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准备灭门单反,请教一个长曝光的问题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虽然我知道d800足够我拍到天荒地老,我也没水平。

but,我就是想换了微单,我不要当遗老遗少,加之微单可以机置nd滤镜我很是心水

辣么问题来了,现在低感长曝的情况下,热噪问题到底严重不严重?

我喜欢玩长曝光,图是iso 100 5分28秒,没有热噪,要是微单会有问题吗,我发现一堆人在回避这个话题,看不到任何相关评测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使用间隔拍摄机内堆栈或者进ps堆栈不就避免热噪了么,何必硬怼长曝光.
好点的微单应该都有这类功能.

晚上没东西拍,对着电脑机箱曝了3分钟整,iso64,电子ND滤镜,室温25度左右.
图是50%分辨率,也不是什么好相机,你看看觉得如果能接受就没问题.


本帖最后由 ronald 于 2021-4-15 01:10 通过手机版编辑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alalaka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21-4-15 15:04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ronald  于 2021-4-15 01:08 发表
使用间隔拍摄机内堆栈或者进ps堆栈不就避免热噪了么,何必硬怼长曝光.
好点的微单应该都有这类功能.

晚上没东西拍,对着电脑机箱曝了3分钟整,iso64,电子ND滤镜,室温25度左右.
图是50%分辨率,也不是什么好相机,你看看觉得如果能接受就没问题.
https://i.loli.net/2021/04/15/bouQXCFGf32AhnH.jpg

本帖最后由 ronald 于 2021415 01:10 通过手机版编辑
堆栈会出现断层,尤其是水面,看一次烦一次,长爆就是怼nd。

你说iso64这个应该是鞋场的z6 z7吧,貌似还好

另外你这个开了长曝降噪没

本帖最后由 alalaka 于 2021-4-15 15:09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lalaka  于 2021-4-15 15:06 发表
堆栈会出现断层,尤其是水面,看一次烦一次,长爆就是怼nd。

你说iso64这个应该是鞋场的z6 z7吧,貌似还好

另外你这个开了长曝降噪没

本帖最后由 alalaka 于 2021415 15:09 通过手机版编辑
堆栈出现断层可能是间隔过久或者照片张数不够多,我一般是0.5秒一张,没碰到类似的情况。

相机只是普通的m43而已,iso64是扩展的,全幅机型效果会更好吧。
长曝降噪没注意,应该没开。印象里曝光完了直接就能回放照片,没有降噪的时间。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换z7呀

TOP

这光斑是后期的?
曝那么久是为了啥,没懂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顺便想问下a7r3长曝光需要快门线吗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zyn_zero  于 2021-4-22 21:02 发表
这光斑是后期的?
曝那么久是为了啥,没懂
就是直出然后直接往上拉了2档曝光,没其他后期。提曝光的原因是ND加过头太暗了。

楼主不是说要看热噪么,那就曝光久一点看看热噪点怎么样。

本帖最后由 ronald 于 2021-4-23 15:52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引用:
原帖由 ronald 于 2021-4-23 15:5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就是直出然后直接往上拉了2档曝光,没其他后期。提曝光的原因是ND加过头太暗了。

楼主不是说要看热噪么,那就曝光久一点看看热噪点怎么样。

本帖最后由 ronald 于 2021-4-23 1 ...
哦哦,那看样子镜头上很多灰。23333

TOP

还真没用过长曝光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马下

TOP

你要看环境温度,温度高就会热噪明显。

TOP

D800出吗?几钱?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你可以看下微博有个叫 旅行摄影师唐僧

他很擅长风景长曝光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