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SONY] a74出了!16999元11月下旬上市!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1-10-22 07:22 发表
不建议买73,这是我最近几年见过的品控最糟糕的机器,摄影圈子能和“抽奖”这个词挂钩的就是索尼大三元与73,上一个大概率出现品控问题的还是上过315的尼康单反

当时我差点买来73作为1dx2的辅机,按我那两年的使用频率,73十有八九会被我用坏不止一次

从那以后我看索尼新出的任何器材都会观望,自然也包括刚出的74

一定要多认识几个真正买了机器并且频繁用的人,同城更好,还能线下见面聊聊天
现在用的是73 买了不到一年,

就想着 如果跌的狠自留算了


TOP

目前来看74的视频不算出彩,主要是4k60p有1.5倍裁切,并且4k没有升格,想用74拍升格只能1080但估计还是跳采
4k没升格我觉得挺难受,给个有裁切的4k升格都行,毕竟r5有4k升格,s3甚至还有4k升格的raw

74呼吸补偿还是很不错的

但我现在要对某些人翻一笔旧账:

2016年的5d4拍4k30p有1.7倍裁切,同年的1dx2拍4k60p有1.3倍裁切,都不过热,当年骂5d4的人骂声最狠的都是骂裁切,其次是骂mjpeg的编码造成文件体积大,其实体积大并不是什么问题,硬盘与记忆卡没几个钱,即便是1dx2用的cfast卡。我当年为了应对这个大裁切而买了适马的1835,还买了佳能的残幅1018并改掉镜头屁股

2020年的r5和r6拍4k60p已经没裁切了

结果2021年索尼新出的水桶机拍4k60p会有1.5倍裁切,那么好了,注意看看吧,当初有谁曾经骂过5d4裁切,但现在却没骂74的裁切,那么谁的品行就是有问题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1-10-22 18:31 发表
目前来看74的视频不算出彩,主要是4k60p有1.5倍裁切,并且4k没有升格,想用74拍升格只能1080但估计还是跳采
4k没升格我觉得挺难受,给个有裁切的4k升格都行,毕竟r5有4k升格,s3甚至还有4k升格的raw

74呼吸补偿还 ...
这个就不较劲了,随便他们说呗。反正我看了下知乎对M4的评价,高赞的评价都是刀法精准,就是确实指标都挺好,但细看进去都差点意思。尤其是有提到居然拍4k也过热,这就扯淡了,就是id沈灿明的那个回答,4k60p10bit422会有过热保护但不关机,不知道他哪里看来的。
我其实看这些就为一个,希望能给佳能点压力把rf镜头价格恢复正常。但看现在的的评价感觉够呛啊……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1-10-22 19:31 编辑 ]


TOP

两篇文章,都出自兰拓:

2016年5d4和2018年eosr的1.7倍裁切是“醉人”的

2021年a74的1.5倍裁切是“稍有遗憾”的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影视飓风评测74的视频疑似被公关了


我手里正好有他们旧版与新版的视频,大致对比看了一下,讲夜景的时候,旧版视频出来了一个夜景的天空,出现了明显的色彩断层,新版换成了油润的湿滑路面,新版还换掉了一些颜色寡淡的镜头

新旧两版已上传百度网盘,感兴趣的也可以对比看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BypBOy7UJBU2qoZQqGFTw
提取码:1234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影视飓风的FAQ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1-10-22 23:17 发表
影视飓风评测74的视频疑似被公关了
1180631

我手里正好有他们旧版与新版的视频,大致对比看了一下,讲夜景的时候,旧版视频出来了一个夜景的天空,出现了明显的色彩断层,新版换成了油润的湿滑路面,新版还换掉了一些颜色寡淡的镜头

新旧两版已上传百度网盘,感兴趣的也可以对比看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BypBOy7UJBU2qoZQqGFTw
提取码:1234
1180632
说实话 我感觉就是这人飘了 连续两次sony发布会他上去介绍功能 我觉得不会有第三次了 a7m4挺重磅一台相机 那初版评测简直不能更不走心 拿街上拍了拍草 街道 公交车 貌似也没怎么调色 场景随便拍拍 就放出来了 功能介绍也是一炮亏
硬恰 感觉就很勉强 m4这样的机器已经不能让他兴奋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shinsuke 于 2021-10-23 04:4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说实话 我感觉就是这人飘了 连续两次sony发布会他上去介绍功能 我觉得不会有第三次了 a7m4挺重磅一台相机 那初版评测简直不能更不走心 拿街上拍了拍草 街道 公交车 貌似也没怎么调色 ...
兼听则明吧,刚公布没三天,没啥可看的,等上市了,有人花钱买到真机再说

上市之前的这段时间官方根据网络风评赶紧出个固件找补一下都是有可能的,目前来看骂声最激烈的就是4k60p有1.5倍裁切,其次是无损raw每秒连拍不到十,第三是4k不给任何形式的升格,按说硬件应该是够用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1-10-23 10:05 发表

兼听则明吧,刚公布没三天,没啥可看的,等上市了,有人花钱买到真机再说

上市之前的这段时间官方根据网络风评赶紧出个固件找补一下都是有可能的,目前来看骂声最激烈的就是4k60p有1.5倍裁切,其次是无损raw每秒 ...
硬件不够的
3300w的这块cmos 超采  处理器配置要上到a1 才行

S35裁切模式下 4.6k的超采 我个人觉得能用的了

连拍未压缩Raw 6fps   对标R6 也算差不多

目前我看到算是明显的短板 是 这块新的cmos 读取速度 确实不高

另外 除了B站某些故意黑的  我觉得需要更清醒的认识到 a7m4 是新的入门台水桶机 而不是全能机
在目前sony的产品线定位上 a1 a7R a7s a7m 都已经是固化赛道的了
即使技术力上能给,也要看可不可以给
这个操作跟显卡那边的老黄一样  刀法纯熟~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哪位买了的话可以看看能不能按这个视频的方式试一下对焦。
【【维森】佳能 EOS R5 R6 旗舰对决 vs 5D4 1DxII【对焦篇】下-哔哩哔哩】https://b23.tv/nyKOIu
我在r5r6上试确实可以实现这个成功率,而且我日常使用也经常有这种场景,千分之一秒不用更快,f2.8也不用更大,对焦性能强的长焦镜头,光线正常的室外。如果到这个水平应该就是第一梯队了,如果这个水平都到不了那还是有保留。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dps2  于 2021-10-23 11:08 发表
硬件不够的
3300w的这块cmos 超采  处理器配置要上到a1 才行

S35裁切模式下 4.6k的超采 我个人觉得能用的了

连拍未压缩Raw 6fps   对标R6 也算差不多

目前我看到算是明显的短板 是 这块新的cmos 读取速度 确实不高

另外 除了B站某些故意黑的  我觉得需要更清醒的认识到 a7m4 是新的入门台水桶机 而不是全能机
在目前sony的产品线定位上 a1 a7R a7s a7m 都已经是固化赛道的了
即使技术力上能给,也要看可不可以给
这个操作跟显卡那边的老黄一样  刀法纯熟~
主要是期待高。
连拍真比不了r6。要说10张和12张差距没多大,但6张和10张差距太大了。何况r6是不降bit的12张。
r6就是像素太低,2010万只是传感器规格,实际照片像素只有1996万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1-10-23 11:43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继承M3 期望高 确实

我目前只是觉得这块新cmos 有短板
可能计划用到m5吧  才会发挥完

刀法在意料中,完全能理解
价格比预计略高了1000    看看下个月能否预定到
香港这里价格也出了 20490HKD  几乎跟国内一致
准备机身国内买,然后 24105G 55ZA 851.8 在香港买算了  3个镜头能省个2000
腾龙35-150拜拜  有缘再聚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10-23 11:42 发表
主要是期待高。
连拍真比不了r6。要说10张和12张差距没多大,但6张和10张差距太大了。何况r6是不降bit的12张。
r6就是像素太低,2010万只是传感器规格,实际照片像素只有1996万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11023 11:43 通过手机版编辑
14bit raw还是可以到10fps的。
有人测试了即便是APSC画幅的的无压缩/无损压缩raw也是6fps,基本可以确定单纯是软件层面的显著了。

TOP

TOP

引用:
原帖由 无印凉粉 于 2021-10-24 00:1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14bit raw还是可以到10fps的。
有人测试了即便是APSC画幅的的无压缩/无损压缩raw也是6fps,基本可以确定单纯是软件层面的显著了。
是呢。感觉这次a7m4最大的意义也就是打破个悬念,要不大家总不甘心。
现在看来,那些对a7m4期待高而失望的用户,其实最佳的入手机型仍然还是m3,最划算最均衡,只不过没有最新的一些性能配置罢了。假如真的对10bit422有刚需或者对不裁切有刚需,就踏踏实实买s3去,反正各种性能索尼就是拆散了分配。加入真的刚需最强拍照对焦性能就是a1,这就跟佳能单反时期一样,厂商就是不全给那在这门里就只能忍。
反而是佳能用户r5或者r6就赶快买了别等了。下一代的机身r6mark2必然会跟a7m4一样的刀法,不可能有实质性的性能提升。今天的r6就是当年的a7m3,给的太足了,这就是最好的时机了,本来性能也够好,更是早买早用。镜头群方面,rf的不满意就用ef卡口,厂商就这样安排的就只能这样跟着走,其实除了一个联动防抖之外其他方面转接之后也没打折。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