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不考虑体积的话,大法5518在同焦段附近有对手吗 [打印本页]

作者: 上海狗狗    时间: 2018-6-8 23:50     标题: 不考虑体积的话,大法5518在同焦段附近有对手吗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5518在大阪摔了一下,回来总觉得对焦不准,去检查了一下并没有问题,但强迫症犯了怎么都觉得不舒服,于是一咬牙送人了。现在也在犹豫是入一只新的5518还是换一个其他的,这个焦段有更好的选择吗(如果能拍微距就更好了)
作者: 小兵瑞恩    时间: 2018-6-9 01:2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再买一只吧
就算算上转接,性价比比fe55高的头也没几个
不在意重量、体积、对焦、色彩的话,e口50art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 amm    时间: 2018-6-9 01:2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50 1.4za
作者: SeraphZtoA    时间: 2018-6-9 07: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ONY Xperia Z3
普通e口的5518我也买了,这玩意儿称为神镜头不就是因为便宜么,再买一个就是了,几百块的事情
作者: lockon    时间: 2018-6-9 07:44

不考虑体积考虑价格的话就50art,不考虑价格和体积就50za,不考虑价格和不急着用的话等batis40f2,这样你35也省了
作者: NintendoVii    时间: 2018-6-9 08:1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其实50 2.8很神,画质不错,超便宜,还有1:1微距,就是对焦声音有点恐怖
作者: 上海狗狗    时间: 2018-6-9 08:4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SeraphZtoA  于 2018-6-9 07:34 发表
普通e口的5518我也买了,这玩意儿称为神镜头不就是因为便宜么,再买一个就是了,几百块的事情
几百块?大哥你买错了
作者: 上海狗狗    时间: 2018-6-9 08:4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lockon  于 2018-6-9 07:44 发表
不考虑体积考虑价格的话就50art,不考虑价格和体积就50za,不考虑价格和不急着用的话等batis40f2,这样你35也省了
50za好在哪儿啊……倒是不太考虑价格,5518买回来用了好几年觉得很值
作者: jjx01    时间: 2018-6-9 08:48

https://phillipreeve.net/blog/fe ... e-independent-guide
对焦不准换个镜头试试,排除机身问题

[ 本帖最后由 jjx01 于 2018-6-9 08:51 编辑 ]
作者: anakin    时间: 2018-6-9 09:1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5014za感觉比5518好太多了
5518火也就是便宜和体积小,称不上完美
作者: AyamaruMK2    时间: 2018-6-9 09: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不考虑体积直接健身器材买起呀!!233
作者: bluesnow    时间: 2018-6-9 10:5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当然要考虑价格与体积啊………
所以这头很喜欢
作者: ベルゼバブ    时间: 2018-6-9 10: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Galaxy S7 Edge
再买肯定50za,55光斑好难看
作者: SeraphZtoA    时间: 2018-6-9 13:0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ONY Xperia Z3
引用:
原帖由 @上海狗狗  于 2018-6-9 08:43 发表
几百块?大哥你买错了
看了下盒子,是我记错了,是5018
作者: hexagon    时间: 2018-6-9 15:42

55 1.8   50ZA   50ART 都超强
作者: mmmrm    时间: 2018-6-9 16:10

引用:
原帖由 anakin 于 2018-6-9 09:1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5014za感觉比5518好太多了
5518火也就是便宜和体积小,称不上完美
50/1.4ZA的焦外二线性比FE55要严重很多,可以看DRP的对比图,50/1.4ZA洋葱环的外框很明显

[attach]1004291[/attach]


FE55的硬伤在于焦外口径蚀很严重,近摄能力也很弱,但是50/1.4ZA在这两方面都没有明显的改进
作者: anakin    时间: 2018-6-9 23:1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徕卡的3514A一样有二线性,但并不代表出来的片子不好看,5518和5014的出片比较下来明显5014整体上耐看多了,一分钱一分货,5518就值那个价值而已,并不是什么特别牛逼的头
作者: xuziyu2006    时间: 2018-6-10 00:1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SeraphZtoA  于 2018-6-9 07:34 发表
普通e口的5518我也买了,这玩意儿称为神镜头不就是因为便宜么,再买一个就是了,几百块的事情
几百块???
作者: jjx01    时间: 2018-6-10 11:41

引用:
原帖由 anakin 于 2018-6-9 23:1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徕卡的3514A一样有二线性,但并不代表出来的片子不好看,5518和5014的出片比较下来明显5014整体上耐看多了,一分钱一分货,5518就值那个价值而已,并不是什么特别牛逼的头
怀疑画质跟镜片大小有关,我有个72mm滤镜口径的镜头,锐度不如同焦段58mm的,但是拍出来画质感觉就是好一点
作者: kid205    时间: 2018-6-10 21:36

引用:
原帖由 SeraphZtoA 于 2018-6-9 13:0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ONY Xperia Z3
看了下盒子,是我记错了,是5018
没记错的话
E50 1.8大概 1500左右
作者: Ravanelli    时间: 2018-6-11 10:11

50 1.4 紫边比55 1.8强不少
作者: 红南街    时间: 2018-6-11 10:15

引用:
原帖由 mmmrm 于 2018-6-9 16:10 发表

50/1.4ZA的焦外二线性比FE55要严重很多,可以看DRP的对比图,50/1.4ZA洋葱环的外框很明显

1004291


FE55的硬伤在于焦外口径蚀很严重,近摄能力也很弱,但是50/1.4ZA在这两方面都没有明显的改进
近摄一般+1
作者: reg-neo    时间: 2018-6-11 13:5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50art吊打之
作者: 地刺    时间: 2018-6-11 14:27

适马50 1.4的锐度和虚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就是原生fe口的实在太大太丑

and我用过的焦外最美,色彩最好的50mm是美能达50 1.7  手动头  真的几百块就能入手了 不嫌麻烦可以买个玩

[ 本帖最后由 地刺 于 2018-6-11 14:31 编辑 ]
作者: hkt3010    时间: 2018-6-15 11:44

引用:
原帖由 anakin 于 2018-6-9 23:1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徕卡的3514A一样有二线性,但并不代表出来的片子不好看,5518和5014的出片比较下来明显5014整体上耐看多了,一分钱一分货,5518就值那个价值而已,并不是什么特别牛逼的头
问题是后者价格是前者两倍还有找,总体性能能高20%么?
作者: wj3691556    时间: 2018-6-15 17: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SeraphZtoA  于 2018-6-9 07:34 发表
普通e口的5518我也买了,这玩意儿称为神镜头不就是因为便宜么,再买一个就是了,几百块的事情
大哥这狗头要5000块呢!
作者: wj3691556    时间: 2018-6-15 17:1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对了sigma不是出了fe 50 art吗?虽然重了点,但不比你们说得这些头好太多吗?
作者: arex    时间: 2018-6-20 08:2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感觉就是稍微长了点,要是45 f1.8就好了,最近给半幅配了个死马30 1.4,等效45,感觉比用了几年的55.8还舒服
作者: 逆寒冰冷雨    时间: 2018-6-30 13:2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50art吧
作者: kid205    时间: 2018-6-30 18: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18-6-9 01:29 发表
50 1.4za
50  35  85 选一个怎么选?
作者: amm    时间: 2018-7-1 00:4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kid205  于 2018-6-30 18:34 发表
50  35  85 选一个怎么选?
其实三个都买最好
哈哈哈哈
不过看你习惯哪个焦段了
我觉得只买一只35 50里选一个吧 85一只的话有点难用 但真心看你习惯哪个焦段了
我曾经一只85挂身上懒得换拍的也还尽兴
作者: kid205    时间: 2018-7-1 14:40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18-7-1 00:41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其实三个都买最好
哈哈哈哈
不过看你习惯哪个焦段了
我觉得只买一只35 50里选一个吧 85一只的话有点难用 但真心看你习惯哪个焦段了
我曾经一只85挂身上懒得换拍的也还尽兴
适马和原厂的比怎么样?
作者: amm    时间: 2018-7-1 16:2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kid205  于 2018-7-1 14:40 发表
适马和原厂的比怎么样?
很多年前 想买一只超广 11-14好像 去试的时候发现三只镜头,竟然每只拍出来颜色都有差异,而且不同程度的脱焦,重点是抗眩光一泡污,室内建筑有灯对着镜头就完蛋!虽然也许是我运气不好个体差异但是我觉得这牌子就是垃圾
这两年公司有摄影师申请买适马的50,本着反正不是我用的原则随他们买了,但是我玩了玩,性能是真的很棒,佳能那只50l实在不行,太老了,做工有差距,品质目前看还行,我记得好像我们现在50已经买了3只还是4只了在公司还是很受欢迎的!
但是以上仅限佳能口,sony口的话我倒是觉得sony自身比较争气也不挤牙膏,还有蔡司帮忙出一些手动,适马的意义不大
作者: kid205    时间: 2018-7-1 17:15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18-7-1 16:2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很多年前 想买一只超广 11-14好像 去试的时候发现三只镜头,竟然每只拍出来颜色都有差异,而且不同程度的脱焦,重点是抗眩光一泡污,室内建筑有灯对着镜头就完蛋!虽然也许是我运气 ...
了解了  谢谢
作者: hkt3010    时间: 2018-11-13 23:5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50 1.4za用了几天,素质碉堡,焦外洋葱圈完全没有。
最流弊的是全开1.4锐度炸裂,甚至比5518全开还要好。。。

缺点么,跟顶级大光圈牛头比的话,弥散圆还是不够圆。当然,比5518已经好了三条马路。

最大的问题还是体积重量,被5518完爆。讲真,出去旅游这个头绝逼没法带。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