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其他] E-PL3有啥镜头配的?

翻出来一个olympus E-PL3 问问有啥性价比高的镜头配?随便出去玩拍拍


TOP

谈m43镜头的性价比,以下是我个人认为的,不包括手动头。其它镜头总有一项大于等于t3,或者至少有两项大于等于t2

第一:松下20/1.7————画质t1级别的好,体积t0级别的小,价格t1级别的低,可以取代标头视角和35人文视角,可以完爆一切手机的主摄镜头,也有明显的虚化,称为神饼是因为三项均衡

第二:奥巴45/1.8————画质t1体积t1价格t1,虚化非常非常的明显

第三:奥巴60/2.8微距————画质t0体积t2价格t1,在价格t1级别里画质最好的,但专用于微距

第四:松下14/2.5————画质t2体积t0价格t0,在价格t0级别里画质最好的

第五:松下dg15/1.7————画质t1体积t0.5价格t2,算是贵些的神饼,同样也是因为均衡

其它比如松下dg42.5、松下dg12和奥巴1240————那些镜头虽然画质是t0,但体积是t3起步,价格也是t3甚至t4t5



TOP

推荐40-150 f4 pro ,常规焦段手机不比epl3差,415f4既有m43镜头的小巧又不失画质,还有手机达不到的焦段


TOP

1245pro等
可以知乎上看下捷里米的镜头搭配贴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松下饼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奥巴自己的60/2.8就行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其实你这种情况收个二手12-45 f4就可以了,比上一代所有定焦都好而且价格很便宜,现在再买那些10多年前的老镜头没必要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松莱50 f1.4 直接导致后来看什么头都没了兴趣

TOP

引用:
原帖由 alalaka 于 2025-11-30 00:1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松莱50 f1.4 直接导致后来看什么头都没了兴趣
松下dg25/1.4————画质t0体积t2价格t2

以我自己的标准,我给dg25放在第六位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