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买了个24-105镜头,被吓着了。

对了,我EF24105LII出了,5000块钱。这玩意现在买新的也要7000多,太保值了。
虽然昨天一天弄完的,还是小折腾了一点。去本地器材城,给我开价4500,直接扭头走了。京东上的拍拍二手预估5000出头,晚上过来上门也给我砍价,给我4700,我直接不出了,最后还是按预估价算给我的。我这个24105成色非常好,没任何问题,连最常磨损的地方都没磨损,他实在没辙了在镜头下面编码那地方找出一条几乎看不出来的划痕,我说你到手刀我理解但也就是100块钱的意思,这又不是机身,你找这种毛病直接给我少300我肯定不可能接受。

不过这镜头其实也是非常实用的,在高手手里能出很多好片。我也是想好了假如后悔可以换新的RF卡口24015才卖掉了。如果没有新卡口的话我再留两年也不 卖,确实太实用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7-23 15:43 发表

那为了便携就没办法了。但画质肯定是不行的,毕竟变焦比太大了。这个想通了就没问题。我自己卖了EF24105之后想的都是如果有需要再买RF24105STM那个便宜的狗头,对画质没要求的前提下便携太重要了。
镜头画质的评测 ...
嗯,等进阶到觉得不够用在说,现在还是以能出去拍优先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心之一方 于 2021-7-23 16:58 发表

嗯,等进阶到觉得不够用在说,现在还是以能出去拍优先吧
这肯定的。反正吧,别信评测。评测就是看个大概意思,真正说谁比谁好、谁比谁够用,那都靠不住。因为不同的人对摄影的预期不一样。摄影器材这块我自己的感觉就是,买个牛头多用俩月就什么都明白了,在狗头层面琢磨多少年都没用。135这个系统主要就是突出对焦防抖这些功能性的特点,这些都是加大加重的,那么在条件允许的时候别怕太重太大要上牛头。否则那真是,要么直接手机,要么直接莱卡和中画幅得了。

我有时想,就是因为这个系统主要特点就是这些功能性,就注定了即使是微单也是傻大黑粗,索尼发明了微单但自己的镜头机身也一样傻大黑粗,就不可能做小了。如果是纯拼画质那根本就没必要玩这个系统了。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1-7-23 17:27 编辑 ]


TOP

索尼现在做的镜头也很上路了,相对以前单反镜头真是缩小了很多体积和重量。
50 GM、24 GM、35 GM等牛头,素质爆表,体积、质量在同等对比中都算轻巧。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7-23 17:25 发表

这肯定的。反正吧,别信评测。评测就是看个大概意思,真正说谁比谁好、谁比谁够用,那都靠不住。因为不同的人对摄影的预期不一样。摄影器材这块我自己的感觉就是,买个牛头多用俩月就什么都明白了,在狗头层面琢磨 ...
嗯,不过A7C对比我之前的松下M43体积没有大出多少来是个惊喜,夜拍真的是好太多了非常满意,先一点点玩起来吧,牛头有时间可以租来试试看

TOP

600多克啊~~还真是意外的重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7-17 10:41 发表
rf70200f2.8用了半年多,这才是拍娃神器。
拍娃最重要就是追焦。孩子不动那什么镜头都可以拍,孩子动起来那最主要就是追焦。rf70200这个头追焦性能是最强的,相比之下,24105是跟不上佳能r5和r6机身的追焦性能的。而且70200的适用场合也很多,70端足够拍日常的小合影,三五个人在30平米的室内拍个半身一点问题都没有,再广就直接用手机好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24105这种中低端镜头对于暗光细节的捕捉和还原能力不行。70200可以在几乎各种自然光下完美的捕捉到孩子细腻的皮肤毛孔和睫毛发丝,24105这种如果不补光可以说几乎拍不到这种程度。小孩那种肤质和毛发是最好的,用牛头拍过一次之后就不想用狗头了。
70200可以提供单反系统变焦镜头最高的画质和最高的对焦性能,拍娃没有其他选择。24105这么大的变焦比,而且本身不是针对追焦设计的,而且还不贵,那他就不可能给你足够的追焦性能和画质。

这半年让我对24105的认识也更新了,这就是一支不知道自己要干吗就是用途不确定同时对画质有一定要求的时候才会带的镜头。当明确知道自己要拍什么题材的时候是不会选择24105的,除非只有这一支头。这是以佳能来说的,但我觉得索尼的应该也就这意思,毕竟价位在那。
赞同,去了趟内蒙,发现最实用的就是70200……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十几年的a口用户,因为国人开发的四代魔改转接环,让螺丝刀口的老蔡斯们都焕发了第二春。现在的拍娃儿主力是a口的镇宅之宝135ZA1.8。体会过a口蔡司的颜色,才会发现现在的GM除了锐和快之外直出还是被老蔡司吊打。腾龙28-200最大的毛病也是直出色彩,对比度过高,颜色干涩泛黄,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直出色彩模式。当然你张张都是RAW可以无视这个毛病。

TOP

所以我买了腾龙18-200,覆盖范围广还轻,画质也不输索尼,轻才是王道啊

TOP

引用:
原帖由 心之一方 于 2021-9-26 18:37 发表
所以我买了腾龙18-200,覆盖范围广还轻,画质也不输索尼,轻才是王道啊
其实回过头来想确实是便携是王道。
我这说70200各种好,其实也是因为有了rf70200这个便携轻巧的新型号。如果是以前的小白那种标准的70200,真的受不了,根本就带不出门。

TOP

据说明天索尼就发布新的FE70200F2.8GM了,应该也是外变焦,也是轻30%。外变焦这是真正能带出门的70200,绝对推荐。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1-7-17 10:41 发表
rf70200f2.8用了半年多,这才是拍娃神器。
拍娃最重要就是追焦。孩子不动那什么镜头都可以拍,孩子动起来那最主要就是追焦。rf70200这个头追焦性能是最强的,相比之下,24105是跟不上佳能r5和r6机身的追焦性能的。而 ...
这么重的镜头就这么带来带去吗?感觉不像旅游了,像是干活。

TOP

每次看着GM镜头就是一个感觉,重。

虽然老RX1对焦一泡污,但还是最愿意带它。

TOP

引用:
原帖由 级替四 于 2021-10-19 01:20 发表


这么重的镜头就这么带来带去吗?感觉不像旅游了,像是干活。
rf70200又小又轻啊,重量跟rf85l差不多。L头肯定不可能跟狗头一样轻啊。
新的fe70200长度没变重量轻了三分之一。

TOP

引用:
原帖由 级替四 于 2021-10-19 01:27 发表
每次看着GM镜头就是一个感觉,重。

虽然老RX1对焦一泡污,但还是最愿意带它。
重就是因为有防抖和对焦啊。如果去掉防抖和对焦那直接莱卡就可以了。

TOP

发新话题