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手机数码
|
汽车资讯
|
游戏硬件
|
评测专题
|
求职招聘
|
广告联系
»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TGFC Lifestyle
»
摄影区
» 6月3日更新——Leica Q2 monochrom《重回荒野》
71
1
2
3
4
5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布悬赏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纪实]
6月3日更新——Leica Q2 monochrom《重回荒野》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09
只看该作者
06/03 最近补了很多东西,主要是理论方面的补充。但最重要的是换了q2m,放弃了坚持10年的手动对焦还是正确的,自动相机简直太快了,5000w像素的黑白片是我从未体验过的画质,这一重要改变让我拍摄更顺畅更纯粹了,画面风格突变,表达也更加自由,不得不感叹科技的力量。
04/04 22:37
开学后事情很多,中断许久。
依然拍的很少,每次出去不超过80张,也就是坚持2卷,或许这么下去我就可以转胶片了。
最近一直关注群像,我觉得街头摄影是强叙事的,一次表达一个意思太不过瘾了,再来就是画面简洁信息量大,要做到当然不容易,做到了就很耐看,下面放两张比较喜欢的,后面还有些其他。
——————————————————————————————————————————————————————————————————————————————————————————————————————————————————————
02/15 01:43 先发一页,如果明天晚上哪怕有一个回帖我就继续贴;白框和下面的字完全是为了有点设计感,黑白照片手机看还是不推荐。
——————————————————————————————————————————————————————————————————————————————————————————————————————————————————————
以下是正文:
我来了,摄影区日均1贴的量太寒酸,来发点照片吧
感觉自己已经快10年没正儿八经拍照,也没发过帖,摄影区有印象的id好像一个也不出现了。大概是老了、定了、歇了,我们开始在自己的领域里站到顶峰,但也开始不会谦卑、不听他言、不再学习,绝对相信自己相信的东西,重复成功过的成功。
然后,再也不拍照了。
我也一样。但最害怕的依然是,以前觉得无限可能的未来,现在只能最多走到这里了吗?
20年过的太惨,母亲重病、生活重压外加创作渠道受限,整个人已经颓了,不过表达的欲望还在,也必须要有!所以最近又开始拍了,我知道的唯一的、熟悉的、低成本的、有安全感的表达方式只有拍照了。另外也让我更坚信一点,只有苦难才能让艺术发展。
其实这几年也翻了不少机器,都是给自己各种煞笔理由换,能拍视频的,体积小的等等,上个月终于买了一台纯粹的摄影相机——RD1。又是rd1,这是三进宫了,毕竟还是怀念当年用它拍照的时光,那是最我英姿勃发的岁月,所以流泪都是为自己而流的啊。
本想这次直接拍胶片得了,后来一打听现在的胶卷拍摄成本,算了吧。。。省着拍是出不了作品的。
另外有些自己最近的摄影心态也挺有意思,不知道有人会不会和我一样:路上看到有人拿着单反拍照,就想:煞笔;看到拿着单反挂着大炮:煞笔中的煞笔,老法师;看到有人拿着徕卡q、x100之类,就想:玩姿态,拿着这些又不会拍照——煞笔;如果拍的其实还不错,就想:只会玩玩构图,根本没情感——煞笔;如果很有情感——就是在装逼;如果拍的比我好,就想:文无第一,怎么可能比我好。
哈哈哈,还是没服气,真是太真实的想法了。
不过现在拍照确实没什么手感了,以前50mm的镜头盲拍构图拿起来肯定进去,现在距离感、相对关系这些有点拿不准了,抢拍也老是慢半拍。另外眼光越来越挑剔,出去拍照这也不拍那也不拍,最多也就拍100张左右。最后的选片更是灾难,基本一张都不喜欢。下面放的片子就是,我会骂自己,但我喜欢的也会说,就是即使喜欢也说不上为什么喜欢,感觉对了即可。
还是街头摄影为主,玩观念,玩光影,玩构图绝对是没有的,拍妹子。。这个肯定没有。绝不刻意拍照,绝不拍有主题的照片,是严肃的传统的街头摄影,我觉得是有内容的,即使看起来没什么意思。也不玩抖机灵的借景、幽默讽刺这类——这个主要是不会。
最后说说为何叫重回荒野,城市不就是荒野么,你见过魔都街头给你善意微笑的吗?离开你的家/单位(部落)你见到的都是野兽(他人)、山石植草(楼宇),或许有吧,是啊或许有吧,那就是你在荒野见到了神迹。
呵呵,其实是森山的集子“啊!荒野”,觉得很有逼格啊,然后也算重回一下吧。
先来个老脸自拍,昨天拍的
[
本帖最后由 louie_one 于 2021-6-3 22:44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三枪
激骚
+8
拍拍肩膀
2021-2-15 06:04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2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15
只看该作者
嗯。。。。忘记说以下都是黑白,rd1的颗粒很棒。
镜头倒是无所谓,但还是有必要挡一下势利眼,我挺想入个周八的,最后还是决定一步到位吧,反正只用一个头。
这张,上面提到森山了,就放一张最像森山的,但发觉像森山前是没有想过走他的,巧合吧
因为像森山,力量有了,所以这张我喜欢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3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17
只看该作者
网页看上去很小,大小应该没问题
这张,只有形式美,一点没意思,干巴巴的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4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19
只看该作者
我喜欢的一张,书本上说——不要出现无意义的字,如果有一定要有关系。尽tm扯淡。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5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21
只看该作者
这张当然喜欢了,有日本大师们的味道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6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23
只看该作者
毫无意义,毫无价值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7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25
只看该作者
我再也不会拍老外了,为装而装
但拍老外还是要解释一下的,我们总想捕捉少见的特别的景物,外国人始终是稀有的,但拍再中国的外国人毫无意义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8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27
只看该作者
只剩构图了,所以毫无意义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9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28
只看该作者
纯形式,过目既忘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0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29
只看该作者
很可惜的一张,50mm用不习惯,太满,光圈要缩没法缩,机器不行高感提不上
那为何不换个机器,怎么可能,我的问题又不是机器的问题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1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31
只看该作者
我基本已经不做裁剪了,所以构图必须是直觉的,另外直觉构图绝对会更舒服。
但这张裁了,不应该
我太像让人看到吐出的舌头了,不应该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2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33
只看该作者
开始拍照以来最喜欢的一张
说不出为什么,又很喜欢,那就对了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3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34
只看该作者
这个就。。。。就不该放上去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4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38
只看该作者
很一般。。。。。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ouie_one
路易
摄影组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激骚
1504 度
爱车
今天总算可
主机
以改签名了
相机
Epson R-D1
手机
他们叫我火车头
来自
魔都
注册时间
2010-6-3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5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1-2-15 01:39
只看该作者
这张细看是有意思的,粗看就是垃圾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166789
帖子
1842
精华
2
积分
1650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魔都
在线时间
3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30
最后登录
2026-6-21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1
1
2
3
4
5
››
控制面板首页
密码修改
积分交易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基本概况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