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提问] 关于最近tg饭选择单反的个人解答 [打印本页]
作者: 九尾藏马 时间: 2008-7-16 19:37 标题: 关于最近tg饭选择单反的个人解答
我是通过什么不懂什么也买不起一直到现在慢慢走过来的,所以纯属个人意见,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文中价格大部分参照北京ruiyi报价,很有名的专业相机网购商城,价格还算不错仅供参考!http://www.ruiyi.com.cn)
很多同学都想入单反觉得很专业 很拉风。so 我来说一下比较实际的问题:
1.我想买单反!我要拍出美丽的照片!我要向女朋友炫耀。。。
答:你真的是需要单反么?单反的ccd大画质好 可操控多能通过不同的参数拍出不同的效果 但大部分直接拍出来的颜色是比不上小数码的。而且买单反不是买套机就行了,很多家庭现在都买了单反,但是60%以上都是套机(tg也存在n多的套鸡一族啊|||)!大家也羡慕大光圈背景虚化的效果,然而在金钱上是要再付出的! 所以买单反要买2-n个镜头才够 没有金钱的觉悟还是买一个类似于f828或者fz50的大变焦dc更实际些,颜色更好,功能更过,还不用再投入金钱,何乐不为。。。
2.我已经做好了花10000的觉悟!我要入单反!我买什么机器好呢?
答:现在主流的入门机器d80.450d.s350(就像手机一样的多配置已经泛滥了 所以挑几个主流来说吧)
尼康d80 5050¥ 这款机器我认为是功能很全面 爱好商用均可。尼康就是大众化,镜头性价比高再加上腾龙的搭配实惠的不能再实惠了!颜色正派鲜艳 锐利的成像!
佳能450d 4480¥ 40d 6600¥ 两个机器我感觉差不多无所谓(佳能可以上转接环接其他厂商的镜头)。很新的技术了 什么即时取景啊等等 我很看好!个人感觉佳能颜色不是很实际 出来以后就像宫崎骏的电影 吉米的漫画 充满了无限的幻想!
索尼350?4580¥ 我一直没关注 因为镜头太贵 当然大部分同学也都是买的套鸡。。。
3.我到底配什么镜头呢?
答:很多同学决定买单反但是不知买什么镜头,这就要看大家拍什么了。(大部分新手还是推荐什么17-55 18-70 500¥-1500¥不等什么带广角的套头和一颗50mm1.8大约650¥左右 既能扫街留影 又能拍出背景虚化的大光圈 主要是便宜实惠!)
人像-当然是首推广角的35mm 中焦85mm 长焦135-200mm。
85mm 1.8 大约2600。景深掌握很好 光圈也不错 最适合拍摄全身或者半身的糖水。(有能力同学可以选择尼康85mm1.4 6800¥佳能的85m1.2 13850¥)
35mm 2 大部分都有 2500左右吧 如果你要拍摄人文和广角人像就要选择他了。佳能的35mm 1.4很牛有钱一定要入!(我就是为了他换得佳能:D )tg饭好几颗了(如果钱不够 相机又不是全副 可以买适马的30mm1.4 tg几个人在用也很棒!可以搜索以前加持眼镜娘系列样片!)
135mm-200mm 基本以2和2.8光圈了 有135mm2 200mm2.8 也包括小竹炮 小白 70-200 2.8等 基本都是6000-15000的价位了 适合拍舞台体育等等 (我买的腾龙新品70-200 2.8个人感觉就很不错 颜色好 实惠5300¥ 唯一缺点对焦稍慢)
微距-性价比高的腾龙sp90mm 2.8很不错 也可以不买50 1.8直接买此头微距人像兼备!由于微距大多手动,af很少 福伦达的125mm2.5也很棒 做工一流成像出色 虽然停产稍微涨价 但是还是很值得 可能5000¥左右 还有什么百微 等等都很不错 微距拿来拍人像也可。
广角and变焦-为什么给大家都推荐买套头呢?因为广角镜头稍微好些的都要3000以上 做工成本那里摆着呢。。。无视畸变套头就够了。如果再想升级可选择腾龙17-35mm 2.8-4 /17-50mm 2.8 /28-75mm 2.8都是3000¥左右很不错 光圈还大!
原厂的尼康18-35银光角 佳能17-40mm 4 等也很卓越 看自己喜好和资金了。
4.另外一些小问题:
我们不能算着钱差不多了 就去买相机。你还要付出更多呢!每次陪朋友买相机都会听到朋友说无所谓。。。郁闷啊|||
摄影包:有钱就买乐摄宝 没钱就买漂流木!摄影包是一个保险!别贪图便宜!那才叫一分钱一分货!买差的早晚后悔!千万千万别在乎那几百块钱!!!
记忆卡:2g就够了 4g最佳 什么牌子也无所谓 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三脚架:不拍微距 夜景 长焦 就无所谓,要买最少曼富图190pro档次+云台1500¥以上的 还是一分钱一分货 摔坏了后悔来不及!
电池:在买一个品胜的吧也就是100¥左右 跟原厂差不多
还有镜头和相机一定要当场验货 千万别在taobao购买。。。
暂时写这些吧想起什么再改,累死了。。。其他关于选机的帖子我就删掉了。。。
[ 本帖最后由 九尾藏马 于 2009-1-22 21:27 编辑 ]
作者: 明日SAKURA 时间: 2008-7-16 19:45
顶大马马。。。。。
写了好多。。。。
作者: 海鸥 时间: 2008-7-16 19:58
挺好的基础知识。。。用了两年的dc,一直努力学习,看大量的贴,借用了同学的单反用了几次,不过自己始终下不了决心啊
怕自己浪费机器啊
[ 本帖最后由 海鸥 于 2008-7-16 20:04 编辑 ]
作者: 66 时间: 2008-7-16 20:10
顶大马马!!:D
作者: winning20 时间: 2008-7-16 20:14
凑个热闹,不过米有外人来顶,LZ会不会小小那啥一下
作者: helllee 时间: 2008-7-16 20:41
金钟的 445a能否达到 190pro的档次?
作者: ohpkobe 时间: 2008-7-16 20:49
我还莫名其妙为啥帖子被删了!
原来版主写总结了,赞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8-7-16 20:51
如果一机一镜我推荐NG2345~~~
作者: tonyq12 时间: 2008-7-16 20:57
我就拍着玩,43/1.9很顺手
作者: interboy 时间: 2008-7-16 21:30
顶九尾。。。准备入个35/2玩玩
作者: 九尾藏马 时间: 2008-7-16 23:02
引用:
原帖由 interboy 于 2008-7-16 21:30 发表 
顶九尾。。。准备入个35/2玩玩
30 1.4
作者: helllee 时间: 2008-7-16 23:09
ef 135 2.0 用在aps-c上是否合适
400d是否适合上 这只头
作者: 九尾藏马 时间: 2008-7-17 00:20
引用:
原帖由 helllee 于 2008-7-16 23:09 发表 
ef 135 2.0 用在aps-c上是否合适
400d是否适合上 这只头
我原来用d200+尼康135 2觉得太长了点 不是很方便。。。
而且低于快门1/300s就不好拿了
作者: 卡米哇可可 时间: 2008-7-17 00:44
先套头学技术,镜头慢慢败
作者: 迷失de卡卡 时间: 2008-7-17 01:10
早知道我应该买700的
作者: 6533186dc 时间: 2008-7-17 01:15
湿文!!
作者: SE光影GA 时间: 2008-7-17 01:22
我一大哥告诉我
玩单反,一开始就买最贵的,那就是一条最省钱的路
在无忌上也看到有人说,只有贵的才是好的,性价比高的都是垃圾
文《漫漫器材发烧路》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9566
可惜俺穷,弯路慢慢走啊~
多谢版主大大,实在是很实用,收藏了!
作者: amm 时间: 2008-7-17 02:05
摄影是烧钱的,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每个细节都会花钱
作者: dfg1101 时间: 2008-7-17 02:06
买单反就是一山望一山高
买了450D想着40D
买了40D想着1D
谁都知道应该买最贵的,可惜没有那实力
作者: roundcloud 时间: 2008-7-17 09:18
宾得:不关我的事,我是打酱油的
作者: tonyq12 时间: 2008-7-17 09:39
我来做www.tgfc.com
作者: kingcrimson 时间: 2008-7-17 13:14
玩器材当然烧钱 但摄影并不完全等于烧钱 这和听音乐是一个道理:我们需要好的设备满足我们的耳朵 但完全去追求器材 去满足耳朵无止境的欲望 就将陷入另一个误区。 所以 说穿了 我们就应该根据自身财力来配器材 稍多花点无所谓 但太败家可就不行了。 我就买的是SONY A100 99新机(2350元)+50F1.4定焦(2300元)+50块钱的近摄镜片 等过段时间有钱了再上个广角。
[posted by wap, platform: BlackBerry]
作者: leica 时间: 2008-7-17 16:59
穷人玩车富人玩表败家子玩相机。。。。。。。
[posted by wap, platform: BlackBerry]
作者: 精灵的盟约 时间: 2008-7-17 17:09
赞版主的帖子
相机只是工具,摄的开心就好
作者: 爱骑车的胖子 时间: 2008-7-17 17:10
引用:
原帖由 leica 于 2008-7-17 16:59 发表 
穷人玩车富人玩表败家子玩相机。。。。。。。
[posted by wap, platform: BlackBerry]
还有就是 有钱的不得了的人玩命
作者: AzureZH 时间: 2008-7-17 18:02
心态是最重要的,大马三、哈苏H2和几百块淘的老旁轴给我带来的是同样摄影的快乐。
作者: 女侠 时间: 2008-7-20 08:36
有问题请教
现在入SONY的A200还是过几天入 CANON的 1000D
没想好入哪家 ?
初步打算入套机,预算控制在4000内,我真的是入门啊
作者: dfg1101 时间: 2008-7-20 09:07
引用:
原帖由 女侠 于 2008-7-20 08:36 发表 
有问题请教
现在入SONY的A200还是过几天入 CANON的 1000D
没想好入哪家 ?
初步打算入套机,预算控制在4000内,我真的是入门啊
还是@200吧,防抖
作者: 海鸥 时间: 2008-7-20 10:20
1000d和450d现在就差三四百,十分不划算
作者: jswooden 时间: 2008-7-20 19:32
很实用 版主辛苦
作者: 西野司 时间: 2008-7-20 19:56
很想学 打算明年买一个 不过好难懂啊 。。。。
作者: 海鸥 时间: 2008-7-20 20:37
今年的cj里好多用单反的,比去年多多了。。。特别是索尼阿尔法系列的
作者: 心之一方 时间: 2008-7-21 09:06
好文,看完立马打消我买单反的念头,没时间搞这些了。。。
作者: 李逵史莱克 时间: 2008-7-21 23:17
我靠···还好来摄影区晃了圈···看到如此扫盲贴···真好,我顶
决定择机入手D80和17-50 2.8的头
问了几家,大概单机5000 镜头2980,算贵么?
作者: 井冈山剿匪记 时间: 2008-7-23 14:12
不能在淘宝买,在京东买行不行?
一点都不懂,感觉去专业相机店更容易被宰。
作者: 海鸥 时间: 2008-7-23 19:04
引用:
原帖由 井冈山剿匪记 于 2008-7-23 14:12 发表 
不能在淘宝买,在京东买行不行?
一点都不懂,感觉去专业相机店更容易被宰。
有时候实体店还是比京东便宜一点的,京东可以看价格,然后到实体店就有数了,只要是正品就行,当然还是要找正规点的店家
作者: elt 时间: 2008-7-24 01:44
学习了!
bz辛苦了
a700+50/14或50/17努力存钱中...
作者: zickzion 时间: 2008-7-24 09:48
450D还是D80忧郁中...
作者: 责任编辑 时间: 2008-7-24 09:53
有道理!
作者: tsorochi 时间: 2008-7-25 13:53
是不是新人不推荐用其他牌子的机呢
o记的e520怎么样
我感觉它特色很明显啊,就是iso差一些,但一般800够用了吧
作者: Btの猪猪 时间: 2008-7-25 14:13
a350对新人来说是不是难上手?
准备周末去拍夜景
是不是调到自动模式更合适?
需要打闪光么
作者: 九尾藏马 时间: 2008-7-25 16:31
回复40.41楼
我身边最多的就是佳能尼康,奥巴 潘泰 索饭很少,本来就不怎么好买 买到了保修本地都是问题。。。
奥巴是x2倍的(相当于35mm的全副50mm在奥巴上100mm)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索尼,因为机器便宜么?镜头很贵吧。。。
机身防抖啥的有用么?不是很了解
作者: 我是我的马甲 时间: 2008-7-25 16:55
看了,
也决定不去想着什么单反了.
作者: crosswound 时间: 2008-7-25 18:00
买阿尔法350不买佳能450d的理由按高低排,两个
1 可翻出来的液晶屏
2 ccd对coms
反正是初学,啥都不懂
心理安慰最重要,也不打算大烧,明年买个适马的18-200就好了
作者: 海鸥 时间: 2008-7-26 20:27
引用:
原帖由 crosswound 于 2008-7-25 18:00 发表 
买阿尔法350不买佳能450d的理由按高低排,两个
1 可翻出来的液晶屏
2 ccd对coms
反正是初学,啥都不懂
心理安慰最重要,也不打算大烧,明年买个适马的18-200就好了
还有机身防抖。。。
作者: superpip33 时间: 2008-7-27 08:23
我就是个浪费机器的人。。。。。
作者: crosswound 时间: 2008-7-27 08:55
引用:
原帖由 海鸥 于 2008-7-26 20:27 发表 
还有机身防抖。。。
说实话,我不觉得机身防抖有啥用,实际运用也不觉得多好,可能没有对比~
我买之前就想好了,信任它不如信任3脚架
作者: 卡内奇 时间: 2008-7-27 20:25
引用:
原帖由 九尾藏马 于 2008-7-25 16:31 发表 
回复40.41楼
我身边最多的就是佳能尼康,奥巴 潘泰 索饭很少,本来就不怎么好买 买到了保修本地都是问题。。。
奥巴是x2倍的(相当于35mm的全副50mm在奥巴上100mm)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索尼,因为机器便宜 ...
对啊,应该根据镜头选机身.我就是看了zf才入的nikon
canon的135实在是很馋人阿。
sony机器确实不错,不过这镜头………………实在是贵啊
作者: THX1 时间: 2008-8-16 16:41
九尾胸,我拍下了一个 9.8新的 717 1400大元,包括1G蓝棒子 请问值得否 ?
作者: 阿毛 时间: 2008-8-16 17:32
18-200是不是最实惠的镜头啊?
腾龙的好还是适马的好???
我C 450D的
[ 本帖最后由 一刀倾城 于 2008-8-16 17:35 编辑 ]
作者: wsxz9 时间: 2008-8-16 19:30
我买了个腾龙70-300 4/5.6 A17NII,发现没有VR,长焦端想不抖真难啊
作者: 九尾藏马 时间: 2008-8-18 08:13
引用:
原帖由 wsxz9 于 2008-8-16 19:30 发表 
我买了个腾龙70-300 4/5.6 A17NII,发现没有VR,长焦端想不抖真难啊
我买了个腾龙70-300 2.8 也没有vr。。。
作者: EGGer 时间: 2008-8-19 00:51
摄影界名言:”想让一个男人破产,就送给他一台相机。”
败与烧是男人恒久不变的天性啊
然而知难而上者仍络绎不绝,比如你我之辈,呵呵
作者: 狗娃 时间: 2008-8-19 11:22
去香港买机器能便宜点吧??
作者: MIMURA 时间: 2008-10-19 18:51
拍风景用什么机器比较好?
作者: xxhunter 时间: 2008-10-20 11:05
很不错 藏马解决了部分大龄青年的问题~~
作者: 极品飞猪 时间: 2008-10-20 11:22
想找一个美能达的50头接在A200上
自动头最好,推推荐,价位1k左右
作者: 橙色α 时间: 2008-10-20 15:34
引用:
原帖由 crosswound 于 2008-7-27 10:25 发表 
说实话,我不觉得机身防抖有啥用,实际运用也不觉得多好,可能没有对比~
我买之前就想好了,信任它不如信任3脚架
你能天天背着三脚架么?
你在光线不好的时候不拍片么?
你去无忌N,C区看看他们那些酸葡萄话就知道机身防抖有多重要了
作者: 宰相肚里能爆浆 时间: 2008-10-20 15:52
拍着玩 什么狗头 红圈头 金圈头 全副机 非全副机 带防抖 不带防抖都无所谓
如果你对待摄影是严肃的态度,任何情况下即使1/1000的快门速度 请使用三脚架,稳定的三脚架带来的锐利成像不是防抖技术可以替代的
作者: 橙色α 时间: 2008-10-20 16:02
引用:
原帖由 极品飞猪 于 2008-10-20 12:52 发表 
想找一个美能达的50头接在A200上
自动头最好,推推荐,价位1k左右
老柯美的50/1.7是个好头,价格也差不多1000左右,但是可遇不可求,毕竟是10几年前的老头了,天猪有时间可以去转转,
另外这个头有多种版本,购买的时候注意
给个链接,看以作为参考
http://blog.ducknest.com/index.php?load=read&id=16
再另:链接中有很多老柯美镜头的测评,可以作为参考
[ 本帖最后由 橙色α 于 2008-10-20 17:49 编辑 ]
作者: lyle 时间: 2008-10-23 14:08
套机一族飘过。。。。
作者: 九尾藏马 时间: 2008-12-15 08:08
:D 顶一个
作者: ttdz 时间: 2008-12-23 17:42
引用:
原帖由 橙色α 于 2008-10-20 15:34 发表 
你能天天背着三脚架么?
你在光线不好的时候不拍片么?
你去无忌N,C区看看他们那些酸葡萄话就知道机身防抖有多重要了
你要用过a 就知道机身防抖有多糟糕了 而且对焦慢 有待改进的地方多了
后面稍微好点了 对了 富裕一大套sony a的东西
防抖 说实话 除了长焦 外 基本不考虑防抖
各家机身都算是用过吧
光线不好还是正经考虑一下高ISO成像好 和大光圈镜头吧
作者: 殷葶 时间: 2009-3-2 00:23
看来尼康D80是入门级首选哦
作者: TGFC.h 时间: 2009-4-25 21:51
呵呵,真的感谢LZ,觉得自己还是不买单反了,作为爱好的话,等以后时间和钱多了再说吧,先入个FZ50好了
作者: MysterioJr 时间: 2009-4-25 21:56
引用:
原帖由 TGFC.h 于 2009-4-25 21:51 发表 
呵呵,真的感谢LZ,觉得自己还是不买单反了,作为爱好的话,等以后时间和钱多了再说吧,先入个FZ50好了
俺刚买的FZ50··泪流满面中……
乃要不……
作者: TGFC.h 时间: 2009-4-26 12:30
引用:
原帖由 MysterioJr 于 2009-4-25 21:56 发表 
俺刚买的FZ50··泪流满面中……
乃要不……
怎么个泪流满面啊?说来听听。要不我也泪流满面的话,就对不起LZ的推荐了
作者: 绯雨流 时间: 2009-4-26 12:38
入了D80
作者: xfiori 时间: 2009-4-30 11:56
听九尾版主的话,没钱就买漂流木
这个买摄影包网购靠谱吧,我这地方可买不到,再跑次广州的话路费都比包贵了
样子目前看中7603和7621,哪个更好一点?
作者: Alfano 时间: 2009-5-31 11:34
有没有兄弟来普及一下不同的焦段拍人像的不同啊?
想买个人像头(其实我也不知道啥是人像头),看顶楼的帖子说有35,85 和 135-200的,还经常听说50也是经典人像头,不知道这几个拍的人像有什么区别?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9-6-1 07:59
经典的人像头是85mm,因为此焦段的透视畸变效果很弱,从经典的西方摄影习惯发展而来,而35mm拍人应该说是日本人发扬光大的,35mm的广角透视效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夸张五官,使原本塌憋的鼻梁挺直起来,也使整个面部的轮廓更突出,所以比较适合亚洲人。50mm接近人眼观察效果,135压缩背景丧失一些立体感,但更适合脸部棱角突出僵硬的md,总之没有一定之规,各个焦段在特定范围内都适合人像拍摄,就是要找到这个平衡点
作者: keellen 时间: 2009-9-8 00: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Opera]
版主不更新一下?
作者: 莉姆露露 时间: 2009-9-10 15:37
看到某人发的~~~乱入帮顶~~~
作者: 咸鱼 时间: 2009-9-18 12:22
推荐个 三脚架 在500左右的
上千的觉得太贵了
作者: PENNYSHAW 时间: 2009-11-4 13:17
引用:
原帖由 莉姆露露 于 2009-9-10 15:37 发表 
看到某人发的~~~乱入帮顶~~~
你哪来的那么多积分啊
作者: cisse 时间: 2010-1-3 20:48
米多入全幅
米少入DP
作者: 特贱废材 时间: 2010-7-31 13:25
一年半过去了 能更新一下吗?
作者: zickzion 时间: 2010-8-10 10:02
引用:
原帖由 特贱废材 于 2010-7-31 13:25 发表 
一年半过去了 能更新一下吗?
+1,版主大大能写篇更新版的吗?
作者: PlayStationX 时间: 2010-9-12 15:54
支持更新
作者: 怀表 时间: 2010-9-30 10:15
期待楼主更新
希望能讲一下最近比较火的GF1、EP-L1、NEX的选择
作者: 我爱玩机机 时间: 2010-11-20 09:17
posted by wap
很感谢楼猪呀!看完我就下决心搞长焦了看中个富士hs11不知道有懂的朋友没有!
作者: wtf317 时间: 2010-12-19 23:41
同求更新!
作者: 东の君 时间: 2011-4-2 20:11
学习到了一些东西
作者: ekswek 时间: 2011-10-2 20:2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ekswek mark
作者: 成濑川景太郎 时间: 2011-10-15 15:33
已经过时了
作者: mike7882 时间: 2011-10-29 00:2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Nokia (E5)
摄影盲mark一下
|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
Powered by Discuz! 6.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