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a7c 比a7m3明显强的两点 [打印本页]

作者: fengli    时间: 2021-1-18 09:38     标题: a7c 比a7m3明显强的两点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a7c,有陀螺仪防抖,完全可用,基本有云台70%的功力,电脑软件处理可调项比较多,直接手机上用movie edit addon是自动处理但最大输出只能1080p,不在意分辨率的情况下方便度简直炸裂级好用,秒杀什么机内防抖那些。按照焦段 18至50测了下,平均裁切10%至30%,所以硬伤是只能拍4k25p和1080 50p的情况下。用4k拍虽然画质没有太大损失但是帧率自我感觉肉眼可见的不舒服啊。1080p拍裁切完发发胖友圈还行。

视频追焦,这点是个坑,虽然好用但是基本只有索尼原厂镜头才能发挥全部功力,所以现在想拍vlog上小稳定器,爱好者单兵作战的话只有20 1.8g最适合。自己是入了三阳18 2.8,45 1.8配合智云m2。如果再给个机会选择的话会入20 1.8g加有更大承重的飞宇g6max。
作者: fengli    时间: 2021-1-18 09:4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所以视频功能上,适合不在意分辨率的爱好者。平常拍拍视频就发发朋友圈抖音微博啥的。在意分辨率只能选帧率25p的格式。
作者: 谷歌    时间: 2021-1-18 13: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A7C国内的问题就是它太贵了

在国外MSRP远低于A7 III($1798 vs $1998),在国内还高出来一点 (12499 vs 11999)

如果价格回归正常,把它当作一个大底APS+C,简直完美
作者: jackiehoo    时间: 2021-1-18 13: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索尼新的几个都是国内更贵,能宰一个是一个。

极端看中便携的爱好者,这个应该是个很好的选择了。

本帖最后由 jackiehoo 于 2021-1-18 13:48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fengli    时间: 2021-1-21 06:2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更新

三阳45 1.8好评,视频追焦非常好用,不愧是三阳最值得买的头。。。
18 2.8视频追焦只能说可用,大部分时间只能脸部识别追焦无法激活眼部追焦,这个头就是焦段比较合适吧。

忍不住还是入了24 1.4gm,主要有个20 1.4的适马,就没考虑20 1.8了,况且价格差不多还是g大湿,虚荣心作祟

还入了个9mm 5.6的老蛙。

稍后上感受。。
作者: floweryc    时间: 2021-1-21 20:1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刚买
现在富士索尼双持
a7c只拍照的话很用着很舒服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1-1-21 22:14

引用:
原帖由 fengli 于 2021-1-21 06:2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更新

三阳45 1.8好评,视频追焦非常好用,不愧是三阳最值得买的头。。。
18 2.8视频追焦只能说可用,大部分时间只能脸部识别追焦无法激活眼部追焦,这个头就是焦段比较合适吧 ...
24gm好评,现阶段我最喜欢的索尼镜头,也是现阶段我最喜欢的24定焦,如果我买索尼相机,第一个买的就是24gm
作者: fengli    时间: 2021-1-24 15:0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24gm 视频对焦也就那样吧。可能广角端的通病?或者光圈太大镜头组推动困难?配合a7c拍视频感觉有点大了。。。果然20 1.8g才是最佳选择吗。。。不过看各种b站评测确实像三枪说的横向比较其他厂的24mm,24gm应该是最好的了,无论体积和素质。

老蛙9mm f5.6 全画幅最广非鱼眼镜头,135度最广的视角,基本等于gopro类运动相机的视角广度同时保持画面是非鱼眼。但是感觉画质和重量确实差一点,这个和老蛙11mmf4.5纠结了半天,11mm体积画质光圈更占优势,但是120多度的视角基本就是当今手机超广端的视角,要比9mm差10%的广度,自己属于不太在乎画质的类型还是选了9mm,不在意超广度其实老蛙11mm更佳。当然不在乎价格重量和广度最佳应该是12~24f2.8 gm


沧野10mm f8 这个是apsc画幅100块钱的玩具镜头,自带漏光效果,挺好玩的。

飞宇g6max,比智云重100g,载重更高

铁头配件,满足男人变形金刚和搭乐高的梦想?除了死贵哪都好。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转接小部件100块你敢信。。。

麦克风,爱好者瞎玩都差不多吧。
作者: 无印凉粉    时间: 2021-1-25 08:51

马上要发布的从未见过的α和之前发布的35GM根本没有热度,太可怜了。
作者: fengli    时间: 2021-1-25 10:1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引用:
原帖由 @无印凉粉  于 2021-1-25 08:51 发表
马上要发布的从未见过的α和之前发布的35GM根本没有热度,太可怜了。
有传闻说是rx1新品,如果是的话必定买爆啊。35焦段选择太多了而且感觉现在标头不吃香了?视频的时代果然得上广角啊。。。自己是买了a7c才真正感觉爱好者用相机随手拍视频慢慢变得可用和方便了。
作者: ddps2    时间: 2021-1-27 00:17

R4+a9+S3 的  a1 来了
集大成之作。。。
作者: 苦中苦    时间: 2021-1-27 17:56

m2拖得动A7M3么,我是24GM,85GM,2470GM之前用的如影S。M2我有一个,我老婆拿来给黑卡7用的
作者: fengli    时间: 2021-1-28 13:1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引用:
原帖由 @苦中苦  于 2021-1-27 17:56 发表
m2拖得动A7M3么,我是24GM,85GM,2470GM之前用的如影S。M2我有一个,我老婆拿来给黑卡7用的
这几个头估计拖不动。
作者: maghana    时间: 2021-1-29 14:4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和s5比呢
作者: heven2004    时间: 2021-2-2 14:18

不玩玩适马新的35F2么?感觉A7C终于有颗完美的挂机头了,准备过完节就出了X100V换这套。
作者: fengli    时间: 2021-2-3 11:0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引用:
原帖由 @heven2004  于 2021-2-2 14:18 发表
不玩玩适马新的35F2么?感觉A7C终于有颗完美的挂机头了,准备过完节就出了X100V换这套。
适马这个系列感觉就是卖外形了,要我的话这个焦段我会选择便宜一半的国产维卓仕35mm 1.8,看评测说也不错。

挂机目前还是觉得45 1.8体积焦段最适合自己,就是外形平庸缺乏毒味吧。

不过35mm焦段目前我还没镜头。。。苦等rx1的后续。。。
作者: iceliker    时间: 2021-2-7 06: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被你们说的买了a7c,才发现按键比a73简化了太多,m档下都不能同时调光圈和快门,自定义健也砍了好多,还有那mini的取景器,果然就是入门定位

不过可能我不会用吧
作者: koeivs    时间: 2021-4-16 05:5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你自己都说有陀螺仪好用了 为什么还要上稳定期?
作者: fengli    时间: 2021-4-17 19: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引用:
原帖由 @koeivs  于 2021-4-16 05:55 发表
你自己都说有陀螺仪好用了 为什么还要上稳定期?
可用,达不到稳定器的水平,叠加使用后超级好。
作者: landice    时间: 2021-4-18 00:20

我的挂机头是batis 40f2,另外还有24gm和85gm,但用的比40f2少的多
作者: 熊熊哥哥    时间: 2021-4-18 21:3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用3518挂机,还是重了点。考虑要不要换新的g头。还是rx1系列最安逸。
作者: 逆寒冰冷雨    时间: 2021-4-24 00:3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买35定的想不通为什么不买rx1r2
作者: 会计    时间: 2021-5-2 18:2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因为对焦差了几个世纪。而且腻了能换其他头啊。
作者: Redofish    时间: 2021-6-9 11:1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朋友圈用手机也一样吧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