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随笔] 苦逼的东北之旅:长白山秋景几张 [打印本页]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23     标题: 苦逼的东北之旅:长白山秋景几张

国庆前抽空请假去长白山玩了一趟,本来时间还是挺充裕,结果三天时间里有两天天阴有时还下雨

于是用仅有的晴天去看了天池,其余两天就在万达小镇周边玩玩。

相机就带了A7r2和35 1.4za,还有一只租的1635za。上次出去玩带的是XT1和NX500,除了NX500没取景器不爽以外其它都很好。这次带了全幅虽然画质和虚化是爽,但是在外面换镜头还是好麻烦。。。。。下次还是考虑带双机了


先上一张第一天松江河旁拍的,老实说旅游遇上这天气真是欲哭无泪

[attach]955954[/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24

松江河边,如果天气好的话风景应该还是不错的

[attach]955955[/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30

1635za这只镜头我之前一直考虑要不要买,旅行时确实方便。不过考虑平时身边还是留超广定比较好,反正现在租镜头也方便了,需要租一只就好

除了东家发给我的这只战斗成色,并且抗眩光能力很一般以外,整体感觉画质还得过去。24-35段锐度确实不如我之前用过的新银广,不过反正不是我买的,用完就还了无所谓

[attach]956030[/attach]

[ 本帖最后由 mmmrm 于 2017-10-3 23:35 编辑 ]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38

第一天的下午眼见天放晴无望就在万达小镇里逛了逛,在后山拍了会花田

顺带说下这只35 1.4za,之前虽然一直黑这只镜头,但还是没抵挡住“135mm画幅35焦段最强散景”的诱惑入了

结果不知是不是个体差异,我这只1.4全开锐度就很好,甚至略好过FE55全开。缺点就是重了点,不过比50 1.4za和85GM又算轻量级的了,A7r2加上快装板之类的日常使用还算可以接受

这头有个优点,就是最近对焦距离比较近(FE系统除了这只和batis25以外近摄能力都弱鸡),日常拍拍小物还是挺爽的

[attach]955957[/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40

花田的花基本以百日菊为主,百日菊真是好看,不知为何南方好象不多见

基本都是直出,就调了下曝光

[attach]955958[/attach]

[ 本帖最后由 mmmrm 于 2017-10-3 16:54 编辑 ]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41

。。。。。

[attach]955959[/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44

在天池上朝北俯瞰,工作日人也是挺多的,国庆估计要挤爆。。。

[attach]955960[/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47

天池到此一游照,人太多完全没有把三脚架拿出来的想法

从西坡上的话拍天池取景会更好一点

[attach]955961[/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47

长白山几个景点在秋季都没啥看头,除了地下森林以外

山里日落太早,到地下森林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真心早点到那里多拍几张

[attach]955963[/attach]

[ 本帖最后由 mmmrm 于 2017-10-3 16:50 编辑 ]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51

。。。。。。。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53

。。。。。。。

[attach]955966[/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56

第三天天气比第一天更差,只能继续在万达小镇后山逛逛

[attach]955970[/attach]

[ 本帖最后由 mmmrm 于 2017-10-3 17:01 编辑 ]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6:58

阴雨天拍个片真是痛苦,感觉后期也回天无力了

山里满是落叶的小径风景还是不错的,上张纯粹让大家看下大概是什么样的感觉

[attach]955968[/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7:00

。。。。。。。

[attach]955969[/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7:03

江南春天总是被我错过,于是又忍不住去拍花了

[attach]955971[/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7:04

。。。。。。

[attach]955972[/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7:04

。。。。。。

[attach]955973[/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7:05

。。。。。。

[attach]955974[/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7:08

万达小镇的佛库伦湖,去的时候已经是风雨交加了,晴天的话风景应该不错

[attach]955975[/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7:09

。。。。。。

[attach]955976[/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7:13

山里开车经常会遇到注意动物的路标,但是遇到的动物基本只有松鼠和西伯利亚花栗鼠,还有一只过马路的貂和一只不知是啥的猛禽没拍到

最远的镜头只有35mm只能拍成这样了,下次一定要带只等效24-120的


[attach]955977[/attach]

[attach]955979[/attach]

[ 本帖最后由 mmmrm 于 2017-10-3 17:15 编辑 ]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7:15

。。。。。。

[attach]955980[/attach]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3 17:19

第一次拍星空,跑到万达后山结果被晚上的风声和动物在林中窜动的声音吓了个半死

最关键还是没避开光污染,万达有只镭射灯一直对着天空瞎几拔扫,早知直接去镇外了

[attach]955981[/attach]
作者: jjx01    时间: 2017-10-3 17:24


换个色调试试

11楼那个场景应该是可以出大片的
作者: qiuyang83    时间: 2017-10-3 22:3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eizu Pro 5
友情提示野生小型啮齿类动物是鼠疫等病毒的主要寄主,所以小松鼠什么的虽然可爱,野外碰到了看看就好,不要过于接近更不要有肢体接触。
作者: snakeyu    时间: 2017-10-3 23:40

真想去啊
作者: kerorozhou    时间: 2017-10-4 09:3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今年十一比去年冷,天池那儿天气好不好真看命了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4 13:03

引用:
原帖由 jjx01 于 2017-10-3 17:24 发表

换个色调试试

11楼那个场景应该是可以出大片的
谢jjx大师指点

这次因为是旅游照 ,想留一些和现实更接近的记录以后拿来翻看,所以全篇都是没调过色的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4 13:04

引用:
原帖由 qiuyang83 于 2017-10-3 22:3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eizu Pro 5
友情提示野生小型啮齿类动物是鼠疫等病毒的主要寄主,所以小松鼠什么的虽然可爱,野外碰到了看看就好,不要过于接近更不要有肢体接触。
多谢提醒,之前有同事养过松鼠,只要不熟悉的人去摸它回头就是一口
作者: mmmrm    时间: 2017-10-4 13:06

引用:
原帖由 kerorozhou 于 2017-10-4 09:3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今年十一比去年冷,天池那儿天气好不好真看命了
说是上去能看到天池的概率只有三分之一,现在感觉可能不完全是夸张的说法,山里的天气变化也要比我们这边频繁一点
作者: 午後紅茶    时间: 2017-10-5 23:45

能求张9楼的大图当壁纸吗~
作者: Tiberium    时间: 2017-10-6 23:06

不好意思来踢个馆2333333

14年在长白山

D700+14-24+偏振

[attach]956510[/attach]
作者: kevan    时间: 2017-10-7 23:2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Galaxy S7 Edge
真漂亮!
作者: wj3691556    时间: 2017-10-17 00:5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膜拜大师作品,萌新拜求大师讲解怎么学构图和后期
作者: parasite    时间: 2017-10-22 23:08

除了花的特写之外,别的图太美了!好评)+收藏!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