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验证了黑色怪物猎人限定版wii皮角后是否能读DVD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网上流行的说法是,白色的有早期的有后期的,所以有能读有不能读的,黑色的全部是后期换了光驱的所以绝对不能读。

但是看到以下网页,说怪物猎人限定版可以读
https://gametricks.blog.fc2.com/blog-entry-48.html

买了一台,皮角后。证实可以读dvd碟片,应该是早期的光驱。

适合我这样的。喜欢黑色外观,又想要DVD功能的。

本帖最后由 瓜瓜龙 于 2026-6-4 13:30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从来没试过,用什么软件播放DVD?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4 13:19 发表
从来没试过,用什么软件播放DVD?
hbc后,用wiimc


TOP

我记得wii光驱的核心差别是能不能读刻录盘,后期的光驱出于防D的目的是不兼容dvd刻录盘的
不过这些光驱都是可以相互替换的,小黄鱼上的wii光驱非常便宜,可以买来替换。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瓜瓜龙  于 2026-6-4 13:29 发表
hbc后,用wiimc
家里的DVD坏了,本想把DVD盘都扔了,这回有用处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danmantemp  于 2026-6-4 13:42 发表
我记得wii光驱的核心差别是能不能读刻录盘,后期的光驱出于防D的目的是不兼容dvd刻录盘的
不过这些光驱都是可以相互替换的,小黄鱼上的wii光驱非常便宜,可以买来替换。
Nintendo Wii 游戏机之所以有“早期光驱”和“后期光驱”之分,主要是因为任天堂在主机的生命周期中,
为了打击盗版、降低生产成本、以及调整硬件兼容性,对光驱的控制板芯片、内部机械结构和固件进行了数次重大的技术修订。

这两者在核心功能、防盗版机制和多媒体支持上有显著的区别:
1. 防盗版与直读芯片的对抗

早期光驱(如 D2A、D2B、D2C 芯片组):在 Wii 上市初期,黑客可以通过在光驱的主控板上焊接“直读芯片”(Modchip)来绕过防盗版检测。任天堂为了封堵这一漏洞,不断更换光驱主控芯片(从 D2A 一路升级到 D2E),甚至在芯片管脚上涂覆硬化环氧树脂(封胶)以增加焊接难度。 [1, 2]

后期光驱(如 D3-2、D4 芯片组):任天堂最终推出了全新设计的主控芯片。这些后期光驱芯片直接在硬件层面上移除了相关指令的执行能力,使得传统的硬件直读芯片彻底失效。

2. 对 DVD 影碟和刻录盘的支持差异

早期光驱:采用的是通用的 DVD 读取底层逻辑。在主机被软件皮角(Softmod)后,玩家可以安装自制软件(如 WiiMC),直接用 Wii 的光驱来播放普通的 DVD 电影影碟,或者读取刻录在 DVD-R 光盘上的自制游戏。

后期光驱:为了彻底杜绝刻录盘盗版,任天堂修改了光驱的固件和硬件激光头控制,完全屏蔽了对普通 DVD 格式(如 DVD-R、DVD Video)的识别能力。后期光驱只能认得任天堂特制的专用游戏光盘,即使主机被软件皮角,也无法再读取任何普通 DVD 影碟或刻录盘。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danmantemp  于 2026-6-4 13:42 发表
我记得wii光驱的核心差别是能不能读刻录盘,后期的光驱出于防D的目的是不兼容dvd刻录盘的
不过这些光驱都是可以相互替换的,小黄鱼上的wii光驱非常便宜,可以买来替换。
wii的拆机难度在所有的游戏机里面都是数一数二的。
我原来打算白机换黑壳,但是就算换壳都要将wii完全分解。放弃了

TOP

wii塑料卡扣比较少,不用担心复原问题。换光驱我试过,不用彻底拆开,只要上盖打开就行,连接光驱的是两根排线,还算友好。
倒是wii那个蓝牙板经常会坏掉造成开机黑屏,虽然配件不贵,但拆起来的确麻烦,比换光驱麻烦多了。。。
引用:
原帖由 瓜瓜龙 于 2026-6-4 15:0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wii的拆机难度在所有的游戏机里面都是数一数二的。
我原来打算白机换黑壳,但是就算换壳都要将wii完全分解。放弃了

TOP

[color=DarkRed][size=2]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size][/color]
佩服各位的动手能力,我是真不会拆,NS换手柄按键都做不到。。。

[i] 本帖最后由 stant7777 于 2026-6-7 17:39 通过手机版编辑 [/i]

TOP

引用:
原帖由 瓜瓜龙 于 2026-6-4 15:0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wii的拆机难度在所有的游戏机里面都是数一数二的。
我原来打算白机换黑壳,但是就算换壳都要将wii完全分解。放弃了
是的,非常麻烦,刚把自己的Wii修好了,换了GPU稳压芯片,前后断断续续搞了个把月

Wii一个问题是螺丝种类太多了,好在ifixit有记录所有Wii螺丝的长度和型号,自己分类好不弄丢就行。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racingpht  于 2026-6-9 04:14 发表
是的,非常麻烦,刚把自己的Wii修好了,换了GPU稳压芯片,前后断断续续搞了个把月

Wii一个问题是螺丝种类太多了,好在ifixit有记录所有Wii螺丝的长度和型号,自己分类好不弄丢就行。
确实螺丝型号非常多,拆一次一个晚上的时间没了。我有台wii被我error 003了,直接放弃不修了,太麻烦了,拆了一次绝对不想再拆第二次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