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提问] 1dx3啥情况,咋就涨上天了?(2位大佬不要动气,没啥解决不了的) [打印本页]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5-3 10:29     标题: 1dx3啥情况,咋就涨上天了?(2位大佬不要动气,没啥解决不了的)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之前预订是45K以内,现在一看4月1日官方涨价还没货,5月再看TB涨到了56K,几个意思是,奥运不开了,新冠影响产能,厂家也不打算卖了是么?

========================================
万万没想到几天不看二位大佬竟然吵起来了,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哈,就是简单的讨论一下,各有各的观点,大可不必这样

比如我,虽然用了1dxii,拍出来的东西肯定没有几位的好,更何况“文无第一”对吧

各位消消气儿,等我有机会把两台搞来测一下就好了。

最后感谢几位的捧场,希望能以和为贵哈。

[attach]1130663[/attach]
[attach]1130664[/attach]

[ 本帖最后由 duke3dgod 于 2020-5-7 17:21 编辑 ]
作者: searilutgfc    时间: 2020-5-3 15:3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ONY Xperia Z5 Premier
有楼主讲的几个原因,另外可能还要给将要发布的Eos R5留足价格上浮的空间。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3 15:40

正好我的1dx2不用换了,1dx3在拍照方面和1dx2没啥差别

我估计R5的上市价格是3w5
作者: duke3dgod    时间: 2020-5-3 20: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3 15:40 发表
正好我的1dx2不用换了,1dx3在拍照方面和1dx2没啥差别

我估计R5的上市价格是3w5
大佬,1dx3是不是对焦能和A9II一战?2代暗光室内拍小朋友好痛苦(应该是我不会用的过错)除了对焦外,我对1dxii充满了好感,可靠性太能打了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3 22:00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5-3 20:2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大佬,1dx3是不是对焦能和A9II一战?2代暗光室内拍小朋友好痛苦(应该是我不会用的过错)除了对焦外,我对1dxii充满了好感,可靠性太能打了
1dx3和a92这2个机器我都没有,到目前为止还没用过,更没对比过,我用过别人的a9一代、a7m3、a7r3

在光线好的时候,a9一代和a7m3对焦速度比1dx2的光学取景或用双核像素对焦的实时取景快,但光线不好的时候远不如1dx2稳定可靠
作者: psi    时间: 2020-5-4 18:5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3 22:00 发表
1dx3和a92这2个机器我都没有,到目前为止还没用过,更没对比过,我用过别人的a9一代、a7m3、a7r3

在光线好的时候,a9一代和a7m3对焦速度比1dx2的光学取景或用双核像素对焦的实时取景快,但光线不好的时候远不如1dx2稳定可靠
你真的有用过A9或者A73吗? 别误导人了好不?
作者: psi    时间: 2020-5-4 18:5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自己看吧,A73对焦现在对R都有优势

https://m.dpreview.com/videos/5193925572/dpreview-tv-sony-a7-iii-vs-canon-eos-r-vs-nikon-z7-2020-rematch

如果说的是光学取景器对焦,那弱光是残废,根本对不了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4 19:29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5-4 18:5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你真的有用过A9或者A73吗? 别误导人了好不?
是我没用过a9和a73并对比过1dx2,还是你没用过1dx2和eosr并对比过a73,留给楼主自己去判断吧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4 19:37

123456

[attach]1130262[/attach]

[attach]1130263[/attach]
作者: psi    时间: 2020-5-4 19:4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4 19:29 发表
是我没用过a9和a73并对比过1dx2,还是你没用过1dx2和eosr并对比过a73,留给楼主自己去判断吧
自己去看dp的视频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4 20:11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5-4 19:4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自己去看dp的视频
你自己对比过就说对比过,没对比过就说没对比过,若自己用过之后有不同感受分享出来讲一讲很正常

但搞云评测是鸡鸡小大师那类键盘侠擅长的事,因为鸡鸡小大师穷的出奇,根本没有条件自己用,听说鸡鸡小后来就是索性改行搬运油管视频去了,比自己玩省钱,希望你不要学
作者: psi    时间: 2020-5-4 20:1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4 20:11 发表
你自己对比过就说对比过,没对比过就说没对比过,若自己用过之后有不同感受分享出来讲一讲很正常

但搞云评测是鸡鸡小大师那类键盘侠擅长的事,因为鸡鸡小大师穷的出奇,根本没有条件自己用,听说鸡鸡小后来就是索性改行搬运油管视频去了,比自己玩省钱,希望你不要学
你比dp还权威,咋不上天呢?

自己就没好好用过索尼机器,还学人喷索尼,笑喷了,不会用说的就是你

本帖最后由 psi 于 2020-5-4 20:16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4 20:27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5-4 20:1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你比dp还权威,咋不上天呢?

自己就没好好用过索尼机器,还学人喷索尼,笑喷了,不会用说的就是你

本帖最后由 psi 于 2020-5-4 20:16 通过手机版编辑  
该说的我都说了,交给楼主自己判断
作者: psi    时间: 2020-5-5 02:45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4 20:27 发表

该说的我都说了,交给楼主自己判断
不会用就别嘴硬了,你自己说说你用a9或者a73拍过几张照片,无脑黑索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因为jjx而黑索尼?你有丁点逻辑吗?无非就是为自己无脑黑索尼硬找个理由,真是让人笑掉大牙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5 07:17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5-5 02:45 发表

不会用就别嘴硬了,你自己说说你用a9或者a73拍过几张照片,无脑黑索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因为jjx而黑索尼?你有丁点逻辑吗?无非就是为自己无脑黑索尼硬找个理由,真是让人笑掉大牙
我之前发的那么多片子你可以挨个猜猜哪张是,几个牌子我混着用的,从手机到中幅底都有,我发之前把每张的属性都清了,为的就是要让看的人直接忽略这些没用的东西,索尼烂大街的机器我身边那么多人用,互相玩玩拍几张太简单

[attach]1130323[/attach]

楼主在4楼问我,我在5楼分享我的实际使用体会,你在6楼质疑,说明你和我用过的一样,也有你的实际使用体会,只是实际使用体会和我不同,没关系,不同在哪你得说出来,是这个道理吧?是正常人都明白的道理吧?

结果你7楼拿出来的就是一个别人的油管视频?那个视频有提到1dx2?有提到a9?楼主问我的是啥?你质疑我的又是啥?或者你是dpreview员工无脑滥发链接给他们引流量?

你可以说我不会用索尼机器,没关系,起码我用过,我可以说出我的实际使用体会,但你用过吗?你拿出你实际用过1dx2的证据来,说出你用1dx2的实际使用体会来,我在8楼就质疑你了,现在都15楼了,在哪呢?

什么叫会用,什么叫不会用,都是什么概念?什么叫用过,什么叫没用过,又是什么概念?

你根本就没用过就别嘴硬,我说你嘴硬都是捡好听的,我应该说没用过就他妈不配张嘴和用过的人瞎BB,BB的资本在哪呢?鸡鸡小是个什么玩意?就是一个没用过也用不起还穷瞎BB的破玩意

也不知是谁让人笑掉大牙,我在9楼发的第一个截图还是你自己用a73时说的,1dx2和eosr转接副厂可没那个事

就下面这个图,我给你做个宣传扩散,保你成为摄影圈的笑谈———真玩摄影的会在乎一个相机牌子的股票?你在乎,相比摄影,你明显更关心相机牌子

[attach]1130324[/attach]
作者: psi    时间: 2020-5-5 09:4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5 07:17 发表
我之前发的那么多片子你可以挨个猜猜哪张是,几个牌子我混着用的,从手机到中幅底都有,我发之前把每张的属性都清了,为的就是要让看的人直接忽略这些没用的东西,索尼烂大街的机器我身边那么多人用,互相玩玩拍几张太简单

1130323

楼主在4楼问我,我在5楼分享我的实际使用体会,你在6楼质疑,说明你和我用过的一样,也有你的实际使用体会,只是实际使用体会和我不同,没关系,不同在哪你得说出来,是这个道理吧?是正常人都明白的道理吧?

结果你7楼拿出来的就是一个别人的油管视频?那个视频有提到1dx2?有提到a9?楼主问我的是啥?你质疑我的又是啥?或者你是dpreview员工无脑滥发链接给他们引流量?

你可以说我不会用索尼机器,没关系,起码我用过,我可以说出我的实际使用体会,但你用过吗?你拿出你实际用过1dx2的证据来,说出你用1dx2的实际使用体会来,我在8楼就质疑你了,现在都15楼了,在哪呢?

什么叫会用,什么叫不会用,都是什么概念?什么叫用过,什么叫没用过,又是什么概念?

你根本就没用过就别嘴硬,我说你嘴硬都是捡好听的,我应该说没用过就他妈不配张嘴和用过的人瞎BB,BB的资本在哪呢?鸡鸡小是个什么玩意?就是一个没用过也用不起还穷瞎BB的破玩意

也不知是谁让人笑掉大牙,我在9楼发的第一个截图还是你自己用a73时说的,1dx2和eosr转接副厂可没那个事

就下面这个图,我给你做个宣传扩散,保你成为摄影圈的笑谈———真玩摄影的会在乎一个相机牌子的股票?你在乎,相比摄影,你明显更关心相机牌子

1130324
会不会用从你的发言就可以看出来了,你码那么多字没用,索尼弱光对焦不靠谱这种话都说的出来哈哈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5 13:21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5-5 09:4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会不会用从你的发言就可以看出来了,你码那么多字没用,索尼弱光对焦不靠谱这种话都说的出来哈哈
仔细看看
[attach]1130350[/attach]

所以你就是没用过1dx2还跟这穷BB,从6楼开始你根本就不配张嘴,我挑明了说清楚,你也可以继续装傻充楞顾左右而言他,判断交给楼主
作者: psi    时间: 2020-5-5 14:3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5 13:21 发表
仔细看看
1130350

所以你就是没用过1dx2还跟这穷BB,从6楼开始你根本就不配张嘴,我挑明了说清楚,你也可以继续装傻充楞顾左右而言他,判断交给楼主
自己不会用误导人还说判断交给楼主,要不要脸啊

a9 a73弱光对焦是碾压1DX2的,你再嘴硬也没用啊

本帖最后由 psi 于 2020-5-5 14:37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5 14:54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5-5 14:3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自己不会用误导人还说判断交给楼主,要不要脸啊

a9 a73弱光对焦是碾压1DX2的,你再嘴硬也没用啊

本帖最后由 psi 于 2020-5-5 14:37 通过手机版编辑  
也不知是谁没用过谁还嘴硬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5 15:27

我也low一下,找个别人实际对比1dx2和a73对焦的视频,都不算很弱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3xV8JwDDpY

那么现在的情况就是:

我能找到实际对比1dx2和a73的视频,并且我自己还都用过

你找不到实际对比这2个机器的视频,你发的视频毛用都没有,并且你也没用过1dx2

即便你之后又找到了,你也是没用过1dx2,本质上没变

当然你也可以嘴硬说我找的这个视频里的这个人不行,不如dpreview,我low一下降到和你一个水平去找别人的视频,你也可以继续再往下low,没关系

[attach]1130383[/attach]

[attach]1130374[/attach]

[attach]1130375[/attach]

[attach]1130376[/attach]

[attach]1130377[/attach]

[attach]1130378[/attach]

[attach]1130379[/attach]

[attach]1130380[/attach]

[attach]1130381[/attach]

[attach]1130382[/attach]

[ 本帖最后由 三枪 于 2020-5-5 15:29 编辑 ]
作者: psi    时间: 2020-5-5 15: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5 15:27 发表
我也low一下,找个别人实际对比1dx2和a73对焦的视频,都不算很弱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3xV8JwDDpY

那么现在的情况就是:

我能找到实际对比1dx2和a73的视频,并且我自己还都用过

你找不到实际对比这2个机器的视频,你发的视频毛用都没有,并且你也没用过1dx2

即便你之后又找到了,你也是没用过1dx2,本质上没变

当然你也可以嘴硬说我找的这个视频里的这个人不行,不如dpreview,我low一下降到和你一个水平去找别人的视频,你也可以继续再往下low,没关系

1130383

1130374

1130375

1130376

1130377

1130378

1130379

1130380

1130381

1130382
这个根本不是楼主问的弱光拍照对焦,你不但自己不会用,而且还看不懂,真是醉了

而且你用这个视频来说明问题就足以见得你根本没好好用过索尼相机,连AFC都没用过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5 15:53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5-5 15:3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这个根本不是楼主问的弱光拍照对焦,你不但自己不会用,而且还看不懂,真是醉了

而且你用这个视频来说明问题就足以见得你根本没好好用过索尼相机,连AFC都没用过
那么你找这2个机器弱光对焦时的对比视频去啊,找到了又能怎样?看看别人的视频就代表你自己也用过了?

我算看出来了,psi铁嘴钢牙,要low一下才能对psi讲道理,而且这就不叫讲道理,他没用过的东西瞎BB能有什么道理

没用过还厚着脸皮和用过的人瞎BB,这事我干不出来,psi和鸡鸡小还真是一对好cp
作者: psi    时间: 2020-5-5 16:0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5 15:53 发表
那么你找这2个机器弱光对焦时的对比视频去啊,找到了又能怎样?看看别人的视频就代表你自己也用过了?

我算看出来了,psi铁嘴钢牙,要low一下才能对psi讲道理,而且这就不叫讲道理,他没用过的东西瞎BB能有什么道理

没用过还厚着脸皮和用过的人瞎BB,这事我干不出来,psi和鸡鸡小还真是一对好cp
你攻击我也改变不了1DX2弱光对焦不如索尼你不会用瞎说误导人的事实啊

劝你好好去用用索尼吧,真的,别借了别人的几次就以为自己都知道了
作者: psi    时间: 2020-5-5 16:1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讲真,作为一个常年拍照的人,借了别人的机器拍过几次,就站出来嘲笑别人无机酸了,真的好意思吗?

你一个机器不按个几千次快门好意思说自己会用吗?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5 16:30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5-5 16:1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讲真,作为一个常年拍照的人,借了别人的机器拍过几次,就站出来嘲笑别人无机酸了,真的好意思吗?

你一个机器不按个几千次快门好意思说自己会用吗?
你就是无机酸啊,我真的很好意思嘲笑你这样的无机酸啊,就像我嘲笑鸡鸡小一样啊,无机酸难道不能被嘲笑吗?不嘲笑无机酸,难道还要嘲笑有机器的?

而且我记得在我拍片的时候,我身边没站着一个无机酸给我统计快门次数啊
作者: psi    时间: 2020-5-5 16: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5 16:30 发表
你就是无机酸啊,我真的很好意思嘲笑你这样的无机酸啊,就像我嘲笑鸡鸡小一样啊,无机酸难道不能被嘲笑吗?不嘲笑无机酸,难道还要嘲笑有机器的?

而且我记得在我拍片的时候,我身边没站着一个无机酸给我统计快门次数啊
你这种睁眼说瞎话的是最要嘲笑的,药店碧莲

而且自己借别人机器,还嘲笑别人无机酸,真的是脸皮厚到一定程度了

本帖最后由 psi 于 2020-5-5 16:35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5 16:44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5-5 16:3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你这种睁眼说瞎话的是最要嘲笑的,药店碧莲

而且自己借别人机器,还嘲笑别人无机酸,真的是脸皮厚到一定程度了

本帖最后由 psi 于 2020-5-5 16:35 通过手机版编辑  
那么你不是无机酸?你拿出你实际用过1dx2的证据来,说出你用1dx2的实际使用体会来,你借你周围别人的1dx2用的也行

我自己有1dx2,索尼机器烂大街我也随便借,万把元的数码玩具算个屁,来吧,无机酸下面继续
作者: psi    时间: 2020-5-5 16:5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5 16:44 发表
那么你不是无机酸?你拿出你实际用过1dx2的证据来,说出你用1dx2的实际使用体会来,你借你周围别人的1dx2用的也行

我自己有1dx2,索尼机器烂大街我也随便借,万把元的数码玩具算个屁,来吧,无机酸下面继续
从你的无知言论就知道你没好好用过索尼了,还是那句话,好好去用用吧,别在这里丢脸了
作者: keellen    时间: 2020-5-5 18:42

两大师吵起来了。。。。。。难怪帖子数过两位数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0-5-6 12:22

引用:
原帖由 keellen 于 2020-5-5 18:42 发表
两大师吵起来了。。。。。。难怪帖子数过两位数
http://club.tgfcer.com/viewthrea ... ;page=1#pid32535020
从15楼开始,我不再把psi当正常人来看

http://club.tgfcer.com/viewthrea ... ;page=2#pid32536298
从20楼之后,我确信这人的品行太low

没想到几年后psi变成这样,不知是本性使然还是被洗脑了
作者: psi    时间: 2020-5-6 13: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5-6 12:22 发表
http://club.tgfcer.com/viewthrea ... ;page=1#pid32535020 >>wap
从15楼开始,我不再把psi当正常人来看

http://club.tgfcer.com/viewthrea ... ;page=2#pid32536298 >>wap
从20楼之后,我确信这人的品行太low

没想到几年后psi变成这样,不知是本性使然还是被洗脑了
我就事论事,你颠倒黑白人身攻击,谁low一目了然

最可笑的自己借别人机器还说别人无机酸,不要脸到这种地步真的很无语

本帖最后由 psi 于 2020-5-6 13:37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神刀飞飞    时间: 2020-5-6 22:3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a9就是个笑话,在光线好的时候确实牛逼。
光线暗点一复杂就不行,拍了一次年会卡路里乱舞太让我失望了,立马出掉。

1dx2碾压a9一点问题没有,现在价格还碾压索尼全系机身,消费者不是傻子。
作者: 神刀飞飞    时间: 2020-5-6 22: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keellen  于 2020-5-5 18:42 发表
两大师吵起来了。。。。。。难怪帖子数过两位数
一名是实在的拍照大师,一名是大法著名溅射大师……

每次看某人评论器材我都深深折服,怎么能如此胡说八道,233
作者: psi    时间: 2020-5-6 23:5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哈哈又来一个无脑索黑,是不是看佳能无反卖得那么惨气得不行?
作者: Devzzy    时间: 2020-5-7 09: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看楼上某楼放出的照片,里面半台A9也没有啊
作者: shinsuke    时间: 2020-5-7 13:2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屁屎爱别瞎喷了 高端索尼和佳能对焦都是第一梯队 不存在索尼碾压佳能一说 何况人家三枪摄影区目前唯一一个经常发片的 拍照啥水平大家看得到 说人家不会用是什么鬼 你连机器都没有 照片也拍不出来 有啥资本喷人家啊 堪称泥潭方舟子
作者: psi    时间: 2020-5-7 15: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shinsuke  于 2020-5-7 13:27 发表
屁屎爱别瞎喷了 高端索尼和佳能对焦都是第一梯队 不存在索尼碾压佳能一说 何况人家三枪摄影区目前唯一一个经常发片的 拍照啥水平大家看得到 说人家不会用是什么鬼 你连机器都没有 照片也拍不出来 有啥资本喷人家啊 堪称泥潭方舟子
逻辑混乱得一塌糊涂就别来丢人现眼了

拍照好坏和会不会瞎说没有任何关系

本帖最后由 psi 于 2020-5-7 15:39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epiligueyjc    时间: 2020-5-25 04:3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两位大佬都有理,光线ok时没悬念索尼赢……

光线不足时也分双核对焦和ovf对焦,我个人体验是双核单次对焦要比索尼快,但相位就不行……

这个官方也是有数据的,佳能-4ev索尼好像-2还是多少

所以两位吵架时要看怎么比法,要是用佳能的pd
af和索尼比弱光那是瞎吵了

两机都有几千的快门使用,但是主力索尼
作者: amm    时间: 2020-6-14 16: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sony是好机
但是不适合干活(拍照)
我司的sony都是视频部在用,我旅游会带走,因为轻便
某牌在北京的机场免税店,因为地处机场不让带大型设备去拍,我们带着手机还从视频部拿来了a73
,最后都带进去了,拿a73拍的
通常拍摄大光比佳能都是拍包围曝光后期去合成,这次后期赞不绝口说很多场景一张raw就解决!
其后,摄影部讨论过用a系列来替换佳能拍摄建筑摄影项目(这里已经直接否认掉了sony的快速调整机动性和对焦,对焦sony性能很强,但是可靠性一般,在我们试用a9的时候就蛮明显)然后拿sony拍了几次建筑类项目,就没人再提了,用不惯
在弱光及极低色温的时候,sony有着很诡异的色调感,拍视频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这是一种feel,而且是动态的,不难看!但是到照片这边,就是严重的失真

本帖最后由 amm 于 2020-6-14 16:14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wanghujin    时间: 2020-6-18 13:03

尼康已经抬出场外了么
作者: evil_n    时间: 2020-6-23 19:1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wanghujin  于 2020-6-18 13:03 发表
尼康已经抬出场外了么
尼康就剩一帮糟老头子用了,我也是其中之一,自己玩就行了,在网络上评价没啥意义
作者: 神刀飞飞    时间: 2020-7-10 07:4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dxo趁着r5 6发布,不好意思的修正了1dx3的评测结果。
旗舰机中最佳画质坐实。
作者: 赵大锤    时间: 2020-7-10 13:36

哇没想到屁塞老师也是



不过相机我好想玩不起啦啦啦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