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0 01:19 发表
4个根本不带防抖的地表牛头居然都变成8级了
但原本带防抖的便宜货RF35配合R5才能到7级
这绝逼是佳能在用防抖区分镜头等级
"画幅越大防抖效果越不容易做好"是sony的借口
曾经有机身防抖为卖点的sony现在变成机身防抖性能最差的了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0 08:26 发表
这R6除了防抖也没比6D2提升多大啊,也不可能提升多大,我就不急换了。
以后就没5D的事了吧,就都是R5了
原帖由 泡泡嘴 于 2020-7-10 09:1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红米
6d2那m43都不如的动态范围能忍?r6用了1dx3同款传感器,应该表现很好。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08:2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佳能6个月前出来的1DX3吹的力压无反,香爆了,挤了一大桶牙膏的帖子还没删呢,现在R5出来又是一大桶牙膏,真是喷了。
从sony R2升级到R3的都知道那个电池容量有多恶心,想不到20 ...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0 08:26 发表
这R6除了防抖也没比6D2提升多大啊,也不可能提升多大,我就不急换了。
以后就没5D的事了吧,就都是R5了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0 08:26 发表
这R6除了防抖也没比6D2提升多大啊,也不可能提升多大,我就不急换了。
以后就没5D的事了吧,就都是R5了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0 11:54 发表
新电池电量比eosr用的e6n还多些,eosr用以前的e6都完全够,除非是从12年前的5d2就一直不断使用的e6
总的来说还是索尼以前的系统电量管理太烂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21:2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这个电池就别吹了……
佳能这就是把索尼从R2到R3走过的路再走一遍,下一代肯定以肉眼可见的更新速度加一倍电池发一代新的机型再改变世界一次,何必贬低已经进化了4代的索尼。
...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0 01:19 发表
4个根本不带防抖的地表牛头居然都变成8级了
但原本带防抖的便宜货RF35配合R5才能到7级
这绝逼是佳能在用防抖区分镜头等级
"画幅越大防抖效果越不容易做好"是sony的借口
曾经有机身防抖为卖点的sony现在变成机身防抖性能最差的了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21:24 发表
这个电池就别吹了……
佳能这就是把索尼从R2到R3走过的路再走一遍,下一代肯定以肉眼可见的更新速度加一倍电池发一代新的机型再改变世界一次,何必贬低已经进化了4代的索尼。
RF镜头群一样也是索尼几年前的情况,RF原生镜头还得几年才补充的起来。现在用rf的一样也是大量转接老镜头的。
RF目前电池也不完美,镜头也根本不完备,明明有更好的转接方案Sony r3和m3,现在非要忽悠人买进去,就像两年前的eosR一样,两年后又要匆忙换机,真是……
本帖最后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21:58 通过手机版编辑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1 00:29 发表
吹?好歹我踏踏实实用了2年的eosr,买前目的很明确,买了之后也早就想好了一有新机型的消息就立刻出掉,很清楚缺点根本不在电池
https://club.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7783088
你这2年用了些啥?拍过多少张片子?
r3和m3是镜头更好的转接方案喷了,索尼搞了七年的镜头群,唯一的1.2光圈自动头还是适马的,自家镜头不济才玩转接别家镜头,副厂笑开颜,顺便还能养活一票做转接环的山寨厂
索尼七年四代,搞不好让佳能两年两代就给追上了,瞧把索青给急的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1 04:5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索青都出来了……tg这种小地方别搞粉丝那一套行么,又不是sony股东,哪家好用就买哪家。如果现在还有人为了卖二手7R2昧著良心,不谈到拍一张回放卡一张和电池尿崩的问题,那一样不是 ...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1 06:35 发表
吃这碗饭?我难道是用相机来干活的?我难道不是普通爱好者?同样也是业余爱好,我都不认为自己拍的有多好,如果你自己都认为拍的不如我,只能证明你水平比我差,你脑子比我脑子不好使,我能想明白或者轻松应对的问题,你无能为力,不止限于摄影。如果只是因为玩不起万把元的数码玩具,趁早别玩摄影,玩游戏机去
我作为一个使用2年eosr的普通爱好者,明确的说,电池根本不是eosr的短板,至于新电池会不会是R5的短板,我现在不好说,根据以往使用eosr的经验我倾向于没问题,你现在也不好说,如果你现在坚信新电池是R5的短板,就是你没有使用经验,只因为偏执
你的根据就是索尼直到三代机才能解决前两代的破烂问题,所以别的牌子也要像索尼一样磨蹭到三代机,那么我再作为一个普通爱好者,明确的说,索尼前两代机器在我眼里这些年一直是垃圾,索尼就是一急功近利的狗屁,白白浪费那么多年做出几个泥牛入海的玩意,这些你能琢磨明白?有些sb给索尼当数码评测义工,两三年换一台,两三年又换一台,折腾七年换了四代,又是m又是r的四五台机器入手又出手,浮浮躁躁的赶时髦,片子没拍几张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0-7-11 13:05 发表
差不多喷了,你知道1DX3卖多少钱吗?233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1 09:4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喷了,两句话说不上就开始人身攻击,这普通玩家都这素质呢?我工作时间所限,没什么时间拍照,说你拍的像吃这碗饭的,换来一句攻击真是始料未及。
同价位m3是垃圾的话,电池存储 ...
原帖由 @银白色的天秤 于 2020-7-11 14:19 发表
RF也可以转换兼容原来的EF卡扣啊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1 14:25 发表
算了,你连看字都看不明白
能玩好摄影的不能是穷逼,也不能是弱智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01:41 PM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因为1dx3我马上就有了(1dx2用了几年,也是发布会后几个月价格稳定了才买的)……到货发图不忽悠,已经下定了,之前攒的镜头群在那摆着,也不好一下就转RF卡口
主要想知道这俩差距 ...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0-7-11 16:10 发表
如果你感受不到1DX系列相比佳能其他产品的区别只能说明你纯粹是在浪费钱,1DX拍摄运动物体的优势相对其他产品是碾压级的,这个光比参数是看不出来的。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9:5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图表由EOSHD网站首次曝出,原文称它截取自佳能公司提供给CVP公司的资料,后者是英国最大的专业视频设备经销商。而据说图表中的数据来自于佳能自己的测试结果。
这个测试很简单,就 ...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23:28 发表
就目前来看,佳能到底是对自己的产品有所保留,准备开大,还是在这个新产品线上不愿意(或者刻意)下放“好用”而不是“可用”的技术,实机大货没到手之前,都不太好说
希望佳能能一次性输出到位,也不求碾压局面 ...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2 02:08 发表
买来之后我主要还是用R5拍人像照片,DS版的RF85还要预定,隔天才能拿
也希望佳能赶紧出个24/1.4规格的RF定焦,我拍人像主要就用24/50/85三个焦段,一口气都升级到RF是最好的
目前RF只能转接EF的24L还是很大, ...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1:59 发表
是不是不玩视频,除了像素以外,R5和1dx3差不多?
原帖由 @才口千 于 2020-7-12 16:02 发表
6d2和rp的动态范围比2012年上市的6d还差一丢丢,是整个佳能单反和无反系统里最差的俩货,比半幅都不如,还不如买个200d玩玩。
原帖由 SkywalkerHY 于 2020-7-12 19:0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也不能光看宽容度吧
rp很小巧,对焦颜色也都可以,价格不贵,拿着玩玩还是很不错的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3 04:25 发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z411v7sU
注意!tony表达了一些观点,提醒大家要尽量冷静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9:54 发表
图表由EOSHD网站首次曝出,原文称它截取自佳能公司提供给CVP公司的资料,后者是英国最大的专业视频设备经销商。而据说图表中的数据来自于佳能自己的测试结果。
这个测试很简单,就是让EOS R5在不同的模式下录制视频,看多久后会过热自动关机。我们看到,在8K模式下无论是RAW、ALLI还是IPB,其连续拍摄时间都只有20分钟。而在4K 30p(超采)模式下则为30分钟,4K 60p(像素合并)模式下可持续录制的时间最长,为35分钟。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在摄氏23度的环境下进行的测试,如果你所处的环境温度更高,可连续录制的时间还会更短。根据EOSHD的说法,在炎热条件或阳光直射下,录制时间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到大约10分钟。
那么在过热关机之后,让机器休息10分钟冷却一下,是不是又可以满血复活呢?这里还有另一张图表:
我是图哈哈(不转图了就)
关机10分钟之后,8K模式下你还可以继续拍……3分钟,然后又自动关机了。如果关机20分钟,你可以拍更久一点——8分钟。即使在4K模式下,关机10分钟也只能让你再拍10分钟。请注意,这都还是在23度环境温度下的测试结果,高温户外条件下该数据可能还会更低。
如果这两个图表所显示的数据属实的话,无疑会给很多专业用户带来巨大困扰。很多制作任务都需要持续长时间拍摄,比如活动、婚礼、野生动物或者伪直播等等,如果你使用EOS R5,那么劝你最好切换到全高清分辨率模式去进行这些拍摄。而即使你从事的是宣传片、广告、微电影制作,如果你需要在炎热条件下拍摄,那也需要关注一下这个问题,以免出现过热问题影响进度。
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事,佳能过于强调R5的革命性和踩爆牙膏,而在宣传里一直模糊处理一些关键细节,希望这个看起来是里程碑的产品,真正让市场里那些友商,尤其是Sony动起来,毕竟手里一大堆镜头要灭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3 21:09 发表
听说:
佳能将通过固件给EOS R5和R6增加功能,其中EOS R5为:
1.120帧1080p
2.针对所有录制模式增加低码率RAW和IPB支持
3.Canon Log 3
EOS R6为:
1.为所有录制模式增加All-I
2.Canon Log 3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3 22:46 发表
你发的这些用处都不大,我就等你的使用体会了。上网这么多年来,你写的体会绝对是最实在的那一类了,无忌上多少老鸟都比不了。我关注的也是拍照。如果拍照素质也有明显提高,我真把6d2卖掉,留着几块LPE6N电池就完 ...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4 14:36 发表
我还是对R5的"综合表现"有点担忧,佳能作为摄影圈的前2,在拍照这块我是一点都不怀疑的,但是这次几乎没有给中文圈媒体发测试机,也没有很多自媒体大佬发布深层次的评测,这点很奇怪,按说1dx3的时候不是这样,难道佳能还留了一手大惊喜或者大秘密要最后揭晓么
一般来说,这种预先调高消费者期待值的做法,只有大卖和口碑翻车两个结果,看来佳能是真的拼了
就等sony如何接招了,2020果然大戏不断,希望各家都拿出真本事来
PS:A9M2的2.0固件出来了,然而并没有啥太大变化,据说人脸识别效率提升了,这尼玛是玄学么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4 13:03 发表
如果只是拍人像,我觉得6d2也不错,之前用过2次,我买eosr之前也是想买6d2做备机,反正也是侧翻触摸屏,6d2开实时取景对焦也是双像素,用50L和85L这2个1.2的对焦性能会大为改善
除了视频,只谈拍照,r5相比6d2主要 ...
原帖由 Guardian 于 2020-7-14 15:2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这次确实有些奇怪,中文圈媒体到现在都没有发评测,按理说发部当天或者第二天就应该有媒体简单评测来维持市场热度了,可到现在都还没,而且老外媒体也没大面积评测,可能散热问题真 ...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7 18:35 发表
我是摄影爱好者,R5对我来说主要就是一台RF卡口、能用RF牛头,并且能把RF牛头素质发挥出来的照相机,顺带有录视频的功能而已
网上有些当初自诩摄影爱好者的人,因为R5最近都转岗做影视剧导演了,自编自导自演自拍 ...
|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 Powered by Discuz! 6.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