细度和完全实际游戏时的没任何区别,而你发的这个鸡啼7的是回放模式,模型和细节还是比完全实际游戏时的有加强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13 22:13

嗨,作为一个车迷+赛车游戏迷
两个游戏我都玩了200小时+了

gt7的车模确实更有质感
地平线里就是做不出那种质感

而且我顶楼说的是在车库里欣赏车的时候
地平线差的就更远了……



作者: refo    时间: 2026-6-13 22:48

车辆文化在下一代说不定就难了

FSD已经超过老司机了

将来说不定大部分人上路都是自动驾驶了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13 22:48

喷了……

我tm才发现
原来在车库,作为当前驾驶车辆,和原本车库展示车辆的精度是不一样的
我说怎么建模精度这么低
2333

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搞这种小动作
那做车库三个展示车位有什么意义






[ 本帖最后由 夏青 于 2026-6-13 22:50 编辑 ]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6-13 23:28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3 21:51 发表

没说不够用
地平线6做的挺好的

但是比起gt7的车模,还是差点
作为游戏玩家肯定是开放世界做的越好越开心
但是作为车迷,还是喜欢在游戏里看精致的车辆模型
一个GT7的回放里的自由视角,一个是实时的游戏画面,同一辆车,我感觉地平线6的模型已经相当可以了。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6-14 00:09

地平线6里面有些比较新的车的模型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游戏里实时画面有这种模型绝对算一流,这种精度的模型在实机游戏画面中不说第一,前三一定有。







[ 本帖最后由 wizardlg 于 2026-6-14 00:21 编辑 ]
作者: 18000rpm    时间: 2026-6-14 00:1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所以我说gt没有上pc版是个遗憾,ps5机能还是拉了点
作者: 18000rpm    时间: 2026-6-14 00:2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nakin  于 2026-6-13 17:38 发表
t10的摄影师来我公司拍车,一台至少拍3个小时就为了这个车库做素材,他们的原始模型肯定精度非常高,至于游戏里还原度有多少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是jdm吧?这作有部分jdm的模型更新了,但车的声音好像没什么大改进,例如LFA还是和真车有差别

本帖最后由 18000rpm 于 2026-6-14 00:32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littlezoo    时间: 2026-6-14 04: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以后DLSS5普及之后估计整体画面会再提升一个台阶。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14 05:02

引用:
原帖由 refo 于 2026-6-13 22:48 发表
车辆文化在下一代说不定就难了

FSD已经超过老司机了

将来说不定大部分人上路都是自动驾驶了
这个是大概率的事情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14 07:22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3 22:13 发表
嗨,作为一个车迷+赛车游戏迷
两个游戏我都玩了200小时+了

gt7的车模确实更有质感
地平线里就是做不出那种质感

而且我顶楼说的是在车库里欣赏车的时候
地平线差的就更远了……

https://g.imgtg.com/uplo ...
笑死,还吹鸡啼7车皮质感,你是指塑料玩具感么?有个p的质感,真正实际游戏中车子无论从车模的多边形面数到细节精细度,再到车皮的质量+真实度,再到车皮的种类丰富度(fh6各种材质的车皮都很还原现实你知道么),fh6都全方位把鸡啼7秒飞天际爆出翔,你们索索鸡啼吹除了整天抱着非实际游戏时的高模自嗨高潮还会干啥?真不知道还是装傻充愣真正实际游戏时车模全方位缩水缩的它娘都不认识了?

[ 本帖最后由 秦兽 于 2026-6-14 07:25 编辑 ]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14 07:26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3 22:13 发表
嗨,作为一个车迷+赛车游戏迷
两个游戏我都玩了200小时+了

gt7的车模确实更有质感
地平线里就是做不出那种质感

而且我顶楼说的是在车库里欣赏车的时候
地平线差的就更远了……

https://g.imgtg.com/uplo ...
你还200小时fh6,如果是真的话,那只能说你不是眼睛不好就是没见过真车啥样,屁股都歪到八姨妈家去了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14 07:2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秦兽  于 2026-6-14 07:26 发表
你还200小时fh6,如果是真的话,那只能说你不是眼睛不好就是没见过真车啥样,屁股都歪到八姨妈家去了
真车也是天天看的



我只是说车库鉴赏里的车模地平线没做好

不知道你激动啥,这是事实啊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14 07:29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3 22:13 发表
嗨,作为一个车迷+赛车游戏迷
两个游戏我都玩了200小时+了

gt7的车模确实更有质感
地平线里就是做不出那种质感

而且我顶楼说的是在车库里欣赏车的时候
地平线差的就更远了……

https://g.imgtg.com/uplo ...
鸡啼吹还能再搞笑点?憋了半天又只憋出了两张回放模式的远景图,结果依旧还都是塑料玩具质感的

[ 本帖最后由 秦兽 于 2026-6-14 07:33 编辑 ]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14 07:33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4 07:2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真车也是天天看的



我只是说车库鉴赏里的车模地平线没做好

不知道你激动啥,这是事实啊
“而且我顶楼说的是在车库里欣赏车的时候
地平线差的就更远了……”

继续扯,你这话啥意思你自己没点数?你意思不就是实际游戏的鸡啼7小胜fh6,车库鉴赏的鸡啼7大胜fh6么,你啥时候承认过实际游戏的鸡啼7不如fh6?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14 07:3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华为
引用:
原帖由 @秦兽  于 2026-6-14 07:33 发表
“而且我顶楼说的是在车库里欣赏车的时候
地平线差的就更远了……”

继续扯,你这话啥意思你自己没点数?你意思不就是实际游戏的鸡啼7小胜fh6,车库鉴赏的鸡啼7大胜fh6么,你啥时候承认过实际游戏的鸡啼7不如fh6?
我是gt粉丝啊
可我也是地平线粉丝啊
我前两天还发长文夸赞地平线6呢
https://wap.tgfcer.com/index.php?action=thread&tid=8406872&sid=&vt=1&tp=100&pp=100&sc=0&vf=0&sm=0&iam=notop-noline&css=default&verify=


我说了地平线6的画面很好
尤其是开放世界场景

但是车体效果始终呈现的不太满意
不光是多边形细节
因为现实里经常拍车
所以对车的漆面质感,反射光线产生的美感比较关注
这方面gt确实更好
作者: 爱狮子油    时间: 2026-6-14 08:2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gt7所谓车质感更好是gt粉或者说索饭最后的遮羞布,连这个都被人超越是他们无法接受的,所以只能自己骗自己

本帖最后由 爱狮子油 于 2026-6-14 08:28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14 08:44

你们这个阵营之争真的腌入味了
什么都是屁股
一把年纪了个个像阶级敌人一样你死我活喷了

懒得理了
我继续说一下我的观点

地平线有一个问题就是车体的质感

比如这个夕阳的场面,车漆看上去效果太平了,好像是亚光的一样


但是贴近了看就发现其实是亮面的车漆

夕阳的光照下其实不应该是这种平淡的效果的


具体效果差距就如下图


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14 09:05

特定的角度也能拍到效果不错的照片




但是换个角度,光照又很拉了



这里也是,光照的效果很不稳定,挑角度




想了一下,可能是因为用的光追,但是版本没那么高级,不是什么路径追踪
所以有时候细节就不如gt手k出来的那么精细
而且地平线内容量又比gt大的多,合理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6-14 10:56

GT7真正做的大幅度领先的是回放,运镜和角度以及光照都是有讲究的。
但就算是回放,真的停下来自由视角截个图,也就那样吧。



[ 本帖最后由 wizardlg 于 2026-6-14 14:05 编辑 ]
作者: 18000rpm    时间: 2026-6-14 15:2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14 08:44 发表
你们这个阵营之争真的腌入味了
什么都是屁股
一把年纪了个个像阶级敌人一样你死我活喷了

懒得理了
我继续说一下我的观点

地平线有一个问题就是车体的质感

比如这个夕阳的场面,车漆看上去效果太平了,好像是亚光的一样
https://g.imgtg.com/uploads/7146/6a2df6f01ab31.jpg

但是贴近了看就发现其实是亮面的车漆
https://g.imgtg.com/uploads/7146/6a2df6efe98d9.jpg
夕阳的光照下其实不应该是这种平淡的效果的


具体效果差距就如下图
https://g.imgtg.com/uploads/7146/6a2df6efe38fb.jpg

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只能怪你标题起得太招战了,说forza或gt不是有如杀他们父母,那肯定是大小号一起过来团建招呼你啦

其实批斗爱好者来来去去就那几个,我都懒得理这帮人,一把年纪了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吧

本帖最后由 18000rpm 于 2026-6-14 15:28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神秘的陌生人    时间: 2026-6-14 18:3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现在更喜欢开车闲逛跑地图,懒得比赛了。结果买不起房子,只能又去打比赛赚钱。
作者: ECHOXP    时间: 2026-6-15 06:0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GT7车库换车时,手柄那细腻的引擎振感,谁看了不迷糊。地平线平庸至极,没有车的灵魂!
作者: ECHOXP    时间: 2026-6-15 07: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让鸡屁踢作了下对比
作者: 模特    时间: 2026-6-15 10:42

地平线是完全刷任务,撞车爽快游戏,跟GT不是一个类型啊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15 10: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啊,我这帖子只说车模鉴赏,各位不要引申...
作者: 小岛秀夫    时间: 2026-6-15 13:27

引用:
原帖由 bluelion2 于 2026-6-10 12:15 发表


gt7立项的时候索尼就给山内带动psvr2销量的任务,gt7一切都是围绕着psvr2来制作的,极度削减场景使用多边形,能用贴图代替的地方就用贴图,植被使用纸片旋转,场景光影也是上世代水平,使用脚本物理减少资源开销 ...
gt7车辆建模也仅限于赛车录像回放 拍摄和车库模式 地平线6是实打实时渲染截图出片 车身和环境光影接近真实世界
作者: 小岛秀夫    时间: 2026-6-15 13:29

引用:
原帖由 wizardlg 于 2026-6-14 10:56 发表
GT7真正做的大幅度领先的是回放,运镜和角度以及光照都是有讲究的。
但就算是回放,真的停下来自由视角截个图,也就那样吧。

因为光照 还是上世纪产物 地平线6不开光追还可以开实时环境光线 高下立见
作者: 兰开夏    时间: 2026-6-15 17:15

petro head 对 vehicle porn的追求,主机pvp用户自然完全不懂

既然是porn了,对打光镜头要求肯定高,不然怎么能做到看着就高潮。

这点上gt那几张图确实更porn,更懂。
作者: Epilogue    时间: 2026-6-15 18:45

我之前在一个帖子里就说过了,正常人不会拿gt7和FH比的,你踩踩FM也就算了,喜欢拿GT7去踩FH的,说不好听本身屁股就不干净,就和某些离岸爱国者一个鸟样。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