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摄影器材综合提问贴(卡片机,单反,DC,三脚架....) [打印本页]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1-31 12:43     标题: 摄影器材综合提问贴(卡片机,单反,DC,三脚架....)

这个帖子同前一个摄影综合贴,大家对器材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自由提问,同时知道的朋友也可以自由的回答,放在一个帖子里,也就很容易把信息集中起来,以便于查询,并可以把更多的版面留给摄影。

现在就可以开始了。

无论是卡片,DC,三脚架,单反,120,所有的问题和器材有关的都可以在这里问。
作者: 木鱼阳光    时间: 2007-1-31 12:54

前面一个圆满了啊?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1-31 13:19

没有,这两个是分别独立的。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1-31 14:12

三星的gx10和k10d规格完全一样么??GX10是不是完全兼容FA DA头和并兼容老镜头

刚看到GX10套机报价8800,马上上市了。

怎莫说GX10有施奈德的支持?
作者: 百事可哭    时间: 2007-1-31 14:22

小数码DC

1/1.65的CCD是不是一定比1/2.5的好?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1-31 14:22

GX-10上加入了三星今年新开发的OPS (Optical Picture Stabilization)光学图像稳定器。它通过内置的两块震动侦测装置能够准确地计算出快门开启瞬间的镜头位移,并能同时将CCD向与镜头移动相反的方向调整校正,以保证记录画面的清晰。开启OPS功能后可以大大提高在光线不足环境下的拍摄成功率,使得拍摄更为轻松
===============================
难道两款机器用的防抖不一样??我记得K10D是SR。。
作者: catcatcat112    时间: 2007-1-31 14:47

D版能发一张你用独脚架拍照的样子的照片吗?我还是难以想象如何用独脚架拍照而保持相机稳定。我现在正在考虑买一个三角架,又觉得太麻烦。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1-31 18:52

引用:
原帖由 凌羽飞飞 于 2007-1-31 14:12 发表
三星的gx10和k10d规格完全一样么??GX10是不是完全兼容FA DA头和并兼容老镜头

刚看到GX10套机报价8800,马上上市了。

怎莫说GX10有施奈德的支持?
1:应该完全一样
2:应该完全兼容
3:棒子么,擅长的不就是撒个谎,伪个造的。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1-31 18:53

引用:
原帖由 百事可哭 于 2007-1-31 14:22 发表
小数码DC

1/1.65的CCD是不是一定比1/2.5的好?
还要注意看比例,比如说lx1的1/1.65其实等于4:3的2/3。

幅面越大,画质越好,前提是大家使用相同的感光芯片的情况下。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1-31 18:59

引用:
原帖由 catcatcat112 于 2007-1-31 14:47 发表
D版能发一张你用独脚架拍照的样子的照片吗?我还是难以想象如何用独脚架拍照而保持相机稳定。我现在正在考虑买一个三角架,又觉得太麻烦。
独脚架不可能弄超过1/2s的慢门,但是可以消除快门引起的震动。

使用方法很多样,可以靠,可以扶.....

我一般扫弱光,快门会维持在1/10s左右,手持就有很大几率抖动,独脚架就是这个时候产生帮助的。
作者: catcatcat112    时间: 2007-1-31 19:14

引用: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7-1-31 18:59 发表

独脚架不可能弄超过1/2s的慢门,但是可以消除快门引起的震动。

使用方法很多样,可以靠,可以扶.....

我一般扫弱光,快门会维持在1/10s左右,手持就有很大几率抖动,独脚架就是这个时候产生帮助的。
哈哈,明白了,我就是想在1/15s左右着一挡保证安全,那我就先不考虑三角架了,先买一个独脚架。

照片好酷啊!
作者: owenshen0502    时间: 2007-1-31 19:18

那个眼睛男莫非是。。
作者: iguazu    时间: 2007-1-31 19:18

请D版顺便介绍个独脚架来,最好是方便携带的。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1-31 19:18

就这么一张,resize的.....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1-31 19:19

引用:
原帖由 iguazu 于 2007-1-31 19:18 发表
请D版顺便介绍个独脚架来,最好是方便携带的。
捷特9560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1-31 19:28

现在国内P家的FA比较难买。施奈德给GX10出的这个头和P家的fa35/2成像素质能一样么?锐度色彩而言。如果完全一样以后买K10D不愁买不到新头了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1-31 19:29

应该是一样的.....如果是施耐德的你不是更赚了....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1-31 19:33

还是不太理解为何P会让三星出一摸一样的机器。。。。大概和LX和LUX关系一样把。。。

不管怎莫说,以后能买到的头越来越多自然是好事情。。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1-31 19:36

考虑p的市场组织能力,其实这个事情根本不难猜。

比养就是个粪青,全世界除了日本没有没有第二个国家了,迟早某天沉了比养的。
作者: 木鱼阳光    时间: 2007-1-31 20:35

比养就是个粪青,全世界除了日本没有没有第二个国家了,迟早某天沉了比养的。

照片真帅
作者: 小文    时间: 2007-1-31 20:54

那张照片是在COSPLAY那什么“日X”吗?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1-31 20:59

Camera Make: Konica Minolta Camera, Inc.
Camera Model: DiMAGE A2
Image Date: 2005:06:27 22:44:15
Flash Used: No
Focal Length: 7.7mm (35mm equivalent: 30mm)
Exposure Time: 0.167 s (1/6)
Aperture: f/2.8
ISO equiv: 64
White Balance: Auto
Exposure: Manual
Exposure Mode: Manual
作者: amm    时间: 2007-2-1 10:45

引用: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7-1-31 19:19 发表

捷特9560
我就是聽老D推薦入了這個,灰常實在實用的東西哦
作者: iguazu    时间: 2007-2-1 12:23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07-2-1 10:45 发表

我就是聽老D推薦入了這個,灰常實在實用的東西哦
老D推荐的东西都很实用,赞!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1 12:31

这根架子主要是自带云台,而且云台质量颇不俗,同时比较适合城市里使用的垫脚。

所以性价比很高。
作者: coolswan    时间: 2007-2-2 00:00

引用: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7-1-31 19:36 发表
考虑p的市场组织能力,其实这个事情根本不难猜。

比养就是个粪青,全世界除了日本没有没有第二个国家了,迟早某天沉了比养的。
啧啧,比养在欧美很受欢迎的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2 00:04

在中国也很受欢迎....
作者: coolswan    时间: 2007-2-2 07:30

呜嗯,我想说比养在欧美的市场做的比中国好

应该说,比养认为亚洲除了日本就没第二个国家了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2 16:56

帮同学问2个问题

D80的套头18-135素质如何?

佳能有没有35/2的头?

D80和30D是不是一个档次的机器?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2 17:09

套头素质就都那样了...

canon没有35/2,但是有个很不错的28/1.8

d80和30d的档次类似...
作者: 小文    时间: 2007-2-2 17:15

谁说的……

http://www.canon.com.cn/front/product/product_main.jsp?id=2141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2 17:20

停产了吧.....真的有....
作者: 小文    时间: 2007-2-2 17:21

不知道,CANON网站上有,应该算没停产吧?
作者: iguazu    时间: 2007-2-2 17:28

应该没停产吧,还有得卖,差不多2k.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2 17:29

D80是不是不能用老镜头?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2 17:32

不能,ais头可以用,但是没有测光。
作者: gogome    时间: 2007-2-2 19:38

我想给我父亲买个DC,推荐一款入门型的,谢谢大家。我爸爸喜欢自己远足,拍拍照片那啥的!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2 19:48

要求不高,远足喜欢拍风景我觉得尼康s10不错,10倍光变


价格2000出头,再看看别人意见
作者: 小文    时间: 2007-2-2 19:52

富士S6500功能很全面,带广角,现在3000以下啦,不知道价格合适么?
作者: gogome    时间: 2007-2-2 20:34

谢谢!记下了,我明天去星光看看。
作者: minkim    时间: 2007-2-4 12:31

请问宾得A10和A20有什么区别啊,听说A20有手动功能A10没有?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4 13:56

都有手动功能,这两个类似于LX1和2得区别,象素800w vs 1000w,iso a10是50, 100, 200, 400,a20是64, 100, 200, 400, 800。其他基本一样,都不支持raw
作者: minkim    时间: 2007-2-4 17:20

引用:
原帖由 凌羽飞飞 于 2007-2-4 13:56 发表
都有手动功能,这两个类似于LX1和2得区别,象素800w vs 1000w,iso a10是50, 100, 200, 400,a20是64, 100, 200, 400, 800。其他基本一样,都不支持raw
今天下午去看了看真机,A20好小啊,但是对焦和储存太慢了,比富士F30差远了
作者: baggio635193    时间: 2007-2-5 13:57

我相买一下,买S和C的行货相机有必要开票吗?在电脑城问价都是不开票的价,对保修有影响吗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5 13:59

不开票你怎么保修,肯定要开票的。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5 14:15

d版知道上海国营大商场买机器要比电子市场贵多少么?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5 14:23

不好说了,这个怎么说得好...
作者: 木鱼阳光    时间: 2007-2-5 18:17

来魔都了?
作者: 北社狙击手    时间: 2007-2-6 20:19

过年准备买个相机,对这方面了解很少
预算有限,但不喜欢卡片机之类的,没有质感。。
是买个长焦相机先学习,富士S9600这个机器如何?3000多不贵,不知道用起来如何,

还是直接买入门级单反?
EOS 400D拿着好像小了点。还有什么4000左右的给推荐一下
多谢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6 20:57

怎莫说呢,这看有多少预算了。我觉得富士s9600不错,有些功能型DC也可以考虑啊。比如TGFC代言DC:LX2,3000RMB。。。。。。样片参见http://www.tgfcer.com/club/viewt ... p%3Bfilter%3Ddigest

还有http://www.tgfcer.com/club/thread-5826183-1-1.html

我觉得上单反就是烧钱的开始。。。。要考虑清楚。。。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7 10:53

引用:
原帖由 北社狙击手 于 2007-2-6 20:19 发表
过年准备买个相机,对这方面了解很少
预算有限,但不喜欢卡片机之类的,没有质感。。
是买个长焦相机先学习,富士S9600这个机器如何?3000多不贵,不知道用起来如何,

还是直接买入门级单反?
EOS 400D拿 ...
s9600不错的,可以上来练手,只是将来上了单反后,这个机器没有办法和单反配合使用,就是这点不如lx系。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7 10:57

d版这个头如何??价格3000多点。素质如何

Tamron17-55/F2.8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7 11:00

没有用过,腾龙的头一直有点个体差异,所以往往同一个头有完全相反的两个评价。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7 12:02

n家这两个头哪个应用范围大些?
成像素质好些?


35/2D和银广角。。如果只能买一个,大家的推荐是??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7 12:09

定焦头的素质肯定比变焦头好,变焦头适用范围更广一点,但是银光角没有大光圈用。
作者: 小文    时间: 2007-2-7 12:29

银广角的用处是拍风景,35/2的用法更多样些
作者: shin1789    时间: 2007-2-7 17:19

好象国营店里相机的售价都是按照各个厂的推荐售价在卖,具体的价格可以在各厂网站上看见.

器材市场和一般电子市场是按照反点的价格再卖,具体几个点的优惠看各个厂自己的规定.
作者: 北社狙击手    时间: 2007-2-8 13:56

我们这里的松下专卖店(兰州),2G卡,加包,三脚架,卖3980.黑色的,如果是银色的就3840
之前看好的富士S9600上述配置卖4100
都说是这个月涨价了,上个月3700就可以拿了
据说过完年价格会下降。
不知道现在购入合不合适,还有什么注意的?
如果可能的话,帮忙推荐一个LX2使用入门贴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北社狙击手 于 2007-2-8 13:58 编辑 ]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8 15:12

行货肯定贵,降价可能也比水货慢,实在喜欢就买把。送的东西多就好

启蒙贴看这里LX党的第一个帖子,有问题在LX党第二贴里问就好了。。。再推荐个心得的地址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408210
作者: 木鱼阳光    时间: 2007-2-8 20:23

最近相机失踪中。。。潜。。。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8 22:09

问个问题。为何很多镜头在标称最大光圈时成像质量往往不行?包括一些很贵的牛头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9 00:58

我明天抽时间讲一下吧。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9 01:52

:D 好的。听明天详细分解~~比如50/1.4....很多人说1.4时候不仅成像不行,还有很多紫边
作者: baggio635193    时间: 2007-2-9 22:53

今天留意到尼康的P4,这机拍照的效果怎么样,和佳能IXUS 800比
尼康的消费类质量可以吗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9 22:57

我不推荐nikon的卡片机,或者傻瓜dc。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9 23:05

引用:
原帖由 凌羽飞飞 于 2007-2-8 22:09 发表
问个问题。为何很多镜头在标称最大光圈时成像质量往往不行?包括一些很贵的牛头
一般来说,所谓的成像质量不行,是对一些分辨率就是一切的人而言。

大光圈的设计目的并不是在于给与结识的成像,色彩,层次感,立体感才是大光圈所追求的东西。

一般来说,任何镜头在大光圈下都会体现出高层次感,高色彩浓郁度的倾向,而这个对于建立立体感是很有帮助的,同时也可以用来拍摄一些人像,由于大光圈的解析力往往要差一点,所以一些瑕疵也就会掩盖过去了。

紫边是一个数码独有的问题,主要看镜头的抗逆光能力,光圈越大,对抗逆光的要求越高,所以出现紫边的几率也就越大。

而小光圈下的表现往往以高解析力,高反差而为主体,但是对色彩的表现就比较差。

色彩,层次感和反差,解析力是矛盾的,成反比的。

所以只是根据不同情况来使用镜头的不同光圈,并不存在所谓的好坏。

另外虚化的优劣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反差和分辨率,当反差和分辨率越高的情况下,虚化往往越差,当然也有反例,不过那些反例就都是名头中的名头了。
作者: baggio635193    时间: 2007-2-9 23:27

引用: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7-2-9 22:57 发表
我不推荐nikon的卡片机,或者傻瓜dc。
为什么呢?是质量原因,还是售后的问题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9 23:34

我觉得躁点比较大,成像也一般。
作者: baggio635193    时间: 2007-2-9 23:37

看来还是要买IXUS 800了
作者: 小文    时间: 2007-2-9 23:54

P4不是傻瓜机啊,有A档和P档可以用的,IXUS才是真正的傻瓜机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10 00:21

哦,真的对不起,看了下的确如此,我前面说的话收回.
作者: baggio635193    时间: 2007-2-10 00:30

好像P4用的CCD还挺大的,是1/1.8英寸的
A档和P档应该都不会用的上,女士用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11 23:58

宾得有DA 16-45/F4

佳能有EF 17-40/F4

请问尼康有没有这个焦段档次的变焦头,变焦过程中恒定光圈的
作者: 新鬼武者    时间: 2007-2-12 00:20

问一下,sony T33用SL闪光拍照为什么照片会虚化得很严重?
作者: 新鬼武者    时间: 2007-2-12 00:22

曝光时间也大大增加,用SL闪光拍出来的照片怎样才能好点?一般是在家里用SL闪光拍,光线不怎么好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12 16:10

引用:
原帖由 凌羽飞飞 于 2007-2-11 23:58 发表
宾得有DA 16-45/F4

佳能有EF 17-40/F4

请问尼康有没有这个焦段档次的变焦头,变焦过程中恒定光圈的
我记忆中nikon没有f4的恒变,但是nikon有银广角,素质也很好。

nikon有金广角和17-55/2.8,都是这个焦段里的翘楚。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12 16:13

引用:
原帖由 新鬼武者 于 2007-2-12 00:20 发表
问一下,sony T33用SL闪光拍照为什么照片会虚化得很严重?
sl闪光用于晚上拍清楚前景和后景,所以快门速度是正常的慢速快门,所以一旦快门速度低于安全快门手持的话,必须使用三脚架拍摄。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12 18:08

好东西是难买啊,关注K10D很久前几天托国内同学问,被告之北京3月前无货,无论镜头还是机身。有货的2家心黑把单机价格抬到7740机身。。。镜头更是离谱DA16-45/F4要3400。。。 由于货少有问题还不好换。。。。BS下国内作宾得的商家。。

5月再没货就抛弃它上N了,我没有镜头负担。。。想想用啥都无所谓。。主要在乎后期镜头不能太贵
作者: lockon    时间: 2007-2-12 18:26

为嘛不上C?
作者: zo    时间: 2007-2-12 18:30

老D推荐一套最最性价的120系统吧:D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12 18:45

引用:
原帖由 lockon 于 2007-2-12 18:26 发表
为嘛不上C?
佳能400D不想买。30d+17-40/F4又有些太贵了,尤其是佳能的镜头感觉比别家都贵。。。反正还有3个月才买。到时候再看看详情吧。。也许会降价

我得目标是初期一机一镜1w以内。不算包卡等配件
作者: zo    时间: 2007-2-12 19:04

引用:
原帖由 凌羽飞飞 于 2007-2-12 18:08 发表
好东西是难买啊,关注K10D很久前几天托国内同学问,被告之北京3月前无货,无论镜头还是机身。有货的2家心黑把单机价格抬到7740机身。。。镜头更是离谱DA16-45/F4要3400。。。 由于货少有问题还不好换。。 ...
N家玩接圈不太方便...不过机身确实厚道
作者: RANKS    时间: 2007-2-12 23:53

老D.我毒发上了D200....这下可以幅伦达125了....... 网上大概4400左右.上海有现货卖吗?合理价格大概多少?谢了,还有什么AIS的好头推荐下?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12 23:57

上海有现货啊,蜂鸟上去看看,ais牛头多了,50/1.2, 85/1.4 35/1.4.....

4400差不多这个价格。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12 23:58

引用:
原帖由 zo 于 2007-2-12 18:30 发表
老D推荐一套最最性价的120系统吧:D
mamiya c330....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13 00:01

其实这个事情你还是问shin1789吧,p6口的系统还是非常实惠的。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13 20:26

哪里有样片能体现出尼康和佳能镜头的特点和区别,最好是同一个场景的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13 23:27

D80和d200支持手动头 自动测光和有合焦提示么??
作者: 小文    时间: 2007-2-13 23:29

D200:支持手动头自动测光,有合焦提示,自动光圈
D80、D70、D70s、D50:不支持手动头自动测光,有合焦提示,自动光圈
作者: minkim    时间: 2007-2-14 02:12

大家说24/1.8好还是18-70套头好? 拍人文和风景
作者: A杯LOLI    时间: 2007-2-14 22:18

突然看到这么一帖。有没有团购可爱小型三角架的活动。我报个名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15 13:28

富士的S5 PRO这机器如何?

外形很像D200,这俩机器有啥关系么
作者: 小文    时间: 2007-2-15 17:21

D200的SUPER CCD版附加富士软件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15 19:39

能放在双肩背书包里的便携三角架大家有什么品牌推荐么?

我想买个给LX用
作者: Demitry    时间: 2007-2-15 20:31

电脑城随便买个透明塑料架就可以了。
作者: 凌羽飞飞    时间: 2007-2-16 16:26

佳能这个镜头素质如何?EF-S17-85 is

拿来练手够用么
作者: leica    时间: 2007-2-16 17:26

风鸟和屋脊的二手论坛信得过么?考虑入一台x700做新年礼物。。。讨宝呢?
作者: 小文    时间: 2007-2-16 19:15

当面交易呀
作者: leica    时间: 2007-2-16 19:23

呵呵.能当面交易的那自然首选.但偶在一小村庄,离北京远得很的.........只能求助网购了.
作者: 小文    时间: 2007-2-16 19:24

好象他们也有中介服务的,不知道怎样,可以试试……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bbs.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