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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题: [新闻] 《Fami通》公布2015年日本家用游戏市场规模、年度硬件销量及软件销量TOP10榜 [打印本页]

作者: Geo    时间: 2016-1-6 16:03     标题: 《Fami通》公布2015年日本家用游戏市场规模、年度硬件销量及软件销量TOP10榜

来源:http://www.famitsu.com/news/201601/06096700.html
2014年度相关帖子:http://club.tgfcer.com/thread-7051363-1-1.html

【市场规模比较】
2014年的统计时间:2013年12月30日(周一)~2014年12月28日(周日)
2015年的统计时间:2014年12月29日(周一)~2015年12月27日(周日)

<硬件>
2014年(52周):1421.5亿日元
2015年(52周):1300.5亿日元
相当于前一年的91.5%

<软件>
2014年(52周):2264.0亿日元
2015年(52周):1909.1亿日元
相当于前一年的84.3%

<合计>
2014年(52周):3685.5亿日元
2015年(52周):3209.7亿日元
相当于前一年的87.1%


【各硬件的销量】
机种 / 制造商 / 发售日
硬件累计销量的统计时间为发售日~2015年12月27日(周日)

◆Nintendo 3DS
任天堂/2011年2月26日(周六)发售,首周计算两天
・年度销量:218万9900台
・累计销量:2003万6956台
※包含 3DSLL、新3DS 和 新3DSLL 的合计值。

◆PlayStation 4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Japan Asia/2014年2月22日(周六)发售,首周计算两天
・年度销量:120万5163台
・累计销量:213万733台

◆PlayStation Vita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Japan Asia/2011年12月17日(周六)发售,首周计算两天
・年度销量:95万9342台
・累计销量:438万2417台
※包含PSVita TV的合计值。

◆Wii U
任天堂/2012年12月8日(周六)发售,首周计算两天
・年度销量:82万304台
・累计销量:294万3587台

◆PlayStation 3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Japan Asia/2006年11月11日(周六)发售,首周计算两天
・年度销量:18万8207台
・累计销量:1020万6741台

◆X-BOX ONE
日本Microsoft/2014年9月4日(周四)发售,首周计算四天
・年度销量:1万8093台
・累计销量:6万4051台


【2015年度家用游戏软件销量 TOP10】
排名:游戏名称 / 发行商 / 机种 / 发售日  单位:本
软件累计销量的统计时间为发售日~2015年12月27日(周日)

<第1位>
《怪物猎人X》 CAPCOM/3DS
2015年11月28日(周六)发售,首周计算两天
・年度销量:244万1977
・累计销量:244万1977

<第2位>
《妖怪手表破坏者 - 赤猫团 / 白犬队》 LEVEL5/3DS
2015年7月11日(周四)发售,首周计算四天
・年度销量:196万5202
・累计销量:196万5202

<第3位>
《动物之森 - 快乐家园设计师》 任天堂/3DS
2015年7月30日(周四)发售,首周计算四天
・年度销量:128万2880
・累计销量:128万2880

<第4位>
《Splatoon》(乌贼娘/喷射战士)  任天堂/Wii U
2015年5月28日(周四)发售,首周计算四天
・年度销量:106万4897
・累计销量:106万4897

<第5位>
《勇者斗恶龙8 - 天空、海洋、大地与被诅咒的公主》 SQUARE ENIX/3DS
2015年8月27日(周四)发售,首周计算四天
・年度销量:86万4865
・累计销量:86万4865

<第6位>
《超级马里奥制造》 任天堂/Wii U
2015年9月10日(周四)发售,首周计算四天
・年度销量:67万4194
・累计销量:67万4194

<第7位>
《怪物弹珠》 mixi/3DS
2015年12月17日(周四)发售,首周计算四天
・年度销量:63万6709
・累计销量:63万6709

<第8位>
《妖怪手表2 - 真打》 LEVEL5/3DS
2014年12月13日(周六)发售,首周计算两天
・年度销量:62万5223
・累计销量:263万2550

<第9位>
《节奏天国 - 精选+》 任天堂/3DS
2015年6月11日(周四)发售,首周计算四天
・年度销量:60万7343
・累计销量:60万7343

<第10位>
《火焰之纹章if - 白夜王国 / 暗夜王国》 任天堂/3DS
2015年6月25日(周四)发售,首周计算四天
・年度销量:53万8669
・累计销量:53万8669


■2015年の国内家庭用ゲーム市場について
 2015年の家庭用ゲーム市場は、ハードが昨年対比91.5%の1300.5億円、ソフトが同84.3%の1909.1億円、合計で同87.1%の3209.7億円となりました。
 年間ソフトランキングのトップは『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クロス』(カプコン/2015年11月28日発売/3DS)で、年間244.2万本を販売しました。2014年、238.1万本を売り上げて2014年の年間3位にランクインした『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4G』(カプコン/2014年10月11日発売/3DS)を上回る勢いを見せています。また『妖怪ウォッチバスターズ 赤猫団/白犬隊』(レベルファイブ/2015年7月11日発売/3DS)が196.5万本を販売し、2位となりました。さらに『どうぶつの森 ハッピーホームデザイナー』(任天堂/2015年7月30日発売/3DS)は128.3万本を販売し、3位にランクインしています。
 上位3タイトルは人気シリーズ作品が並びましたが、今回、ルーキータイトルの『Splatoon(スプラトゥーン)』(任天堂/2015年5月28日発売/Wii U)が年間4位となりました。大人も子供も楽しめるアクションシューターとして息の長い人気を獲得し、発売から7ヵ月で累計販売本数が100万本に到達しています。また、11月に登場した本体同梱版の『Wii U スプラトゥーン セット』は、発売から約1ヵ月半でほぼ完売するなど、Wii U本体の販売も後押ししました。2015年のソフト市場では、上記4タイトルがミリオンヒットとなりました。
 ハード市場では、ニンテンドー3DSがシリーズ累計で219.0万台を販売し、ハード市場全体の40%以上のシェアを占めるなど、2015年も市場を牽引しています。この結果、3DSの累計販売台数は、2011年2月26日の発売から4年10ヵ月で、2000万台を突破しました。一方、2015年10月に行われた価格改定の効果もあり、年間で120.5万台を販売した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4が2位となっています。
 2015年のゲーム業界では、『モンスターストライク』の大躍進など、スマートフォン向けのタイトルも多くの話題を集めました。2016年も『Pokémon GO』など、注目の作品が少なくありません。そのほか、VR(バーチャルリアリティ)デバイスのような新しい機器の登場や、家庭用ゲーム市場においては任天堂の新ハード“NX”(コードネーム)の動向、『ドラゴンクエスト』30周年といったトピックが挙げられ、2016年もさらなるゲーム市場の拡大が期待されます。
 

[ 本帖最后由 Geo 于 2016-1-6 17:08 编辑 ]
作者: milanello    时间: 2016-1-6 16:07

火纹牛啊,居然能进前十,就是巅峰时代也比现在强不了多少吧
作者: lightling    时间: 2016-1-6 16:1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Galaxy S5
Steam的全球销售额差不多是两个日本市场的全机种软件销售额。
这么算下来,steam的量级还不够大,但已经不能被忽视了。
作者: Nemo_theCaptain    时间: 2016-1-6 16:18

乌贼娘大卖,全球突破300万,年度黑马
作者: 历史厨    时间: 2016-1-6 16:21

除了个别亮点,其余真是翔一样的销量...
作者: 古兰佐    时间: 2016-1-6 16:35

前10任天堂包圆,但是家用机还是被PS4艹。233
作者: wenzai    时间: 2016-1-6 16:41

真是越来越有边缘市场的范了
当年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得日本得天下
作者: 56321056    时间: 2016-1-6 16:4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和时代有鸿沟的硬件三屌丝还这么活跃  11区要完。。游戏性和画面并不冲突!!!!毒瘤去死
作者: 一直都在胖    时间: 2016-1-6 16:45

任天堂碉堡了
作者: nintendoo99    时间: 2016-1-6 16:56

以后还会不会有掌机……
作者: 江南映月    时间: 2016-1-6 16:5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GOOGLE Nexus 5
引用:
原帖由 @lightling  于 2016-1-6 16:12 发表
Steam的全球销售额差不多是两个日本市场的全机种软件销售额。
这么算下来,steam的量级还不够大,但已经不能被忽视了。
如果你说得Steam的数据是Steamspy那个的话,显然还不够准确,因为那个仅仅是公开个人资料的数据,无法统计游戏DLC销量,免费游戏内购与隐藏个人资料的数据。
作者: cynic0522    时间: 2016-1-6 16:59

psv居然卖了这么多.........惊了

软件前十全是任平台........喷了

插旺.........瞎了
作者: elia    时间: 2016-1-6 17:04

◆X-BOX ONE
日本Microsoft/2014年9月4日(周四)发售,首周计算四天
・年度销量:1万8093台

会不会没中国卖得多?
作者: magicczq    时间: 2016-1-6 17:1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dq8这缩水冷饭都能买到86万,看来下一代掌机在霓虹还有得玩
作者: heven2004    时间: 2016-1-6 17:21

3DS版DQ8移植得很垃圾啊,还不如手机版,这都能卖86万,
作者: meidle    时间: 2016-1-6 18:3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叉完还没中国一个省的销量高吧
作者: flies    时间: 2016-1-6 19: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加下载版继续缩10%左右,明年估计还是缩,继续寻底。
作者: flies    时间: 2016-1-6 19:3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引用:
原帖由 @lightling  于 2016-1-6 16:12 发表
Steam的全球销售额差不多是两个日本市场的全机种软件销售额。
这么算下来,steam的量级还不够大,但已经不能被忽视了。
咋不比人均?十一区虽然缩了这么多人均应该还是第一。
作者: flies    时间: 2016-1-6 19:3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日本PS4累计600万左右,头三年买300万,后五年再卖300万,差不多了。
作者: PENNYSHAW    时间: 2016-1-7 04: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UC
引用:
原帖由 @wenzai  于 2016-1-6 16:41 发表
真是越来越有边缘市场的范了
当年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得日本得天下
其实还是成立的

日本销量最高是3DS和PS4
作者: mushroommg    时间: 2016-1-7 06:5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买XONE的都是旅日的外籍人士吧?
作者: jun4rui    时间: 2016-1-7 07:4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NOTE
引用:
原帖由 @lightling  于 2016-1-5 20:12 发表
Steam的全球销售额差不多是两个日本市场的全机种软件销售额。
这么算下来,steam的量级还不够大,但已经不能被忽视了。
steamspy那个steam3.5亿应该单指游戏的销售额,其实没有把氪金算进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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