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新闻] 索尼计划变革PS Plus订阅体系,探索统一整合式服务 [打印本页]

作者: 小悟空    时间: 2026-3-26 10:43     标题: 索尼计划变革PS Plus订阅体系,探索统一整合式服务

【新闻转贴】
据游戏分析师威廉·R·阿吉拉在X平台的爆料,索尼互动娱乐正筹备对其在线生态系统展开重大调整,其中就包括取消目前正在推行的PS Plus订阅分级制度。他表示,作为PlayStation Network全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正积极探索一种统一的整合式订阅模式。

阿吉拉的这一说法,来源于一份据称是泄露的内部邮件——这份邮件“证实了自2023年起,内部团队与分析师便已了解的转型计划”。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转型并非凭空启动,而是建立在2022年PS Plus改革的基础之上:当时,PlayStation Plus被重新整合为基本、升级、高级三档体系,通过新增游戏目录与经典游戏目录,让不同订阅级别的用户能够获取范围各异的游戏资源。

这位游戏分析师进一步透露,2023年曾有一份详细的内部机密文件流传,其中清晰概述了索尼互动娱乐在线服务的现有表现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由于该文件标注“机密”,他并未公开完整内容,但提及近期各类泄密信息与不实传言,促使他决定披露其中部分细节。文件显示,索尼计划打造“整合索尼/PlayStation游戏、电影、剧集及音乐的统一订阅服务”。

据称,这一整合方案将纳入索尼影业核心等现有服务——该服务目前已为PS Plus订阅用户提供部分精选影片,未来甚至有可能接入Crunchyroll的动画资源库。

阿吉拉推测,索尼互动娱乐或许会在今年春季(5月至6月)举行的业务部门会议上,正式对外公布这些改革计划;不过,此次在线生态系统的转型,也有可能与下一代主机PlayStation 6的发布时间节点相衔接。

报道中还对该生态系统的跨设备运作模式进行了推测。尽管配套应用可能允许用户在手机、电脑等设备上串流电影、剧集、音乐及动画,但阿吉拉认为,基于订阅的游戏串流服务,要么需要通过PlayStation主机进行验证,要么将借助云基础设施实现更广泛的访问权限。

另外,有消息称Xbox与网飞酝酿"捆绑会员",双巨头联手应对用户流失。这一潜在合作的核心,很可能是在Game Pass与Netflix之间推出一个联合订阅套餐。鉴于Netflix正积极拓展游戏业务,而Xbox也在持续加码云游戏,双方的合作或将开启“视频+游戏”的超级订阅时代。目前谈判仍处早期,具体形式与定价尚未披露。
作者: jhunsoon    时间: 2026-3-26 10:4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one sony这种故事已经讲了N年啦,没人信啦
还是那句话,索尼音乐、电影,为什么要屌你这个索尼娱乐呢
作者: cnethack    时间: 2026-3-26 10:5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骚尼和本田搞电车搞砸了,损失上千亿,这还不得使劲儿地割韭菜?
作者: Nemo_theCaptain    时间: 2026-3-26 11:06

整合动画的PS PLUS在波兰试运营过

另外2022年那个三级制度本来就是一个拿来对付XGP的产物
而现在XGP自己都已经改了
作者: lvv    时间: 2026-3-26 11:5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6-3-26 03:06 发表
整合动画的PS PLUS在波兰试运营过

另外2022年那个三级制度本来就是一个拿来对付XGP的产物
而现在XGP自己都已经改了
sce还真的被微软牵着鼻子走啊
作者: xfry    时间: 2026-3-26 12:23

回归初心,用PS看片
作者: 卡比兽    时间: 2026-3-26 15:2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求联机免费
作者: 小悟空    时间: 2026-3-26 16:05

去年有个消息说,微软会在次世代xbox阶段,取消收费游戏多人联机付费制度,就像steam那样,暗黑街霸联机都不需要额外收费,这可能涉及到未来xgp怎么改革
索尼大概率也会跟上,算浪子回头改邪归正?至于任天堂跟不跟,那就不知道了
反正游戏主机联机收费这点,真是个难洗的恶习

[ 本帖最后由 小悟空 于 2026-3-26 16:06 编辑 ]
作者: Nemo_theCaptain    时间: 2026-3-26 16:08

微软那个消息是因为下一代Xbox变成PC
索尼不用想,不可能放弃联机收费这么大一块收入的
至于任天堂,如果岩田聪现在还活着的话还有可能联机不收费,因为他明确表达过反对收费,但是他去世没几年就收费了

[ 本帖最后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6-3-26 16:13 编辑 ]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3-26 16: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改成全家桶绝对涨价, 那时候我连一档都不弄了。
作者: zhouweiwei    时间: 2026-3-26 17: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反正也不买了 随便他折腾
作者: xfry    时间: 2026-3-26 20:07

引用:
原帖由 小悟空 于 2026-3-26 16:05 发表
去年有个消息说,微软会在次世代xbox阶段,取消收费游戏多人联机付费制度,就像steam那样,暗黑街霸联机都不需要额外收费,这可能涉及到未来xgp怎么改革
索尼大概率也会跟上,算浪子回头改邪归正?至于任天堂跟不跟 ...
全球联机的服务器费用谁来出,都改成P2P联机?让氪金大佬出?
作者: 狂涂    时间: 2026-3-26 20:5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还好xgp没死,可以继续牵制索尼。。。
作者: mushroommg    时间: 2026-3-26 21:4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小悟空  于 2026-3-26 16:05 发表
去年有个消息说,微软会在次世代xbox阶段,取消收费游戏多人联机付费制度,就像steam那样,暗黑街霸联机都不需要额外收费,这可能涉及到未来xgp怎么改革
索尼大概率也会跟上,算浪子回头改邪归正?至于任天堂跟不跟,那就不知道了
反正游戏主机联机收费这点,真是个难洗的恶习
怪微软。ps3联机是免费的,后来被微软带坏了
作者: 小悟空    时间: 2026-3-27 09:4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微软搅屎棍,索尼跟屁虫
作者: 小悟空    时间: 2026-3-27 09: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xfry  于 2026-3-26 20:07 发表
全球联机的服务器费用谁来出,都改成P2P联机?让氪金大佬出?
免费游戏联机都免费的,收费游戏还花钱买游戏了呢
作者: 赤王    时间: 2026-3-27 09:59

引用:
原帖由 Nemo_theCaptain 于 2026-3-26 04:08 PM 发表
微软那个消息是因为下一代Xbox变成PC
索尼不用想,不可能放弃联机收费这么大一块收入的
至于任天堂,如果岩田聪现在还活着的话还有可能联机不收费,因为他明确表达过反对收费,但是他去世没几年就收费了
感觉索尼不会联机免费,除非市场上强度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3-27 12:03

这些游戏平台的联机会员的收入有steam饰品手续费赚的多么?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3-27 12:0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卖哥  于 2026-3-27 12:03 发表
这些游戏平台的联机会员的收入有steam饰品手续费赚的多么?
问了google,粗略估算 CS2 就收入超过10亿美元了。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3-27 12:13

引用:
原帖由 wizardlg 于 2026-3-27 12:0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问了google,粗略估算 CS2 就收入超过10亿美元了。
所以说,不是G胖提供联机服务没成本,是G胖的钱赚得聪明。
作者: 鱼丸    时间: 2026-3-27 13: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xfry  于 2026-3-26 20:07 发表
全球联机的服务器费用谁来出,都改成P2P联机?让氪金大佬出?
游戏开发商出啊,难道索尼会出?
我玩街霸6给卡普空付过钱了,凭啥还给索尼再出一份

联机再收费ps6不买了
作者: xfry    时间: 2026-3-27 13:30

引用:
原帖由 鱼丸 于 2026-3-27 13:1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游戏开发商出啊,难道索尼会出?
我玩街霸6给卡普空付过钱了,凭啥还给索尼再出一份

联机再收费ps6不买了
同一个游戏,X360版的联机质量比PS3版强多了,说明用的就是微软索尼的联机服务器

很多游戏公司没能力全球建服务器的,要么改成P2P联机,要么改成氪金大佬买单
作者: tobewind    时间: 2026-3-27 13:3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就是想涨价
作者: CHIZURU    时间: 2026-3-27 22:10

“整合方案将纳入索尼影业核心等现有服务”索尼影业不刚和网飞签了流媒体独家吗?
作者: 鱼丸    时间: 2026-3-28 13:2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xfry  于 2026-3-27 13:30 发表
同一个游戏,X360版的联机质量比PS3版强多了,说明用的就是微软索尼的联机服务器

很多游戏公司没能力全球建服务器的,要么改成P2P联机,要么改成氪金大佬买单
哪年黄历了
街霸6开头显示microsoft playfab,用的是微软azure云服务
作者: xfry    时间: 2026-3-28 13:28

引用:
原帖由 鱼丸 于 2026-3-28 13:2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哪年黄历了
街霸6开头显示microsoft playfab,用的是微软azure云服务
玩家的联机费交给微软索尼,微软索尼根据使用时长交给Capcom,Capcom再向微软买云服务,主机玩家养服务器,PC玩家白嫖

仅限有联机服务器的,P2P另当别论

[ 本帖最后由 xfry 于 2026-3-28 13:31 编辑 ]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