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请问你们拍博物馆都用什么设备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要是有三脚架就可以降点ISO,慢速快门,就不用牺牲太多画质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leica 于 2021-11-24 10:2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要是有三脚架就可以降点ISO,慢速快门,就不用牺牲太多画质了
800已经够低了。三脚架很多博物馆是不让带进去的。

我其实总是不理解为什么景深要这么大,应该这就是一种拍法吧,一种追求。从摄影美观的这个角度来说,用不上这么大的景深。就说全幅的景深浅吧,但本来拍的是整个展品而不是局部,其实和展品之间是有一定距离的,光圈大一点景深也不小,即使焦外虚一点也不影响全局,就好像人像拍全身的话就不会去盯着睫毛放大看细节了。如果是从观察文物细节的角度说,更用不上这么大景深了,想拍哪个部位的细节就凑最近距离拍,光圈到F5.6想看的部位差不多就都在景深范围内了。



TOP

这次我的想法也解脱了一些。之前总觉得拍文物就是要拍细节,这次一看这要分不同的文物来定。瓷器啊书画这些可以拍细节,这种青铜器或者陶器泥坯瓦当什么的本来表面就很粗糙甚至就是烂锈,指望用相机怎么拍到极致的细节没必要。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sakerping 拍得可以了。

要求再高就只能上架子,补光了。有一些玻璃的反光,cpl还是可以试试。

TOP

引用:
原帖由 zo 于 2021-11-24 15:2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sakerping 拍得可以了。

要求再高就只能上架子,补光了。有一些玻璃的反光,cpl还是可以试试。
这次我没想到的是联动防抖没我之前以为的那么神。可能和拍摄距离有关系。机身防抖我真没想到这么牛,以前总觉得没什么用。
我用RF70200拍。200MM端真的端不住,我自己手就哆嗦,也不知道是重心问题还是怎么,我想象中的200MM拉非常近拍细节的想法落空了。35MM那个我1/10S快门连拍3/4张也就1张糊最多了,相当稳啊。200MM这简直没法看。但我晚上200MM拍楼房窗子或者月亮这些都没问题,就是1/10S这种快门完全没问题。
这种博物馆里拍展品的话70MM也真就够了。但这问题就又来了,这就没必要推荐RF卡口的2470L了,因为机身防抖也好用,联动不联动效果就不明显了。

当然35MM是中广角,肯定比200MM端的稳,但我用EF1740L是没什么机身防抖的效果的。这就又想起三枪之前提过的一个情况了,就是,佳能这个机身防抖对于自己的高端镜头效果更好?难道真有这种隐藏属性?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1-11-24 18:08 编辑 ]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a7c/a7m3/a7m4+腾龙35-150 f2-2.8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积累资料用的不用色卡????

另外,个人建议,有锐度要求的,还是建议上泥坑或者大法吧,佳能怎么说呢,不是不好,对于细节分辨率观感上还是差口气

TOP

引用:
原帖由 九阴玄女 于 2021-11-25 17:4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积累资料用的不用色卡????

另外,个人建议,有锐度要求的,还是建议上泥坑或者大法吧,佳能怎么说呢,不是不好,对于细节分辨率观感上还是差口气
其实楼主预算就一万左右,换最近五六年出的全幅机器再加镜头恐怕都会大超

更早的机器比如5dsr、d600、d800这些,现在收二手也不知是否靠谱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建议楼主还是挖一下器材的潜力, 现代无反机身无论什么画幅对于日常拍摄都是性能溢出, 灭门换系统不仅贵而且麻烦.
一张好照片背后, 机身起到的因素的非常小, 远远小于合适的取景和曝光参数, 从没有听说过有谁因为换了机身出片水平大幅提高的.

不知道你说的1600万像素M43机身是哪一个, 如果对高感十分在意的话建议不要使用自动iso, 把iso降低到200-400, 利用防抖放慢快门再试试. 如果有倚靠物或者把相机顶在展柜上会更稳定. 正常情况博物馆展品应该有是有打光的, 不需要强行怼高感.
另外很多时候图像不够清晰不一定是器材问题而是对焦问题, 指定对焦范围再拍摄比全屏自动对焦更靠谱.

从图库里翻了一张同样1600万像素这代的M43在某个博物馆隔着玻璃柜拍的雕塑, 细节保留得还算是不错的, 器材是E-M1初代和12-40pro.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1-11-25 18:21 发表
其实楼主预算就一万左右,换最近五六年出的全幅机器再加镜头恐怕都会大超

更早的机器比如5dsr、d600、d800这些,现在收二手也不知是否靠谱
噢 那我个人建议肯定上5DSR了,最次也是5DS,镜头上24-105L II吧,锐度管够的。但是1万有点难啊.........

TOP

引用:
原帖由 ronald 于 2021-11-26 06:0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建议楼主还是挖一下器材的潜力, 现代无反机身无论什么画幅对于日常拍摄都是性能溢出, 灭门换系统不仅贵而且麻烦.
一张好照片背后, 机身起到的因素的非常小, 远远小于合适的取景和曝 ...
有道理。
具体点,其实建议楼主说下手头是什么设备,相机是什么相机,镜头是什么镜头,最好自己找一天去博物馆拍一下,就按楼上说的一些方法试试。先说自己想拍个什么效果,然后把自己试拍的回来发个图,说下现在怎么个不够用怎么个还凑合。如果不带三脚架,那快门不够就直接上高ISO,回来给我们看看图是什么效果再说。我反正觉得不会有大博物馆让带三脚架的,比闪光灯管的还严格。
我上面推荐的全幅组合现在看来肯定是草率了,就是说这种拍摄其实对细节没必要那么执着。但你这样问确实也不好给建议。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1-11-26 19:21 编辑 ]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买官方画册啊。
摄影的70%靠打光,博物馆的目的是保存为主,打光肯定不太好。
or
买高iso和买得起的最好的牛头。

脚架一般都是不允许的。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手机拍拍拉倒了…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11-21 19:14 发表
我发这两个图是说明白平衡的问题的,楼主别看像素啊。
这个是最鲜明的。青花这个最考验白平衡。因为稍微调的冷一点,那个对比就特别好看,白的特白,青的特青。但问题是,元青花当时的工艺所限做不出来这么青白的效果,看的就是那种旧的泛黄的成色,所以如果真调冷了反而失真了。这个就是我遗憾的,当时不懂,所幸是用了RAW吧。
不是,我看你说了那么多
你是觉得你用raw调回来了么,这两张片子我看上去有点惨啊

TOP




适马DP2Q,手持1/2秒,四川省博物馆,出片足够了,原图是RAW格式,46W大小。

[ 本帖最后由 jiangyus 于 2021-12-13 20:02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