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18 12
发新话题
打印

M43转z口的转接环只支持手动对焦吗?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在淘宝上看到只有一款m43转z口的转接环,而且只支持手动对焦。我想问一下,是只支持手动对焦的镜头,还是自动对焦镜头也能用,只是用在尼康上面,只有手动对焦的功能?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只有手动对焦功能。

大部分一两百以内的转接环你就想它就是个垫圈就可以了。功能就是让不同卡口的镜头能接上去。只要能把镜头接上去就可以用,但所有需要电子信息处理的功能基本都不能用。

带自动对焦功能的接环一般都在1000以上。也仅有几个卡口间有这个功能。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orashop  于 2022-3-23 09:29 发表
只有手动对焦功能。

大部分一两百以内的转接环你就想它就是个垫圈就可以了。功能就是让不同卡口的镜头能接上去。只要能把镜头接上去就可以用,但所有需要电子信息处理的功能基本都不能用。

带自动对焦功能的接环一般都在1000以上。也仅有几个卡口间有这个功能。
感谢回复。但是自动对焦的镜头也能接上去对吧?只不过没有自动对焦功能了,只能手动对焦?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jzwhit  于 2022-3-23 12:32 发表
感谢回复。但是自动对焦的镜头也能接上去对吧?只不过没有自动对焦功能了,只能手动对焦?
是的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全幅转接m43镜头要注意一下相场, 很可能m43镜头无法覆盖全部的传感器面积, 导致只有中央部分可用边角都是黑的.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ronald  于 2022-3-23 17:03 发表
全幅转接m43镜头要注意一下相场, 很可能m43镜头无法覆盖全部的传感器面积, 导致只有中央部分可用边角都是黑的.
这么麻烦。那我还是把m43的镜头都出了吧……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ronald  于 2022-3-23 17:03 发表
全幅转接m43镜头要注意一下相场, 很可能m43镜头无法覆盖全部的传感器面积, 导致只有中央部分可用边角都是黑的.
有能覆盖全幅像场的m43镜头吗?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2-3-24 11:22 发表
有能覆盖全幅像场的m43镜头吗?
没有, 厂商没必要浪费这个成本.

硬要说的话sigma的几支1.4定焦镜头和100-400可能可以, 因为m43版本的尺寸大小和索尼E口的一模一样, 只是改了屁股.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红米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2-3-24 11:22 发表
有能覆盖全幅像场的m43镜头吗?
一些国产半幅镜头的m43版本可以基本覆盖全画幅,比如七工匠55 1.4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有什么M43镜头出么?

TOP

Mark等镜头,草,看错了,竟然是一年前的帖子,摄影区太冷清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737  于 2023-4-1 07:21 发表
Mark等镜头,草,看错了,竟然是一年前的帖子,摄影区太冷清了
早就在闲鱼上出了….

TOP

几天前偶尔看到咸鱼上有1200元的奥巴12/2,想当年2014刚玩摄影的时候我买这头花了五千多,这镜头画质一般,但体积相当小巧,类似一个乒乓球,而且做工非常精致,让人看着就想用,我就是从当时开始练的用24,很多人都认为24或更广的视角难用,难构图,其实多用用也就习惯了,等习惯了24,再用35会觉得窄,窄的憋屈,视角是有些广,但就差一步一口气就是拍不全画面的那种感觉

我很多年没再买过m43镜头,没注意过行情,不知这只是个别m43镜头掉价厉害,还是m43镜头整体都掉的厉害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红米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3-5-17 20:36 发表
几天前偶尔看到咸鱼上有1200元的奥巴12/2,想当年2014刚玩摄影的时候我买这头花了五千多,这镜头画质一般,但体积相当小巧,类似一个乒乓球,而且做工非常精致,让人看着就想用,我就是从当时开始练的用24,很多人都认为24或更广的视角难用,难构图,其实多用用也就习惯了,等习惯了24,再用35会觉得窄,窄的憋屈,视角是有些广,但就差一步一口气就是拍不全画面的那种感觉

我很多年没再买过m43镜头,没注意过行情,不知这只是个别m43镜头掉价厉害,还是m43镜头整体都掉的厉害
m43设备总体都在降,但是某些设备又涨回去一些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天堂任狗追 于 2023-5-29 14:5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红米
m43设备总体都在降,但是某些设备又涨回去一些了
群里说奥巴12/2主要是被大疆无人机拖累了,因为体积小巧轻便,很多玩大疆无人机的都买了这镜头,无人机炸了磕到镜头就出掉,很多人出于是就拉低了这镜头的二手行情

TOP

 18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