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搞不懂sony的软件功能咋越做越倒退了~ [打印本页]

作者: dorashop    时间: 2018-7-3 10:38     标题: 搞不懂sony的软件功能咋越做越倒退了~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刚入a7m3,触控对焦就是屎,搞半天是触控选择对焦点,想对焦还是得按快门,这尼玛抓拍的时候完全没个卵用阿,选好对焦点的时候龟真早跑了。

然后遥控拍照比原来用遥控拍照app的还要残废,基本完全不能用了。

原来a7s上用app是可以直接触控拍照的~也就是在手机上遥控,直接按下需要对焦的点,【瞬间完成对焦你按的点并拍照】,无需任何其他操作。

现在可好,手机只有一个快门按钮能按,无法在手机上选择对焦点,无法触控拍照,只能干看着,想脱离相机进行拍照那么对焦全看运气,按下快门给你对到哪算哪,这塌马遥控拍照的意义在哪??!!?想拍还得边拿相机选好对焦点,边手机上按快门,这塌马遥控拍照的意义在哪???这塌马遥控拍照的意义在哪??????明明原来app功能非常好用,按下直接拍照爽的一批现在砍掉app做出来的功能大幅倒退你不如直接把遥控拍照取消了算了。真塌马索尼脑子进屎了。

索尼以完
作者: mmmrm    时间: 2018-7-3 10:40

只能选对焦点不能对焦真的蛋疼,我现在干脆把触摸屏给关了
作者: Ewenion    时间: 2018-7-3 12:2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其他牌子内置的双重曝光功能,索尼可以把它先阉割,然后弄成软件拿出来卖,奇葩的是,体验也是像屎一样
作者: bluesnow    时间: 2018-7-3 17:2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手机那个真的不明白怎么又倒退回去了
而且那么久还不加回去,真的那么难做吗?
作者: xuziyu2006    时间: 2018-7-3 18:55

没有7M3不知道关掉这个选项有没有用?
作者: zyn_zero    时间: 2018-7-3 20:09

审题不清,打扰了

[ 本帖最后由 zyn_zero 于 2018-7-3 20:18 编辑 ]
作者: slr    时间: 2018-7-3 21:42

理工男技术宅做相机的感觉,各种参数能吓死人,用起来。。。
作者: dorashop    时间: 2018-7-3 22:0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xuziyu2006  于 2018-7-3 18:55 发表
没有7M3不知道关掉这个选项有没有用?
没吊用~~各种都试了~什么连续对焦打开,什么单次对焦改连续。通通没卵用。如果你这半按快门对焦都关了~那直接成按下快门才对焦并拍照了。
作者: arex    时间: 2018-7-3 23:44

既然不行就换个用法呗,af-c锁定了直接无脑按快门试试,现在几乎很少用af-s了,尤其拍人都是人脸识别了无脑按,不是拍人就点一下锁定了无脑按

以前用em10ii还用触摸快门一下现在想想那操作也没啥卵用,一是就算对焦再快还是有个对焦的时间,经常会时机抓不准确,再一个手点屏幕还容易震动,现在锁定了对焦对象后连续追焦后无脑按快门也挺方便
作者: 地刺    时间: 2018-7-4 00:03

索尼毕竟是做家电的思路在做相机

不是一路做相机的人在做相机

富士尼康的操控可以把大法吊着打  但是怎奈全幅无反是未来的大方向,这点索尼已经拉开太大距离
作者: dorashop    时间: 2018-7-4 00:1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18-7-3 23:44 发表
既然不行就换个用法呗,afc锁定了直接无脑按快门试试,现在几乎很少用afs了,尤其拍人都是人脸识别了无脑按,不是拍人就点一下锁定了无脑按

以前用em10ii还用触摸快门一下现在想想那操作也没啥卵用,一是就算对焦再快还是有个对焦的时间,经常会时机抓不准确,再一个手点屏幕还容易震动,现在锁定了对焦对象后连续追焦后无脑按快门也挺方便
主要还是想吐槽这遥控拍照的大倒退~触控没有就没有吧其实也不咋用,但是有时候上街偷拍人文都是遥控,结果来个完全残废,a9就开始是个残废到现在没有改进~简直了。
作者: cc0128    时间: 2018-7-4 02: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故意的,要不然怎么以后升级
作者: 孤高的套套    时间: 2018-7-4 09:22

喜欢被骗  喜欢玩虚头  喜欢装B  的人才用SONY

你看奥运会什么的  有几个用SONY的

都是清一色 佳能 尼康的

[ 本帖最后由 孤高的套套 于 2018-7-4 09:26 编辑 ]
作者: slr    时间: 2018-7-4 09:26

引用:
原帖由 地刺 于 2018-7-4 00:03 发表
索尼毕竟是做家电的思路在做相机

不是一路做相机的人在做相机

富士尼康的操控可以把大法吊着打  但是怎奈全幅无反是未来的大方向,这点索尼已经拉开太大距离
sony适合给人代工cmos,自己做相机还是算了。。。技术宅不要假装自己是情场高手,真的会害人的。

[ 本帖最后由 slr 于 2018-7-4 09:29 编辑 ]
作者: dorashop    时间: 2018-7-4 10:2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孤高的套套  于 2018-7-4 09:22 发表
喜欢被骗  喜欢玩虚头  喜欢装B  的人才用SONY

你看奥运会什么的  有几个用SONY的

都是清一色 佳能 尼康的
主要是现在拍小闺女只认索尼呀~~拿佳能尼康都先入为入成秃顶大叔老头阿姨形象了~哎~
作者: 道路以目    时间: 2018-7-4 10:36

CN两家的全幅无反马上要发布了,索尼的好日子到头了
作者: 掌机至尊    时间: 2018-7-4 11:04

索尼单电微单那套操作系统不是已经改良了么
最早nex那套操作系统才真的操蛋,各种常用功能藏在子菜单
印象中从黑卡开始换了新的系统,开始顺手一些了吧
作者: phoenix9    时间: 2018-7-4 13:53

afc+人脸识别(眼部对焦),基本连触控选焦点的机会都很少。
作者: wj3691556    时间: 2018-7-4 13:5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Nokia
引用:
原帖由 @孤高的套套  于 2018-7-4 09:22 发表
喜欢被骗  喜欢玩虚头  喜欢装B  的人才用SONY

你看奥运会什么的  有几个用SONY的

都是清一色 佳能 尼康的
sony卖的本来就是家电啊,旅行只要轻便就行,还能装逼,多好
作者: zyn_zero    时间: 2018-7-4 19:33

引用:
原帖由 孤高的套套 于 2018-7-4 09:22 发表
喜欢被骗  喜欢玩虚头  喜欢装B  的人才用SONY

你看奥运会什么的  有几个用SONY的

都是清一色 佳能 尼康的
什么样的人用SONY还很难下定论
不懂装懂喜欢装B的人你可以算一个
作者: 南波万    时间: 2018-7-5 00:11

佳能 sony 2家我都在用 。其实是这样的  sony a7m3就拍照来说 锐度 视频的先进度 没啥可以黑的
但就操控来说只能给负分。
之前买了个sony摄像机  有触摸焦点  但是吧触摸操控取消了 所有的功能只能靠按钮调。。。这设计思路不该啊。
作者: kid205    时间: 2018-7-5 01:11

引用:
原帖由 孤高的套套 于 2018-7-4 09:22 发表
喜欢被骗  喜欢玩虚头  喜欢装B  的人才用SONY

你看奥运会什么的  有几个用SONY的

都是清一色 佳能 尼康的
你可拉倒吧
作者: 地刺    时间: 2018-7-5 10:19

引用:
原帖由 孤高的套套 于 2018-7-4 09:22 发表
喜欢被骗  喜欢玩虚头  喜欢装B  的人才用SONY

你看奥运会什么的  有几个用SONY的

都是清一色 佳能 尼康的
你原因搞错了 奥运会需要200 400 600长焦一字排开, 索尼的400白炮前几天才刚发布 600还没影。而佳能尼康的白炮战斗群已经成熟很久了,开运动会时都有专门的镜头租借站。

等索尼的白炮战斗群也完整了 a9的24帧无缝取景和动态追焦根本不是传统单反能抗衡的 佳能尼康很多都会转阵营
作者: slr    时间: 2018-7-5 10:42

引用:
原帖由 地刺 于 2018-7-5 10:19 发表


你原因搞错了 奥运会需要200 400 600长焦一字排开, 索尼的400白炮前几天才刚发布 600还没影。而佳能尼康的白炮战斗群已经成熟很久了,开运动会时都有专门的镜头租借站。

等索尼的白炮战斗群也完整了 a9的24帧 ...
看无忌的帖子,a9连拍运动物体出来放大看至少一半是虚的,无反不跑焦不代表你就能对上焦,跑焦只是众多对不上焦的原因之一而已。

[ 本帖最后由 slr 于 2018-7-5 10:45 编辑 ]
作者: 三枪    时间: 2018-7-5 12:12

硬件性能参数很强,软件一泡污

记得是a9出了之后,索尼自己都说意识到这方面的差距太大,说要改,一个固件升级就能搞定的事情,直到现在还没动静,那么大的一个索尼,就好像连个做人机交互界面的专员都没有,并不是空穴来风,比如曝光的那个索尼电视吹子  http://club.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7438878

佳能、富士、松下的机器,我都是拿起来凭直觉就能用,完全不用看说明书更不用问别人,索尼机器做不到,体验店的员工都要琢磨,互相问,找半天才能找到

感觉索尼目前负责软件的人要么有严重的人格缺陷,一意孤行自以为是,要么干脆就是个狗屁真材实料都没有的临时工,从索饭堆里拎出来的免费志愿者
作者: jjx01    时间: 2018-7-5 13:57


https://www.flickr.com/photos/dcstep/36652890962/


https://www.flickr.com/photos/dcstep/36716954661/
作者: arex    时间: 2018-7-5 19:2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操作反人类没法用
没底蕴,根本不懂做相机
只配卖CMOS
手感奇差,头重脚轻
当数码家电卖,管生不管养
软件开发中学生水平
对焦三位数机身水平
只会刷机身,镜头就是个笑话
人像肤色没法看,直出jpg屎一样
真正懂摄影的不会买~
作者: 孤高的套套    时间: 2018-7-5 20:30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18-7-5 19:2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操作反人类没法用
没底蕴,根本不懂做相机
只配卖CMOS
手感奇差,头重脚轻
当数码家电卖,管生不管养
软件开发中学生水平
对焦三位数机身水平
只会刷机身,镜头就是个笑话
...
好评  祭扫都射给你了
作者: hkt3010    时间: 2018-7-5 23: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私以为用上万块的相机了应该不会用触摸对焦吧,这种方式的精确度你居然能忍?

拍单人就afc+眼控,拍静景就afs+单点,都比触摸好太多
作者: dorashop    时间: 2018-7-6 09: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hkt3010  于 2018-7-5 23:34 发表
私以为用上万块的相机了应该不会用触摸对焦吧,这种方式的精确度你居然能忍?

拍单人就afc+眼控,拍静景就afs+单点,都比触摸好太多
然而遥控拍照并不支持人脸识别,你说神不神。实际用过后已经重新用回a7s了,对我来说非常失败的一次设备升级。而且刚买就传出a7s3的信息~麻痹~
作者: jjx01    时间: 2018-7-6 09:54

引用:
原帖由 hkt3010 于 2018-7-5 23:3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私以为用上万块的相机了应该不会用触摸对焦吧,这种方式的精确度你居然能忍?

拍单人就afc+眼控,拍静景就afs+单点,都比触摸好太多
拍景也可以打开峰值+MF
作者: Redofish    时间: 2018-7-9 08:0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用微单的时候就觉得交互和软件跟屎一样
作者: hkt3010    时间: 2018-7-11 12:22

a7r3到手用了几天,确实发现软件设计一泡污,手机app传照片预览居然无法放大,用机身传每次只能选一张,传完了wifi自动断开,再传要等设备重新连,卧槽这是什么傻逼设计
作者: 九七年後不動心    时间: 2018-7-13 10:4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大法的各种软件从九十年代末开始几个不是屎?当然苹果的也是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