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Canon] 【7.20已发货】R5机身25999,本月上市,R6机身15999,8月上市 [打印本页]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9 20:34     标题: 【7.20已发货】R5机身25999,本月上市,R6机身15999,8月上市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5U1VqI5U3SzvLtVmkNlMw
提取码:0s9k
佳能发布会全程录屏

打脸了,我当初猜R5是36000
R6用1dx3的cmos,弱光对焦是-6.5ev,支持4k60p、10bit422内录

京东已有预定,13日发货,我等等佳能金广角实体店的消息
[attach]1140340[/attach]

R5和R6的对比
[attach]1140305[/attach]

[attach]1140293[/attach]

[attach]1140294[/attach]

R5的码率表
[attach]1140303[/attach]

R6的码率表
[attach]1140304[/attach]

防抖也许有惊喜
[attach]1140329[/attach]

有eosr的赶紧卖掉!!!!我在一个月前是一万卖掉的机身
[attach]1140295[/attach]
自己的eosr使用回顾 https://club.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7783088

[ 本帖最后由 三枪 于 2020-7-20 18:52 编辑 ]
作者: 熊熊哥哥    时间: 2020-7-9 20:35

现在出肯定已经晚了3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7-9 20: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发布会社长的中文太好了……佳能到底是在中国市场卖了多少东西

再一个,针对鸟眼睛对焦,太了解这群老法师了
作者: ricepaper    时间: 2020-7-9 20:39

买买买~~
作者: ZhenShiRo    时间: 2020-7-9 20:41

买不起,RP先用个三年吧。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0-7-9 21:26

R6拍照像素太低,R在1万左右估计还要坚挺很长时间,佳能出的产品肯定不会自己打自己。
作者: jackiehoo    时间: 2020-7-9 21: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太好了,希望能倒逼sony 7r5认真做一做。
作者: interboy    时间: 2020-7-9 21:42

首发必入

[ 本帖最后由 interboy 于 2020-7-9 21:44 编辑 ]
作者: 成濑川景太郎    时间: 2020-7-9 21:54

明年价格稳定了买。希望索尼下半年给点力,不要再挤牙膏了,不然佳能真的没什么理由降价促销了。
作者: 熊熊哥哥    时间: 2020-7-9 21:55

期待S3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9 22:26

佳能在北京的官网指定实体店
作者: 18000rpm    时间: 2020-7-9 22:4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佳能这次不挤牙膏了,干脆整管牙膏卖给你。

希望大法a7s3不要让我失望
作者: 有钱    时间: 2020-7-9 23:52

R6太中规中矩了,R5确实牛逼。
作者: jackiehoo    时间: 2020-7-9 23:5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无忌上面全是佳能贩子在叫嚣,佳能这么快就抛弃了eosR的用户,真是没想到……
佳能老粉心中在骂娘吧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9 23:55

拿到R5工程机的人的测试情况

[attach]1140322[/attach]

[attach]1140323[/attach]

[attach]1140324[/attach]

[attach]1140325[/attach]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0 00:58

防抖也许有惊喜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0 01:19

4个根本不带防抖的地表牛头居然都变成8级了

但原本带防抖的便宜货RF35配合R5才能到7级

这绝逼是佳能在用防抖区分镜头等级

"画幅越大防抖效果越不容易做好"是sony的借口

曾经有机身防抖为卖点的sony现在变成机身防抖性能最差的了

[ 本帖最后由 三枪 于 2020-7-10 01:21 编辑 ]
作者: wangxia    时间: 2020-7-10 04:3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GOOGLE Nexus 4
用转换环接ef头的话,也能配合防抖吗?
作者: 神刀飞飞    时间: 2020-7-10 07: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等论坛某溅摄。

呃,对了,著名佳黑实验室dxo扛不住其他实验室的测试结果,在昨晚修正了1dx3的评测数据,说是输表格错位了一位233。

加权评分从83修正到91分。
作者: jackiehoo    时间: 2020-7-10 08:2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佳能6个月前出来的1DX3吹的力压无反,香爆了,挤了一大桶牙膏的帖子还没删呢,现在R5出来又是一大桶牙膏,真是喷了。

从sony R2升级到R3的都知道那个电池容量有多恶心,想不到2020年了,佳能用户又要再体验一次R2级别的电池容量,然后还要告诉自己香爆了……
作者: sakerping    时间: 2020-7-10 08:26

这R6除了防抖也没比6D2提升多大啊,也不可能提升多大,我就不急换了。
以后就没5D的事了吧,就都是R5了
作者: Guardian    时间: 2020-7-10 09:0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无敌兔用户终于等来了
作者: reinhaidvon    时间: 2020-7-10 09:04

有几个人会真去拍8k?
作者: 泡泡嘴    时间: 2020-7-10 09:1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红米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0 01:19 发表
4个根本不带防抖的地表牛头居然都变成8级了

但原本带防抖的便宜货RF35配合R5才能到7级

这绝逼是佳能在用防抖区分镜头等级

"画幅越大防抖效果越不容易做好"是sony的借口

曾经有机身防抖为卖点的sony现在变成机身防抖性能最差的了
我估计是那几个高端头像场足够才能8级防抖,不然传感器动作太大可能超出像场范围,形成黑边
作者: 泡泡嘴    时间: 2020-7-10 09:1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红米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0 08:26 发表
这R6除了防抖也没比6D2提升多大啊,也不可能提升多大,我就不急换了。
以后就没5D的事了吧,就都是R5了
6d2那m43都不如的动态范围能忍?r6用了1dx3同款传感器,应该表现很好。
作者: sakerping    时间: 2020-7-10 09:37

引用:
原帖由 泡泡嘴 于 2020-7-10 09:1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红米
6d2那m43都不如的动态范围能忍?r6用了1dx3同款传感器,应该表现很好。
普通家用。这如果换,还不如直接换r5。
作者: 无印凉粉    时间: 2020-7-10 10:42

这次我旗帜鲜明地支持EOS R5这样幅度的性能提升
希望倒逼索尼成功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0 11:54

引用: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08:2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佳能6个月前出来的1DX3吹的力压无反,香爆了,挤了一大桶牙膏的帖子还没删呢,现在R5出来又是一大桶牙膏,真是喷了。

从sony R2升级到R3的都知道那个电池容量有多恶心,想不到20 ...
新电池电量比eosr用的e6n还多些,eosr用以前的e6都完全够,除非是从12年前的5d2就一直不断使用的e6
总的来说还是索尼以前的系统电量管理太烂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0 12:02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0 09:37 发表

普通家用。这如果换,还不如直接换r5。
r6除了像素少1000w,基本在各方面都吊打eosr,包括双卡

r6单机一万六,eosr单机现在还是一万二,估计马上就要降了

我一个月前一万出掉eosr,听说现在八千都难出,主要就是因为r6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0 12:03

北京这边的情况
作者: 兰开夏    时间: 2020-7-10 12:04

希望intel能有佳能一半的毅力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0 12:14

听说R5录4k60p有1.6倍裁切,从5.1K超采到的4K,8k30p和4k30p无裁切

如果4k60p是主要应用方向,同为5.1K超采到4K的R6更合适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0 12:57

这是个上手时间非常短的评测

佳能EOS R5与 EOS R6上手测评(中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5411e7Mo
作者: 熊熊哥哥    时间: 2020-7-10 13:16

tg有人首发入么?
作者: 熊熊哥哥    时间: 2020-7-10 13:26

防抖上真是大跃进,不少场景下可以不用稳定器拍出高质量的视频了。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0 17:42

另一个R5的评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t4y1Q7yk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0-7-10 19:49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0 08:26 AM 发表
这R6除了防抖也没比6D2提升多大啊,也不可能提升多大,我就不急换了。
以后就没5D的事了吧,就都是R5了
R6相对6D2的优点是RF镜头群,更好的对焦连拍,更好的高感跟动态范围,4K60,不看重这几项确实没必要换。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0 20:0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0 08:26 发表
这R6除了防抖也没比6D2提升多大啊,也不可能提升多大,我就不急换了。
以后就没5D的事了吧,就都是R5了
R6双卡,八千分之一快门,能干活了
作者: 神刀飞飞    时间: 2020-7-10 21:0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0 08:26 发表
这R6除了防抖也没比6D2提升多大啊,也不可能提升多大,我就不急换了。
以后就没5D的事了吧,就都是R5了
如果真是1dx3那块底,高感有不小进步,动态范围明显提升,虽然我一直认为11档的动态就足够了。
1/8000。
30万次快门寿命。
-6.5ev低亮度对焦,当然这个是用f1.2镜头,6d2折算是-4.5ev。
变态的连拍。
8级防抖。
碾压级别的视频。
作者: 银白色的天秤    时间: 2020-7-10 21:21

R5还是很不错的。不过R6更加有性价比
作者: jackiehoo    时间: 2020-7-10 21: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0 11:54 发表
新电池电量比eosr用的e6n还多些,eosr用以前的e6都完全够,除非是从12年前的5d2就一直不断使用的e6
总的来说还是索尼以前的系统电量管理太烂
这个电池就别吹了……

佳能这就是把索尼从R2到R3走过的路再走一遍,下一代肯定以肉眼可见的更新速度加一倍电池发一代新的机型再改变世界一次,何必贬低已经进化了4代的索尼。

RF镜头群一样也是索尼几年前的情况,RF原生镜头还得几年才补充的起来。现在用rf的一样也是大量转接老镜头的。

RF目前电池也不完美,镜头也根本不完备,明明有更好的转接方案Sony r3和m3,现在非要忽悠人买进去,就像两年前的eosR一样,两年后又要匆忙换机,真是……

本帖最后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21:58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1 00:29

引用: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21:2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这个电池就别吹了……

佳能这就是把索尼从R2到R3走过的路再走一遍,下一代肯定以肉眼可见的更新速度加一倍电池发一代新的机型再改变世界一次,何必贬低已经进化了4代的索尼。

...
吹?好歹我踏踏实实用了2年的eosr,买前目的很明确,买了之后也早就想好了一有新机型的消息就立刻出掉,很清楚缺点根本不在电池

https://club.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7783088

你这2年用了些啥?拍过多少张片子?

r3和m3是镜头更好的转接方案喷了,索尼搞了七年的镜头群,唯一的1.2光圈自动头还是适马的,自家镜头不济才玩转接别家镜头,副厂笑开颜,顺便还能养活一票做转接环的山寨厂

索尼七年四代,搞不好让佳能两年两代就给追上了,瞧把索青给急的
作者: ronald    时间: 2020-7-11 00:5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0 01:19 发表
4个根本不带防抖的地表牛头居然都变成8级了

但原本带防抖的便宜货RF35配合R5才能到7级

这绝逼是佳能在用防抖区分镜头等级

"画幅越大防抖效果越不容易做好"是sony的借口

曾经有机身防抖为卖点的sony现在变成机身防抖性能最差的了
索尼的卡口小,传感器的四个角都几乎缩进卡口里边了。传感器再抖一下可能连画幅都填不满,佳能的卡口大一些比较容易做防抖。

不过不知道这个声称的8级防抖有多少水分,奥巴的7.5级是可以在12mm手持8秒的。

本帖最后由 ronald 于 2020-7-11 01:01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神刀飞飞    时间: 2020-7-11 01:2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21:24 发表
这个电池就别吹了……

佳能这就是把索尼从R2到R3走过的路再走一遍,下一代肯定以肉眼可见的更新速度加一倍电池发一代新的机型再改变世界一次,何必贬低已经进化了4代的索尼。

RF镜头群一样也是索尼几年前的情况,RF原生镜头还得几年才补充的起来。现在用rf的一样也是大量转接老镜头的。

RF目前电池也不完美,镜头也根本不完备,明明有更好的转接方案Sony r3和m3,现在非要忽悠人买进去,就像两年前的eosR一样,两年后又要匆忙换机,真是……

本帖最后由 jackiehoo 于 2020710 21:58 通过手机版编辑
拉倒吧

ef原厂和副厂镜头就能把e口全体镜头虐到姥姥家,要便宜有便宜要素质有素质,还是完美转接,而且转接环附赠自定义操作和滤镜加成。这跟当年a口超级残废转接比就是天壤之别。rf第二年就已经有2个1.2个一个f2变焦,其余的基本对位ef不足进行不足,数量比a7第二年出来的镜头已经是海啸数量了。

m3 r3 r4是更好的转接方案?别特么搞笑了,这贴里s c制霸的用户不下2人,mc11和mb4我都是长期用户,目前能说完美转接的只有佳能一家。

另外,电池也无需黑,r5人家测试一块电池已经拍了上千张还有电,这个和用法有关系。
必须承认,r和m3 r3这些比续航确实差一点,也就是10%20%的差距,和r2那种尿崩不一样,r2瘪三电池当时是祖传模具小容量自己作死。遇到寒冷天极速尿崩。r我带着在零下3 4度环境下使用真的衰减不明显。

这回佳能对r5电池很主动的做了准备,具体是不是尿崩电池,我们入手便知现在黑没用。
作者: 神刀飞飞    时间: 2020-7-11 01: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另外,说到转接,作为原美能达死忠a口老用户,买过laea1 2 3的人想说一句“索尼 草你大爷”,又贵又不好用。比起佳能随机直接送完美转接环,简直了。

遥想当年索青们争先恐后的掏3000元买第三方mb4,这是多么不待见e口镜头,多么向往佳能ef镜头群啊。
作者: jackiehoo    时间: 2020-7-11 04:5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1 00:29 发表
吹?好歹我踏踏实实用了2年的eosr,买前目的很明确,买了之后也早就想好了一有新机型的消息就立刻出掉,很清楚缺点根本不在电池

https://club.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7783088

你这2年用了些啥?拍过多少张片子?

r3和m3是镜头更好的转接方案喷了,索尼搞了七年的镜头群,唯一的1.2光圈自动头还是适马的,自家镜头不济才玩转接别家镜头,副厂笑开颜,顺便还能养活一票做转接环的山寨厂

索尼七年四代,搞不好让佳能两年两代就给追上了,瞧把索青给急的
索青都出来了……tg这种小地方别搞粉丝那一套行么,又不是sony股东,哪家好用就买哪家。如果现在还有人为了卖二手7R2昧著良心,不谈到拍一张回放卡一张和电池尿崩的问题,那一样不是个东西。

技术这玩意哪有捷径可走,开始eosR出来的时候大家一样期待,后来出现的问题事实也和A7前两代机器出现的问题类似,譬如存储速度这种硬伤,这个技术弯谁也绕不过去,那么根据sony三代机解决掉的问题,R5R6必然在短时间内会大幅再更新一次。

我也不是用相机来干活的,作为一个普通爱好者讨论这个问题罢了。你是吃这碗饭的可以随时卖掉老机器换新的,那么当年跟风买了eosR的朋友现在面对值崩的老机器怎么办?这个问题毫无疑问在R5更新的时候会再一次遇到,因为电池这个短板在下次更新是非常容易解决而且是体验提高极大的,只要新机器一出老机器必然值崩。对于茫然的新玩家来讲,光看网上二手贩子的说法,真以为eosR电池能拍1000张,这个时候去接盘eosR,是否不太公平?

佳能RF镜头素质牛毫无疑问,但是在吹捧的时候能不能附带说一句,1.2的牛头到底有多重?两年前跟风买了eosR的朋友面对1.2的重量和eosR的种种问题,根本没用上佳能就再次重磅更新了……是不是在这两年的时间里用索尼三代机转接ef镜头替代更实惠?现在R5重磅推出,当然万众期待,我一样也希望出一个改变市场的机器,索尼四代机一塌糊涂的更新有目共睹,R5让大家都有新东西可以玩,肯定会有很多老玩家回归佳能机身,但是一眼可见的问题一样要提。

本帖最后由 jackiehoo 于 2020-7-11 05:22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1 06:35

引用: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1 04:5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索青都出来了……tg这种小地方别搞粉丝那一套行么,又不是sony股东,哪家好用就买哪家。如果现在还有人为了卖二手7R2昧著良心,不谈到拍一张回放卡一张和电池尿崩的问题,那一样不是 ...
吃这碗饭?我难道是用相机来干活的?我难道不是普通爱好者?同样也是业余爱好,我都不认为自己拍的有多好,如果你自己都认为拍的不如我,只能证明你水平比我差,你脑子比我脑子不好使,我能想明白或者轻松应对的问题,你无能为力,不止限于摄影。如果只是因为玩不起万把元的数码玩具,趁早别玩摄影,玩游戏机去

我作为一个使用2年eosr的普通爱好者,明确的说,电池根本不是eosr的短板,至于新电池会不会是R5的短板,我现在不好说,根据以往使用eosr的经验我倾向于没问题,你现在也不好说,如果你现在坚信新电池是R5的短板,就是你没有使用经验,只因为偏执

你的根据就是索尼直到三代机才能解决前两代的破烂问题,所以别的牌子也要像索尼一样磨蹭到三代机,那么我再作为一个普通爱好者,明确的说,索尼前两代机器在我眼里这些年一直是垃圾,索尼就是一急功近利的狗屁,白白浪费那么多年做出几个泥牛入海的玩意,这些你能琢磨明白?有些sb给索尼当数码评测义工,两三年换一台,两三年又换一台,折腾七年换了四代,又是m又是r的四五台机器入手又出手,浮浮躁躁的赶时髦,片子没拍几张
作者: medievil    时间: 2020-7-11 09:0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国内价格真良心,比日本本土版都良心
作者: 傲笑乾坤    时间: 2020-7-11 09:2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比较关注各家在微单上超广角镜头的素质,我拍室内装修还是很需要。
作者: jackiehoo    时间: 2020-7-11 09: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1 06:35 发表
吃这碗饭?我难道是用相机来干活的?我难道不是普通爱好者?同样也是业余爱好,我都不认为自己拍的有多好,如果你自己都认为拍的不如我,只能证明你水平比我差,你脑子比我脑子不好使,我能想明白或者轻松应对的问题,你无能为力,不止限于摄影。如果只是因为玩不起万把元的数码玩具,趁早别玩摄影,玩游戏机去

我作为一个使用2年eosr的普通爱好者,明确的说,电池根本不是eosr的短板,至于新电池会不会是R5的短板,我现在不好说,根据以往使用eosr的经验我倾向于没问题,你现在也不好说,如果你现在坚信新电池是R5的短板,就是你没有使用经验,只因为偏执

你的根据就是索尼直到三代机才能解决前两代的破烂问题,所以别的牌子也要像索尼一样磨蹭到三代机,那么我再作为一个普通爱好者,明确的说,索尼前两代机器在我眼里这些年一直是垃圾,索尼就是一急功近利的狗屁,白白浪费那么多年做出几个泥牛入海的玩意,这些你能琢磨明白?有些sb给索尼当数码评测义工,两三年换一台,两三年又换一台,折腾七年换了四代,又是m又是r的四五台机器入手又出手,浮浮躁躁的赶时髦,片子没拍几张
喷了,两句话说不上就开始人身攻击,这普通玩家都这素质呢?我工作时间所限,没什么时间拍照,说你拍的像吃这碗饭的,换来一句攻击真是始料未及。

同价位m3是垃圾的话,电池存储速度对焦速度大幅落后的eosr改变世界了没?你脑子好使知道卖了,接手你机器的佳能萌新是傻逼不?不就是听信了满嘴瞎话的人忽悠么,eosr明摆着和7R2一样就是个过渡机型,没一句实话,瞧不起这种行为懂吗?

其他也不说了,等R5出来看吧。

本帖最后由 jackiehoo 于 2020-7-11 11:07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7-11 11:5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是不是不玩视频,除了像素以外,R5和1dx3差不多?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0-7-11 13:05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1:59 AM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是不是不玩视频,除了像素以外,R5和1dx3差不多?
差不多喷了,你知道1DX3卖多少钱吗?233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7-11 13:4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引用: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0-7-11 13:05 发表
差不多喷了,你知道1DX3卖多少钱吗?233
因为1dx3我马上就有了(1dx2用了几年,也是发布会后几个月价格稳定了才买的)……到货发图不忽悠,已经下定了,之前攒的镜头群在那摆着,也不好一下就转RF卡口

主要想知道这俩差距,现在国行4万3千,比刚出那阵炒到6万便宜太多了

不谈价格,只想知道这次R5对于静态拍摄是多大一管(罐)牙膏
作者: 银白色的天秤    时间: 2020-7-11 14:19

RF也可以转换兼容原来的EF卡扣啊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1 14:25

引用:
原帖由 jackiehoo 于 2020-7-11 09:4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喷了,两句话说不上就开始人身攻击,这普通玩家都这素质呢?我工作时间所限,没什么时间拍照,说你拍的像吃这碗饭的,换来一句攻击真是始料未及。

同价位m3是垃圾的话,电池存储 ...
算了,你连看字都看不明白

能玩好摄影的不能是穷逼,也不能是弱智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7-11 14: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引用:
原帖由 @银白色的天秤  于 2020-7-11 14:19 发表
RF也可以转换兼容原来的EF卡扣啊
貌似EF先天不足,视频呼吸效应特别明显,RF是娘胎优化的,如果是严肃视频创作的话,恐怕这一个缺点EF卡口镜头群就被抬出场外了……佳能也有自己的考量,估计明年会有比R5还要更进阶的旗舰设备吧

本帖最后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4:50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1 14:51

北京最新消息
作者: jackiehoo    时间: 2020-7-11 15:0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1 14:25 发表
算了,你连看字都看不明白

能玩好摄影的不能是穷逼,也不能是弱智
喷了,一个满嘴喷粪,开口不离脏话,基本教养都没有,读过大学吧?

本帖最后由 jackiehoo 于 2020-7-11 15:28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1 15:53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1:5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是不是不玩视频,除了像素以外,R5和1dx3差不多?
以我之前的经验,同是照片raw文档处理之后的观感,1dx2的片子比同期的5d4以及和5d4相同底的eosr都强,色调更加浑厚凝重,5d4和eosr想达到同样的观感要费很多时间,最后也不能说100%达到

所以我认为1dx3也应该是这样,同样长期使用1dx2和5d4或eosr的如果与我有不同看法并没什么问题,但没用过1dx2和5d4或eosr的根本没资格发言

我是2013年年底买5d3入坑,其实应该一步到位1dx,当年完全买得起,那时我就是听了一些人的忽悠,说1dx只是徒有速度,直到三年后的2016年,当初一个这样忽悠我的人不小心说走嘴了,原来这孙子根本没用过1dx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0-7-11 16:10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01:41 PM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因为1dx3我马上就有了(1dx2用了几年,也是发布会后几个月价格稳定了才买的)……到货发图不忽悠,已经下定了,之前攒的镜头群在那摆着,也不好一下就转RF卡口

主要想知道这俩差距 ...
如果你感受不到1DX系列相比佳能其他产品的区别只能说明你纯粹是在浪费钱,1DX拍摄运动物体的优势相对其他产品是碾压级的,这个光比参数是看不出来的。
作者: 熊熊哥哥    时间: 2020-7-11 16:37

楼主乐于分享信息,交流照片挺好,可惜素质确实低了点。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1 17:13

引用:
原帖由 熊熊哥哥 于 2020-7-11 16:37 发表
楼主乐于分享信息,交流照片挺好,可惜素质确实低了点。
不好意思,我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孙子一定骂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1 17:28

京东的R5又下架了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7-11 19: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引用: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0-7-11 16:10 发表
如果你感受不到1DX系列相比佳能其他产品的区别只能说明你纯粹是在浪费钱,1DX拍摄运动物体的优势相对其他产品是碾压级的,这个光比参数是看不出来的。
您还是没说到点儿上,我就是想要知道这次新产品线的旗舰,在改进了对(追)焦和暗光表现后,拍照的各项性能到底进化了多少。

1dx2在暗光和追焦上,对比A9还是有差距的(A92也在规划里了,到时候一起测一测),这也是我升级1dx3的主要原因。

参数是参数,即便是同厂牌的产品,实际使用起来又是另外一码事了,这句话赞同

还请不扣帽子的讨论下,谢谢哈,我眼睛还行,也不是无机酸,就想请教下真正有经验的使用者,不带立场的评价一下。

相机如果不是吃饭的家伙,对于普通人也就是个大号玩具,各位朋友真的没必要那么认真吧,我缺的不是器材,而是题材啊哈哈哈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7-11 19:5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图表由EOSHD网站首次曝出,原文称它截取自佳能公司提供给CVP公司的资料,后者是英国最大的专业视频设备经销商。而据说图表中的数据来自于佳能自己的测试结果。

这个测试很简单,就是让EOS R5在不同的模式下录制视频,看多久后会过热自动关机。我们看到,在8K模式下无论是RAW、ALL-I还是IPB,其连续拍摄时间都只有20分钟。而在4K 30p(超采)模式下则为30分钟,4K 60p(像素合并)模式下可持续录制的时间最长,为35分钟。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在摄氏23度的环境下进行的测试,如果你所处的环境温度更高,可连续录制的时间还会更短。根据EOSHD的说法,在炎热条件或阳光直射下,录制时间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到大约10分钟。

那么在过热关机之后,让机器休息10分钟冷却一下,是不是又可以满血复活呢?这里还有另一张图表:

我是图哈哈(不转图了就)

关机10分钟之后,8K模式下你还可以继续拍……3分钟,然后又自动关机了。如果关机20分钟,你可以拍更久一点——8分钟。即使在4K模式下,关机10分钟也只能让你再拍10分钟。请注意,这都还是在23度环境温度下的测试结果,高温户外条件下该数据可能还会更低。

如果这两个图表所显示的数据属实的话,无疑会给很多专业用户带来巨大困扰。很多制作任务都需要持续长时间拍摄,比如活动、婚礼、野生动物或者伪直播等等,如果你使用EOS R5,那么劝你最好切换到全高清分辨率模式去进行这些拍摄。而即使你从事的是宣传片、广告、微电影制作,如果你需要在炎热条件下拍摄,那也需要关注一下这个问题,以免出现过热问题影响进度。



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事,佳能过于强调R5的革命性和踩爆牙膏,而在宣传里一直模糊处理一些关键细节,希望这个看起来是里程碑的产品,真正让市场里那些友商,尤其是Sony动起来,毕竟手里一大堆镜头要灭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1 21:2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54y1q7TP

注意!R6录4k60p是30分钟后过热,录4k30p是40分钟后过热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1 21:37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9:5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图表由EOSHD网站首次曝出,原文称它截取自佳能公司提供给CVP公司的资料,后者是英国最大的专业视频设备经销商。而据说图表中的数据来自于佳能自己的测试结果。

这个测试很简单,就 ...
单次长时间过热还好说,怕的就是连续过热,或者拍几次短的,时间加到一起就能过热,这个真得买来之后试试了,总之我肯定去实体店买正规发票的,万一真烧了好找售后

当年刷魔灯经常拍raw视频的70d一年之内肯定烧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1 23:08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C4y1h7GR

建议看看这个R5的评测,里面提到:

录视频可以同时存双卡,但受限于另一个SD卡,能同时存肯定是规格低一些的,或者就是往SD卡里存个代理

这是R5用CFEXP和SD能支持的视频录制规格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1 23:18

录视频可以同时存双卡对我很重要,已经很保险了,只要同时录规格低一些的,比如4k30p
之前用1dx2录4k60p,只能写cfast单卡,结果还烧卡了,没经历过的人没这个体会
https://club.tgfcer.com/thread-7506929-1-1.html
https://club.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7517338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7-11 23:28

就目前来看,佳能到底是对自己的产品有所保留,准备开大,还是在这个新产品线上不愿意(或者刻意)下放“好用”而不是“可用”的技术,实机大货没到手之前,都不太好说

希望佳能能一次性输出到位,也不求碾压局面,3到5年内和sony互有攻防就行了

另外我有些困惑的是,不知道这次叫r5相机好,还是叫摄录机比较好,这个市场上的产品错位竞争太激烈了...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2 02:08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23:28 发表
就目前来看,佳能到底是对自己的产品有所保留,准备开大,还是在这个新产品线上不愿意(或者刻意)下放“好用”而不是“可用”的技术,实机大货没到手之前,都不太好说

希望佳能能一次性输出到位,也不求碾压局面 ...
买来之后我主要还是用R5拍人像照片,DS版的RF85还要预定,隔天才能拿

也希望佳能赶紧出个24/1.4规格的RF定焦,我拍人像主要就用24/50/85三个焦段,一口气都升级到RF是最好的

目前RF只能转接EF的24L还是很大,77口径,索尼的24gm就很小,67口径,素质也比24L好

目前我最担心的是R5的操控会不会像eosr一样有些反应迟钝,包括快门时滞,还有我以前试出来eosr把iso手动设置到镜头控制环时会出现的那个bug,用惯了1dx2,eosr的那种反应迟钝再加上改iso出的bug很难忍

玩到一定程度的人应该都会双机,如果事先筹划好,旅拍双机双镜足够,起码不用担心户外换镜头进灰,万一其中一个突然掉链子或者卖掉,手里还能有一个

我是喜欢1系当主力,完全不怕淋雨进沙子,没用过1系的人很难体会那种程度的可靠耐用,再配个5系当辅助,但以往是每一代1系和5系前后脚出,这次1dx3刚出不久,R6还说用1dx3的底,那么恐怕RF的1系要等四年后的下一代了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7-12 08:00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2 02:08 发表

买来之后我主要还是用R5拍人像照片,DS版的RF85还要预定,隔天才能拿

也希望佳能赶紧出个24/1.4规格的RF定焦,我拍人像主要就用24/50/85三个焦段,一口气都升级到RF是最好的

目前RF只能转接EF的24L还是很大, ...
从这次发布会看,佳能翻身野心很大,几千块的600,800都拿出来了,鸟眼对焦也弄出来了,rf镜头群肯定是越来越强悍的,就是这大光定的体积...看境外测评的时候,我以为是转接了个ef卡口的85呢...

从心底里期望有一个均衡一些的水桶次旗舰,R5这个体积,这个售价,注定了它可能会有一些小遗憾甚至小瑕疵,但是佳能这波积极的态度让人还是比较放心的,大家拭目以待吧

ps:我现在最担心的还是视频功能,感觉8k还是有很大翻车几率,属于那种“可用”但“不好用”...我只盼着4k 120p 422做好了就行,2万多要求不能太高,有视频需求的买个bmpcc6k加上佳能的镜头也挺香哈哈(需要手动跟焦,没有完美的产品呀哈哈)
作者: amm    时间: 2020-7-12 12:0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1:59 发表
是不是不玩视频,除了像素以外,R5和1dx3差不多?
按照以往的经验
1系在使用操作上和同时期其他等级是秒杀级别的存在,画纸上抛去玄学的质感厚重感什么的,同镜头同角度很容易对比出其他机器有脱焦感没那么锐
当然仅限放大


不过这次1dx3不拍视频可惜啊 ,我拿85蔡司手持做平移轨迹运动拍摄竟然毫无压力,防抖太外星科技了
作者: sakerping    时间: 2020-7-12 12:25

所以现在r5的悬念反而在照片的对焦和画质上了吧?有没有可能把1系的对焦真正实用的部分功能下放呢?以及画质方面比以往5系有更向上的明显提高呢?反正真正用1系的人其实都是懂得1系价值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是不会考虑5系的,这个市场本身不会有影响,那就把一些技术放下来也无伤大雅吧?

视频方面其实我觉得都是合理的。8k只能拍着玩这是必须的,照相机能顶到这个参数上就是玩的,起码不可能和电影机去比画质细节,这个最高档的8k的存在价值就是拉高参数上限使得4k级别是完全可用的,说白了家用和业余干活的照相视频一体的机身上这是真正可用的4k了,其他的品牌好像还没有?这不就可以了么?所以散热这些也用这种标准看就是合理的了。总之没有那种感觉:好容易这个参数提上去了,在配套的另一个配置上又拉稀,导致整体糊弄人其实不可用。而且这个8k在参数方面本身也是可用的,只是因为散热等等原因不可能满足真正商用的那种工况或者场景。
另外我总觉得这个23度的温度线其实对国外更有意义。国内现在还有多少个城市有春秋天呢?基本上出了冬天就是夏天夏天完了就是冬天,要么是25度以上要么是18度以下,长期23度的这种体感舒适穿单裤单褂的情况不多。反而欧美因为纬度原因有很多这种天气,对他们来说算是真影响。

现在看这几个国外评测都说拍照对焦也很牛,有个视频还专门强调这还是一台照相机,他已经测试了几个方面包括拍照视频但现在佳能还不让发出来总之都是好消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这看的都准备出掉6d2买一台r5了,拿EF24 105 II代接转接环用就是了,反正为了其他的镜头无论如何也要有转接环机身上这一坨是甩不开的,就没必要把镜头也出掉全换RF了。

r6我觉得就是网红用这种,普通用户其实还不如买个二手6d2,普通家用乃至学摄影都够了。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7-12 12:31 编辑 ]
作者: 才口千    时间: 2020-7-12 16: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6d2和rp的动态范围比2012年上市的6d还差一丢丢,是整个佳能单反和无反系统里最差的俩货,比半幅都不如,还不如买个200d玩玩。
作者: SkywalkerHY    时间: 2020-7-12 19:0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才口千  于 2020-7-12 16:02 发表
6d2和rp的动态范围比2012年上市的6d还差一丢丢,是整个佳能单反和无反系统里最差的俩货,比半幅都不如,还不如买个200d玩玩。
也不能光看宽容度吧

rp很小巧,对焦颜色也都可以,价格不贵,拿着玩玩还是很不错的
作者: sakerping    时间: 2020-7-12 19:13

引用:
原帖由 SkywalkerHY 于 2020-7-12 19:0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也不能光看宽容度吧

rp很小巧,对焦颜色也都可以,价格不贵,拿着玩玩还是很不错的
人家就是抬杠来的,我俩小时前就看见这回复了都懒得理他,为这事再吵三页犯不上,一不小心情绪没控制住说了脏字,我也得被指责没素质,之前认真拍多少照片用心分享多少使用体会都白瞎。
他那话得帮他圆:本来佳能1系以下就没好的,所有参数差一丁点也不行,与其买这种差一丁点的,还不如买个最差的糊弄着玩。甚至再拔高一点本来所有相机就都该死,把站位提高到这个高度之后,再看什么动态范围差一点的全幅还不如半幅甚至不如买个200d玩这种p话就顺耳了,好像也有那么点道理。
哟,我还是没素质,果不其然还是说脏字了,哎。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2 21:22

宽容度这些主要看拍什么,比如拍人像,给我12年前的5d2我都照样能出片,只是比现在的新机器麻烦些而已,更老的第一代5d我没用过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2 23:12

明天开始出货,北京这边实体店的到货时间要等通知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3 04:2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z411v7sU

注意!tony表达了一些观点,提醒大家要尽量冷静
作者: sakerping    时间: 2020-7-13 07:45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3 04:25 发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z411v7sU

注意!tony表达了一些观点,提醒大家要尽量冷静
其实没说什么内容,要说真正质疑的地方也就是这次的预热力度很大,以前的发布也有工程机但不像这次都吹的这么厉害了还是工程机阶段。再说真正的review有几个是在发布后两天就出的?不都是preview么?那些恰饭的视频各种明显的欲言又止和表态显得很良心,反而看他这个视频各种说别人恰饭说自己独立但也没说出什么其他人没发现的干货来。
作者: Davidsesd    时间: 2020-7-13 07:5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1 19:54 发表
图表由EOSHD网站首次曝出,原文称它截取自佳能公司提供给CVP公司的资料,后者是英国最大的专业视频设备经销商。而据说图表中的数据来自于佳能自己的测试结果。

这个测试很简单,就是让EOS R5在不同的模式下录制视频,看多久后会过热自动关机。我们看到,在8K模式下无论是RAW、ALLI还是IPB,其连续拍摄时间都只有20分钟。而在4K 30p(超采)模式下则为30分钟,4K 60p(像素合并)模式下可持续录制的时间最长,为35分钟。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在摄氏23度的环境下进行的测试,如果你所处的环境温度更高,可连续录制的时间还会更短。根据EOSHD的说法,在炎热条件或阳光直射下,录制时间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到大约10分钟。

那么在过热关机之后,让机器休息10分钟冷却一下,是不是又可以满血复活呢?这里还有另一张图表:

我是图哈哈(不转图了就)

关机10分钟之后,8K模式下你还可以继续拍……3分钟,然后又自动关机了。如果关机20分钟,你可以拍更久一点——8分钟。即使在4K模式下,关机10分钟也只能让你再拍10分钟。请注意,这都还是在23度环境温度下的测试结果,高温户外条件下该数据可能还会更低。

如果这两个图表所显示的数据属实的话,无疑会给很多专业用户带来巨大困扰。很多制作任务都需要持续长时间拍摄,比如活动、婚礼、野生动物或者伪直播等等,如果你使用EOS R5,那么劝你最好切换到全高清分辨率模式去进行这些拍摄。而即使你从事的是宣传片、广告、微电影制作,如果你需要在炎热条件下拍摄,那也需要关注一下这个问题,以免出现过热问题影响进度。



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事,佳能过于强调R5的革命性和踩爆牙膏,而在宣传里一直模糊处理一些关键细节,希望这个看起来是里程碑的产品,真正让市场里那些友商,尤其是Sony动起来,毕竟手里一大堆镜头要灭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过热是必然这么大一块CMOS处理器高速不间断运行不过热才有鬼了,欠采样还好点如果全像素采样更加发热严重,当然8K就是欠采样用到像素也足够其极速过热了。
所以专业摄像机才会内置风扇进行主动散热,加拿大白嫖王才会对自己的RED改造水冷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3 11:39

听说已经考虑好了固件升级要再加什么

[ 本帖最后由 三枪 于 2020-7-13 11:40 编辑 ]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3 21:09

听说:

佳能将通过固件给EOS R5和R6增加功能,其中EOS R5为:
1.120帧1080p
2.针对所有录制模式增加低码率RAW和IPB支持
3.Canon Log 3
EOS R6为:
1.为所有录制模式增加All-I
2.Canon Log 3
作者: sakerping    时间: 2020-7-13 22:46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3 21:09 发表
听说:

佳能将通过固件给EOS R5和R6增加功能,其中EOS R5为:
1.120帧1080p
2.针对所有录制模式增加低码率RAW和IPB支持
3.Canon Log 3
EOS R6为:
1.为所有录制模式增加All-I
2.Canon Log 3
你发的这些用处都不大,我就等你的使用体会了。上网这么多年来,你写的体会绝对是最实在的那一类了,无忌上多少老鸟都比不了。我关注的也是拍照。如果拍照素质也有明显提高,我真把6d2卖掉,留着几块LPE6N电池就完了。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7-13 22:47 编辑 ]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4 12:44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13 22:46 发表

你发的这些用处都不大,我就等你的使用体会了。上网这么多年来,你写的体会绝对是最实在的那一类了,无忌上多少老鸟都比不了。我关注的也是拍照。如果拍照素质也有明显提高,我真把6d2卖掉,留着几块LPE6N电池就完 ...
最快下周了
[attach]1141025[/attach]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4 13:03

如果只是拍人像,我觉得6d2也不错,之前用过2次,我买eosr之前也是想买6d2做备机,反正也是侧翻触摸屏,6d2开实时取景对焦也是双像素,用50L和85L这2个1.2的对焦性能会大为改善

除了视频,只谈拍照,r5相比6d2主要是能用rf的新镜头群,而且r5像素高,能把镜头的潜力发挥出来,再加上r5有防抖和双卡,更方便更保险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7-14 14:36

我还是对R5的"综合表现"有点担忧,佳能作为摄影圈的前2,在拍照这块我是一点都不怀疑的,但是这次几乎没有给中文圈媒体发测试机,也没有很多自媒体大佬发布深层次的评测,这点很奇怪,按说1dx3的时候不是这样,难道佳能还留了一手大惊喜或者大秘密要最后揭晓么

一般来说,这种预先调高消费者期待值的做法,只有大卖和口碑翻车两个结果,看来佳能是真的拼了

就等sony如何接招了,2020果然大戏不断,希望各家都拿出真本事来

PS:A9M2的2.0固件出来了,然而并没有啥太大变化,据说人脸识别效率提升了,这尼玛是玄学么
作者: Guardian    时间: 2020-7-14 15: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14 14:36 发表
我还是对R5的"综合表现"有点担忧,佳能作为摄影圈的前2,在拍照这块我是一点都不怀疑的,但是这次几乎没有给中文圈媒体发测试机,也没有很多自媒体大佬发布深层次的评测,这点很奇怪,按说1dx3的时候不是这样,难道佳能还留了一手大惊喜或者大秘密要最后揭晓么

一般来说,这种预先调高消费者期待值的做法,只有大卖和口碑翻车两个结果,看来佳能是真的拼了

就等sony如何接招了,2020果然大戏不断,希望各家都拿出真本事来

PS:A9M2的2.0固件出来了,然而并没有啥太大变化,据说人脸识别效率提升了,这尼玛是玄学么
这次确实有些奇怪,中文圈媒体到现在都没有发评测,按理说发部当天或者第二天就应该有媒体简单评测来维持市场热度了,可到现在都还没,而且老外媒体也没大面积评测,可能散热问题真有点严重
作者: sakerping    时间: 2020-7-14 15:54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4 13:03 发表
如果只是拍人像,我觉得6d2也不错,之前用过2次,我买eosr之前也是想买6d2做备机,反正也是侧翻触摸屏,6d2开实时取景对焦也是双像素,用50L和85L这2个1.2的对焦性能会大为改善

除了视频,只谈拍照,r5相比6d2主要 ...
我是刚好6d和6d2都用过,所以才说这么多。6d2对家用来说是最完美的了,该有的功能都有,视频AF可用,好歹也是1080p了嘛,wifi蓝牙这些连接也更高效了。有了AWB白色偏移那个功能,让直出jpg也更亮了,6d默认直出发黄。有翻转屏。这些一比起来,6d可是真的除了个全幅之外都是渣,我是再也不想用回去。当然对焦方面还是比不了5d系列,这个也是我这次对r5的期待,能不能蹭到1系的对焦和拍照各方面的性能。

6d2挨骂其实是受高端机型挤牙膏的牵连。包括被诟病的动态范围。骂6d2其实是这几年佳能挤牙膏的积怨。对普通家用来说6d2其实是非常合适的。如果5d4啊rp啊这些真的给力,大家也不会就为这一档动态范围的不足就冲着6d2开火。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4 16:03

引用:
原帖由 Guardian 于 2020-7-14 15:2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这次确实有些奇怪,中文圈媒体到现在都没有发评测,按理说发部当天或者第二天就应该有媒体简单评测来维持市场热度了,可到现在都还没,而且老外媒体也没大面积评测,可能散热问题真 ...
R5一直很奇怪,以前任何牌子的机器只要有传言的消息,起码会有像素是多少,传言一般比官方发布提前半年甚至更早

R5这次是直到7月9号发布会才明确说是4500w,虽然几个月前说有8k的时候就能算出来机器至少应该有多少像素

R6也是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5 02:5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C4y1h7iN

R6的一个深度评测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7-15 11:56

[quote]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4 16:03 发表

R5一直很奇怪,以前任何牌子的机器只要有传言的消息,起码会有像素是多少,传言一般比官方发布提前半年甚至更早

R5这次是直到7月9号发布会才明确说是4500w,虽然几个月前说有8k的时候就能算出来机器至少应该有多 ... [/quote

终于看到一个R6的商业包装盒而不是内侧的白盒子了,这几天的疑惑也被放大了,佳能这次什么情况,这么重视中国市场,却不给中文区UP发设备评测,老外的测评不让出现样片,这怎么看都不像一个要拿出来卖的顶级产品啊

另外看测评,长时间录制过热是肯定的了,4K录制30分钟左右也倒是还能接受,关键是冷却时间里机器就相当废了?连拍照都不行?R5的8K我有点不敢想,虽然“用不到8k”“剪片无力”“存储吃不消”“你可以等CD好了继续”,那就不要这么激进啊亲!要是35摄氏度环境,拍8K raw3分钟黑屏CD了,那这个东西...有点儿太前卫了吧,小工作室真的敢用这种设备去接单么...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5 16:28

今天的消息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5 16:51

目前看到一些R5的最新消息:

1080与不是超采的4K————永不过热
超采4K和8K————待机都会储热,最终必定过热
1080与合并像素4K————永不过热

所以可以用录机来解决R5的4K60P长时间录制问题,因为R5是可以外录4K60P的,机身调到1080,外录调到4K60P

=======================

我个人的使用倾向主要是静态摄影,不是视频,以上仅仅是一些信息的收集整理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7 17:43

R5零售版,在27度室温的室内,4k60p,机内录制,连续30分钟录制不过热,电池用掉2格电

如果接上外录机录4k60p,R5仍然会过热,仍然会出现过热报警,但不会关机,不影响外录机的继续录制

以上是最新消息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7 18:35

我是摄影爱好者,R5对我来说主要就是一台RF卡口、能用RF牛头,并且能把RF牛头素质发挥出来的照相机,顺带有录视频的功能而已

网上有些当初自诩摄影爱好者的人,因为R5最近都转岗做影视剧导演了,自编自导自演自拍不入流的网络剧

我想起1系还有网线口,以后RF的1系搞不好还会有网线口

那些自诩摄影爱好者的人到时候搞不好还会转岗去做网管,自己做几根网线之类的
作者: sakerping    时间: 2020-7-17 18:47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17 18:35 发表
我是摄影爱好者,R5对我来说主要就是一台RF卡口、能用RF牛头,并且能把RF牛头素质发挥出来的照相机,顺带有录视频的功能而已

网上有些当初自诩摄影爱好者的人,因为R5最近都转岗做影视剧导演了,自编自导自演自拍 ...
这就别讽刺了,各玩各的就好。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7 19:32

一个截图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7-18 10:49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z4y1D7a1

R6评测,全程用R5拍的,可惜R5还是工程机

[ 本帖最后由 三枪 于 2020-7-18 10:51 编辑 ]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