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买了个24-105镜头,被吓着了。

从街拍来说,就这照片端平了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可看的。
我自己的主观喜好就不喜欢街拍。我的理解是,街拍应该是在练习好其他单项的基础上再从事的活动。就比如你说的先练拍车,拍车也分两轮的四轮的,熟悉掌握一些套路或者规律了,应用到街拍中。然后建筑,街道,行人,各有各的拍法。这个对我太庞大复杂了。
我自己也对静物街道这些没什么喜好。这种往往要走很多很多的路,拍很多很多的片子,才能挑出几张亮眼的,我时间不允许。我是习惯拍人,平时家人,外人就先跟他们混个脸熟再拍,拍出来又自然又轻松,偷拍抓拍的人像很难有这种效果。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1-10-27 23:35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10-27 23:00 发表

我用这图演示的是景深对构图的影响。这样的相对距离,f1.4的景深产生的虚化效果起不到简化背景的作用。中广角大光圈就这意思了,除非怼脸,都指望不上大光圈浅景深的虚化。
前面不是就说了么,广角虚化肯定不如长焦幅度大的,长焦要是没有大幅虚化,你也一样要考虑背景构图。



TOP

我也懒得往回翻了……反正没误会就行了……


TOP

拍娃是不是24105挺好,不需要等2470GM二代?
A73用户。。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