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怎么看RTX Spark? [打印本页]

作者: GBA    时间: 2026-6-2 01:02     标题: 怎么看RTX Spark?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首先玩游戏,不插电也可以有高性能,然后可以AI帮你干活,实现了便携和性能的平衡,效率也提高了很多,估计以后会有巨大的发展
作者: ywkhaha    时间: 2026-6-2 05:4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等实机测试吧,能有发布会的60%就算超预期了
作者: 查理王    时间: 2026-6-2 06:3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估计是5070性能,5090价格
作者: 猫肉    时间: 2026-6-2 07:23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CPU转译玩游戏性能损耗多吗?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2 07:27

引用:
原帖由 猫肉 于 2026-6-2 07:23 发表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CPU转译玩游戏性能损耗多吗?
保留70%性能。
作者: fakecnc    时间: 2026-6-2 07:37

性能一致的情况下,看价格,如果价格比传统的CPU+GPU高,对普通玩家来说毫无意义
作者: sivalei    时间: 2026-6-2 07:4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以英伟达现在的热乎程度,不会给太好性能的产品,牙膏挤爆是不可能的
作者: 熊熊哥哥    时间: 2026-6-2 08:21

挺好的,总算有点新东西了。阉割过后还能做掌机。
作者: 爱猫咪的薛定谔    时间: 2026-6-2 08:4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fakecnc  于 2026-6-1 23:37 发表
性能一致的情况下,看价格,如果价格比传统的CPU+GPU高,对普通玩家来说毫无意义
这是跑ai的,玩游戏显然还是用显卡靠谱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2 08:45

引用:
原帖由 fakecnc 于 2026-6-2 07:37 发表
性能一致的情况下,看价格,如果价格比传统的CPU+GPU高,对普通玩家来说毫无意义
论效费比,UMA肯定是更好的。
但是在X86领域,传统CPU+GPU的量更大,有规模效应。
而从一开始就是UMA的手机SOC演进过来的设备,那就是理所当然不考虑蠢笨的分离结构了。
作者: 爱猫咪的薛定谔    时间: 2026-6-2 08: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卖哥  于 2026-6-2 00:45 发表
论效费比,UMA肯定是更好的。
但是在X86领域,传统CPU+GPU的量更大,有规模效应。
而从一开始就是UMA的手机SOC演进过来的设备,那就是理所当然不考虑蠢笨的分离结构了。
传统显卡在游戏领域还是有带宽优势吧
作者: 鬼迷心窍    时间: 2026-6-2 09:09

等实机,等测试。
作者: qwl    时间: 2026-6-2 23:5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和苹果的m5有啥区别?完全一种东西啊
作者: sz2434    时间: 2026-6-3 02: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引用:
原帖由 @qwl  于 2026-6-2 15:55 发表
和苹果的m5有啥区别?完全一种东西啊
苹果用不了cuda 玩本地大模型没有cuda方便和速度快
但老黄这个价格实在劝退
作者: finegirl    时间: 2026-6-3 09:28

感觉也是个小众产品,前面搞arm做消费级的都死了,这次老黄通过ai切入进来。未来不知道,现在大部分人应该都是不需要跑什么本地大模型的。
作者: DeepSearchz    时间: 2026-6-3 12:0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微软不行 结案了
作者: DeepSearchz    时间: 2026-6-3 12:0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Windows on ARM搞了这么久简直就是来召笑的,一点号召力都没有
现在主流反作弊还都不支持ARM架构,也不允许转译。
还不如G胖搞得系统没几下让开发商都放白名单了
Linux+Proton能玩的游戏放ARM架构就只能自鲨了
微软就是个扶不起来的货,老黄自己搞系统吧

本帖最后由 DeepSearchz 于 2026-6-3 12:13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gb    时间: 2026-6-3 15:12

价格看DGX Spark就大概了解了,CPU+GPU是一样的东西
作者: 瑞奇马丁    时间: 2026-6-4 10:23

人苹果可以毒菜逼软件商支持ARM,不支持上不了商店。你微软何德何能,再说了苹果升级ARM就放弃X86。你微软做得到?
老黄这个打个人电脑就是个笑话。
作者: bulaochuanshuo    时间: 2026-6-4 11:2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港真,本地ai纯扯蛋,花街不认这张饼,纳指也快回调了,洗洗睡吧,233
作者: 今夜打老虎    时间: 2026-6-4 11: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128g的统一内存,价格一定很震撼
作者: Lucifer6E    时间: 2026-6-4 11:4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看路线图感觉可以等两代以后再入
到时候生态也可以稳定了
作者: solnkiht    时间: 2026-6-4 17:49

这东西是不是还不如AMD 锐龙AI Max+395,一样的统一内存架构,AMD用X86是不是还稳妥些。NV出个类似X86的是不是觉得就落了下成,所以搞了个ARM的
作者: 爱猫咪的薛定谔    时间: 2026-6-4 18:2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solnkiht  于 2026-6-4 09:49 发表
这东西是不是还不如AMD 锐龙AI Max+395,一样的统一内存架构,AMD用X86是不是还稳妥些。NV出个类似X86的是不是觉得就落了下成,所以搞了个ARM的
amd在ai上没有竞争力
作者: zxsoft    时间: 2026-6-4 19: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我来说下它的意义,首先这东西性能几乎和AI Max+ 395没有区别,官方标称算力的不同是在不同的量化指标下计算的,不用参考。RTX Spark最大的卖点只有一个,就是cuda生态。这玩意儿对使用者来说感受区别不大,但对于AI开发者来说,开发感受差别很大。

再说下这玩意的性能方面的意义,其实最大的意义就是显存使用降低成本,让cuda生态有民用级别的128G“显存”可用的可能性。在RTX Spark之前,你想便宜的在GPU上用128G显存,就得用苹果的统一内存架构或者AI Max+395这种东西。但这种架构最大的限制就是内存带宽,这个内存带宽的速度差异,就是“显存”存在的意义。在当今世界,RTX Spark真正能用的内存带宽,还是不如苹果带宽高,苹果的800GB/s的带宽(M3 Ultra)是目前统一内存架构上速度最快的芯片,也拥有最大的上限容量512GB,从速度和容量都秒掉老黄的RTX Spark。也就是说RTX Spark除了让cuda支持这种“伪统一内存”架构外,并没什么顶尖的革命的东西 。

所以老黄这个东西,一般民用情况下,不值得关注。这是AI开发者需要关注的事儿。

本帖最后由 zxsoft 于 2026-6-4 19:04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4 19: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zxsoft  于 2026-6-4 19:02 发表
我来说下它的意义,首先这东西性能几乎和AI Max+ 395没有区别,官方标称算力的不同是在不同的量化指标下计算的,不用参考。RTX Spark最大的卖点只有一个,就是cuda生态。这玩意儿对使用者来说感受区别不大,但对于AI开发者来说,开发感受差别很大。

再说下这玩意的性能方面的意义,其实最大的意义就是显存使用降低成本,让cuda生态有民用级别的128G“显存”可用的可能性。在RTX Spark之前,你想便宜的在GPU上用128G显存,就得用苹果的统一内存架构或者AI Max+395这种东西。但这种架构最大的限制就是内存带宽,这个内存带宽的速度差异,就是“显存”存在的意义。在当今世界,RTX Spark真正能用的内存带宽,还是不如苹果带宽高,苹果的800GB/s的带宽(M3 Ultra)是目前统一内存架构上速度最快的芯片,也拥有最大的上限容量512GB,从速度和容量都秒掉老黄的RTX Spark。也就是说RTX Spark除了让cuda支持这种“伪统一内存”架构外,并没什么顶尖的革命的东西 。

所以老黄这个东西,一般民用情况下,不值得关注。这是AI开发者需要关注的事儿。

本帖最后由 zxsoft 于 202664 19:04 通过手机版编辑
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如果单纯玩游戏,完全可以无视
作者: hourousha    时间: 2026-6-4 19:22

引用:
原帖由 zxsoft 于 2026-6-4 19:0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我来说下它的意义,首先这东西性能几乎和AI Max+ 395没有区别,官方标称算力的不同是在不同的量化指标下计算的,不用参考。RTX Spark最大的卖点只有一个,就是cuda生态。这玩意儿对 ...
AI开发者看得上这个的,大半年前就买DGX Spark了。
作者: hqx1    时间: 2026-6-4 19:4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2-3万的价格,估计民用市场没戏。
作者: DeepSearchz    时间: 2026-6-4 20:1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4 19:13 发表
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如果单纯玩游戏,完全可以无视
有微软在 你游戏就别指望
你也不想10个游戏7个打不开吧?
作者: yfl2    时间: 2026-6-4 20:43

能玩游戏也没人这么想不开吧233
作者: zxsoft    时间: 2026-6-4 20:5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4 19:13 发表
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如果单纯玩游戏,完全可以无视
不光无视,还得避开。游戏佬还是传统方案
作者: qc0511    时间: 2026-6-4 22: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内存当显存 但是ai开发速度慢 而且慢很多
作者: Zico2003    时间: 2026-6-4 23:5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不看好,nv之前搞得dgx小盒子,外网看了全球销量也一般,这个笔电的受众更小了,再加上价格,不是太看好…

回顾一下,nv消费级的整体打包方案,好像就没成功过…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5 08:13

引用:
原帖由 DeepSearchz 于 2026-6-4 20:1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有微软在 你游戏就别指望
你也不想10个游戏7个打不开吧?
没那么惨,1个差不多了
作者: coolwind    时间: 2026-6-5 21:39

AI开发者都不在乎这点钱吧,这可是生产力,是赚钱的工具,直接上rtx6000算了,性能还是兼容性比这个强多了吧,这玩意其实也不便宜,6000还能玩游戏。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