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业评] 战神劳菲可能是系列最重要的一部 [打印本页]

作者: 伪装同学丶    时间: 2026-6-4 22:56     标题: 战神劳菲可能是系列最重要的一部

很多人还在争论什么性别,DEI,完全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战神目前比较被承认的正作五部,外传两部,前传一部,那些横版手游就不提了,是以奎托斯为主角深度绑定的系列
绑定太深不是好事,比如鬼泣但丁,如龙桐生,战争机器马库斯,特别桐生这种还要被横导拉出来消费,失业当爷爷患癌
刺客信条也曾经装模作样做各国文明,最后选题束手束脚,剧情胡编乱造,玩法枯燥无聊
万时界是神死后的去处,意味着战神系列完全可以突破地域限制,走向圣莫尼卡神话宇宙
一是战神系列可以转型,慢慢解锁奎托斯
二是神话不受束缚,只要不刻意抹黑不会有太大争议
三是选题不受束缚,刑天输了还被流放也是战神,战神不是一定要赢
战神系列目前最大的竞争力是劳菲被打到墙上锁胳膊那几秒,紧张感临场感独一家,业界TOP0
如果能转型成功几十年内不用操心选题和新IP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4 23: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夸大了

除了性别,新战神还有哪些相比前作的巨大改变
作者: 伪装同学丶    时间: 2026-6-4 23:02

往少了说老三部的老面孔都有可能再出场,比如阿瑞斯
之前的坑也可以填一填,谁吹了号角,拉手,大蛇的穿越,甚至2代命运三女神被关进镜子后的去向
老婆一部儿子一部,重制三部,也是续命到2035了
作者: PoetsOfTheFall    时间: 2026-6-4 23:0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神话大乱斗可以
作者: 3bs    时间: 2026-6-4 23:0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dei是客观存在的,和转型一码归一码

如龙是陷入创作方向受暴力团体对策法的影响黑道必须赎罪的怪圈,惨的有不光桐生一马,东城会老年团哪个不被强行赎罪,日本的自我阉割式创作罢了。
作者: MG2008    时间: 2026-6-5 00:47

索尼想搞战神宇宙而已,游戏只是添头,成功了转头就会去出电影  。
作者: Zechs    时间: 2026-6-5 01:0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額…. 不知道這個觀點是哪來的
SONY自家的重點IP蜘蛛俠 神海 TLOU 對馬
包括樓主提到的Gears DMC 甚至任家的塞爾達 馬里奧 基本都是換個故事就可以換個主角了
換主角既不會打破既有的世界觀 不成功的時候也可以即時切割 是最沒有風險和難度的嘗試方式
寫那麼大一段也沒找到「突破點」和「歷史意義」在哪
作者: shinsuke    时间: 2026-6-5 04:5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和一个已经成功的角色解绑是什么想法
作者: king8910213    时间: 2026-6-5 10:36

之前泄漏的时候就说这一作在SIE内部地位很高,是GOW这个IP漫威宇宙化的奠基作,勾勒今后战神宇宙的雏形
这个方向部分老战神的fans不喜欢是必然,但对我来说只要gameplay和演出搞好,题材打的越开越好,这回20分钟的演示我是看爽了。
Cory在访谈视频里也说了奎爷仍然会是宇宙的主干,但今后会在分枝上尝试探索更多角色
作者: LTFYH    时间: 2026-6-5 11:3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是的,从世界塑造方面来说可以发挥的空间大多了,我之前没看预告片时也觉得不会有太大惊喜,但看了预告片之后感觉还有点期待,战神5是我觉得非常乏味游戏,基本就是和4一模一样,但这预告片里这游戏的动作系统应该和奎爷有比较大的区别,还有就是感觉这个世界观挺爽的。
作者: ikaruga    时间: 2026-6-5 11:34

引用:
原帖由 shinsuke 于 2026-6-5 04:5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和一个已经成功的角色解绑是什么想法
换一个角度想想,主角还是奎爷,一样的视角,一样的一镜, 你确定不会有一堆人喷审美疲劳吗。如果想不出革新的系统和玩法,换人换风格就是次优的方案
作者: bluelion2    时间: 2026-6-5 11:39

当初娘们机器5的时候索饭可没少冷嘲热讽,现在到了索尼的战婶儿,大家都又纷纷表示理解,包容,博爱了

[ 本帖最后由 bluelion2 于 2026-6-5 03:42 编辑 ]
作者: hsu    时间: 2026-6-5 11:49

战神以前是一种精神,后来变成世界观,现在变成一个商业 ip
仅此而已
作者: c40    时间: 2026-6-5 12:4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NOTE
那么在这个啥时之地里挂了的神又会去哪里呢,无限套娃是吧
作者: lvv    时间: 2026-6-5 12:4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ad
什么时候大闹天宫
作者: king8910213    时间: 2026-6-5 13:00

引用:
原帖由 c40 于 2026-6-5 12:4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NOTE
那么在这个啥时之地里挂了的神又会去哪里呢,无限套娃是吧
演示里大红司命主对劳菲有一句台词的意思就是在这个界域想死很难,只能主打控制囚禁结盟之类的应该
作者: newaxis    时间: 2026-6-5 13:0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几十年喷了
作者: mushroommg    时间: 2026-6-5 14:2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胖揍中国神不怕被出征啊?
作者: ac死或生    时间: 2026-6-5 14:26

引用:
原帖由 shinsuke 于 2026-6-5 04:5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和一个已经成功的角色解绑是什么想法
奎秃作为一个角色,其经历,背景已经挖掘干净,人物弧光饱满,没有故事能写了,不换主角故事编不下去了
作者: md2    时间: 2026-6-5 14:34

引用: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4 23:0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夸大了

除了性别,新战神还有哪些相比前作的巨大改变
新战神可以说是彻底改写战神商业模式的作品

因为过去的战神不管做哪个文明,它都只能让主角自己进入这个神话世界,按照这个神话的设定来撰写故事。
而新战神实际上完全抄袭了FATE,只要各大神话的角色,不要他们的故事,你可以从各个神话里抽取有商业潜力的角色拿出来卖。
也就是说蒙古神话、韩国神话这些规模很小的,完全没有任何可能进入战神系列的故事,现在都可以作为资源发掘了。
作者: era3210    时间: 2026-6-6 02:0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游戏系统没有变革
人物设计平平无奇
目测是圣莫尼卡滑铁卢之作
作者: ohnu    时间: 2026-6-6 04:3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就是一个垃圾游戏。
作者: bsseven    时间: 2026-6-6 06: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5年一作,还宇宙,等你宇宙完了,老粉都死光了
作者: Mappycat    时间: 2026-6-7 09:2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神话大乱斗才是最难做的,各种被抵制的可能性。
作者: 昵称无效    时间: 2026-6-7 09: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战婶喷了
作者: yangzhicai    时间: 2026-6-7 11: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就圣莫尼卡这效率怎么个宇宙法。。。
作者: 超叔    时间: 2026-6-7 12:54

不叫战神还好,叫了就是越走越偏,战神就是要看愤怒弑神,一个老娘们能多血腥
作者: 夜行船a    时间: 2026-6-8 17:0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开始让各路众神尝尝女拳了
作者: 迷路的蜗牛    时间: 2026-6-9 13:29

看的我 完全没兴趣 看完演示这一段 感觉 完全不是我认识的东西 毫无欲望
作者: 小南哥    时间: 2026-6-9 17:07

奎秃当年干掉那么多神,劳菲会不会碰到再干一遍,有点意思
作者: 柴门派我来战斗    时间: 2026-6-9 19:2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这FIFA式的滑冰走路,和毫无打击感的武器,换成奎爷MOD的话,更得挨骂啊
作者: 我爱电玩    时间: 2026-6-9 19:27

问题现在10年可能只够出一部作品了,也就是劳菲2
作者: urtoys    时间: 2026-6-9 20:14

想想奎秃以前都干过什么吧。

我无比怀念用L3R3抠那谁的眼珠子那种震撼的感觉。
作者: burnfox    时间: 2026-6-9 20:5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如果是剑星脸,或可一战。
这个脸死定了。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