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松下GH4倒还真是个不错的摄影机,也是个不错的微单,附4K样片 [打印本页]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6-30 23:11     标题: 松下GH4倒还真是个不错的摄影机,也是个不错的微单,附4K样片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视频画质确实还过得去,采样率够,机内码率凑合,于是锐度表现很不错
但是视频动态范围只能说……欠佳,尤其是暗部……

对焦很不错来着,所以拿来拍照也挺爽
抬手直接按下,十有八九是合焦的
手感很棒,比7R好多了,但做工实在不像旗舰
屏幕和EVF的显示都不错,其实我挺喜欢这种翻转屏的
峰值的显示欠佳,当然SONY相机的峰值也欠佳,都比摄影机差

别的缺点么,画幅算一个
还要找一个的话,这简直是我见过的最丑的微单了(比丑绝了的7R还丑1024倍)

来段今天拍的片段,随便拉了一下,所以有点暗部死黑,但原始素材比这也好不了多少……哪怕别的缺点都不在乎,动态范围就是现在小底的硬伤啊……

http://pan.baidu.com/s/1o6ymQpW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6-30 23: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另外哪怕只是用GH4拍这种不算高码率的视频,4K都实在对存储空间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现在每天只能拍很短的时间,而这块移动硬盘才刚买4天……

再吐槽一句,F55的RAW进达芬奇随便拉一下,上一版Mac Pro高配居然就预览不动了(毕竟是几年前的老物了)……卡成狗
作者: arex    时间: 2014-6-30 23:34

用64G SD卡录4k能录多长时间?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1 00: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14-6-30 23:34 发表
用64G SD卡录4k能录多长时间?
40多分钟
作者: Redofish    时间: 2014-7-1 00: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怎么航拍的?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1 00:5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引用:
原帖由 @Redofish  于 2014-7-1 00:4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怎么航拍的?
飞上去拍的
作者: amm    时间: 2014-7-1 02:0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换新mac pro!
作者: NodGT    时间: 2014-7-1 09:32

12T在招手:D :D :D :D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1 10:3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14-7-1 02:0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换新mac pro!
人生在世三个字,买买买!
作者: Al ̄Bert    时间: 2014-7-1 12:16

4K妥妥的上电饭煲啊……

LZ有条件拿GH4和A7s的4K做个对比么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1 13:5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引用:
原帖由 @Al ̄Bert  于 2014-7-1 12:16 发表
4K妥妥的上电饭煲啊……

LZ有条件拿GH4和A7s的4K做个对比么
同场景没机会了,但7S也用了
解析度差不多,7S动态范围优秀很多
而GH4的视频动态范围还是实在让人着急……不过能机内4K还是简便很多

高ISO就更不用说了,GH4阴天开到400画面我已经嫌不够干净了(但解析度还在)

本帖最后由 Devzzy 于 2014-7-1 14:36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碎南瓜    时间: 2014-7-1 15:13

底小的高感就是一个跨不过去的门槛,M43的话请用玩的心态去拍摄
作者: Al ̄Bert    时间: 2014-7-1 15:52

引用:
原帖由 Devzzy 于 2014-7-1 13:5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同场景没机会了,但7S也用了
解析度差不多,7S动态范围优秀很多
而GH4的视频动态范围还是实在让人着急……不过能机内4K还是简便很多

高ISO就更不用说了,GH4阴天开到400画面我 ...
看来小底是硬伤,GH4哪怕如果是APSC效果都一定不错……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1 19:4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l ̄Bert  于 2014-7-1 15:52 发表
看来小底是硬伤,GH4哪怕如果是APSC效果都一定不错……
视频比照片对噪点更敏感,因为每一帧的噪点都不一样…噪点一出来画面就特脏,非常有碍观瞻
作者: 碎南瓜    时间: 2014-7-1 21:01

其实噪点我非常喜欢,有点像电影胶片的感觉,太光滑了反而很白水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1 21:2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引用:
原帖由 @碎南瓜  于 2014-7-1 21:01 发表
其实噪点我非常喜欢,有点像电影胶片的感觉,太光滑了反而很白水
首先这两种noise是两种感觉
其次,干净的画面我后期想添加怎样的noise都没问题,但被noise弄得脏兮兮的画面不管怎么denoise都没法弄得那么干净
这就是本质区别
作者: Al ̄Bert    时间: 2014-7-2 12:09

数码噪点和胶片噪点不是一回事啊……
作者: 我也不想注马甲    时间: 2014-7-3 21:0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怕了索尼哥神科技,噪点根本不是问题好不好
南瓜大大已经解释了,看来楼主不是很懂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3 21:1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引用:
原帖由 @我也不想注马甲  于 2014-7-3 21:0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怕了索尼哥神科技,噪点根本不是问题好不好
南瓜大大已经解释了,看来楼主不是很懂
喷了,您太牛逼了
作者: 我也不想注马甲    时间: 2014-7-3 21:1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目前还在学习,攒钱买神机gf5中
作者: Al ̄Bert    时间: 2014-7-4 12:04

引用:
原帖由 Devzzy 于 2014-7-3 21:1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喷了,您太牛逼了
我觉着这位是在把摄影区当水区刷吧……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7 14: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14-7-1 02:0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换新mac pro!
嗷~
作者: rhotov    时间: 2014-7-7 14:42

两台!跪了
作者: amm    时间: 2014-7-7 14:4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evzzy  于 2014-7-7 14:3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嗷~
嗷~~~也不用个雷电阵列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7 14: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rhotov  于 2014-7-7 14:42 发表
两台!跪了
其实是50台(包括十台黑苹果)。这只是一个角落而已~

本帖最后由 Devzzy 于 2014-7-7 15:12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7 14:5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14-7-7 14:4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嗷~~~也不用个雷电阵列
另一个房间呢~上下一共霸占了两层楼,东西太多太杂了。
数据现在是三份存储,阵列一份裸盘两份,裸盘就通通都用这个托架了,便宜嘛。

本帖最后由 Devzzy 于 2014-7-7 15:17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aweiwei    时间: 2014-7-7 15:0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不明觉厉。
作者: 正版万岁    时间: 2014-7-8 06:37

GH4动态有几档?是Prores还是raw?
作者: ycard    时间: 2014-7-8 17:16

同GH4   高感真心很悲剧 还没拍过4K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11 11:1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14-7-7 14:4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嗷~~~也不用个雷电阵列
新的阵列到了!嗷!俩!不愁空间了!
作者: Yit    时间: 2014-7-11 12:4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各种闪瞎
作者: NodGT    时间: 2014-7-12 11:43

LZ什么工作啊..个人不会这样玩:D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12 12:1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傻逼了我操,机柜进不去,空间太小又没法倒,可能要拆房子
作者: jFz    时间: 2014-7-12 22:49

LZ的样片用播放器卡出翔了……是不是没有解码器呢
作者: 李鬼    时间: 2014-7-19 02:28

GH4和A7s的宽容度对比, 差太多了
作者: arex    时间: 2014-7-19 08:35

引用:
原帖由 李鬼 于 2014-7-19 02:28 发表
GH4和A7s的宽容度对比, 差太多了
但A7s色彩看起来灰突突的
作者: 李鬼    时间: 2014-7-19 11:46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14-7-19 08:35 发表


但A7s色彩看起来灰突突的
就应该是灰的, 后期才好调
作者: Devzzy    时间: 2014-7-19 13:4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fari
比较可惜的是7s只有S-Log2没有S-Log3
作者: gxh32    时间: 2018-10-9 19:3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GH4测试的是24P吗?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