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31 123
发新话题
打印

[人文] 摄影随拍分享,记录生活

准备在泥潭分享下,记录下平凡人生。
- 当然能到平台号上导导流是更好咯


- 小红书ID:Chow的下班时光
- Instagram:Offwork.chow


TOP

.南浦大桥公交站附近的垃圾回收站
-FE85mm 1.8
-lightroom

[ 本帖最后由 游戏梦 于 2021-5-7 09:14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看不到图呢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5-6 16:58 发表
看不到图呢
看到么?刚刚好像原图太大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能看见。我就是裁剪,别的也不会。我觉得这样好一点,当然还可以再改。

我的看法是这样:
原图人太小了,但这种构图又很难说把人拍的比例多大。这主要就是构图明暗的美感而不是人物的主题。这种明暗方块的对比是挺好,但就不如那种更纯的阴影来的干净,同时厂房内外的杂乱也不是无用的信息就是说假如都抹黑了看着也没意思了。画面又缺乏那种纵深的透视感觉,就是个大平板儿,最好有个能拉伸视线的东西。
我想的就是,把上面的窗户裁了,这样,在构图上很自然的地面就起到拉伸视线的作用了。然后厂房内还可以再暗一点,调暗到让人稍微费点劲就能大概辨认出不是死黑一片的程度,当然这样也可以了,不过在手机上最大亮度看就觉得还是亮了,几百块钱的显示器上看正好。这样我觉得会更有感觉。地面的曝光就别动了,地面这样正好形成一个明暗的趋势。
其实最好是厂房里两侧有堆着一人多高的物料,正好形成一个夹道,把人给夹中间,再加上明暗,我想象中那感觉就好很多,但现场既然没有也没法去凑啊。或者是有影子,不过现在地面这样也挺好了,影子反而有点俗了。
我其实一开始想裁地面,试了一下感觉差点,没想出来原因。

这要是高像素机身就好了。看来真想搞创作还得是高像素啊。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1-5-6 19:47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5-6 19:3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能看见。我就是裁剪,别的也不会。我觉得这样好一点,当然还可以再改。

我的看法是这样:
原图人太小了,但这种构图又很难说把人拍的比例多大。这主要就是构图明暗的美感而不是 ...
哈哈,挺好,我就是懒,很多时候就是手机版lightroom调个色裁一下;另外相机就是A7M3像素太大的论坛发不了,还有这张拍摄地点在南浦大桥公交站附近的垃圾回收站

TOP

我今天看又觉得你的原片就挺好,我裁剪的是画蛇添足了。
尺寸不是问题。全幅的片子缩小到800x600质感都还在。我这几年是纯拍孩子了,要不也放几张自己的,不在这评价别人……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小雨门口小酒馆
-85mm 1.8
-lightroom

本帖最后由 游戏梦 于 2021-5-7 11:58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小雨门口小酒馆
-85mm 1.8
-lightroom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这个味儿好……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5-7 13:11 发表
这个味儿好……
昨天拍的,泥潭500KB限制真蛋疼改天再传小一点的图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再一些街拍存货

本帖最后由 游戏梦 于 2021-5-7 14:50 通过手机版编辑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街拍存货…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街拍存货………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第一张裁图,我也裁一张看看,我觉得,还是正方形构图有INS感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31 123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