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Lunamos 于 2017-10-9 14:11 发表
你对中国的电子竞技理解还是肤浅了。中国电子竞技不是包装起来的,就是人民群众的硬需求,跟欧美和韩国除了根源以外没有本质区别。
电子竞技在中国的源流是大学扩招以后的宿舍猪圈文化,以及其向上向下的延展,这点是和欧美、韩国所不一样的,用户基数远超想象,根本不需要任何市场包装。可以说其流行在前,而正面化宣传和市场挖掘在后。
相比之下,日本反而是异端。日本有不少商人和议员痛心疾首于电子竞技在日本的发展受阻,LZ就不用跟他们唱反调了。
原帖由 超级瓦里奥 于 2017-10-9 14:41 发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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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为什么日本电竞还不允许高额奖金?上次那什么比赛来着,还得擦边球找AV女优内裤当奖品2333。
原帖由 @yang_yii 于 2017-10-9 16:30 发表
楼主这文章其实说的很靠谱。
游戏就是娱乐的一种形式,国人还是见的东西少,土鳖了点。现在谈游戏言必嚷电竞,跟早年谈游戏言必喊玻璃渣最平衡最高一个路子。
实际上,90年代整个国内圈子根本没有现在这么low,托没有信息管控的福。那个时候游戏市场良性的多。
原帖由 @lightling 于 2017-10-9 16:40 发表
国人见的东西不少了吧。
steam、psn、xlive这些不说,有3DM和游侠两大发行商在,国内玩家玩到的游戏可不少。
世界范围内,PS4玩家软硬比平均是7:1,你猜猜3DM玩家是多少?
原帖由 yang_yii 于 2017-10-9 16:3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od iTouch
楼主这文章其实说的很靠谱。
游戏就是娱乐的一种形式,国人还是见的东西少,土鳖了点。现在谈游戏言必嚷电竞,跟早年谈游戏言必喊玻璃渣最平衡最高一个路子。
实际上,90年代 ...
原帖由 古兰佐 于 2017-10-9 18:22 发表
当年SEGA SHARP TAKARA TOMY NEC,一大堆出游戏电脑的公司,然后微软还协同一大堆日本家电电脑公司出了MSX系列,还有性能超强当年少数可以完美移植街机的X68K。
不过LZ的内容里也不是完全没有对的地方,单机游戏当 ...
原帖由 @yang_yii 于 2017-10-9 17:10 发表
你说的这3个恰好是小众。否则ps xbox在国内也不会推不开。
steam也别提了。现在国内游戏市场是很大,那么多公司号称月流水几个亿,哪个公司在steam上发行?
原帖由 @jjx01 于 2017-10-9 17:10 发表
日本人对电子竞技不感冒喷了
斗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斗剧(日语:闘剧,假名:とうげき)是著名的电子竞技赛事。由日本著名的游戏杂志《月刊ARCADIA》主办。全名为闘剧 SUPER BATTLE OPERA。比赛项目包括了一些知名的街机格斗游戏。初届“斗剧”从2002年12月开始。同时“斗剧”还提供了海外选手的名额,使得斗剧成为了国际性的格斗游戏大赛。
2012年の第10回を以って、諸般の事情により一旦の閉幕が発表されている。
大会でのトラブル[編集]
予選では『遠征』をルール上禁じなかった上にエントリーの回数制限も無かったため、強豪が集まる都心での出場を避け、地方で弱者狩りを行うプレイヤーが後を絶たなかった。
また第9回大会では運営側の人的ミスが原因で、出場枠32組に対して33組の出場権を発行してしまう事態が発生。大会当日になって海外枠を突破したアメリカチームとクゥエートチームに急遽試合をさせ、敗北したアメリカチームを不戦敗扱いにすることで対処したのだが、明らかに運営側のミスが原因でありアメリカチームに一切の非が無いにも関わらず、会場までの交通費や滞在費の補填などが一切行われなかったこと、さらにスタッフが「クゥエートチームの遅刻が原因」などと嘘の言い訳をしたことに激怒したアメリカチームが、事の顛末をネットで暴露。大きな波紋を呼ぶ結果となってしまった。
さらに第10回大会は地元の青年商工会議所という格闘ゲームに疎い団体・人材が運営を担当したことによる弊害が強く出ており、チケット代金も例年に比べ大幅に割高になったばかりか、野原での開催となった影響で媒体が照り返しで視認不能になったり、真夏の炎天下で熱暴走を起こしたり、チケットを買っていない無関係者が入場できてしまうという問題も発生した。挙げ句の果てに送迎バスの手配ミスにより出場選手の会場入りが大幅に遅れた影響で、決勝が深夜0時過ぎにまで及び、大量の虫やカエルによる観覧席の被害も続出。交通事情が極めて限られたこともあり、最終的には終電を逃した未成年者含む優勝チームを含む数百人が帰宅不能となってしまった。
このような運営上の問題が多発し、前述の前年大会での海外勢不戦敗事件と共に大会の権威を失墜させることに繋がり、海外の有力プレイヤーを中心に大バッシングが起きてしまい、尽きかけていた大会の意義にトドメを刺すことになった。結局この年以降第11回大会は行われていない。
原帖由 @以父之名 于 2017-10-10 08:34 发表
说来说去,中国人就是怕玩单机的根本目的就是怕被人说幼稚。毕竟几千年传统教育我们:与人斗其乐无穷!于人斗才是高级娱乐。
原帖由 lightling 于 2017-10-9 19:2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所以这个问题就变成了,是中国玩家“没见识过这些游戏”还是中国玩家“见识过,但不喜欢这些游戏”。
有些人倾向于前者,因为这样他就有优越感,但实际情况可能是后者。
原帖由 @以父之名 于 2017-10-10 09:58 发表
画面啊,所以索索那么多也是有道理的,毕竟画面能臭显下!这也算单机玩家变相心里安慰的手段把。始终认为,任任才是真游戏饭就是这个意思。在画面不经验的情况下,还能不忘初心,追求游戏本质,值得敬佩!
原帖由 @舟13 于 2017-10-9 16:15 发表
传统游戏市场还是受到其他互动娱乐的冲击比较严重,逐渐小众化而已。比如街机厅赌博机化,比如传统游戏手游化。
说白了从以前你得适应我,我才让你玩。变成了你怎么能最快让他爽然后掏钱。
这不是说游戏机自己做的不好,其实做的很好,而且越来越好。但是现在是人的年代,可你是个恐龙。你再奋斗,也只是在恐龙圈里逐渐被边缘化。
任天堂把娱乐设备便携化,其实正好是在争夺这个市场。而电视机的市场则是内容为王,你能提供什么内容给电视? 如果还只是单纯游戏,你可能会被很快赶出客厅。因为你的内容要足够丰富。甚至再过几年,连电视都不需要了。大屏幕媒体都消失了。都小屏幕了。你怎么办? 跟什么BDDVD,传统光盘媒体一起去死?
原帖由 @迷雾惊魂 于 2017-10-10 11:02 发表
手机小屏幕屌那是因为他相当一台便携电脑,而且手机商也在让屏幕越来越大,你以为游戏体验是屏幕越小越好,你就是没大电视跑去网吧看看那的显示器大小在来吹逼不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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