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静景] 适马dp随身拍(17页更新2024年照片,19页起dp系列新的篇章!) [打印本页]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23     标题: 适马dp随身拍(17页更新2024年照片,19页起dp系列新的篇章!)

dp2入手,还没充满电先扫了几张,回来给电池充电的当儿用lr粗略转成jpg,看到片子内牛了...

此机做工渣,操作渣,对焦渣,存储渣,电池渣,屏幕渣,要多渣有多渣,那个啥啥硬件器材派的可以不用看掠过了

唯一的画质,那是超超超...绝妙地强,不夸张说光圈2.8时堪比我原来的30d+28/1.8...,要什么apsc单反啊,随身最高,x3最高,我师太了

[ 本帖最后由 lockon 于 2024-8-5 13:18 编辑 ]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24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25


作者: interboy    时间: 2009-9-1 23:26

这机器确实极端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26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27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27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28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28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29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30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30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31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31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32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34

拍得不多先这几张,电池充好电了,我得赶紧接着扫,你们喷吧,回来解答,另外抽插队的
作者: west2046    时间: 2009-9-1 23:34

漂亮
作者: 布欧    时间: 2009-9-1 23:36

究竟是相机素质高,还是楼主拍摄、PS水平高?感觉颜色很赞。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1 23:37

回来给你们原片,胶片味儿十足,我都得减饱和
作者: fishpopopo    时间: 2009-9-1 23:41

胶片味十足 减饱和  

这DC时代的神机啊。。。。。。。
作者: 九尾藏马    时间: 2009-9-1 23:47

我用过dp1啊 细节确实不错 不过最多也就是和d70一个档次。只能说lz 的技术好 拍的地方好。。。
作者: sectionboy    时间: 2009-9-1 23:58

dp2 or ep1 这是个问题。
作者: ttdz    时间: 2009-9-2 00:19

好吧 谁有DP2 我用 leica D-LUX4换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0:42

引用:
原帖由 九尾藏马 于 2009-9-1 23:47 发表
我用过dp1啊 细节确实不错 不过最多也就是和d70一个档次。只能说lz 的技术好 拍的地方好。。。
dp1毕竟f4,dp2的镜头更容易出彩,技术就是浮云,又是国外的月亮圆吗
引用:
原帖由 sectionboy 于 2009-9-1 23:58 发表
dp2 or ep1 这是个问题。
取舍问题,ep1玩过,操作更好,但画质和x3有差距,看你在乎什么了
引用:
原帖由 ttdz 于 2009-9-2 00:19 发表
好吧 谁有DP2 我用 leica D-LUX4换
铁定不换啊
作者: jinwyp    时间: 2009-9-2 00:45

要原张看看,感觉比cmos强多了
作者: robenz    时间: 2009-9-2 00:45

赞。。。。。。。。等值崩。。。。。。。。。。。。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0:47

几点注意:
1. 用raw拍摄,必须的,jpg直出比屎好点儿,但好得有限...,之后用适马spp出图
2. 测光要准,机器本身的测光是倾向于测高光的,一般来说会欠曝,需要加补偿,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容易出毒性
3. 多用手动对焦,在光线充足环境下自动还可以,不过稍暗一些或阴影下就拉风箱,既费电又对不上,所以干脆手动
作者: 阿毛    时间: 2009-9-2 00:59

液晶屏手动对焦??

锁定版试试iso最高到多少能看吧,谢谢.

另,拍的真的好...
作者: leica    时间: 2009-9-2 01:11

版主忒猛料。。。。。。。。。。。。。。。。。。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26

引用:
原帖由 一刀倾城 于 2009-9-2 00:59 发表
液晶屏手动对焦??

锁定版试试iso最高到多少能看吧,谢谢.

另,拍的真的好...
和5d2类似的放大5x手动对焦,不过没合焦指示,全靠生看
iso400随便,800可用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34

引用:
原帖由 jinwyp 于 2009-9-2 00:45 发表
要原张看看,感觉比cmos强多了
给,适马spp直出,ps仅缩小
作者: rosebreak    时间: 2009-9-2 01:38

胶片感很强啊。湿了。
作者: 阿毛    时间: 2009-9-2 01:42

很想买.

就是不知道手动对焦有多困难...

如果grd2能出掉考虑换这个...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53

你难道m8出了?
手动还行吧,不可能快到m8的水平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54

继续贴点儿,猫猫变形了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55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56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56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57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58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58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59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1:59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2:01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2:01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2:02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2:03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2:03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2:04

这几天要持续更新了
作者: 阿毛    时间: 2009-9-2 02:04

引用:
原帖由 lockon 于 2009-9-2 01:53 发表
你难道m8出了?
手动还行吧,不可能快到m8的水平
m8当然不出阿,我就是要个能随身带的拍出来能看的机器.
作者: moody    时间: 2009-9-2 02:05

秒杀我lx3.毒发身亡
作者: 阿毛    时间: 2009-9-2 02:06

引用:
原帖由 lockon 于 2009-9-2 02:04 发表
这几天要持续更新了
新造茅坑三日香
作者: iiwang    时间: 2009-9-2 02:29

拍的真好!
上次向斑竹咨询过DP2,这下又有买的动力了。
买来拍我家姑娘。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3:17

就是那个0.28m的小拨盘控制手动对焦,从0.28m-5m-无穷,习惯后觉得还比较好用
作者: zo    时间: 2009-9-2 03:58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4:14

引用:
原帖由 一刀倾城 于 2009-9-2 02:04 发表


m8当然不出阿,我就是要个能随身带的拍出来能看的机器.
引用:
原帖由 一刀倾城 于 2009-9-2 02:06 发表


新造茅坑三日香
你当初进m8不就是为了随身带方便吗,现在觉得大了?
你那个阿毛零玖年的坑也该施施肥了
作者: 九尾藏马    时间: 2009-9-2 07:21

测试机器镜头 想表达细腻和成像 大部分都去拍带颜色多的东西 自行车 汽车头灯 铁柱子一类的:D 这些总是会出彩。 lssssss的菠萝树干绿叶子什么的也是很普通撒:D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07:45

没有办法,刚拿到手当天身边就是这些而已,找不到光屁股大妞儿
作者: arex    时间: 2009-9-2 08:33

看起来画质真的是很强啊
作者: psppenny1    时间: 2009-9-2 09:03

LZ得PS比机器NB多了····
作者: Collier    时间: 2009-9-2 09:33

茶片 TGFC~每次都被LZ的帖子吸引啊!
作者: 胖AA    时间: 2009-9-2 10:08

老毒物啊~~~~总是被毒~~~~~

Dp2手感如何啊,做工如何:D 我是器材党
作者: shacg    时间: 2009-9-2 10:13

内牛看帖,啥器材到了lockon手里都瞬间神机
作者: 7号傀儡师    时间: 2009-9-2 10:14

大师真牛逼~不过你的后期已经成一渠道了 一统江山的美!
作者: lawson    时间: 2009-9-2 10:32

内牛了~~~这不是罕有的DC非微距下的大光圈浅景深么??我不小心中毒了…………

当然,L版人为PS放毒也是一宗罪。

万恶的金钱,万恶的PS……

死马吸奶,买你娘的!
作者: 阿毛    时间: 2009-9-2 11:12

引用:
原帖由 lockon 于 2009-9-2 04:14 发表


你当初进m8不就是为了随身带方便吗,现在觉得大了?
你那个阿毛零玖年的坑也该施施肥了
倒也不是嫌m8大,关键m8用的是35 1.4,还需要一个广角的辅机。

刚从东京回来,整理好片子就上。
作者: 九尾藏马    时间: 2009-9-2 11:51

引用:
原帖由 一刀倾城 于 2009-9-2 11:12 发表



倒也不是嫌m8大,关键m8用的是35 1.4,还需要一个广角的辅机。

刚从东京回来,整理好片子就上。
md又去了 每次都偷偷的走。。。也不稍东西。。。
作者: ohpkobe    时间: 2009-9-2 12:27


作者: abrina    时间: 2009-9-2 12:58

这片子太毒了,特别是表现植物的颜色
作者: keellen    时间: 2009-9-2 13:40

最初片子印象深刻啊。。。。。
作者: 阿毛    时间: 2009-9-2 13:44

又看了一遍…

说实话地方好还是灰常灰常重要的
作者: lawson    时间: 2009-9-2 13:49

我是越来越想看原片无PS只缩放是如何了,求L版快放!

这胶片味浓得……
作者: 家明    时间: 2009-9-2 15:07

内牛满面了也,等值崩吧
作者: ttdz    时间: 2009-9-2 15:08

引用:
原帖由 一刀倾城 于 2009-9-2 11:12 发表



倒也不是嫌m8大,关键m8用的是35 1.4,还需要一个广角的辅机。

刚从东京回来,整理好片子就上。
早说 把俺的21/4收了多好

[ 本帖最后由 ttdz 于 2009-9-2 15:16 编辑 ]
作者: 夜微澜    时间: 2009-9-2 15:28

我买这机器快三个月了,楞是拍不出感觉啊。。。。求L大详述手动对焦要点

另外明后天公司给任务去拍建设中的电厂,打算就带着DP1+2去了。。。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16:03

引用:
原帖由 一刀倾城 于 2009-9-2 11:12 发表



倒也不是嫌m8大,关键m8用的是35 1.4,还需要一个广角的辅机。

刚从东京回来,整理好片子就上。
dp2是41mm,你要广角就只能dp1了28mm
引用:
原帖由 lawson 于 2009-9-2 13:49 发表
我是越来越想看原片无PS只缩放是如何了,求L版快放!

这胶片味浓得……
原片不是已经给了吗,在31楼
引用:
原帖由 夜微澜 于 2009-9-2 15:28 发表
我买这机器快三个月了,楞是拍不出感觉啊。。。。求L大详述手动对焦要点

另外明后天公司给任务去拍建设中的电厂,打算就带着DP1+2去了。。。
注意曝光控制,用raw拍,手动对焦按中间ok键能放大
作者: kingcrimson    时间: 2009-9-2 16:06

引用:
原帖由 moody 于 2009-9-2 02:05 发表
秒杀我lx3.毒发身亡
我是进来收尸的,1000大洋收你的LX3尸体干不?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16:07

用x3不就是因为颜色细节出色,光比控制也好,后期有很大余地,当然要利用了
但也只是粗略的用lr和spp,raw转jpg,并没有进ps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16:24

说一下转raw的事情:
适马的raw很奇特,像素只有2640*1760,区区5百万像素,可一张片子却有15mb大...
用spp显示是2640*1760(*3),因为3层感光,在出图的时候可以选择出双倍大小的jpg,即1千万像素

用spp出图,是没有色温调节的,而是用一种色盘和白平衡吸管来替代,不能简单地说好或不好,正在习惯中,
x3片子在色彩上有偏青绿的倾向,所以spp颜色调节的时候可以用色盘往蓝紫,洋红稍微拉一下,量取决于片子本身的白平衡...下图

[ 本帖最后由 lockon 于 2009-9-3 13:55 编辑 ]
作者: gebai318    时间: 2009-9-2 16:39

这是SPP3么?大多数人都比较推崇2.5,,可惜我愚钝,用什么都调不好。。
作者: marcojian    时间: 2009-9-2 16:40

继续,出点教程吧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16:42

是spp3,貌似mac只有3.3,win有3.5
2.5更好用吗?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16:50

spp就是这么个简单的页面,讲究的人还是得spp后再进ps微调,我比较懒嫌麻烦
spp和其他的raw出图软件还是不太一样,依然在摸索中
作者: llkuan    时间: 2009-9-2 16:50

内牛满面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17:04

引用:
原帖由 胖AA 于 2009-9-2 10:08 发表
老毒物啊~~~~总是被毒~~~~~

Dp2手感如何啊,做工如何:D 我是器材党
抽器材党:D
手感很差,按键是那种很硬很山寨的一点缓冲都没有的,啪嗒啪嗒地
镜头盖把我惊到了是那种没有两边按下去的卡舌,而是直接用暴力扣在镜头上的,来来回回地,能蹭出渣来 不知道适马的那位设计师是不是脑袋被门掩过,怎么想的?
屏幕偏色相当严重,偏说不上什么样的,类似屎黄使劲的减饱和那种...
镜头对焦声音那个刺耳,感觉很容易挂掉,包括手动时也是吱吱的对焦...

以上有夸张成分,不要介意,其实还行,被单反瞬间回馈的操作惯坏了而已

死马你可以把x3卖给佳能了,之后就长眠吧
作者: llkuan    时间: 2009-9-2 17:11

奥地利?再次内牛满面
作者: ViperGC    时间: 2009-9-2 17:13

照片效果真不錯 我現在正準備入個頂級的DC 請問我該入DP2還是等松下GF1?   (G10太大 不予考慮)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17:17

gf1刚发布,还没得买...对初买相机的人来说,还是不要考虑dp,选主流产品吧
我是准备dp2一直照到佳能出小型apsc机的,希望不要等到我儿子会玩相机的时候
作者: ViperGC    时间: 2009-9-2 17:24

我D80玩了兩年 所以不算初學 買這個是想給無敵兔當輔機 麻煩LZ給說說該機的缺點 (畫質就不用說了 我挺滿意)
作者: west2046    时间: 2009-9-2 17:27

原图都很美啊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2 17:35

引用:
原帖由 ViperGC 于 2009-9-2 17:24 发表
我D80玩了兩年 所以不算初學 買這個是想給無敵兔當輔機 麻煩LZ給說說該機的缺點 (畫質就不用說了 我挺滿意)
除了画质全是缺点,给你泼泼冷水,免得之后骂我,其实我也是给5d2做辅机的...
即使是优势的画质,也不是那么容易掌控的,首先是白平衡混乱的问题,在非日光下的白平衡是比较让人掀桌的,不太好调,其次是它的高iso和长时间曝光的噪点问题也不轻,虽说iso800可用,但伴随而来的是严重的偏色,加上本身就偏色的相机液晶屏,到时不要崩溃...
总的来说就是日光机,snapshot机,要知足不要有太多期望反而会有惊喜
我是不会拿它夜拍的,肯定5d2和35L了
作者: ViperGC    时间: 2009-9-2 17:42

OK 清楚了 那我就再等等 謝謝LZ
作者: lawson    时间: 2009-9-2 20:4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Nokia (E71)]

看了一个下午,求更多毒片!
作者: skel    时间: 2009-9-2 23:47

欧洲确实赞,构图和后期也赞
但不可看片选机器......
而且秒杀LX3未必
作者: moody    时间: 2009-9-3 02:53     标题: 回复 77# 的帖子

我估计还得花100多刀才能寄到你手上,不划算阿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3 04:57

引用:
原帖由 skel 于 2009-9-2 23:47 发表
欧洲确实赞,构图和后期也赞
但不可看片选机器......
而且秒杀LX3未必
秒不了单反加定焦,秒个lx3还未必?
画幅决定一切,不可能违反这个客观规律的
lx玩了很长时间了,也不是没有概念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3 07:35

随便发点人像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3 07:36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3 07:36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9-3 07:37



[ 本帖最后由 lockon 于 2009-9-3 07:40 编辑 ]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