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新闻] 就凭那么多作曲家,大乱斗就有资格拿满分!!! [打印本页]

作者: 野兽派    时间: 2008-1-18 12:47     标题: 就凭那么多作曲家,大乱斗就有资格拿满分!!!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名前主な作品
本田 晃弘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Metal Gear Solid 4 Guns Of The Patriots /
Metal Gear Solid Portable OPS
飯吉 新ポケモン不思議のダンジョン /
beatmania II DX
太田 あすか(任天堂)New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
キャッチ!タッチ!ヨッシー!
若井 淑(任天堂)ピクミンシリーズ /
スターフォックスシリーズ
福田 淳
(グラスホッパー・マニファクチュア)
キラー7 / コンタクト
戸高 一生(任天堂)どうぶつの森シリーズ /
ヨッシーシリーズ
尾崎 景吾(ゲームアーツ)プロジェクト シルフィード
おおくま けんいちメルティランサーシリーズ /
Pia キャロットへようこそ!! 3
伊藤 賢治ロマンシング・サガシリーズ /
カルドセプト サーガ
山本 健誌(任天堂)スーパーメトロイド /
メトロイドプライムシリーズ
石坂 健太郎(ハル研究所)-
葉山 宏治超兄貴 / サルゲッチュ2
近藤 浩治(任天堂)スーパーマリオシリーズ /
ゼルダの伝説シリーズ
岩崎 正明MOTHER3 / チェルノブ(メガドライブ)
高田 雅史
(グラスホッパー・マニファクチュア)
キラー7 / ゴッドハンド
甲田 雅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 / デビルメイクライ
なるけ みちこワイルドアームズシリーズ
濱野 美奈子(任天堂)メトロイドフュージョン /
もっと脳を鍛える大人のDSトレーニング
桜庭 統黄金の太陽シリーズ /
マリオゴルフ&テニスシリーズ
岩垂 徳行グランディアシリーズ
吉冨 亮二(任天堂)メイドインワリオ
桃井 聖司メテオス /
ヘラクレスの栄光III~神々の沈黙~
酒井 省吾(ハル研究所)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DX /
MOTHER3
景山 将太ルミナス アーク
西 隆宏(ゲームアーツ)グランディアシリーズ /
プロジェクト シルフィード
ササキ トモコ(東京ハイジ)ナイツ
峰岸 透(任天堂)ゼルダの伝説 トワイライトプリンセス
須戸 敏之(任天堂)しゃべる!DSお料理ナビ /
みんなで投票チャンネル
増子 司女神転生シリーズ /
マジカルバケーション
福田 康文かまいたちの夜2
光田 康典
(プロキオン・スタジオ)
クロノ・トリガー / ゼノギアス
下村 陽子キングダムハーツシリーズ
辻横 由佳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シリーズ
高濱 祐輔
(ターゲット・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デジタルピンボールシリーズ
伊良波 穣(ゲームアーツ)シルフィードシリーズ
古代 祐三(エインシャント)アクトレイザー / ベア・ナックル
田中 宏和メトロイド / ドクターマリオ
瀬上 純ソニ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シリーズ /
ソニックヒーローズ

マジか!!!!!!

こんな豪華な顔ぶれがひとつの作品に集結するというのは、ゲーム音楽業界の歴史に残る事件かもしれない……。
ありえない……。

『スマブラ』と言えば、さまざまな任天堂ゲームの音楽が楽しめます。
それらの編曲を、いろんなかたが手がけました。
多くの人を魅了したゲームの曲を元にした、名うての編曲担当陣のアレンジ。
良くないわけがないでしょう。

この『スマブラ拳』では、そんな音楽のおすそわけ、「試聴」も時折おこなっていきます。
今回は最初でもあるし、『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DX』でいちばん良く聞くであろう音楽、“メニュー1”のアレンジをお届け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アレンジ担当は桜庭 統氏!

【“メニュー1” 出典:『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DX』】
(1分22秒)


[flash=320,100]http://www.smashbros.com/jp/images/sound070522a.swf[/flash]

【作曲担当:安藤 浩和 編曲担当:桜庭 統】

本楽曲の著作権は、任天堂(株)と(株)ハル研究所に帰属します。
音量にはご注意ください。

編曲担当陣には、選り抜いた任天堂楽曲を聴いてもらい、好きなものを場合によっては数曲アレンジしてもらっています。
ということは、曲はかなりの数になるということ?
それは今後の情報をお楽しみに。

[ 本帖最后由 野兽派 于 2008-1-18 12:51 编辑 ]
作者: kklove    时间: 2008-1-18 12:49

音乐制作阵容满分
作者: Smilebit:)    时间: 2008-1-18 12:51

冲着Dr.Honda和S.S.D.FANTASICA的名号进来顶一下

这两个家伙居然排在最前面了,看来这应该是按照名字的开头假名顺序来排的吧
作者: 三派聚义    时间: 2008-1-18 12:57

就冲着这脑残机也不该给满分!
作者: 比卡丘    时间: 2008-1-18 13:39

LS扣108分-_-
作者: 狗娃    时间: 2008-1-18 13:42

那就去参加格莱美~~~~~~~
作者: 责任编辑    时间: 2008-1-18 13:42

和游戏配合度高 当然满分
作者: ryuetsuya    时间: 2008-1-18 13:43

等玩到再说吧
作者: lin6410    时间: 2008-1-18 13:53

那应该给OST打满分,不是游戏本身
作者: tales    时间: 2008-1-18 14:02

楼主的意思以后再垃圾的游戏只要请个【大腕】唱首主题歌就能凭高分了
作者: 耶稣复临    时间: 2008-1-18 14:10

牛b哄哄
音乐牛基本上可以说明制作态度,其它就更不是问题了
作者: 无风无雨    时间: 2008-1-18 15:22

去参加葛莱美吧
作者: use2    时间: 2008-1-18 15:28

没一个认识的
日本作曲的只认尾浦由纪和值松伸夫
作者: ryuetsuya    时间: 2008-1-18 15:30

引用:
原帖由 use2 于 2008-1-18 15:28 发表
没一个认识的
日本作曲的只认尾浦由纪和值松伸夫
浦由纪
作者: GAYBL    时间: 2008-1-18 15:30

引用:
原帖由 tales 于 2008-1-18 14:02 发表
楼主的意思以后再垃圾的游戏只要请个【大腕】唱首主题歌就能凭高分了
那没用,除非你整个游戏所有的曲子都是由不同的高手做的。
作者: 成歩堂龍一    时间: 2008-1-18 15:34

引用:
原帖由 ryuetsuya 于 2008-1-18 15:30 发表


梶浦由纪
喷了
作者: use2    时间: 2008-1-18 15:36

写法很重要吗,尾浦由纪百度能查到7K多个结果
作者: ryuetsuya    时间: 2008-1-18 15:37

因为我也喜欢此人,看到纠正下
作者: use2    时间: 2008-1-18 15:38

ABC输入法没这个字,懒得找了
作者: youngwilly    时间: 2008-1-18 15:43

引用:
原帖由 use2 于 2008-1-18 15:28 发表
没一个认识的
日本作曲的只认尾浦由纪和值松伸夫
光明3三部曲的作曲者是樱庭统

GRANDIA系列的作曲者是岩垂德行
作者: superDioplus    时间: 2008-1-18 15:46

同意楼主,imo只要有古代祐三参与都是神作:D
作者: use2    时间: 2008-1-18 15:52

引用:
原帖由 youngwilly 于 2008-1-18 15:43 发表


光明3三部曲的作曲者是樱庭统

GRANDIA系列的作曲者是岩垂德行
SFIII的曲子现在倒是能哼哼,但对作者没什么印象了
作者: 流川枫    时间: 2008-1-18 15:55

玩了再说罗。
作者: youngwilly    时间: 2008-1-18 16:14

引用:
原帖由 use2 于 2008-1-18 15:52 发表

SFIII的曲子现在倒是能哼哼,但对作者没什么印象了
我以前不知道

知道了觉得世界真奇妙

我知道这一刻的时候,我刚好在说肖邦RPG的原生BGM马马虎虎:D

P.S.这个樱廷统涉猎的游戏太广了......
作者: 无印良品    时间: 2008-1-18 16:18

引用:
原帖由 tales 于 2008-1-18 14:02 发表
楼主的意思以后再垃圾的游戏只要请个【大腕】唱首主题歌就能凭高分了
那也要请得起啊,没有这个实力大碗鬼才鸟你呢
作者: shitei    时间: 2008-1-18 16:34

光田大神T T....
作者: ms006z    时间: 2008-1-18 16:39

又不是卖CD,标题自嘲呢。
作者: 成歩堂龍一    时间: 2008-1-18 16:47

引用:
原帖由 youngwilly 于 2008-1-18 15:43 发表


光明3三部曲的作曲者是樱庭统

GRANDIA系列的作曲者是岩垂德行
抽你丫,竟然不提梦战
作者: kid200002    时间: 2008-1-18 16:52

有不是为了大乱斗原创的曲目。满分啥
作者: thebesian    时间: 2008-1-18 18:43

老任的游戏音乐一直挺讲究的
作者: zero3rd    时间: 2008-1-18 19:41

那么绝大多数音乐游戏都应该打满分了,赞LZ的逻辑。
记得PS和PS2上面有几个指挥音乐的游戏,那里面可都是古典音乐的经典,满分恐怕都不够吧!

[ 本帖最后由 zero3rd 于 2008-1-18 19:43 编辑 ]
作者: 半熟英雄    时间: 2008-1-18 21:28

态度决定一切。
作者: 成歩堂龍一    时间: 2008-1-18 21:44

LZ,该怎么说你,适可而止:D
作者: Smilebit:)    时间: 2008-1-18 22:04

引用:
原帖由 zero3rd 于 2008-1-18 19:41 发表
那么绝大多数音乐游戏都应该打满分了,赞LZ的逻辑。
记得PS和PS2上面有几个指挥音乐的游戏,那里面可都是古典音乐的经典,满分恐怕都不够吧!
大错特错,古典音乐本身已经存在几百年了,游戏公司没有为制作这些曲子花费任何人力和金钱,如果一个音乐游戏里面100%都是古典音乐的话那么这游戏根本就只能打0分,因为这表明游戏公司没有投入一丝的诚意,只是凭借现成的东西来投机取巧一下罢了

这类游戏就好比剽窃来的论文,尽管看上去挺有深度,实际上没有一丝自己的见解,因此没有一丝的价值,任何一篇写得再烂的垃圾原创论文也比这种文章要强上百倍
作者: cnmddjb    时间: 2008-1-18 22:12

楼主逻辑可笑,游戏配乐赞最多帮助提升下游戏感受,直接凭配乐就变神作实在是脑残的言论
作者: use2    时间: 2008-1-18 22:16

COD4没拿满分真是冤到姥姥家了
作者: md2    时间: 2008-1-18 22:32

引用:
原帖由 Smilebit:) 于 2008-1-18 22:04 发表

大错特错,古典音乐本身已经存在几百年了,游戏公司没有为制作这些曲子花费任何人力和金钱,如果一个音乐游戏里面100%都是古典音乐的话那么这游戏根本就只能打0分,因为这表明游戏公司没有投入一丝的诚意,只是凭借 ...
打乱斗这堆MIX用的心加一块也不一定比得上SE一个小平RPG
音乐游戏没投入诚意的人,可真该打板子了
KONAMI和NAMCO音乐游戏的音乐都混到不知道几百版了,不是作曲家改的难道是天上掉下来的?
作者: wtf317    时间: 2008-1-18 22:44

引用:
原帖由 use2 于 2008-1-18 15:36 发表
写法很重要吗,尾浦由纪百度能查到7K多个结果
对对对,打错字有理
作者: PENNYSHAW    时间: 2008-1-18 23:19

这音乐制作阵容,是不是说明了游戏中隐藏人物啊?
作者: onihero    时间: 2008-1-18 23:23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